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盾冬】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2

作者:聆光│2016-11-03 01:03:29│巴幣:8│人氣:378
12.

  Bucky花了一點時間熟悉自己的新定位。

  他看著營帳裡人群中心的Captain America正和其他小隊的成員討論下一個攻堅的地點,熱火朝天的在沙盤上推演計劃,Bucky原本也在裡面,但在開了數個小時的會議之後,房內的壓力跟熱情開始讓Bucky莫名覺得難以呼吸,於是他隨口說著自己要去廁所之類的藉口,快速從那個帳篷裡開溜。

  外頭的空氣很好,雖然混雜著塵土和火藥的氣味,有些刺鼻,但濺起的泥土跟黃沙帶著陌生的異國氣息,加上篝火裡木材燃燒的淡淡香氣,讓人精神一振。Bucky在外頭溜達兩圈之後頓時覺得剛剛的窒息都是幻覺,伸個懶腰之後他再次走進營帳裡。

  帳篷中心的人原本正低頭看著地圖,但在Bucky掀起營帳低垂的門簾時瞬間,像是感覺到光線的變化一樣,他立刻把視線投向門口,原本嚴肅而緊皺的眉頭在看見進來的是Bucky後,立刻放鬆,嘴角也微微的露出笑容。那一瞬間Captain America就消失了,剩下來的是Steve Rogers。

  「回來啦?」

  「嗯,剛剛被個可愛的姑娘纏上。」

  這其實也不算是謊話,他剛剛確實幫了個路過的後勤姑娘搬了點東西,不過是他主動去幫忙搬的就是了,不僅如此,他還收到了一個甜蜜的笑容和隱晦的邀約。他太熟悉那些微笑背後的含意,那是一個晚上的芬芳,或者還會有更進一步的可能,那些甜蜜的溫柔是他曾經非常熟悉也喜歡的,直到他突然發現原來這並不是他想要的。

  那一瞬間,Bucky才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這麼愚蠢。

  明白什麼才是更重要的之後,Bucky就很少像過去那樣繼續在花朵當中留戀了,只是他仍然會下意識地對女孩子溫柔,而女孩們也總是會發現他身上有許多吸引人的地方。但Bucky會溫和的婉拒她們,一次又一次。會進入軍隊的姑娘大多個性都爽朗,這個也不例外,收到拒絕後也不惱,就只是笑著捶Bucky的手臂一下就離開了

  「你還是那麼受歡迎。」Steve說,像是自己受到稱讚一樣露出驕傲的笑。

  「那當然。」Bucky輕佻挑眉,嘴唇勾起微笑,「我可得連你的份一起努力。」

  說完話,Bucky發現這句話似乎不太適當了。

  Steve Rogers已經成了高大英俊的Captain America,人群中的耀眼的中心。軍隊的戰士信賴他、仰慕他、崇拜他,願意跟著他赴湯蹈火;女孩們會為了他的金髮、藍眼、微笑,還有滿身健壯的肌肉尖叫,獻上親吻與笑容,和他跳每一隻舞。他再也不需要Bucky那些愚蠢的,每次都以失敗告終的雙人約會;在小巷打架時再也不需要Bucky的幫忙,他自己就能把所有敵人打倒;再也不是那個Bucky需要時時細心照顧,一陣冬天的寒風都能把他吹倒的童年玩伴。

  他不需要他的保護了。

  「怎麼了?」Steve像是發現Bucky的不對勁,小小聲地問,「身體還有不舒服嗎?」

  原本營帳裡專注在沙盤和地圖上的其他咆嘯突擊隊的成員,這時才齊齊的把視線轉過來看著Bucky,像是在Steve開口後才突然意識到Bucky在營帳裡一樣,似乎絲毫沒有發現Bucky的已經偷偷去外面晃了一圈,每個人的眼神裡都帶著淺淺的困惑與關心。

  「沒事啦,你想多了。」Bucky微笑,走到Steve對面的位置,隔著整個世界的距離,站在嶄新的位置上看著染著金光的Steve,「你們剛剛討論到哪啦?」


  行軍的那三天,在回來的路上,Bucky一直到問了Steve準確時間這才糊里糊塗的發現,其實距離他們被俘虜才過去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就連要宣告自己死亡的信件都還沒來得及寄回家,但Bucky卻覺得彷彿已經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

