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6--問題搭檔今天也很棒

作者:哩哩呱哩│2016-11-03 00:00:19│巴幣:50│人氣:572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問題搭檔今天也很棒>
 
 
 
  炎炎夏日的海上,卡珀西亞號在她的聯盟船群簇擁下,一如往常安靜優雅,姿態雍容的在南太平洋航行著。
 
  高氣壓壟罩著整片海域,無風無雨的悶熱天氣讓人渾身不舒服,孩子們在大人的允許下,紛紛跳進還算冰涼的海水裡消暑,甲板上的哨衛則隨時注意海域的狀況,以免發生危險──除了海面上孩子們的笑鬧聲和樹上的蟬鳴外,整個海上聚落異常安靜──沒人想費勁開口說話,因為連呼吸都像呼出水蒸氣似的,熱個半死。
 
  如此炎熱的近午10點整,未曾謀面的兩位男子,在卡珀西亞的艦長室外相遇了。
 
  迦斯帕看向眼前的傢伙,金髮藍眼,有鼻子有嘴巴有耳朵、中等身材、膚色略深,他沒看過這傢伙,是新來的人嗎?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他只要管好自己沒有遲到就好了,迦斯帕將視線從陌生人身上移開,靠在艦長室外的舷窗邊等候。
 
  艾克斯嘴角抽了一下,他正想著是否跟對方點頭打個招呼,這人就逕自將視線移開了,搞得他只好順勢轉頭假裝頭癢,不自在的伸手往自己後腦杓抓了抓。忍不住地,他又偷瞄了一眼身旁的年輕男子一眼;這人蓄著乾淨俐落的黑髮、單眼皮、身材有些削瘦,洗得有些發白的上衣領口隱約看得見軍牌的鍊子--所以他是船上的軍人嗎?但卡珀西亞號的軍人不是有制服嗎?不過話說回來,這老兄眼神死氣沉沉得好像一個多月沒睡好一樣,他沒事吧?
 
  『喀喳』一聲,艦長室的門被打開,一位身材嬌小的美麗女人從裡面探出頭來,看見門外的兩人後,她眼睛一亮,忙溫聲叫喚:
  「唉呀,都來了怎麼沒敲門呢?」她後退了一步,將門拉開,「快進來吧!他等著你們呢!」
 
  『你們』?兩人不約而同的在心裡皺眉,轉頭看向對方,視線交會一秒後又撇開。
 
  「夫人。」迦斯帕對蓮˙曼˙納迦諾點頭致敬後,目不斜視的率先走了進去。
 
  艾克斯有些好奇的看著這身高不到他胸膛的嬌小女人,這就是傳說中卡珀西亞號的艦長夫人嗎?他也學那個眼神死的男子對她點了個頭,夫人看起來並沒有不悅,他放心的也走了進去,聽到身後門關上的聲音。
 
  「親愛的,他們都到了。」夫人說。
 
  「啊,來了嗎?」窗邊的厚重書桌後,埋首書中的男人抬起頭來,看見站到面前的兩人後,他也對兩人露齒而笑。
 
  果然是夫妻啊,連笑容都好像,迦斯帕和艾克斯不約而同地想。
 
  「艦長。」兩人同時對唐納德行禮,也同時於心底莫名再次皺眉。
 
  「坐下吧。」唐納德揮手指著辦公桌前的兩張椅子,「天氣還真熱,不是嗎?」
 
  艾克斯點點頭──
  「是的。」迦斯帕正經的回答,一邊坐下,「但接下來應該會下雨。」
 
  「沒錯、沒錯。」唐納德煞有其事的點頭,他十指交叉的抵著口鼻,來回看著兩人,「嗯……或許可行,很好,我認為這是個好點子……」
 
  咕噥了幾句含糊不清的話後,艦長突然就陷入沉默,彷彿瞬間變成雕像似的定在桌前一動也不動,似乎在思考著些什麼。
 
  艾克斯對現在的狀況有些不安,他轉頭看向身邊的死魚眼男,發現他也像石像一樣動也不動──這是什麼?卡珀西亞的某種習俗嗎?定住不動?祈禱之類的?
 
