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橫越世界的門 — 04、舊識

作者:大帝│2016-11-01 18:44:03│巴幣:34│人氣:467
四、舊識
  
  
  
  楊舒瑩連對賽克的出現都還來不及感到吃驚,賽克便發動了攻擊。他的右手爆出了紫色的亮光,兩團紫色的光球拖曳著長長的尾巴射向小女孩。紫色的光球擊中小女孩的帽子時,帽子上浮現出密密麻麻的文字,賽克的魔法似乎沒有造成任何楊舒瑩看得出來的傷害。不過,爆炸造成的強風吹開了她的連身帽,露出了裡面淡褐色的長髮,也讓楊舒瑩終於可以看清楚她的臉龐。
  
  她的臉看起來比楊舒瑩自己更年幼一些,簡直如同瓷器一般的完美,但是上面卻找不到任何的表情。楊舒瑩覺得看到她的第一印象和賽克有點像,卻又有某樣決定性的不同。她有著翠綠色的眼珠,與她灑下的火粉顏色相同。
  
  看到彼此的臉龐後,那個小女孩和賽克都楞住了。
  
  「……竟然是你?」小女孩率先開口。
  
  賽克完全說不出話。
  
  「真的……好久沒看到你了。」小女孩輕聲的說。「自從那件事以後就再也沒有跟你見面了,是吧?應該已經……快一百年了吧?」
  
  賽克點點頭,楊舒瑩完全不知到該如何形容他的表情,那是個彷彿融合了懷念、開心、悲傷、甚至是泫然欲泣的表情。
  
  「我都不知道原來你就是意念的使者呢,薩……賽克。」
  
  「妳為什麼會出來?」賽克低聲的問。他的聲音不再像平常一樣毫無情緒,楊舒瑩可以輕易的聽出他聲音中的緊張和動搖。
  
  「嗯……算是別人拜託我過來的吧。」她的聲音很小,但在這寂靜的小巷中楊舒瑩仍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為什麼?」賽克質問。「妳明明從來不會出來獵食的。」
  
  「就說是有人拜託了嘛。」小女孩用鬧脾氣般的聲音說。「你連這個小女孩有什麼價值都搞不清處!」
  
  「我知道她很有潛力。」賽克說。他的語氣讓楊舒瑩有些發毛。
  
  ──他的口氣,好像是把我當成某樣東西呢……
  
  「你不知道。」小女孩說。她走過來,指尖發出翠綠色的光芒,口中喃喃念誦著什麼。火粉飄到賽克面前。賽克不知從哪些火粉中看出了什麼,眼神一瞬間變的憤怒。
  
  「真的是超乎我的想像啊……不過,貝爾多會這麼執著,果然是為了這個任務啊。」賽克自言自語的說道。
  
  「我原本也不知道情況是這樣的。早知道就不要答應了。」小女孩說。然後,她對楊舒瑩問道:「妳叫什麼名字?」
  
  「呃……」她有些緊張的看向賽克。
  
  「沒關係。我先幫妳介紹,這位是『靈文引路人』艾蕾莎道拉。」
  
  「道拉小姐……我叫做楊舒瑩。」她有些膽怯的說。
  
  「喔。」她無聊的說,彷彿對楊舒瑩已經沒有任何一絲興趣了。「對了,賽克,我們打一場吧。」
  
  這個要求太突然,另外兩個人都愣了一下。
  
  賽克首先回過神。「打一場?妳是真的太無聊了嗎?」
  
  「聽說你變得很強嘛。」
  
  「那個……」楊舒瑩突然插嘴。「請問一下……道拉小姐和賽克是什麼關係呢?」
  
  賽克露出有些苦惱的神情,彷彿他不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隔了很久後,他才緩緩的說:「怎麼說呢……很久不見的朋友……還是……」
  
