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企劃創作】浮世餘生-2

作者:騙人的吧│2016-11-01 20:43:38│巴幣:8│人氣:200
浮世餘生-2
  老實說我從沒想過這個從高中聽到現在的問題會讓我這麼煩惱且難以回應,尤其是他以那種表情說出來的時候。
 
  其實我並不喜歡任何的政府組織,八成是因為在我小學時就掛掉的老爸所賜與的個性吧。政府那種東西是虛偽的,口口聲聲喊著「正義」和「公道」,私底下卻因為權利而腐敗。
 
  我沒有跟伊恩說我不想成為警察或者是英雄的主要原因,僅管不想做危險事情來找死也是其中之一,但最重要的是我害怕因為權力過於巨大而跟著腐敗,我不想成為小時候厭惡的那種人;那種為了虛假正義而獻上生命的人。
 
  我想我如果真的這麼做了回到過去就會被巴頭。
                           2018.11.5-昂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諾瓦。」
 
  「那個問題?」懶散地癱坐在沙發上的櫻髮男人──諾瓦.貝葛特──頭也不回、目不轉睛地看著電視邊問。現在在播的節目是超級英雄片:「蜘蛛人」。
 
  「嗯。」昂坦承,他手裡拿了杯剛泡好的三合一咖啡,一屁股就坐在諾瓦旁邊的位子上。「那很難回答。我想我最近應該都不能去找他了。今天早餐吃甚麼?」
 
  「你可以去買,或者自己做。」他回答。
 
  「……」他沉默了會兒,「冰箱裡還有甚麼東西?我想我可以試著做三明治。」
 
  「生火腿、培根、起士、奶油、九層塔。」他列了幾樣東西出來,「但我覺得你自己看會比較準。我不記得了。」他停頓了會兒又補充:「對了,桌上也有條吐司。」
 
  「吐司?」昂挑起眉頭,「我不記得我去買菸的時候有買它。」
 
  「我想你來記得你幫了伊恩免於死亡之禍。」諾瓦依然平淡,他從口袋掏出一張紙並遞給他。「那家人送來了點東西,順便給你張字條。你今天或許有理由能出門了,去澄清一下你只是個普通市民吧。」
 
  昂盯著字條,灼熱銳利的眼神像要將那張紙燒出一個洞。謝謝你,無名的英雄──這他媽到底是甚麼意思?我被當成英雄了嗎?他傻愣著又看回一旁的男人,「我也這麼覺得,但不是現在。」
 
  他最討厭被當成英雄了。不過是買菸要回家的時候剛好路過順便電了一下然後叫救護車,這是一般市民都會做的事情吧?呃,或許電人不會。但他就是討厭那東西,英雄、警察、總統,叭啦叭啦的──那些都是狗屁。
 
  狗屁不通。他邊點起菸蒂邊想著,最後決定不理那些東西去弄自己的早餐,他的肚子餓扁了,正用咕嚕聲向自己抗議。
 
  「我今天做火腿三明治。家裡沒有窮到連蛋都沒了吧?」
 
  「沒。」諾瓦點著頭,「事實上能供給你每天一盒七星的錢算是富豪了。」
 
  「你今天有要出門嗎?跟那個……嵐斯洛甚麼的。」
 
  「沒,但可能會。」他聳聳肩,「三明治要給我小黃瓜,謝了。」
 
  「Excuse me?」昂翻了個白眼誇張地在空中比劃著,「你還點餐啊。」
 
  「嗯哼。反正你會做。」
 
  「……我不是工具人耶,諾瓦。」昂攤開手,「算了,看你平常幫我這麼多就幫你做吧。要沙拉醬嗎?」
 
  「OK, thank you.」諾瓦挑起笑容,「辛苦啦。很久沒吃到你的菜。甚麼時候做個糖醋排骨來吃?」
 
  「你先吃土去吧你。」他轉身走進廚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企劃創作... 後一篇:[達人專欄] 【企劃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