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控者-交雜的時間線(十)

綠茶無糖微冰 | 2016-11-01 21:23:12 | 巴幣 22 | 人氣 409




2010/4/22 AM 10:00

  用拇指輕輕推開懷錶的萬昇眼中所映入的數字並非剛才收到簡訊時間。本該是四月二十一日下午五點的今天,卻變成了令他腦筋有點轉不過來的四月二十二號。

  在雙眼呆滯的望著懷錶幾秒後,萬昇才自言自語道:「來到了隔天的十點......簡訊也從亂碼變成了正常的簡訊。」

  說到這裡,萬昇便皺起眉頭,且蓋起錶蓋將其再次當成項鍊於脖子垂下道:「是純粹的穿梭時間,還是跳躍了時間線加上穿梭時間啊?懷錶沒有顯示時間線的功能,也沒進到那個充滿時鐘的空間,根本沒看到數字變化。」

  說著話的萬昇緩緩起身,將本來放置於桌上的鑰匙及手機收入口袋後,頭也不回的離開自家。

  一離開家門,走下那鐵製階梯後,萬昇即感受到那接近中午的太陽光所帶來的溫度,感受著這短短幾秒就從下午變成上午的環境變化,他抬頭望向藍天。

  「答案大概就在燈道。」

  望著天空的萬昇內心想著的是剛才收到的簡訊內容,裡面寫著的「蝴蝶已輕輕振翅,時間線也已經產生變動。」這句話是令自己最在乎的。

  對一般人來說,或許前面那句蝴蝶振翅不是多麼的起眼,但對萬昇來說,蝴蝶振翅能聯想到的是那被稱之為混沌理論的「蝴蝶效應」。

  對一個穿梭者來說,蝴蝶效應的影響力以及影響範圍是需要觀測且注意的,萬昇目前為止確實還沒真正遇到過太大的變化,也沒有感受到所謂蝴蝶效應帶來的嚴重性。

  但這次的簡訊,是否意味著自己引發了蝴蝶效應,不去一趟燈道也無從而知。

  想到這裡,萬昇也已經從家裡一路走到了火車站前。十分清楚附近有著方嚴夢和她同學一起開的咖啡廳這件事,萬昇選擇了不直接去車站。而是掏出口袋中的手機,直接點開那對自己來說,已經有兩個月不會去開的電話簿及撥通那眼熟的號碼。

  按下撥通鍵後,撥打電話的期間,萬昇的內心再次充滿難以解釋的緊縮感,那像是害怕,又覺得很期待的情緒不斷聚集於胸口。

  維持這樣心情過沒幾秒,電話被打通了,對他來說整整兩個月沒聽到的聲音也於耳邊響起道:「喂,是阿昇耶,有甚麼事嗎?」

  「呃......」

  聽見她,方嚴夢聲音的瞬間,萬昇睜大了雙眼,用沒有拿手機的左手抓住胸口並深吸一口氣。

  「呼—哈!」

  大大吐了一口氣的聲音直接傳進了電話另一方的耳中,聽見這聲音的小夢立刻問道:「哈囉?你是喘不過氣嗎?怎麼突然吐那麼大口氣?」

  閉上雙眼,萬昇露出微微笑容回:「才沒有,只是想妳,聽到妳的聲音有一種讓我覺得溫暖且卸下心防的感覺而已。」

  「再說什麼啦你,到底找我甚麼事情,我剛開店還要整理材料的咧。」

  「可以去找妳嗎?喝妳泡的咖啡。」

  這樣問道的萬昇緩緩睜開眼,並抬頭望向不遠處,坐落於車站對面的小咖啡館大門。

  「噗......原來是想喝咖啡喔,那直說就好了呀,說什麼覺得溫暖卸下心防,聽了我也會害羞。」

  「都交往三年了還會害羞,妳情竅初開小女孩喔。」

  「對啦對啦,怎樣啦,要喝就快來,我要掛電話了。」

  「是是是,老婆大人。」

  說到這裡,小夢如她所說的掛了電話,手機還放在耳邊且望著咖啡廳的萬昇依然輕輕笑著,維持這樣大概兩秒後,萬昇才放下手機,自言自語道:「好了!現在是四月二十二號!我還有的是時間!」

