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序章︰我家的鈴谷哪有這麼暴力.完

作者:楓葉│2016-11-05 15:22:45│巴幣:1,038│人氣:614

  「少尉,不好意思……我們要在傍晚前到達少尉被派駐的鎮守府報到。所以請快點上車,不然小的……」

  「抱歉,我看得有點忘我了。」

  說著我收起原本注視著的目光,接著乘上了接載我的汽車,向鎮守府出發。

  「話說少尉真是厲害呢!能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還有幸成為新型兵器的指揮官。將來前途一定無可限量!」

  「你這樣說太誇張了……」

  「完全不誇張!像我這種平凡人畢業後只能當個傳令兵什麼的,真是天壤之別呀。我也想上戰場呢……」

  「不會啦,只要你肯努力,將來必會有一番成就的。」

  負責接應我的兵士在行車中向我搭話,而我只是隨意地敷衍過去。聽他的口氣,大概對我很是羨慕吧?但從我角度看來,這並不是什麼值得被羨慕的事。

  「謝謝喔。對了,少尉很喜歡夕陽嗎?我看您剛才看得很入神呢!」

  這時兵士無意的一句,使本來就存在我心中的漣漪產生了共鳴,讓我一時不懂得回應。而那兵士見我沈默馬上慌了起來。

  「抱歉!我太多話了!」

  「沒關係,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

  重新處理好情緒的我回應了他的話,但此時氣氛已經變得尷尬起來,那兵士也識趣地閉口不問了。

  我望著窗外那不時會從樹木間隙中透露的陽光,已被我壓抑了3年的回憶再度在腦海中浮起。我在心中感嘆。

  當天的夕陽,好像也是如此的呢……

-----------------------------------------------------------------------------------

  我被趕了下車之後,我腦中還一片混亂。博士在最後一臉悲傷說的那句話,在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但是相比這些,鈴谷的處境才是我最擔心的。

  幸好下車點跟我被接走的碼頭距離不算很遠,在我跑了十分鐘之後總算回到當時鈴谷倒下的地點。而理所當然地鈴谷不在這裡。

  「看來博士沒有騙我,鈴谷應該已經醒了。希望她沒有很擔心我就好了……」

  我喃喃自語,心中故意不去察覺博士一直在暗示的話中之意。還緊抓住那不存在過的希望,連放在碼頭邊的釣具都忘了收拾,茫然地騎著機車回家。

  但我心中那鼓異常的焦躁感使我不自覺地愈騎愈快,甚至去到無視交通規則的地步。但在我差不多到達家門的時候,前方地上的一件物件令我不得不停下來。

  那是曾被我交到鈴谷手中的我家門匙!

  我無閒理會那被我放置在路中的機車,衝上去拾起門匙然後東張西望,希望能尋找鈴谷的蹤影。但同時我的心開始發慌,博士的話語再次在我耳邊徘徊,讓我不得不去理解他的暗示——鈴谷早已經被回收了!

  「不要…連再見也沒說就消失什麼的……我才不要!鈴谷!我還沒正式跟妳告白過啊!妳不能就這樣的走掉!

  我開始漫無目的地在大街小路上跑著,叫著。我把那些我們曾一起到過的地方,甚至我們沒有一起去過的地方,全都跑過一遍。

  就在我筋疲力竭的時候,不知不覺間我跑回了今早我和鈴谷玩耍過的碼頭,而時間正好是黃昏。

  我到處都找不到鈴谷。

  「嗄…嗄…鈴谷……」

  我氣喘如牛,但當我看到被黃昏照得閃閃發光的海面時,我腦中突然生出了一個念頭。

  「混蛋……你們快把鈴谷還給我!」

  我一邊大叫著,一邊用著最後的力氣向著眼前的大海衝去,然後『噗』的一聲掉進海中。大海有如冰塊般把陣陣寒氣打入我的全身,把意識連同身體內的疲倦感一起吞噬。我是初次體驗這種感覺,但我很清楚這正是一步一步的步向死亡的感覺。

  我看著愈加昏暗的海面,那裡並沒有任何穿著黑西裝的男子,更沒有那站在海面等待著我回去的少女。

  「就這樣死掉也好,沒有鈴谷的世界……已經沒有我存在的理由了……」

  但我的心臟卻不爭氣地不停跳動,仿佛在告訴我還有希望似的。同時一張卡片出現在我的眼前,它有如不想跟我一起葬身海底似的,正被水流急速帶上海面。

  博士的話語快速地在我腦中放映,同時我看到了真正的希望。

  我開始掙扎,緊追著卡片拼死般向海面游去。當我重新呼吸到空氣的時候,手中也抓回了那張為我帶來希望的卡片。

  我獨力回到岸上,急不及待拿出了手提電話。但它在剛才跟我一起掉進海裡的一刻就已經報廢了。我保持全身滴水的狀態跑到碼頭附近的雜貨店,向老闆借了電話。

  「小哥你沒事吧!要幫你報警嗎?」

  「謝謝!不過不用了,電話借我一下!」

  我拿著已經被我抓成一團的卡片,致電上面的號碼。

  「博士!……」

  「您好!這裡是失物認領處。請按照您遺失的東西進行分類……」

  電話一接通我就急不及待地說,但沒想到我聽到的是這麼一段電話錄音。正當我以為是我按錯號碼的時候,錄音這樣說︰「如閣下遺失的是兵器請按1字,如閣下遺失的是人類請按2字……」