  Bucky曾經想著,一定是已經過了很久的時間,所以Steve才會變了一個模樣,從時間的盡頭漫步而來,帶著金黃色的光芒;而他在敵方的實驗室裡度日如年,體會著沒有盡頭的痛楚,不知過了多少歲月,連安靜的睡眠都是奢求。

  但其實他們分別的並不久,不過是短短三個月。

  但三個月就改變了很多事。

  除了那個總是打架打輸,卻從來不放棄的小個子突然變成了185公分,還高了他半顆頭之外,Bucky發現他的好友突然就成了家喻戶曉的人物。不單單是軍營裡長官的器重與士兵的崇拜,就連每週跟著補給送進軍營的報紙上滿滿記載的都是Captain America的訊息,像是:英勇的Captain America勇敢的深入敵後,從邪惡的Hydra手中拯救了400名士兵,凱旋歸來。這個故事Bucky很熟悉,畢竟他就是那些可憐的被拯救的對象之一,但其他部分可就不一樣了。

  和熟悉的後勤人員打了聲招呼之後,Bucky端上一杯咖啡,翹著腳開始翻看起今天的報紙。這是歌功頌德的第三天,同樣還在報導Steve拯救士兵的事情,理論上跟前兩天沒什麼不同,但Bucky突然注意到報紙的角落有些黑白的照片,雖然因為印刷的油墨暈開的關係看起來有些模糊,但是卻意外的讓他有了新發現。

  關於Steve拯救他之前發生的事情,Bucky一直想問,但Steve一概不提,好像從科學戰略軍團的訓練營離開後到拯救他以前,這一個多月都消失了一樣。就算Bucky再怎麼逼問,Steve也只是紅著臉,什麼都不肯說。

  於是Bucky只好從其他人口中拼拼湊湊,偷偷的背著Steve去翻那些報紙。這件事可不容易,前兩天Steve黏他黏的可緊,好像擔心他會掉了一樣,就連他去廁所Steve都要跟著,像是擔心閉上眼睛他又會不見一樣。

  雖然他是覺得挺開心,畢竟Steve這麼坦率可是很少見的,但趁著Steve今天一整天都不在,Bucky在軍營裡溜達,沒花多久就把那段時間發生的事情問的清清楚楚,還順帶贏到了那些精彩的宣傳照。

  「可愛的Stevie。」

  Bucky靠在營帳的門旁邊,手上抓著幾張照片,微笑的看著背對他正在收拾東西的Steve。這是他們回來的第三天,經過兩天休息之後,今天Steve一整天都被逮到機會的Phillips上校抓去開會,一直到晚餐時間過後才被放了回來。

  燭光下,Steve的背影被拉的很長,在營帳下投下巨大的影子。

  「每次你那樣叫我,我就覺得沒有好事。」Steve說,頭也不抬的。

  「怎麼會呢,親愛的。」

  Steve放下手上擦到一半的鋼盔沒好氣地回頭,一眼就看見Bucky手上的照片一角,那一角深紅色的背景上頭有個穿著藍白紅三色緊身制服的影子,被頭盔遮住了半張臉,樣子簡直不能再熟悉,Steve立刻就急急地撲過來要抓。

  「嘿別急。」Bucky靈巧的閃開,一步就坐到Steve的床上,把那些照片迅速都收到軍裝胸前的口袋裡,他可是花了幾條巧克力才從其他人手上換來這些照片的,可不想一把就被他的小男孩撕破,「我可真沒想到,當年那個不會跳舞的小男孩居然都可以上台表演啦,難怪你來救我的時候皮外套裡穿著一身緊身制服,我一開始還以為那是什麼新開發的防彈裝備呢。」

  「Bucky……那不是……」

  Steve覺得自己的臉燙的像是可以煮蛋,吶吶的不知該從何辯解起。畢竟那些照片都是真的,他確實是穿著那套緊身戲服上台,賣了很多債卷出去,雖然那些人總是跟他說這同樣可以為了國家效力,但他始終覺得這樣似乎不是對的選擇——他希望的是在戰場上和其他人一起奮鬥,而不是躲在安全的後方,和姑娘一起做一些輕而易舉的事情。