  他好不容易下定決心來到這裡,實在不想遇到什麼奇人怪事啊。
 
  曼蓮艦長夫人正在房間角落瞎忙著,隱約聽得見開水煮沸的聲音,她身旁不知何時跟著一位稍有年紀的女侍,捧著鐵罐子在一旁等候著,並時不時低聲提醒東提醒西,他猜應該是什麼管家之類的吧?有錢人家會聘請的玩意兒。
 
  「迦斯帕。」艦長突然又活了過來。
 
  「是。」
 
  「調職令,你仔細看一下吧。」唐納德將桌上其中一份文件推向迦斯帕,「傍晚結束甲板的班後,明天開始動力室的安全就麻煩你了,我相信你可以做得很好。」
 
  「是。」迦斯帕接過檔案夾,將之打開來仔細閱讀注意事項。
 
  艦長大人隨後轉頭過來看向艾克斯。
  「艾克斯。」
 
  「是!」艾克斯在椅子上正襟危坐。
 
  「我想,你應該已經知道迦斯帕。」他微笑道,「動力室裡頭的結構複雜了些,容錯率也小,所以要麻煩你協助迦斯帕了。」
 
  迦斯帕猛然抬頭看向艦長,滿臉不可置信,那雙總是半垂著的死魚眼睜得老大。
 
  「對工作內容有疑問嗎,迦斯帕?」
 
  「不、不是的,抱歉。」迦斯帕搖搖頭,但那震驚的表情依然在臉上,「我以為我不適合需要與人搭檔的任務。」
 
  唐納德聞言挑眉,他一臉有趣的看著迦斯帕,然後才徐徐開口。
  「有時候,迦斯帕……」他說,「有時候,一個不歡而散的經驗,並不代表任何對錯,而只是單純的彼此不適合而已。」
 
  「我──」
 
  「別擔心,迦斯帕。」唐納德舉手示意他別說話,聲音輕鬆愉快的說:「看,你的新夥伴艾克斯完全沒有任何不良紀錄,而且他待過前線……我想你們絕對可以相處愉快的。」
 
  這下輪到艾克斯不敢置信了,卡珀西亞的艦長在想什麼?讓一個來路不明的外人協助監視動力室就算了,他的紀錄──有沒有搞錯?這艦長說謊完全不打草稿的嗎?
 
  突然,「唉呀!」『框啷!』一聲驚叫和物品摔碎的聲音打破了明顯有些尷尬的局面,一直在牆邊東摸西摸的艦長夫人,似乎是摔破了什麼東西。
 
  「沒事吧,親愛的?」似乎見怪不怪,唐納德並未從椅子上起身查看。
 
  「沒事兒,」上了年紀的女侍搶先回答了:「夫人摔破了去年泰坦號艦長送的骨瓷茶壺。」
 
  「糟糕……茶壺……」曼蓮的聲音泫然欲泣。
 
  「請別碰了,夫人。」女侍制止了年輕夫人想彎身撿拾碎片的念頭,「瞧您衣服都濕了,我們快回房更衣吧!」
 
  「嗯……好……」
 
  艙門開了又關上,徒留一室茶香,滿地碎片卻沒人理會,艾克斯留意這有些詭異的插曲。
 
  「好了,我們回歸正題吧。」唐納德開口拉回他們的注意力,「這次呢,除了動力室的維安外,另外還想委託你們,幫我照顧好曼家的祭司。」
 
  艦長壓低了音量,一改剛才輕鬆親切的氛圍。
 
  「工作內容必須隱密且直接,你們不得執行我與曼家以外任何人的命令、不得對外公開關於這件事情的任何情報、不得在執行任務時被目擊,直到我允許為止──」卡珀西亞的艦長,唐納德˙納迦諾,他的招牌笑容突然就這樣在嘴邊消失,換上了極度陰鬱嚴肅的表情。
 
  「違反任何一項,就按照我的規矩處理,我相信兩位都非常清楚,『處理』所代表的意思。」
 
 
 
※            ※            ※            ※
 
 
 
