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漫畫】紅茶王子閱後感言。

作者:魆│紅茶王子│2009-03-22 15:30:17│巴幣:0│人氣:2158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山田南平老師的作品,本作中的溫馨氛圍我非常喜歡。 :D
紅茶王子背景為現代日本,描述著吉岡奈子與其朋友從國三到高中畢業這段期間的點點滴滴。

奈子因為有個開紅茶店的爸爸,所以自小也對紅茶養成了興趣、並成立了紅茶同好會。
某天,好友雪子突然拉著奈子及唯一的社員美佳在月圓之夜開茶會,而不可思議的事情就此發生了——
居然因為觸動了神奇的魔法而召喚出兩位小小的紅茶王子!

兩位紅茶王子分別為阿薩姆及大吉嶺,必須幫召喚出他們的主人實現三個願望才能返回自己的國度。
但願望也不是什麼都能實現的,必須在「不過於極端且不影響到他人」的前提下才能成真。
於是,圍繞著奈子、紅茶同好會與紅茶王子的一段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以下感言劇透、批評且BL、GL發言有。
不了解上述任一名詞字義與無法接受者請迴避或跳過*括號中的內文直接到文末看推薦族群就好。


* * *

雖然故事的氣氛我很喜歡,但本作作品劇情所配置的時間軸不太均等。
例如國三時期大概一、兩回就結束了,然後時光突然就飛逝到了高一,連高一的入學典禮之類全都忽略了、且故事中後期開始全都發生於高三時期。當初有追連載的人應該會邊追邊想著「高三生活我覺得有如兩、三年一樣長啊—!!」 www

不過這不是我所要批評的地方啦,只是提出來一下而已。
畢竟依照劇情的進展來看的確是越後面的時期發展越緊湊、越需要花篇幅去描述,但雖前期對於故事主軸而言所需要描述的篇幅不是那麼大,我個人覺得也可以花些回數在各項校內行事及重要節日稍微描述一下——畢竟是青春的校園生活嘛!!

需要批的地方,是在人物的關係處裡上。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劇情是邊畫邊想或有其他因素?本作的人物關係若有留意的話會發現無法掌握人物情感發展的狀況不少。像被作者捨棄了的怜一及粧子(奈子她媽)之間的設定、美佳之前明明之前暗戀奈子愛得大吃飛醋,阿薩姆一走且變成人類之後沒多久卻又無預警的跟前女友復合、完全看不出來對美佳有一丁點愛慕之心的雪子突然就蹦出一句「我本來想說代替奈子陪伴你…」之類的……你們這群人還真是難以捉摸啊! 囧

我知道作者是想營造出「最後大家都能幸福美滿」的現象,但弄出虎頭蛇尾的設定感動程度會因此而扣分。
也因為這樣所以即使我是一口氣看完全25集,常常也會在看的途中冒出一堆問號,想說我是不是哪裡有漏看了……不,可能我真的大概有哪裡漏看也不一定?如果對我批的地方有反駁的想法的話留言大歡迎。

然後,來個對於各要角的簡介與感言吧☆

吉岡奈子:
本作的主角,喜歡紅茶且跑步速度很快,正直活潑的個性使得她的人緣不錯。有點遲鈍,尤其在戀愛方面。
紅茶王子大吉嶺的主人,因為腿有點健壯所以被阿薩姆戲稱「象腿」,泡茶與做菜的手藝都不錯。
……好像乙女作品中,「遲鈍」屬性已經變成常規了?
由於奈子的髮型是乙女作品中少見的男生頭所以有加基本好感分數(揍),堅強的地方也是我喜歡的一個點。

染谷雪子:
奈子的好友,對奈子抱有女校般的淡淡愛慕之心。過於天真且作事常常不顧後果。
體型豐滿胸部大,容易對人一見鍾情,尤其是臉蛋好看的男生。
最終回上大學之後的堅強雪子我很喜歡。

內山美佳:
頭腦與運動方面都不錯,參加十幾個社團是個社團魔人。
與奈子有青梅竹馬的羈絆,對於奈子的遲鈍很傷腦筋,中後期常常默默吃著飛醋。
……總之是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變成腹黑的類型。

