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系列主題介紹-魔式甜點-可愛下午茶風w

M子P | 2016-11-02 00:00:28 | 巴幣 34 | 人氣 1995

上次說找時間要來介紹一下甜點牌組,不過我去找資料時發現4年多前甜點剛出不久時我就有簡單的寫過一篇介紹文了,只是當時寫得蠻簡略的加上後面甜點也出了好幾位新成員,就乾脆寫一篇完全版的好了w包含效果翻譯以及卡圖的重新整理。

首先先來介紹甜點怪的部份,甜點怪的特色除了卡圖風格都很可愛外,再來名子裡都有雙關語結合甜點名很有趣w甜點被對手破壞時會回牌組,所以墓地大部分的時候都非常乾淨沒有怪獸卡,不過也導致一些墓地復活系的卡片就不是很適合甜點的使用。

魔式甜點布丁公主 效果怪獸 等級5 地 天使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若我方墓地沒有怪獸存在,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800。此卡與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可以選擇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破壞。

甜點的看板娘,其效果戰鬥後炸卡也非常具有威脅力。只是由於是高等怪獸,正常召喚時需要祭品召喚。雖然說甜點特招手段很多,不過有時候還是會卡手,牌組放太多公主要注意w


魔式甜點魔女蘭蛋糕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魔法使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召喚.反轉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真甜點看板娘w召喚成功就可以探索1隻甜點,比較可惜的就是特招時沒效果,以甜點的特招力來說假如特招也可以找卡的話那真的賺牌會賺更大呢w好魔女當然是一定要放滿3張的,說到魔女當時收集英文版時也是最貴的一張卡。雖然只有亮面而已,但是比起金亮的公主還貴一倍以上呢,加上要打甜點都必放3張所以導致數量更稀少價格也跟著提升了。


魔式甜點冰淇淋郵差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戰士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若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魔式甜點」之名的獸族怪獸,可以從牌組將1張「魔式甜點」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牌。

跟魔女一樣是探索牌組關鍵卡的一員專找魔法陷阱,雖然要發動的條件看起來有點嚴苛,不過甜點特招力很強,加上也有相對應專門特招的獸族甜點搭配,所以在相互的支援度上甜點算是非常完整的。


魔式甜點千層酥貓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獸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特殊召喚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

甜點超展開的關鍵卡,上面提到搭配郵差的獸族甜點之一的貓。而且除了特招郵差啟動抓魔限的效果之外,更可以搭配公主特招,這樣就可以完全不用祭品叫出公主了。缺點的話就攻擊力超低的,所以召喚出來時輪到對手回合還在場的話幾乎會變成對手人人喊打的目標貓w


魔式甜點鬆餅貓頭鷹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獸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另外,我方的主要階段時,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魔式甜點鬆餅貓頭鷹」以外「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魔式甜點 鬆餅貓頭鷹」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融合了貓特招的能力跟魔女探索牌組的雙重效果,跟貓差不多通常都是搭配郵差或是公主。不過要注意的是甜點的特性所以墓地通常都很難堆積怪獸,所以以前剛出貓頭鷹時要啟動效果需要一些特別的準備才行。不過還好最新系列的果凍天使完美的搭配了貓頭鷹,讓甜點的展開戰術達成更快速。


魔式甜點果凍天使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天使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解放此卡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在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回到牌組。「魔式甜點果凍天使」的此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由於解放效果所以天使發完效果就進墓地,剛好可以搭配貓頭鷹,且特招出來的甜點不會戰鬥破壞,除了專門搭配貓頭鷹外也可以叫公主出來自殺式攻擊炸卡w以上這些就是甜點的主力卡,接下來就是一些比較冷門少人會使用的甜點怪w


魔式甜點可頌狗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獸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此卡以外我方場上1張「魔式甜點」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回到手牌,若回到手牌,則此卡的等級上升1,攻擊力上升300。

其效果還瞞有趣的,搭配甜點永續魔法卡或場地卡彈回手再發動等於可以無條件升星跟加攻擊力。在以前甜點怪少組純一點的甜點時有時候投入增加打點的成員,另外這隻狗狗是我覺得最可愛的獸族甜點了w


魔式甜點楓糖漿羊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獸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和對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2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到對方下個回合結束時為止不能變更表示形式。


魔式甜點巧克力雛鳥 效果怪獸 等級3 地 獸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1回合1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表示形式變更時可以發動。選擇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變更為表側守備表示,若該怪獸是「魔式甜點」之名以外的怪獸,則該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這2隻效果算瞞類似的,都是牽制型拖台錢龜牌w通常對手被搞到時都會瞞惱羞想要快點搞掉牠們,不過甜點展開主力卡就很快了,所以大部分不是打特殊甜點的情況下這2隻不太會放入牌組的。


魔式甜點泡芙騎士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戰士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對方不能選擇「魔式甜點泡芙騎士」以外「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保護系的騎士,也是在以前甜點怪不多時的主力成員之一,不過在最後展開的主力關鍵卡天使出之後,這位已經漸漸的踏入冷板凳的地位了。


魔式甜點麵包乾管家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魔法使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召喚成功時,若場上存在此卡以外「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則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場地魔法卡加入手牌。