  『──不不不,我完全不清楚啊!『處理』?什麼處理?我在卡珀西亞公民的宣示會上完全沒背誦到這個!』
 
  「對不起,我認為艦長說的『處理』,意思應該跟『處分』差不多。」
 
  『等等等等──我可是聽說了『卡珀西亞沒有死刑』這點才選擇移居到卡珀西亞的耶!為什麼現在突然多了個這麼不妙的威脅啊?!』
 
  「真是抱歉讓你失望了,卡珀西亞的確沒有死刑,而且『處分』並不一定代表『死刑』,你跳躍性的思考會造成別人困擾的,艾克斯。」
 
  『什麼啊?!我並沒有期待死刑啊!『處分』聽起來就超不妙的不是嗎?聽起來就是很嚴重的罰則啊!不然你說說,你們卡珀西亞最重的處罰是什麼?』
 
  面對對講機另一頭不斷傳來的牢騷,狙擊手迦斯帕無聲地嘆了口氣。
  「你現在看到的,就是卡珀西亞號上最重的處罰。」
 
  動力室裡,無牙殭屍們的呻吟和發電機的轟隆聲,在整個室內迴盪共鳴著。在動力室工作的人們上班時刻通常不太說話,他們習慣戴著面具──把木頭刨光成薄片,在口鼻處打洞,並鋪上可替換的透氣布料,布料上通常會縫著小袋子,工人們會在裡面塞一些類似薄荷之類的香草,好隔絕殭屍們散發出來的惡臭。
 
  『……最重的懲罰就是在動力室工作嗎?』艾克斯用監視器看著在底下來回工作的人們,『那我們算什麼?勞頭?』
 
  「對不起,雖然我覺得你可能誤會了什麼,但某種層面來說你答對了,最重的懲罰就是在動力室工作沒錯。」迦斯帕繼續趴在高台邊緣上,注意著底下的狀況。
 
  『我誤會了什麼?等等……』艾克斯一邊繼續瞎聊,一邊注意到監視器上的異狀,『C-9區,黃色。』
 
  為了能快速應變任何突如其來的危險,卡珀西亞號的人們訂定出一套自己獨有的判斷標準:
 
  藍色,短期間內沒有危險,但請求支援處理,或請求協助判斷。
  黃色,有危險可能,應馬上支援處理。
  紅色,立即致命性的危險狀況,需立即支援,並於十分鐘內向上級通報。
 
  ──收到訊號而未援手者,視同違反海上生存公約。
 
  迦斯帕在腦海中複習了遍動力室的構造,很快找到指定的區域,他湊近狙擊鏡查看,發現有個殭屍籠子速度慢了下來。
 
  兩個工人站在籠子邊比手畫腳,似乎在討論什麼,不一會兒,他們抬頭看向迦斯帕,高舉雙手比了幾個手勢。
 
  『怎麼了?我從這邊看不到細部。』
 
  「有殭屍的腳從籠子內掉出來了,他們要把籠子停下來。」
 
  『OK.』
 
  只見迦斯帕將改裝後的麻醉用狙擊槍推到一旁,換上實彈槍,準備就緒後,他對工人們比了比手勢。
 
  工人們將出意外的那個發電籠子停了下來,一人拿著麻醉槍,一人緊握著大夾子,小心翼翼的靠近籠子,夾住那個卡在籠子隙縫的殭屍腳,一點一點把它的腳塞回籠子裡。
 
  在籠子裡跑得七暈八素的殭屍漸漸恢復平衡感,它們對靠近籠子的工人感興趣了起來,開始躁動。
 
  迦斯帕盯緊每一個抓住籠子猛烈搖晃的殭屍手,艾克斯則嚥了口口水,有些緊張。
 
  工人們迅速退開籠子,走到柱子邊,重新啟動了發電滾籠。
 
  狀況解除,平安的一天又過去了。
 
  接下來的五個小時,動力室再也沒有發生任何值得分享的故事──基本上這裡的工作就是一陳不變又乏味,剛剛發生的事情還算少數中的少數,迦斯帕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與艾克斯閒聊,一邊將他的兩把槍收回槍盒裡,準備交班。
 
