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玻璃隔間(裏

作者:黑色的理想│2016-11-01 22:37:17│巴幣:8│人氣:202
  故事的螺旋依然望不見其盡頭——所以我向著更遠更遠的遠端遙望著。

  或許該作出一些行動,但我卻仍不作它想的繼續遙望著。

  直到當視線交錯於一點,而一切即將沒入黑暗的那一刻……

  那一刻,一道細直的光芒映入眼眸。

-----------------

  「那可不是一介人類可以去嘗試的事物——更何況是由你這個瘋子。」

  他身旁的所有人們總是如此地對他說著。   

  然而敲動鍵盤的聲響依舊響起,彷彿正需要如此,他所用文字構築的這一切才會不斷持續。

  「他」是一位奇怪的男孩,帶著一張渙散的慵懶面容卻總愛掛著不符其無神眼瞳的方框眼鏡。

  說他是某領域的考古人員又太過異質,說他是語文學家也非全然如此,若說他是病人那倒是還貼切了幾分。

  畢竟總是獨自一人的他,卻會在固定的時間回望那被一面單向玻璃牆所遮蔽的隔間。

  也許是長時間相處與同個工作場所的關係吧?也或許僅僅只是一時興起的同情心?

  我敲向了那片他所在的玻璃牆——   

  星砂從手中的縫隙流下,閃耀著凌凌的光輝。

  那道不起眼的玻璃隔間就這樣被緩緩地打開了。

------------------------

  男孩無言地望著佇立於眼前的我。  

  不斷敲動著鍵盤的他似乎希望跟我說說話,所以我決定先向著他開口了。

  「你覺得活著是甚麼,死亡又是何物?」

  我提出了問題,但只鍾於數據的我……究竟為何會提出這般偏於哲理的問題呢?

  這就像,就像我是在確認著什麼一般,我在懷疑什麼一般。

  我開始顫抖……

  –—沒錯,毫無疑問的我在確認著自己存在的現實,懷疑自己正與「他」交流這一切。

  我害怕著……而揭曉一切或許將使一切再次走向螺旋。  
  
  『這是一個過於單純且複雜的問題呢……畢竟對於我而言僅僅只是1與0的差別描述論,卻也是起始與終止的宏觀論。』

  他似乎想用這過度渲染的艱澀詞彙隱瞞些什麼,但彷彿一切都無法避免般,他所敲打的一字一句依然隱隱約約的透露著一切。

  望向那不符其面容的堅持。

  (你是個溫柔的人呢……)

  「是、是這樣啊………啊啊,所以我正活在於此。」 

  他敲動的指尖讓我明白如何微笑,明白如何哭泣。

  我無法放棄希望,直到這最後我依然冀望著他。

  畢竟……  

  「只要這一切還在繼續,我將永困於此,永存於此。」

  ——所以請你就這樣閉上眼睛吧。

   再次將這玻璃隔間緩緩闔上。


--------------

   星砂從手中的縫隙流下,閃耀著凌凌的光輝。

   ——那掬起砂的女孩,是否露出了令人無法忘懷的微笑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ok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玻璃隔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