號稱是甜點系列裡最悲劇的管家,初期甜點剛出的元老成員,不過在第2彈強化時郵差一出現立刻被搶手飯碗,不但找卡的能力只能找場地輸郵差一大截外,連攻守數值都輸。其活躍期大概只有幾個月吧立刻就被打臉。


魔式甜點橘子醬女僕 效果怪獸 等級4 地 魔法使族 

此卡被對方破壞送入墓地的場合,此卡回到牌組。此卡反轉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張「魔式甜點」之名的魔法.陷阱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片加入手牌。

既然有悲劇管家那當然女僕也不能倖免=w=同樣也是甜點初期元老,效果必須要蓋一回合機動性太慢了,加上回收墓地甜點卡會妨礙到甜點王牌皇后的效果發動,接下來介紹甜點超量怪獸時會來說明緣故w


魔式甜點皇后提拉米蘇 超量怪獸 階級4 地 天使族 

1回合1次,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墓地最多2張「魔式甜點」之名的卡片來發動。選擇的卡回到牌組,選對方場上最多和返回的卡片數量相等的卡返回持有者牌組。

堪稱甜點逆轉各種戰局的王牌皇后w回收墓地甜點卡兼彈對手的卡回牌組,不管對面有多難纏的怪獸或恐怖後台都可以彈光光w不過也由於墓地要有最少一張甜點卡加上移除的超量甜點素材才能啟動效果,所以像其它回收墓地甜點卡的行為都會妨礙到皇后的效果啟動呢。


魔式甜點法式布丁公主 超量怪獸 階級5 地 天使族 2500 2200

此卡也重疊在我方場上的階級4以下的「魔式甜點」之名的超量怪獸上超量召喚。
(1):1回合1次,可以我方墓地1張「魔式甜點」之名的卡片為對象發動。該卡片返回牌組。
(2):若此卡擁有「魔式甜點布丁公主」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我方墓地有「魔式甜點」之名的卡片返回牌組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發動。從牌組將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是裏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相隔了快2年才繼皇后後出現的第2張甜點超量怪,可惜這效果不算很強力,通常就只有皇后發完效果在疊公主上去增加打點用,說到甜點也算是系列裡超量怪很少的,其他系列都出好多張了說,所以甜點從早期開始就需要外掛很多其他好用的超量怪,因為也沒其他甜點專用超量怪好用了w

甜點魔法卡的部分雖然只有2種,不過2種都是讓甜點資源不減反增的關鍵w

魔式甜點城堡 場地魔法

此卡發動時,我方墓地存在「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全部回到牌組。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場上「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分。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我方墓地存在的怪獸將因「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效果回到牌組,可以不回到牌組而使其回到手牌。

城堡在場除了讓甜點怪增加各500的攻防變大隻外,甜點怪被破壞回牌組的效果也變成直接回手牌,變成資源完全不會消耗。還可以回收墓地大量的甜點怪,不過要注意的就是甜點墓地有怪是很珍貴的資源,所以城堡發動之前假如有其他要利用墓地甜點當資源的效果要先注意發動順序w


魔式甜點券 永續魔法

我方場上、墓地的「魔式甜點」卡片由於卡片效果返回我方手牌、牌組時,從牌組將1隻「魔式甜點」怪獸加入手牌。我方場上有天使族「魔式甜點」怪獸的場合,可以不加入手牌而改成以表側攻擊表示特殊召喚。「魔式甜點券」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甜點怪要觸發甜點券的效果是非常容易的,所以等於是變相探索換牌讓甜點不耗資源的關鍵。而且皇后或公主在場還可以直接特招,所以當2張魔法卡建設好時,甜點就會變成越打越多資源的狀態,這也是甜點的特色之一w而且對手會很想要把這2張魔法卡搞掉,不過我方反而也不怕,因為搞掉魔法卡進墓地可以當皇后的回收資源呢w

至於甜點的陷阱卡有5種,而最好用的只有一種,其他就效果有點不給力讓人沒想放的欲望w

魔式甜點佳節 通常陷阱

從手牌特殊召喚任意數量「魔式甜點」之名的的怪獸。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結束階段時回到牌組。

讓甜點超展開的卡,甜點順利的話累積資源是很快的,通常後面常常會弄到滿手都甜點怪,發動這張時常常可以一次叫滿台作最後的結束w而且就算手上只有幾隻怪的前期也不用等到怪很多才用,用完陷阱掉墓地剛好可以當皇后回收資源w


魔式甜點禮儀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墓地1隻「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回到牌組,我方場上「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全部上升800。之後,可以選我方墓地的1隻怪獸回到牌組。

由於甜點堆墓就很困難了,所以想發動這張算是瞞難的,重點是也才加了800攻守能力,一整個不符成本w


魔式甜點茶歇 反擊陷阱

若我方墓地不存在怪獸,魔法.陷阱卡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並回到手牌。若我方場上存在「魔式甜點布丁公主」,可以再破壞對方場上的1張卡片。