  『今天來我房間吃飯吧!我晚餐多做了一些。』艾克斯提出邀約。
 
  「謝謝你邀請我,但我有點好奇,你從剛剛我們還在上班的時候就開始煮飯了嗎?」
 
  『燉菜和肉不需要一直顧著火爐啊。』
 
  「好吧,對不起,我誤會了。」
 
  艾克斯笑笑,他的新搭檔似乎是個很正經八百的老兄,他試探性的開了個玩笑:『噢!你傷了我的心,如果你帶瓶酒回來,我就原諒你。』
 
  「你要什麼酒?如果那能讓你接受我歉意的話。」
 
  果不其然。
 
  於是,彼此認識的第一個周五──一個容許用酒精放鬆的好時間──兩人在艾克斯的艙房裡多喝了幾杯,迦斯帕把艾克斯做的料理吃得一乾二淨,蒼白的臉頰上逐漸浮現紅暈。
 
  艾克斯也不惶多讓,他時不時吃吃的傻笑,並不斷丟出一些愚蠢的點子。
 
  「嘿,我們來玩那個──真心話大冒險──如何?」他打了個酒嗝,「我先,我說你不敢舔殭屍的腳底板。」
 
  「對不起,我不記得我有說要玩。」迦斯帕試圖在椅子上坐正,但仍有些搖晃,「但我還是想說……你不覺得這種遊戲,不管選項是不是真心話,通通都是某種大冒險嗎?」
 
  「真掃興,虧我還絞盡腦汁的想多了解你呢!」
 
  「對不起,我是個無趣的人。」迦斯帕挺起胸膛,看起來頗為無趣的自己感到驕傲,「我相信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了解彼此,你不妨直接問我,不用透過這種會讓人誤會的遊戲。」
 
  「唉唷!還真直接。」艾克斯瞇了瞇眼,又喝了一口,「那好,我要問第一個問題了……」
 
  「放馬過來。」
 
  「你喜歡什麼顏色?」
 
  「我討厭刺眼的顏色。」迦斯帕並沒有注意到自己答非所問,「換我了,你為什麼申請移居到卡珀西亞?」
 
  直接來個超級大直球。
 
  艾克斯努了努嘴。
  「說來話長啊,這個。」
 
  「那就長話短說。」
 
  「PTSD,我申請轉職到後勤,但我之前待的地方沒有這個缺,所以我就來了。」
 
  以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標準來看,艾克斯的回答誠意十足,迦斯帕滿意的點點頭,雖然有些好奇發生了什麼事,但他知道那絕對不是什麼愉快的回憶。
 
  「我原本想要循序漸進的,你居然直接問這麼犀利的問題。」艾克斯抓了抓臉,「那我也要……換我了──你為什麼被調職?」
 
  小桌邊,迦斯帕眨了眨那雙死魚眼,表情有些迷茫。
  「……對不起。」他突然冒出這一句。
 
  「啥?」他醉了嗎?艾克斯有些傻眼。
 
  「因為我說了對不起,結果之前的搭檔不爽了。」似乎戳中了心中委屈的地方,迦斯帕那雙死板板的眼睛濕潤了起來。
 
  好吧,不得不說這狀況有點詭異。艾克斯一瞬間酒醒了大半,有些後悔自己白目問了蠢問題。
 
  「……做錯事情了就要道歉,事情不都是這樣的嗎?請、謝謝、對不起,這不是很重要的基本禮儀嗎?」迦斯帕沒有停止的跡象,彷彿被觸發了開關,他滔滔不絕的發起牢騷,「我都誠心誠意的道歉了,為什麼不能接受呢?而且我道歉後沒有再犯,不是嗎?我很努力的糾正自己了,為什麼還要對我生氣呢?」
 
  「呃──」艾克斯連忙插嘴,「你還好嗎?」
 
  「不好。」迦斯帕說,「我很不好。」
 
  「呃,我知道了,抱歉。」
 
  「你為什麼要跟我道歉?錯的人是我,我把氣氛搞砸了。」說著說著,迦斯帕那雙濕潤的眼睛,居然真的滾出了淚珠子。
 
  OK,他知道了,他以後絕對不要再觸碰類似的話題,艾克斯在心中猛揍自己一拳。
 
  「呃,你知道,我剛剛的『抱歉』並不是真的『對不起』的意思,而是『我理解你的難受,我聽了也很難過並感到遺憾』的意思……」他試圖解釋。
 
  「對不起,我的話題讓你難過了。」
 
  小餐桌陷入沉默。
 
  艾克斯只覺得烏雲罩頂,他不知該怎麼安慰眼前默默落淚的同伴,他們認識還不到一個月──連半個月都不到,他很想說些什麼幫得上忙的話,但他初來乍到,什麼都不清楚,他也不願意在好不容易換了生活環境,結交了印象不錯的朋友後,對新朋友說些什麼隔靴搔癢的敷衍話。
 
  「嘿,嘿……看著我,看著我,好嗎?」他拍拍迦斯帕,讓他抬起頭來正視自己,「我不曉得你跟你同袍之前發生什麼事,但我很清楚接下來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了,你懂嗎?我們是搭檔,一定會有磨合的。」
 