  他也記得第一次來軍營時他是如何的受到士兵們的『歡迎』,他們可看不起連槍都沒對人開過一發的人,就算他的官階是上尉也一樣,而賣了再多債卷出去也換不了士兵的尊敬,畢竟他們可沒看到那些錢,刀口舔血的人只會尊敬從生與死的界線上打滾過並且活下來的人。

  但現在Steve能夠感覺他們看他的目光倒是很不一樣了。雖然還是有些人低低的嘲笑著他的服裝,但他感覺到大多數的人都是帶著善意的,即使敬著歪斜的軍禮都是真心誠意的。

  「坦白說你那樣穿挺好看的,畢竟你身材變得這麼好。」Bucky看著Steve,微勾的眼角上下的看著Steve全身,露出有點邪惡的笑,「我的小Stevie都變得這麼大啦。」

  「Bucky!」Steve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好像被調戲了,不由得有點惱羞成怒,「連你也這樣嗎!」

  「我不過是稱讚你而已!」

  「你才不是!」Steve看起來真的有點生氣了,「你覺得我那樣子很可笑嗎?」

  Bucky訝異的眨了眨眼睛。

  「嘿,Steve,我的小Steve,你一點都不可笑。」Bucky微笑的拍拍Steve的肩膀,Steve正坐在床旁邊的椅子上,膝蓋和Bucky靠得很近,「你很努力了,辛苦你了,我為你驕傲,Pal。」

  Steve安靜了下來,沉默的伸手用力把Bucky抱住,緊到Bucky覺得自己的肋骨幾乎要被勒斷的程度。但Bucky沒有掙扎,只是安分的拍著Steve的背,讓他把額頭抵在自己的脖子旁。

  「好了好了,你快把我勒死了。」感覺到Steve的心跳似乎平復了下來,Bucky打了他的背一下,半開玩笑的要他把自己放開,Steve這才慢慢的鬆手,回到椅子上坐好。

  「那麼,你跳得如何?有踩到她們的腳嗎?」Bucky好奇的問。

  「……花了好幾天訓練,還背了好多次講稿。」

  「我有聽說你把小抄寫在盾牌後了,你根本沒背起來吧。你有舉著姑娘跟摩托車,她們會很重嗎?」

  「是那些詞太難唸了。其實不會很重,我覺得他們說不定加起來都沒你一個重。」

  「這怎麼可能!」

  「你不信?我試試。」還沒等Bucky拒絕,Steve一把就把他抱了起來。

  Bucky驚慌了一下,一時間手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接著就忍不住大笑,Steve甚至抱著他做了幾下下蹲,Bucky笑到幾乎岔氣,感覺自己的胃都快抽筋,笑聲大聲到大概整個營區的人都聽得到。

  「Punk!還不放我下來!」Bucky把左手環過Steve的脖子,右手忍不住把Steve梳得油光閃亮的金髮全部弄亂。

  「真奇怪,你比我想像的輕好多。」Steve沒管Bucky的惡作劇,輕輕地又把Bucky往上拋了兩下。

  「那當然,我可是被那群人邪惡的科學家折磨了整整兩週啊。」Bucky不在意的說,「搞不好那些打進我身體裡的藥劑剛好就有可以減輕體重的呢。」

  Bucky感覺到抱住自己的手臂緊了一下,接著Steve慢慢坐上床,卻沒有要放下Bucky的意思,而是把他緊緊的側抱在自己的懷裡。原本僅能容納單人的木床再加上了兩人的重量之後負擔不了的哀鳴了一聲,Bucky小心地把自己的軍靴伸到床外,免得上頭沾染的泥土蹭髒了卡其色的床單與枕頭。

  這感覺其實滿新奇的。Bucky心想,以往都是他這樣抱著Steve,拍著他的背,讓他呼吸道盡可能保持暢通,至少可以安穩的睡上幾個小時。

  「嘿,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黏糊糊的啦,Stevie?」Bucky問,感覺到金髮埋在自己的頸側,觸感刺刺癢癢的。