  我連一秒也不用就按下了2字,接著錄音說︰「請稍等。」

  不一會那討厭的聲音就從電話裡傳出。

  「少年喔,你已經決定好了嗎?比我想像中還要花時間啊?」

  我不理會博士的奚落,第一句就直接詢問重點。

  「博士!到底我要怎樣做才能再見到鈴谷?」

  「很抱歉,這是不可能。」

  滿懷希望的詢問結果一下子就被拒絕,這下我終於忍無可忍,向電話大罵。

  「你不是說會幫我的嗎?難道事到如今你是想反悔嗎!」

  「冷靜一點,少年喔!放心,我說過會幫你可沒打算反口喔。我剛才的意思是,『你想再次見到你所認識的鈴谷』這件事,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怎會……為什麼……」

  那我最後的希望……不就全都沒有了嗎?

  「別這麼快就灰心喔,我不是說過急性子只會壞事情嗎?事情還有轉機啦。」

  但就在我心情快要掉落谷底的時候,博士輕浮地說。讓我都在懷疑他是否故意讓我心情大起大降,再以此為樂。

  「到底是什麼轉機?你別再繞圈子了,快點告訴我!」

  「都說了別急啦!真是……首先接著今早話題的後續吧!」博士清了一下喉嚨,開始正色道︰「當艦娘被回收後,她們會進行格式化。忘掉之前的所有記憶,變回核心狀態,直到重新輸入新的人格為止。所以如剛才所言,恐怕你所認識的鈴谷已經不存在了。」

  「可是其實格式化的原理就跟我封印艦娘感情是一樣的,不是完全從核心中鏟除,而是將其封閉,保留在核心深處。既然日本海軍能夠破解我的封印,也就是說我們也有喚醒鈴谷的記憶的可能。」

  聽到這裡我總算是平靜了一點,但情況依然不容樂觀。我想起今早博士說過的他的權限,口中不禁說出了答案。

  「該不會……你是要我去參軍吧……」

  但博士只是用輕鬆的語氣回答。

  「完全正確!因為艦娘是最新的人型兵器,而且擁有高度智慧。那些一把年紀,只把她們視為一般兵器的海軍上將根本不能完全發揮其能力。所以集合能把艦娘自由運用的青年,從中把有能力的訓練成為指揮艦娘作戰的人才,這正是日本海軍實驗的第二步。也就是日本海軍開發《艦隊收藏》的第二個理由。」

  「那……我實際應該怎樣做?外國人到異國參軍總不會這麼簡單吧?詳細情況我已經明白,但依然有點不安。

  「我會安排你入讀海軍機動學院,當然戶籍什麼的你不用擔心。但你必須以全校第五名或以上的成績畢業。」

  「全校第五名?為什麼?」當我聽到這難度甚高的要求時,我內心不禁嚇了一跳。

  「因為我交給日本海軍的核心就只有五顆。也就是說,只有第五名以上成績的畢業生才有接觸艦娘的可能。」

  博士之後沒有再說話。也許他已經把我應該知道的全告訴了我,而且在給我考慮的時間。

  「鈴谷……」

  而我再次輕聲地叫著她的名字。心裡想著的全是這個月來我們一起的回憶,甜蜜的、快樂的、歡笑的、驚嚇的、難過的、生氣的……要我忘記這些回憶什麼的,完全不可能!

  不一會後,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博士!我決定了!我要到達鈴谷所在之處!我願意為鈴谷犧牲我所有的一切!」

  「你不會後悔?無論成功或是失敗,你可都要上真正的戰場了喔?」

  「不後悔!」

  「也許有一天,你將要指揮你心愛的艦娘前往地獄也沒關係嗎?」博士難得語重心長地說。

  「只要我在那天來臨之前變強,就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了對吧?」

  面對我的豪言爽語,電話中傳來一陣笑聲,然後博士像是很高興似的說。

  「哈哈哈!有趣、有趣!那好,詳細你要做的事情我晚點會再連絡,希望你這決心到了那天依然未變吧!」

  我最後提出了我一直想不通的疑問。

  「不好意思,博士……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幫我?」

  「是呢……因為你跟我一樣,不為權力、不為利益……只把她們當成是人類般愛上了,就這麼簡單。」

  只見博士猶豫了一會,但最後依然回答了我的問題。只是我的問題還有一個……

  「那麼……博士。如果剛才的電話錄音我按到1字會發生什麼事?」

  「這個嘛?當然是會『轟隆!』什麼的,然後『劈啪!』什麼的……」

  結果我沒等他說完我就中斷了通話。

  我看著那一面疑惑的雜貨店老闆的臉,突然之間對他心生歉意。同時我也回想著博士幫助我的那個理由。雖然我看不到博士的臉,但不可思議地我肯定博士在說這句的時候,他一定是打從內心微笑著的。