  「嗯。」濃濃的鼻音。
 
  「所以我要你理解一件事,」艾克斯看著眼前年紀比自己小,個子卻比自己還高的迦斯帕,「──我絕對不會因為你說了『對不起』就不爽,我不會因為這小小的三個字就讓我們兩個拆夥,好嗎?」
 
  迦斯帕吸了吸鼻子,默默點了點頭。
 
  艾克斯又拍了拍他的肩膀,突然感覺這麼老實的迦斯帕有些可愛,他覺得自己像個哥哥──唔,如果這就是當哥哥的感覺的話啦。他有預感,他不會後悔選擇來卡珀西亞號的。
 
 
 
※            ※            ※            ※
 
 
 
  三個月後,艾克斯後悔了。
 
  他後悔那天晚上做出的承諾,超級無敵霹靂後悔。
 
  「對不起,剛剛那隻我漏掉了。」迦斯帕面無表情的說。
 
  殭屍裝籠的時候發生了小意外,一小群殭屍突破重圍想要投奔自由,他們謹慎應對,將狀況控制在黃色,但迦斯帕在處理逃亡的殭屍時,居然漏開了一槍,差點讓工人被撲倒。
 
  「對不起,艾克斯只有貓,他沒有交過女朋友。」他語氣死板板的陳述。
 
  他們參加了尹薩教主舉辦的集體相親活動時,迦斯帕當著女孩子的面前直接將他慘烈的童真史抖了出來。
 
  「對不起,艾克斯有潔癖,但我沒有。」他一臉正經的說。
 
  好不容易認識了一個感覺不錯的女孩,她卻跟迦斯帕聊了起來……當然,那天過後他就被對方謝謝不連絡了。
 
  ……說是怕潔癖很難相處什麼的。
 
  這已經不是誠不誠心的問題了,這傢伙根本把那三個字當口頭禪在講嘛!要是可以回到過去,他真想到那天晚上的餐桌旁,在自己開口安慰迦斯帕前,將空酒瓶塞進自己嘴裡讓自己閉嘴。
 
  「什麼潔癖啊,我也沒有那麼嚴重好嗎!我只是想保持床的清潔而已!」
 
  「對不起,我以為那就是某種程度的潔癖。」
 
  這天,兩人相約到市集採購,艾克斯邊走邊對迦斯帕抱怨,迦斯帕則一如往常,心口不一的用對不起來敷衍他──不,依他的說法,那是誠心十足的敷衍。
 
  「唉……好想要女朋友喔!好想要老婆喔!我都23了!」
 
  「對不起,我把你未來的可能性嚇跑了。」
 
  「別跟我提那女的。」艾克斯沒好氣的說,「太傷我的心了,居然說有潔癖很難相處……」
 
  「的確是會很難相處。」迦斯帕頗為認同的點點頭,「『沒有洗澡不能躺上床』的規定確實很嚴苛,這樣很難孕育下一代吧?」
 
  「什、什麼!?你想到哪裡去了!?」
 
  「就我所知,大部分的女孩子還是偏好在柔軟的床鋪上跟對象親熱的,如果沒有洗澡就不能躺床,流汗也不能躺床,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時,就只能在硬梆梆的地板上了不是嗎?」
 
  「我又沒有說做那檔子事的時候不可以在床上!」
 
  「可是做那檔子事的確是會流汗不是嗎?還有一些體液之類的。」
 
  「到底為什麼會討論到這種細節啊!?」崩潰。
 
  「對不起,」迦斯帕一本正經的說,「但我想說,縱使你再怎麼努力維持床鋪乾淨,塵螨這種生物還是會聚集在你的床單、枕頭上。」
 
  「別說了……」
 
  「據說牠們以人類的皮屑為食,我們每天晚上沉沉入睡時,就是牠們用餐時間……」
 
  「天啊,別說了!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艾克斯抓頭大叫,「就算我的床上有塵螨,那也是乾淨的塵螨!沒有洗澡不准上我的床!」
 
  「對不起,我並沒有要上你的床。」
 
  「你知道我不是在說那個!」
 
  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對他們側目,迦斯帕
 
  「但是你卻讓你的貓在你的床上任意遊走?你知道貓咪並不會用清水洗屁股的吧?」
 
  「……別在談論我的床了好嗎?」
 
  「對不起,只是很好奇。」迦斯帕挑眉說道:「我以為你不知道你的貓會用屁股蹭你的枕頭。」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別說了!!!!」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
 