  說完話,萬昇便起步走向咖啡廳,等了九十秒的紅綠燈後,萬昇才如願來到咖啡廳。推開那木製的大門,走進咖啡廳的瞬間就聞到那獨特的咖啡豆香氣。

  隨後,身穿藍色襯衫搭一件白色外套,穿短裙的小夢便從吧檯走了出來,朝還站在門前的萬昇過來,嘴巴也於此時開口道:「還傻站在門口,咖啡都幫先幫你泡好了,過來喝啊。」

  聽著那許久不見的的聲音,看著那令其懷念的模樣,萬昇無意識且毫無預警的掉下了眼淚
,且本人也一點也沒發現的問道:「好,我馬上喝。」

  回應小夢的萬昇正想走動時,就被小夢提醒道:「為什麼在哭?」

  「欸?我......」

  被這樣一提醒,他才用手去摸自己的臉,也如同小夢所說的,自己的眼睛正不斷流著汗水。

  「哈哈......我怎麼哭了呢,到底是怎麼了呢。」

  望著小夢,不斷掉著眼淚的他也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一邊任由自己掉淚一邊傻笑。

  看著這樣的萬昇,小夢終於大大嘆了口氣,攤開雙手直接抱住了萬昇道:「白癡,肯定有什麼事情沒跟我說對吧?說,現在。」

  她,並沒有出力,而是輕輕的抱住了萬昇,雖然她的聲音聽起來像不耐煩,但她的表情卻是擔心的皺緊眉頭。

  感受著她體溫的萬昇很快的也將自己的雙手放在了小夢的後腰道:「我沒事,我只是眼睛有點熱,流汗而已。」

  將自己的臉和小夢的臉靠再一起後,萬昇才接著說道:「讓我流一下汗吧,我累了。」

  說到這邊,萬昇才收起笑容,吸了鼻子後真正的哭了起來。也因此讓他抱緊了小夢。

  經歷了整整四次時間穿梭,看了三次小夢不同的死亡方式,只能眼睜睜看著愛人死去的無力感,像是詛咒般折磨著走不出傷痛自己。這樣的他,確確實實的累了,從能夠穿梭時間的那天起,他就沒好好睡覺過,能說得上是失眠的他,整天都在想些什麼?

  想要怎麼拯救自己現在抱著的她,該如何留住這個體溫,要怎麼做才能與世界既定發生的現實對抗,背負著這些,承擔著時間穿梭者這五字的他,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不論何時他都在想這些。

  讓他沒有去想這些的時間,也只有與育賢、老闆、清緣放鬆聊天的短短幾小時,其餘的時間,不是在思考能做些甚麼,就是想起小夢慘死的畫面。

  不斷維持這樣緊繃情緒的他,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況是不可能會有多好的。也之所以此時此刻,能夠抱住小夢的他,會不斷的掉下眼淚,閉上眼靜靜去感受她實際活著的體溫。

  什麼也不知道,想要幫助萬昇的小夢終於於此刻開口道:「你到底,承擔了些什麼?可以跟我說嗎?算我拜託你。」

  聽到她如此說道的萬昇睜開了雙眼,將雙手放在小夢的雙肩上後,與四目相交。

  「不能說。」

  「為甚麼?」

  「因為不行,對妳更不能說。」

  「你外遇然後被對方甩掉很傷心之類的?」

  「才不是。」

  「你最愛的寵物掛掉了?」

  「我根本沒養,妳明知道的。」

  「害怕我會離開你?」

  「......」

  被問到這問題的萬昇無法回應,因為如她所說的,萬昇確實是在害怕她的離開。也因為萬昇的沉默,讓小夢接著說道:「真的是白癡欸你......我會離開你嗎?你很清楚我有多愛你,要是我要離開,我早就跟別的男人跑了。」

  望著她堅定不移的雙眼,萬昇不知該如何回應。看出萬昇有口難言的小夢也不再強迫萬昇,用那細嫩的雙手牽起了萬昇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道:「我不會離開你,我不想再多說什麼,如果你真的怕,我可以搬去跟你住,這些都可以商量的好嗎?」

  被牽起手的萬昇依然無法回話,但內心想著的是之前兩人討論過同居這件事的畫面。

  當時的小夢因為資金缺乏,所以隨便租了間便宜的公寓套房,萬昇知道這件事後立刻就把小夢約出來聊關於居住的事情。

  當時的萬昇有很表明自己家中只有一個人,房子也是自己的,基本上沒有房租的問題。但小夢已經和屋主簽下一年的租約,若太快搬離會有違約金的問題,因而讓兩人失去了同居的機會。

  但如今,小夢提出了同居的意願,等同她表示出了自己在乎萬昇比在乎違約金還多。雖然萬昇為此覺得開心,但也十分清楚,現在已經不是同居就能解決的問題而說道:「不要擔心,不用那麼麻煩......雖然我很想每天看到妳,但違約金很貴的,同居之後再說,我真的沒事。」

  從小夢的手抽回了自己的手後,萬昇用衣袖擦乾臉上的淚水,並重新露出笑容對小夢道:「沒事了,喝咖啡吧!」

  望著露出偽裝笑容的萬昇,小夢沒有多言,嘆了口氣點頭,並再次牽起萬昇的手道:「那就手牽手去吧檯前面吧。」

  兩人就這樣,牽手走了才短短幾步的距離來到吧檯前的位置坐下,就連萬昇要喝咖啡時,小夢也不放開手。

  維持這樣狀態直到客人進門,小夢才放開手,開始去接待客人與點單。

  望著到剛才為止還擔心著自己的她認真工作的樣子,萬昇無奈的笑了一下。

  「如果可以,希望我們的未來不會這麼殘酷。」

  活生生的她能在眼前的時間,已經剩不到十天,雖然內心深處也希望著能夠同居,但接下來的幾天也大概只會待在燈道,清楚這些的萬昇才沒答應同居。

  待在咖啡廳的時間也就這樣過了一小時多,本來就要去燈道的萬昇也在與還在忙著幫客人點單的小夢揮了揮手後,離開了咖啡廳,成功坐上十二點整往台北的自強號。

創作回應

月夜騎士--官德
\好久沒更新了/

當留言頭香w
2016-11-01 22:02:52
綠茶無糖微冰
最近事情多哈哈
2016-11-02 00:12:48
影晨楓
路人決定要從頭追~~
2016-11-01 23:07:11
綠茶無糖微冰
哦哦!我很開心XD
2016-11-02 00:12:59
白髮控-戮劍心
恭喜老大更新
2016-11-02 00:53:03
WW安安時真XDDD
2016-11-26 23:07:21
綠茶無糖微冰
安安
2016-11-27 12:3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