無效魔限回手後對手可以再使用,所以發動這張卡等於1換0虧牌,只有公主在場才可以達成1換1的狀態。


魔式甜點之夜 反擊陷阱

若我方墓地不存在怪獸,效果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發動。該發動無效。若我方場上存在「魔式甜點布丁公主」,之後隨機選對方1張手牌回到牌組。

陷阱卡版的效分,只是有墓地沒怪的條件,算是給甜點用最適合,但是比起效分可以藏手上機動性就差了點,也是有公主在場才比較賺。


魔式甜點華爾滋 永續陷阱

我方場上「魔式甜點」之名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後發動,給予對方生命值300點傷害。

戰鬥可以順便扣對手300血,早期甜點卡不多時有不少會放來增加傷害,後期就比較少人放這張卡了,畢竟漫漫扣不如把空間換成其他強力陷阱來康人對戰況更能掌控。


以上就是甜點系列所有的卡片,雖然說甜點出了4年多,不過卡片數量比起其他系列算是很少的狀態,不過還好其主系統很完整,而且需要的空間不多,所以很適合混各種系列來強化。本來我也想多寫一些跟甜點相性很和的系列介紹,不過光寫甜點篇幅就很長了。所以以後假如有時間的話在考慮看看要不要寫續篇各種甜點混系列好了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DOOM武藤遊戲
好詳細 不過甜點打法 好像分成2種打法 主要是 怪獸這邊 看是要公主還是皇后的樣子
2016-11-02 13:04:21
M子P
對阿,大制上分成這2個系列,主打公主算是比較小眾
2016-11-02 22:25:08
小天
看到英文有種想要昏倒的感覺...XDDD
不過跟那時候看到的卡畫風差好多喔...
我只看過遊戲跟海馬那時候的動畫...(艸)
2016-11-02 21:16:03
M子P
也不會拉,我覺的英文看起來質感很棒呢w
而且卡片效果都記起來了,所以其實也沒差w
2016-11-02 22:25:45
七年血賺死刑不虧
我以前玩遊戲王也是打甜點牌的(也是唯一組的最認真的)
但是我覺得騎士還滿好用的
可以和郵差疊王劍做一波爆發和加減起的了一點作用的嘲諷
而且我的玩法核心幾乎都在皇后上(皇后放滿三張就是魂)
再搭配上一張公主(魂卡)
陷阱除了之夜和佳節我覺得有用以外只有禮儀放一張當丟手牌的COST用(反正皇后會回收)
利用甜點超猛的換牌能力在裡面還放了代價落雷等清場用的卡(我手牌多我回收能力超強我沒再怕)
唯一會覺得茶歇好用的情況只有拿來彈對方神警/宣的時候(因為LP作為發動代價會先被扣掉才會被無效)
而貓的話我曾試過和貓頭鷹拿來疊NO.20讓皇后攻擊力衝到最高3000
或是疊(忘記名字)把廚外的天使拿回來用(為什麼甜點不出個R3怪)
雖然以前玩得很爽但是隨著新系列越出越無聊(你做事我投降)
最後還是把卡都賣一賣退掉這坑了
2016-11-02 22:35:15
M子P
組牌都是看每個人喜好呢w
以前甜點剛出時也是看過不少特別的混搭法
當然現在也很多,各個系列的r3掛跟甜點都搭的
要說其他陷阱裡除了佳節外還不錯用的就甜點之夜吧
康怪效果至少還不算太虧,有公主就多賺一張炸卡
要說遊戲王也是後面主流都幾乎是打一直做事一回殺的類型w
2016-11-02 22:44:16
逆轉路燈✿
原來遊戲王有這麼萌的卡wwww
2016-11-02 22:39:14
M子P
對阿,其實蠻多系列都有特別的驚喜說w
2016-11-02 22:45:15
DOOM武藤遊戲

那個我再打擾一下

1 hide部屋 http://www.geocities.co.jp/AnimeComic/7202/
cgi 可以 組排 目前更新到新的卡包 現在只剩他 有更新卡

2 http://secretroom.ddo.jp/~duelcgi/index.cgi
遊戲王 ocg研究 本來是更新 最快的 可是311地震後 主機壞了 又恢復開戰 就 ...
他對戰的時候 卡片有圖案 也可以跟 電腦ai完 cpu對戰 我還在使用 目前我戰機 1000多勝 400多敗

3 http://www.hi-ho.ne.jp/cgi-bin/user/lostnumbers/index.cgi?id= 這好像是最早的原始碼 這些cgi特色是 跟 電腦 cpu對打 利西德 派上翼神龍上場 會強制平手 被卡斯有可以看對手排能力等等
記得10多年 遊戲王 很流行 cgi 那時候 童時野 的時針塔 碼頭 水族館 這3網站 都是同時房間滿
其他像是ental 還有時針塔的作者 有duel學園 當時 日本 似乎很流行 cgi遊戲 像是 我還在玩的 三國志 還有 罪與罰 大逃殺 商人物與 之類的 遊戲王後來 有人開發出ygo前身 do online加上 日本 官方 有遊戲王online cgi逐漸比較少人玩 大都關站了 現在就 hide還有更新 因為他還有在經營卡片情報吧 所以還有讓人有動力來逛網站
2016-11-04 12:19: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