  一聲淒厲的慘叫,像摔碎的瓶子一樣在市集廣場炸開,驚得眾人紛紛停下手邊的工作抬頭張望。
 
  「怎麼了?!怎麼了?!」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掉下去了──」一個年輕婦人趴在船緣,徒勞的往下伸長了手,「她不會游泳啊!」
 
  「來人啊!繩子!快拿繩子!」
 
  海上出生的孩子卻不會游泳,這是很詭異的事情,但此時並不是檢討問題的時刻,眾人紛紛動了起來,準備下水救人。
 
  「喂!等等!」一個緊繃的聲音從人群中發出,「那是什麼?!」
 
  看熱鬧的、幫忙的、瞎忙的全抬頭望向海裡。
 
  一片灰色如刀的魚鰭劃破水面,緩緩朝掙扎的孩子游來。
 
  那一瞬間,眾人意識到事態緊急。
  「是鯊魚!是鯊魚啊!」
 
  「動作快!」
 
  「不,這救不了了啦!」
  
  「拜託!救救我的孩子!拜託!!」
 
  幾乎像是本能的,艾克斯與迦斯帕同時行動了。
 
  迦斯帕從豬肉攤的砧板上抓了一大塊鮮肉,猛力朝遠方扔了過去;艾克斯放下手上採購的袋子,衝到船緣邊,直接跳了下去。
 
  『撲通』一聲,眾人驚叫。
 
  「幹得好啊!快!動作快啊!」
 
  「繩子拿來了沒?!快扔下去啊!」
 
  艾克斯抓住了那小女孩後浮上水面,將臉上的濕水抹開,看見那隻鯊魚果然被他搭檔丟的鮮肉血味吸引了去,他現在只要應付好眼前的問題──
 
  「咳、咳咳、咳咳、媽媽──」
 
  「嘿、鎮定點!我們會救妳上去的,好嗎?妳不要掙扎,放輕鬆,噢!」
 
  女孩慌亂的拼命揮動著手腳,艾克斯的眼窩被挨了一拳,他試著撥開女孩的手,但女孩以為他要將她推開,更慌張的攀了上來,緊緊勒住他的脖子。
 
  「呃嘔──咳咳、小可愛、可、可不可以放開、妳勒到我的脖子了──咕嚕、咕嚕嚕嚕……」
 
  「媽媽!!媽媽!!咳咳咳咳!媽媽!!」女孩越來越緊張,整個人已經踩在艾克斯背上。
 
  「繩子不夠長!哪個白癡給的!?快加長繩子啊!」
 
  上方傳來的聲音真讓人絕望。
 
  但艾克斯看見他的搭檔不知從哪裡摸來一把魚槍,正把整個上半身都探出船外,瞄準了那隻還在遠方大快朵頤的鯊魚──這讓他心裡踏實不少,他現在只要專心應付好──
 
  「呀啊啊啊啊啊啊!!!!!」
 
  「第二隻!是第二隻!」
 
  一股凶狠的力道將水裡的兩人往海底扯去,艾克斯感覺自己的脖子被狠狠扯住,他無法控制的將胸腔裡的空氣完全吐了出來。
 
  下一秒,視線裡充滿了霧狀的紅色。
 
  他並沒有覺得痛,但耳鳴開始佔據他的腦子,恐怖的既是感席捲而來,他得趕快離開這裡,他不能待在這,他得趕快上去,得趕快上去──
 
  水面上傳來模糊的喊叫和女人的尖叫聲,他試圖振作,抓住身後那個已經放開手的小女孩──他回身,看到那個醜陋的血盆大口,髒兮兮的咧嘴利牙正準備將他的俊臉咬成智障──
 
  『噗咻──』一支魚槍命中了鯊魚的眼睛,鯊魚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痛得偏開頭,他驚險閃過這次攻擊。
 