  沒有理會Bucky的話,過了一會Steve才問:「還會痛嗎?」。

  「偶爾。」Bucky聳聳肩。

  「現在呢?」

  「有點。」

  「哪裡?我能看看嗎?」

  「可以是可以,只是好像也看不出有什麼不一樣,復原的很快。」Bucky捲起綠色的袖子,手臂上頭原本密密麻麻的針孔與紅點早就已經全部消失,「你看,一點傷痕都沒有,大概就只是覺得全身都有點痠痛,特別是頭吧。」

  「Bucky,我給你按摩好嗎?」

  「你會?」

  「都是跟你學的,以前你不是很常幫我按嗎。」

  Bucky忍不住想笑,其實說是按摩也不過是簡單的揉捏,畢竟他也沒有學過,有時候Steve因為生病臥床過久時他就會一邊跟他聊天,一邊幫他隨手按著小腿,避免久躺的抽筋和痠痛。大部分時候Steve都很能忍痛,總是被Bucky按出紅印,讓血液循環看起來好上很多。

  「好啊,我來試試小Stevie的手藝吧!可不要一時太大力捏痛我啊。」

  像是沒有意識到那不過Bucky開的一個玩笑,Steve認真的回答:「我會很小心。」

  「那就拜託你啦。」Bucky說,把沾著土的軍靴踢到地板上,一個翻身就躺到床上去,「你想怎麼按?」

  「把上衣脫掉趴著,我幫你按背。」

  「看來我只好乖乖聽從隊長的命令了對吧。」Bucky嘻笑著,把綠色的上衣脫掉遞給Steve,Steve則是小心翼翼的把那件已經破了幾個洞的上衣整齊的掛到椅子上,接著坐到Bucky身側。

  帶著溫度的手掌很快就貼上了Bucky的背,一開始還有點僵硬,但很快的就熟練起來。Steve的手勁不小,雖然可以感覺得出動作很小心,但是Bucky仍然覺得被按過的地方很快就火辣辣的疼了起來。

  「嘿,你手勁真大。」

  「抱歉。」

  說完,Bucky就感覺背上的力道很快就減弱成舒適的大小,把肩膀原本僵硬的肌肉都按得柔軟,他趴在Steve的床上,下巴裡墊著Steve的枕頭,感覺枕頭裡似乎都是Steve的味道。那是青草的香氣與剛出爐的烤麵包混在一起,再加上海潮濃濃的氣息,裡頭夾雜著刺鼻的硝煙味。

  柔軟而堅硬的味道。

  Bucky忍不住想起那個晚上,他報到的前一個晚上,那天他也是同樣待在Steve的床上,兩人貼的很近很近,帶著汗水的肌膚貼在一起,交換著呼吸間的氣息。Bucky忍不住蹭了一下床單,感覺帳篷裡似乎變得熱了起來。

  「Stevie,技巧不錯嘛,有在誰身上試用過嗎?」Bucky問,帶著點調笑。

  Steve哼了一聲沒有回話,手勁卻重了一點。Bucky一時驚訝慘叫了出來,但那聲痛呼聽起來卻低低啞啞的,有種曖昧的氣息,Bucky立刻發現不對,連忙把臉埋進枕頭裡,把另外半聲壓進喉嚨裡。那瞬間,Bucky感覺到背上Steve的手震了一下,接著卻繼續按了下去,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腳也會痛嗎?」Steve問。

  「還好。」

  「那一起按吧。」

  原本背對Steve趴著的Bucky停頓了一下,接著翻過身就把自己的長褲毫不猶豫地扯了下來,甩到一邊的地上去——現在他身上只剩一件內褲了——他對著Steve露出近乎挑釁的微笑,「對了Steve,都已經晚上了,你還把制服穿的那麼整齊不累嗎?我看你按的滿頭大汗的,應該很熱吧?」