  艾蕾莎嘟者嘴,不太滿意的看著賽克。「快點啦,我想打一場。」
  
  賽克看著在鬧脾氣的艾蕾莎,露出有些無奈的表情。
  
  「那就來打一場吧。『陷阱』!」賽克說。紫色的火焰從他腳下快速擴散,包覆了整條巷子。
  
  
  
  令楊舒瑩訝異的,賽克並沒有抽出他的劍。艾蕾莎也沒有拿出任何的武器。
  
  艾蕾莎的嘴唇無聲的蠕動著,賽克則全神貫注的看著她。
  
  一點亮綠色的光芒在賽克的背後出現,射向賽克。但在一瞬間那個光點又憑空消失了。
  
  楊舒瑩完全不知道剛才那一瞬間發生了什麼事,可是艾蕾莎立刻就了解了。
  
  「唉呀……你的動作真快。」她說。
  
  賽克沒有回答,只是等待著接下她的下一招攻擊。
  
  這一次的攻擊是來自五個方向的光點,但五個光點卻又在靠近賽克時消失了,從出現到消失甚至不到半秒鐘。
  
  「這樣……妳算是暖身好了嗎?」賽克戲謔的說,楊舒瑩非常訝異原來賽克也有愛開玩笑的一面。她直覺的想到賽克和艾蕾莎間一定有很複雜的關係。
  
  「或許好了吧。」她面無表情的說。一根長長的木杖在她的左手浮現,那柄木杖看來十分古老,上面卻鑲了一顆大大的鑽石。鑽石中閃耀光芒,讓鑽石從某些角度看起來呈現微微的綠色。
  
  她輕輕的揮動木杖,喃喃念誦著咒語。賽克一動也不動的盯著她。
  
  然後,她突然拿著木杖朝賽克衝過去,像在揮劍一般的揮著木杖。賽克立刻做出了反應。他後退了兩步,躲開艾蕾莎的第一波攻擊。然後,他的面前出現了一面發著紫色光芒的盾牌,盾牌漂浮在空中,給人一種有些不真實的感覺。艾蕾莎的第二波攻擊砍到了盾上,綠色的光芒被向四周彈開,炸碎了附近建築的牆壁。但是艾蕾莎她卻出乎意料的對盾牌發動第三波的攻擊。這一次,她手中的木杖重重的擊在盾牌上面,盾牌直接被擊碎。
  
  不過在盾牌被擊碎的時候賽克也準備好下一波攻勢了。他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巨大的魔法陣,無數道紫色光芒從魔法陣中央射出。艾蕾莎那一瞬間顯得有些訝異和沮喪,不過她立刻就用出乎意料之外敏捷的身手閃過了那些攻擊。
  
  「怎麼一回事……我看不見。」她低語。
  
  賽克露出了惡作劇成功的笑容。「看吧,我成功了。」
  
  艾蕾莎沒再說話。她再次舉起木杖,用魔杖尖端在地上畫出了一個小小的的魔法陣。然後,她在一瞬間消失了。
  
  楊舒瑩直覺得看向一個方向,她發現賽克竟然不約而同的看向同一個地方。
  
  「不對。」賽克突然說。「那是假的。」
  
  他手一揮,紫色的光芒射向另一個方向。
  
  紫色的光芒在半空中撞到了某樣東西彈開,楊舒瑩這才發現艾蕾莎竟然出現在完全相反的方向。她還沒落地就再次發動了攻擊,這次她發出的不是魔法,而是一陣強力的風。賽克竟然沒有防禦住這一下攻擊,他被重重的命中,整個人撞到了牆上。
  
  他緩緩的站起來,吐出一口鮮血。
  
  「賽克!」楊舒瑩驚愕的大喊。
  
  「我沒事。」他說。
  
  艾蕾莎有些懷疑的看著他:「你怎麼擋不住?」
  
  強風再次吹來。這次的風有如利刃,在地面上劃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痕跡。賽克再次招喚出了盾牌,暫時擋住了風的斬擊。可是,沒過幾秒艾蕾莎就破壞了盾牌,用楊舒瑩幾乎看不清楚的速度放出了一連串的風刃。
  