  他的手碰到了水面上漂浮的救生圈,他沒有多想,拼命踢水往上游去,破水而出,將小女孩抱緊,另一手死死的抓住救生圈。
 
  「抓到了!」
 
  「快!快拉上來!」
 
  噗通、噗通、噗通……
 
  「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沒有呼吸了!」
 
  噗通、噗通、噗通……
 
  「快點按摩!喂!」
 
  「他怎麼了!?他不會嗎!?」
 
  女孩的臉因失血過多開始蒼白。
 
  噗通、噗通、噗通……
 
  艾克斯,我喜歡你喔。

  女孩白皙的臉蛋上,深藍如寶石的眼睛閃閃發亮。
 
  噗通、噗通、噗通……
 
  好痛……艾克斯,我好痛……

  我會變成殭屍嗎?我不想變成殭屍……我、我怕……

  我不想死,嗚嗚嗚嗚……我不想死……

  斯……艾克斯……

  艾克斯、艾克斯……
 
  為什麼會這樣?我不想死,你說我不會死的……你說你會保護我的……

  艾克斯……
 
  

  

  

  

  
  
  
 
  「艾克斯!!」
 
  一隻冰冷的手拽住他的身體,將他從窒息的混沌中拖出。
 
  『啪』的清脆聲響在他耳邊炸開,他慢了好幾秒才察覺自己被賞了一巴掌。
 
  「醒醒!」迦斯帕皺眉盯著他看,「你還好嗎?不,你不好……但你放心,你沒有受傷。」
 
  「我……」艾克斯艱難的讓渙散的視線聚焦在眼前放大了好幾倍的夥伴臉上,「我看見她了……」
 
  「什麼?」
 
  「我看見她了……我的幻影……那是我的幻覺,我知道是我的幻覺……」
 
  「你的狀況很糟。」迦斯帕臉色凝重的判斷,「我們現在就去醫護室吧。」
 
  「女孩呢?她被咬了……」
 
  「那很顯然不是我現在該關心的事情,不是嗎?」迦斯帕一手拖來他們採買的袋子,一手將艾克斯勉力撐了起來,「走吧,你看起來糟透了。」
 
  艾克斯終於支撐不住,昏了過去。
 
 
 
※            ※            ※            ※
 
 
 
  迦斯帕垂眸閱讀那份文件。
 
  半小時前,他徵求了艾克斯同意後,向醫護室要求調閱了資料。
 
  那是關於艾克斯的PTSD的事件。
 
  女孩在殭屍病毒濃度極高的海域落水,救上來時,已經確認感染。
 
  愚蠢的親情包庇、知情不報、病毒爆發……為了那女孩父母的優柔寡斷,一個手無搏雞隻力的女孩轉變成殭屍後,襲擊了自己的父母,然後擴大、擴大……幾乎整艘船全滅。
 
  而艾克斯撐了過來,撐到卡珀西亞號的支援趕到。
 
  女孩是艾克斯的青梅竹馬。
 
  他們差點就要私訂終生了。
 
  他闔上檔案夾,抬頭看著床上臉色蒼白的夥伴。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些。」他說。
 
  艾克斯虛弱的笑了笑。
  「抱歉我無法親口對你說……」他聲音仍有些破碎,「我還沒準備好,我需要時間。」
 
  「沒關係。」迦斯帕搖搖頭,「我用看的就好了。」他晃了晃手中的檔案夾。
 
  房間內沉寂了一會兒。
 
  「……我很抱歉。」迦斯帕低聲說。
 
  莫名的,一股想笑的衝動咕嚕嚕的從肚子裡浮出,艾克斯無聲笑了出來。
 
  「怎麼了?」迦斯帕一頭霧水。
 
  「沒……呵呵,」艾克斯感覺一股輕柔的風,將壓在胸上的重量吹拂了開,他不討厭那種感覺,那很輕鬆。
 
  他終於開始感到輕鬆。
 
  「你這句抱歉,是我認識你以來感覺最有誠意的了。」
 
  「……那還真是抱歉。」
 
  「哈哈哈,去你的。」
 
 
 
<<殭屍滿滿番外篇──問題搭檔今天也很棒>>
<<完>>
 
 
+++碎碎念時間+++
 
 
拜託讓我趕上拜託讓我趕上──


 
大家,禮拜五見!
 