  「還真的有點熱。」Steve微笑,把原本整齊穿著的軍裝外套扣子一顆一顆解開,接著拉鬆了淡金色的領帶,「反正現在也沒人會看到。」

  帳篷裡嚴格來說並不熱,但Bucky很快就覺得自己出了一身黏膩的汗。

  Steve並沒有跟Bucky一樣脫個精光,而是留下了襯衣跟長褲,一天的汗水在Steve的襯衣上留下了明顯的痕跡,也讓半濕的衣服緊緊的貼在胸膛上,讓布料緊的像是快被撐開了一樣。Bucky注意到Steve脖子的部分也冒著汗,看起來濕淋淋的,汗水沿著肌理的紋路滑進領口,被布料吸收。

  一定是Steve的手太熱了,Bucky在心裡抱怨著,感覺自己被烤得熟的像塊烤雞。

  Steve的手在Bucky的肩頸、背部按著,接著下滑到腰部,Bucky原本舒服的躺著,但一按到腰他立刻像是觸電一樣彈了起來,接著大笑了起來,努力的推開Steve的手。

  「Stevie住手,會癢!」Bucky說,一邊往床裡縮著。

  「我怎麼不記得你這麼怕癢。」Steve說,輕而易舉的就把Bucky的手推開,然後對著那個部位又按了下去。

  Bucky立刻慘叫,抖的像上岸的魚一樣,在床上到處踢著,把棉被弄得一團亂,差點連Steve一起踢下床。幸好Steve快手快腳的抓住了Bucky到處亂蹬的腳,還順帶把Bucky整個人壓制住,這才沒讓他的枕頭一起報銷。

  「說了住手!」Bucky說,聲音抖的幾乎走調。

  看到Bucky整個人紅了起來,Steve忍不住試著搔了一下手上抓著的小腿,接著立刻看到Bucky顫抖了起來,眼睛緊閉緊咬牙根,長長的睫毛在他略帶有黑眼圈眼睛下方投射出一片模糊的陰影,臉頰通紅,頭髮也在剛剛的掙扎中弄的一片散亂。

  「Buck。」Steve說,溫柔的像是要滴出水的口氣,「睜開眼睛。」


  後來他們是怎麼親在一起的,Bucky也忘了。

  或許是Bucky先拉過Steve的脖子,給了他一個撕咬般的吻;也說不定是Steve先用灼熱的眼神看著Bucky,直到他整個人好像被火燒了起來一樣。Bucky發現Steve一直就是用那樣的眼神看著他,只是他太遲鈍,發現的太晚,晚到幾乎要錯過。

  Bucky把手插進Steve陽光般的金髮裡,忘情的吻著紅潤的像是塗滿果醬的熱麵包般的嘴唇,而Steve也熱情的回應,急迫的把自己的舌頭塞進對方的嘴裡,好像只有那裡存在世界上最後的一口空氣,沒有呼吸到就無法生存一樣,他們的舌尖濕濡的交纏著,舔過每一寸口腔敏感的位置,直到鼻息都變得粗喘。

  等到他們想到要呼吸的時候,Bucky已經幾乎要喘不過氣,Steve倒是游刃有餘,像是血清連他需要的氧氣都減少了。

  「你的吻技,一點進步都沒有。」Bucky喘著說,被吻的發紅的嘴唇感覺有點刺痛,那是剛剛Steve好幾次不小心牙齒粗魯擦過,還有太大力啃咬在上頭留下了齒印的原因。

  「沒人可以練習。」Steve說,聲音比平常還來的低沉,「我想多練習幾次會好一點。」

  於是他們又交換了一個吻,再一個吻,一個又一個。

  Bucky不得不承認,Steve在有人可以練習的情況下進步的比他想像的快很多。Steve吻起來的味道就像是陽光,帶著海的氣息。Bucky在很小的時候曾經看過一次海,那是在很久以前的一次家人出遊,Rebecca那時還很小,被抱在媽媽手裡,他則是跟著爸爸背後爬上了礁岸。那天天氣晴朗,天空裡看不到幾片雲,金色的陽光照在藍色的海面上,把海面波光嶙峋的連成一片,像是銀白色的魚鱗,在海裡閃閃發光。

  一直到這些年,海的顏色和波浪的聲音還會時不時的在Bucky耳邊迴響,就像是現在,Bucky感覺自己似乎聽到規律的潮水聲,而他花了一點時間才發現那些浪花聲響是他跟Steve的心跳聲重合的聲音。