------------------------------------------------------------------------------

  「少尉……少尉……到了喔。」

  不知過了多久,那兵士輕力地試圖推醒我。而我醒過來之後搖了搖頭說。

  「不好意思,我睡著了嗎?」

  「不會,少尉請下車吧,我們已經到達鎮守府了。」

  在我下車之後,那名兵士恭敬地說。

  「少尉,這裡就是少尉被派駐的鎮守府了。閣下的秘書已經在裡面等您了,接下來的就由她來為您介紹吧。」

  「好的,謝謝你。」

  但當我正想步入眼前的鎮守府時,兵士把我叫住了。

  「啊!對了!剛才小的在迎接少尉前有個男人把這封信交給我,說是到達後把它轉交給您的。」

  「有這種事怎麼不馬上告訴我?」

  我溫怒地問道,接著我在兵士手上接過了那封信。然後那兵士生怕我會再追究似的,馬上駕車走了。我打開信封,取出內裡的信件,就這樣在鎮守府門前讀了起來。


致少年︰

  少年喔,現在應該是叫少尉吧?首先恭喜你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喔。成功完成了第一關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至於第二關呢,我已經幫你安排好了喔。分配給你的秘書艦的核心跟鈴谷的核心是同一顆!盡情感謝我吧,少年!

  但真正的難關現在才要開始喔,希望你順利吧,還有別這麼快就戰死呀!

  最後,我在開發部中安插了後輩,如果有事就去找他吧!當然如果你需要什麼精力補充劑或是壯陽劑也可以找他,他會給你安排……


  看到這裡我已經再看不下去了。

  「這個博士……真的不知道他何時開玩笑何時正經!」

  我罵了一句之後,把信一把火燒個清光。我抬頭望向這個我即將要長期生活及工作的地方,心裡想著鈴谷現在就在這鎮守府內的某處。這時我就覺得,這三年多來我邊進修日語邊追趕課程的辛勞沒有白費了!

  「鈴谷……妳等著我!我很快來找妳了喔!」

  我輕輕的低頭說道,然後向著鎮守府的大門,踏出我正式成為提督的第一步。


(完)

                                                                                                          

  大家好!是小弟!

  鈴谷篇正式重寫完畢,感謝各位支持!這篇真的剪剪貼貼的地方很多,讓我都快要覺得自己是不是在重寫了_(:3

  不過接下來大概紅茶篇也會以這種方式在寫,因為如果像前幾篇般,你們要求的歡樂氣氛應該保存不了吧?你們別怪我剪剪貼貼就混一篇出來騙GP就好……

  然後就是,下星期因為小弟期考將至,所以更新將會暫停一次!請各位耐心等候m(_ _)m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真的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5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西村キラ
博士賣關子真的很www直接講就好了嘛

11-05 15:57

楓葉
博士︰其實我覺得寂寞覺得冷,想跟年輕人多聊一下(X11-05 16:03
闇星影(Will)
這博士有點傲嬌(?

11-05 16:43

楓葉
被你這麼一說,突然感覺博士有點可愛(X11-05 16:55
腦轟
傲嬌博士無誤∪・ω・∪

11-05 16:57

楓葉
原來這篇的重點是博士嗎(X11-05 17:02
黑色小兔子VI
用詞的確是平順許多,但考驗才剛要開始,請好好努力吧

11-05 22:39

楓葉
謝謝_(:3
這樣我重寫就有意義了11-05 22:42

可以給秘書艦 來個 鈴谷 不然來個 熊野 也好 0.0 給主角來點刺激的

11-05 23:35

楓葉
不要這樣_(:3
這樣主角絕對會英年早逝(#11-05 23:55

秘書艦 鈴谷 同一個核心 不同人 這樣不是更刺激!!

11-06 00:06

楓葉
這樣不就是黑光篇的情況嗎(X11-06 00:13
楓葉
我可不想這麼快就開虐RRR11-06 00:14
永遠二十九日
喔~期待後續

11-06 00:56

楓葉
謝謝_(:311-06 10:27
好運
小兵表示:連兩次都遇到這看夕陽發呆的傢伙有夠衰......

11-06 15:01

楓葉
還真是www
剛上少尉這傢伙就擺官威11-06 15:13
凌軒宇
哎呀我還滿好奇按1會發生什麼事呢(๑•̀ω•́๑)

05-09 22:29

楓葉
『轟隆!』『劈啪!』05-09 22: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