LilyQuali
20161102



2016/11/03更新:

嗚嗚嗚結果沒趕上
我恨網路OTZZZ
明明就差那幾秒OTZZZ

大家的留言我一定會回的!!!!!
十分抱歉現在處於網路超不穩的狀態

我一定會回的~~~(海邊的吶喊)


LilyQual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36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喪屍|殭屍|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屍體|穿越|暴力|喜劇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髮控-戮劍心
頭香

11-03 01:00

哩哩呱哩
劍心XDDDDDDDDD
恭喜頭香~~好香好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66fae4419ac2772268b90752711bc01.GIF11-05 22:36
莫言
乾,樓上低能兒,我才是頭香(#

11-03 01:28

哩哩呱哩
沒關係,脖子香也很香(變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11-05 22:36
莫言
好看

11-03 01:28

哩哩呱哩
謝謝莫言的捧場!!!!也謝謝你特地留言QA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11-05 22:37
擅長思考的跳鼠
好不容易認識了一個感覺不錯的女孩,她卻跟『艾克斯』聊了起來……當然,那天過後他就被對方謝謝不連絡了。〝感覺這裡是迦斯帕。〞
「就只能在『一幫幫』的地板上了不是嗎?」〝硬梆梆?〞

迦斯帕好可愛啊XDD,好喜歡這兩個人的互動!
所以小女孩也沒救到嗎?QQ,以前的女孩死了現在的小女孩也死了......
不是你的錯啊,艾克斯,而且你現在有迦斯帕了!
這一對讓我想到摩頓和維塔,希望維塔有好一點了,也對露露的疑問感到好奇w

11-03 08:33

哩哩呱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跳鼠你果然是我腦子裡面的精靈啊啊啊啊我整個寫錯了你完全看得懂啊啊啊啊啊OTZZZ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
我好白癡,寫到後來自己都搞混,之前修伊和崔佛也搞混,我到底在幹嘛(抓髮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391a5e218eb11444ba11e8b4163b43e.GIF

哈哈哈哈哈我也覺得迦斯帕莫名有種欠揍的可愛感哈哈哈哈
太好了有人喜歡!!!!!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小女孩死掉了,
其實橋斷應該不只這些
如果之後有時間重新整理,我會想好好重新寫這兩個人的番外OTZ
那天狀況很差不知道為什麼OT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11-05 23:22
萊布貝貓
這個道歉的程度已經超越口頭禪的地步了吧!

11-03 16:32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已經超越口頭禪,變成標點符號般尾行的存在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b0e659ec486a275cca9b79ea458fb6b9.GIF11-05 23:25
大漠倉鼠
小孩子沒有變成殭屍嗎(拿樹枝戳戳

11-03 16:54

哩哩呱哩
小孩子的下場有點慘OTZZ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11-05 23:26
老人H
"不管選擇什麼都是一種大冒險"
有道理呢!
真的想說的話就不需要逼問出來了,
迦斯帕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e18]

11-03 23:23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是否!!!!我也覺得迦斯帕其實還滿突破盲腸的(#

如文中所述,迦斯帕因為太常道歉,某天他的前搭檔直接被惹毛了QA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2d46d2e70c92561d986bef6755c2cde.PNG?w=300
11-05 23:27
深夜如歌
唉......死了,通通都死了

我寂寞寂寞就好~((富珍你閉嘴##

嗚嗚嗚嗚嗚嗚

好啦,不過看到這則故事......為什麼莫名有一種共鳴呢WWWWWW

不要R不要這樣RRRRRRRRR

......待續。

11-04 07:34

哩哩呱哩
叉君XDDDDDDDD
好啦秀秀QAQ
之後要是有時間整理,我會重寫這篇補償OTZZZZZZZ
對不起那幾天狀況很差還硬寫,結果品質差成這樣OT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c74450d69eb3b8e84089ae74b31b1af.GIF11-05 23:28
墮落之神
你好~好久沒看嚴重進度落後XD
迦斯帕說話真的讓人很吐血,難為艾克斯了,哈哈哈
然後就是“那是關於迦斯帕的PTSD的事件。”應該是艾克斯吧?如果弄錯了,先跟你說對不起XD

06-24 22:03

哩哩呱哩
墮落好久不見~~~~~
謝謝你還特地回來補進度QAQ
http://dg.galman.jp/img/00gr6_91876/%E5%9C%9F%E4%B8%8B%E5%BA%A7_l.gif
哈哈哈哈迦斯帕說話真的很北七!
天啊謝謝你幫我抓到錯誤!!
這真的是超嚴重的錯誤OTZ
已經修正!!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

真的很謝謝你幫我抓到這個錯誤OTZZ07-02 15: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延更公告OT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