  等到Bucky回神時他已經被Steve緊緊壓在床上,他們氣息黏糊糊的纏在一起,Bucky感覺到自己光裸的大腿貼著Steve略為硬挺的硬質長褲,粗礪的材質磨過大腿內側的肌膚時,傳來一股令人戰慄的興奮。

  「……如何?」Steve問,在話語的間隙還不斷啄著Bucky的嘴唇。

  「還不錯。」Bucky不得不承認那感覺真的很棒,他半開玩笑的對著Steve眨眨眼睛,「這樣就算跟女孩子接吻也不會丟臉,我可以放心了。」

  Steve看著Bucky,那一瞬間臉上出現錯愕跟難以言明的情緒,臉上原本一直帶著的笑容也慢慢消失,像是突如其來的陰雲壟罩陽光,讓笑容一吋一吋被蠶食,最後可以說是嚴肅的看著Bucky。Bucky幾乎是陌生的看著那張臉,Steve很少用這種表情看他,他總是對著Bucky苦笑,即使板著臉也很快就會被Bucky逗得笑起來。

  他們仍然親密的貼在一起,但是房間裡原本那股甜蜜火辣的氣氛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消失了,Bucky甚至感覺自己裸露在外的手臂開始泛起了顫慄,像是營帳外頭的冷空氣突兀的闖了進來。

  有點涼。

  「你認真的?」Steve問,「希望我跟女孩子接吻?」

  Bucky本來想扯扯嘴角,像以往一樣說一些玩笑話蒙混過去,他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的,不是嗎?但是對上變了一個模樣的Steve,金色的頭髮和海藍色的眼睛仍舊像過去那樣盯著他,Bucky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聲大的像是大砲擊發的聲響,幾乎要把耳膜震破。

  他的指尖不安的顫抖,嘴唇也抿的發直。

  「這太不公平……」Bucky吶吶的說,視線甚至都不敢對上Steve的眼睛,那裡頭現在平靜的像是暴風雨來臨前的海面一樣,「Stevie,你太狡猾了……」

  他想過穿上衣服離開,把剛剛那一切當成玩笑,只是兄弟間小小的惡作劇,Bucky知道軍營裡有不少人這麼做,戰場上他們總是需要發洩,有什麼比一場淋漓盡致的性愛更能讓人放鬆?而適合的女孩並不是那麼容易找,所以部隊裡的某些人——甚至不是少數——就會信賴的把自己交給戰友。

  畢竟連生命都可以交託的人,還有什麼不能分享的?

  這樣的話,他依舊可以站在Steve的身旁,看著他踏上黃金鑄成的階梯,享受好不容易得來的榮譽,結婚生子,幸福快樂。

  這樣不是很好嗎?

  「Bucky。」Steve喊著,把Bucky的下巴扳過來看著自己,「不管那天你有沒有聽到,我說過,我只要一個人就會滿足。」

  Bucky覺得自己幾乎要溺死在海裡。

  他突然想起那些夏天,他躺在草皮上,Steve坐在他的身旁畫畫,天空很藍,風吹動樹梢發出溫柔的沙沙聲響,遠處傳來香甜如蜜般的氣息,那是街角的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味。帶著焦糖和水果的薰風輕輕走過Steve金色的髮尾,他就那樣看著,直到Steve轉身過來對著他笑。

  他有預感,如果今天不說,那些舊日時光將不再回來。

  「好啦!」Bucky遮著臉,近乎是自暴自棄的喊著,「我喜歡你,喜歡Stevie,這樣總行了吧?」

  「我愛你,一直都是你。」Steve說,撥開他擋住臉的雙手,輕輕的再次吻住Bucky。

  虔誠的像誓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3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盾冬|Stucky|美國隊長|BL|冬兵|Bucky|美國隊長2|美國隊長3|同人|復仇者聯盟

留言共 1 篇留言

翔太
甜文推,但隱約感覺要開虐啦,不要啊~

11-03 04:47

聆光
會虐到爆,真心不騙。11-03 23: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七號圖書... 後一篇:史玉柱:網游策劃闖三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