大吉嶺:
原本的譯名為格雷伯爵,不過在後面的集數翻譯出版時為了避免混淆所以更正回大吉嶺?
樂天而纖細的英式美少年,漫畫中曾經犧牲色相化身為克拉拉女僕。 XD
明明就是貼近奈子生活的角色,但總覺得越後面就越有被鬼隱的現象。
尤其時接近結尾時的童話王國真相揭發篇他是漫畫本篇有登場的紅茶王子中唯一置身事外的。 |||

阿薩姆:
一言簡之,主婦型。(喂)
主人為美佳的紅茶王子,看起來雖然脾氣不好但美佳的生活起居都是他一手打理的。
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養這隻的伙食費會很驚人吧?
最終回的那個捲髮造型我還以為是哪個混血黑人跑來騷擾奈子。

桔子:
雖然曾被山田老師說是個壞角色,但其實頂多是在戀兄這點有小小任性而已。
反正大吉嶺那麼容易被鬼隱也不是個能攻略的角色,讓她任性一下又有什麼關係?
中期以後會跟學生會長的主人發展成偽GL。

錫蘭:
傲嬌。
登場初期對阿薩姆有依賴之愛,後來不知不覺轉成對雪子抱有淡淡的好感。
前期覺得他真的是個美少年,後期就覺得他的頭髮太長該去修一修了。

黃山紅牡丹:
因為名稱罕見所以也很少被召喚出來的紅茶王子,曾任雪子的主人。
個性正直無法忍受扭曲之事,也因為過於正直意外的有笑點與萌點。
與雪子相處過的那一段是後來雪子漸漸堅強的契機之一。

哥帕爾達拉:
子控屬性有的老爸?是個真正的腹黑角色。
……不過說穿了也只是像小孩子的任性而鬧出的彆扭而已,某種程度而言他也挺可憐的。
結尾時會跟某位紅茶王子發展成偽BL的關係。(笑)

普林斯頓:
典型的童話故事中的矮胖禿頭和藹歐式國王類型。
由於是大吉嶺他爸,所以在劇情中的存在感很稀薄……。
是說連那堆故人的存在感都比你強是怎麼回事啊啊!? 囧

肯妮爾華斯:
錫蘭他媽,代替已故的丈夫成為國王。
初見時感覺是個大方坦胸不怕走光的壞角色。
這種型的御姐我本來就會有基本好感,她的過去揭發後一躍成為我在本作中最萌的御姐。

錦上添花:
黃山紅牡丹他媽,故人。
萬年蘿莉型,她簡約卻又端莊美麗的造型設計我很喜歡。

久木怜一:
奈子的叔叔,背景與故事主線息息相關。
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把他的臉跟惡作劇之吻中的入江直樹同學重疊在一起。 囧

葉櫻菊花:
連任會長三年,於學校中非常有人望的類御姐型角色。
初期雖然是個黑臉,不過了解她的動機後也會慢慢的開始喜歡她。
紅茶公主桔子的主人,在番外篇中也常常跟桔子發展禁忌的GL之愛……
山田老師,玩這麼大真的好嗎啊啊啊—!!?

朝比奈鷹明:
因為有愛才會特別把他提出來,不然其實他也只是個劇情用過場角色而已。
是說我反而很期待他回國後會對奈子作出什麼舉動,可惜漫畫等不到他回來就完結了。
分類的話,是腹黑鬼畜型。

凱文‧ 鮑威爾:
歪果人,看似陽光照慣例有一段過去。
曾任阿薩姆的主人,我比較好奇的是怎麼會跑來當老師……這跟他原先的工作落差蠻大的不是嗎?
還是說他想要得到小鴿子與小鹿們的治癒所以遠渡重洋來到日本?


* * *

本作雖然分類為乙女向,但比起戀愛更著重於親情、友情與成長。
推薦閱讀族群為對紅茶有興趣者或是對校園奇幻與魔法之類的東西不排斥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茶王子

留言共 1 篇留言

aaab24242
嗨!你還記得我嗎? 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11 04: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u03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詞】えいさ/ジェロ... 後一篇:【劇情】斑目瑞希月末試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