  這次,賽克有的心理準備,他完全閃開每一道風刃,身上連一點傷痕都沒有。賽克一面前進一面發動了反擊。艾蕾莎發現她腳下出現了一個閃耀著紫光的魔法陣,她立刻往上一跳,地面被劇烈的爆炸轟出了一個大洞。不過,這爆炸卻絲毫沒有傷到艾蕾莎,她站立在空中,腳下踏著一個發著綠色光芒的魔法陣,然後賽克看到她在背後浮現了另一個魔法陣。
  
  「我認輸。」
  
  他非常乾脆的說。艾蕾莎站在上面,露出了有些不高興的表情。
  
  「這哪叫實力,你的實力不只如此啊。」
  
  「反正妳只是無聊嘛。」賽克很隨便得回答。「好了,可以放我們走吧。」
  
  「把這個小女孩留下來好不好?」
  
  賽克楞了一下,搖了搖頭:「怎麼到現在還在說這句話……到底是誰請妳來的?」
  
  「我不能說。」艾蕾莎低聲的回答,表情變得有些凝重。
  
  「那我要去把他找出來。」
  
  「不。不要被你的仇恨沖昏了頭。」
  
  賽克和她互相凝視了一會兒。
  
  賽克和艾蕾莎兩人都知道,光是靠著這短短的幾句話,就可以傳達一些訊息。
  
  「無論如何,妳不能把楊舒瑩帶走。」
  
  「我想也是……」艾蕾莎神情有些落寞。「賽克,你難得這麼關心一個人類呢。」
  
  「妳別忘了妳剛才說過什麼啊!」賽克說。「妳覺得我會放手嗎?」
  
  「這次他們的態度挺強硬的……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對了,我能再拜託一件事嗎?」
  
  「什麼事情啊?」
  
  她指著楊舒瑩。「我要那小女孩補償我剛才戰鬥消耗掉的靈力。」
  
  「什麼?」賽克詫異的看著她。「妳不是在開玩笑吧?」
  
  「賽克,你搞錯了啦。」艾蕾莎不耐煩的看著他。「我又不是要吸乾她,我只是要取回我消耗掉的靈力啊!」
  
  艾蕾莎走到楊舒瑩身邊,以極低的聲音說道:「賽克,你還沒搞清楚狀況嗎?她的靈格是『聖』!」
  
  不知為什麼,賽克突然很慶幸今天並未戴手錶出門,這樣艾尼洛亞就不知道這件事了。但他還是覺得這件事實在太過不可思議。
  
  所謂的靈格,代表著役靈師擁有的靈力總量的多寡。力量最小的被稱為「侍從」,然後依序是「騎士」、「諸侯」、「王」,最後是立於頂點,擁有最高靈格的「聖」。
  
  這世界上原本只存在六個「聖」,他們就是創造了靈界跟幽冥界,被役靈師視為神祉的人。
  
  在他們之後,從來沒有出現過下一個「聖」。
  
  但是楊舒瑩是「聖」聽起來也不是那麼不合理。因為這解釋為什麼貝爾多那麼想得到她。一般「獵人」碰到由守護者保護的人類時多是選擇轉換目標,因為吸食靈力的來源與靈力本身並沒有任何關連。實際上,像貝爾多這種窮追不捨的行為在獵人之中是非常怪異的。但是假如楊舒瑩是「聖」的話,那這一切就符合邏輯了。無論是想要將她訓練成獵人,或是吸取她的力量來進行兩界帝國的計畫,都是十分有可能的。一個「聖」的力量,可能夠普通的役靈師存活個幾百年,更可以用來進行許多恐怖的魔法。
  
  「貝爾多知情嗎?」
  
  「貝爾多並不知道她是『聖』。」艾蕾莎說,否決了剛才賽克的一部份想法。「但是他也察覺到這個小女孩的力量非比尋常的大,所以他才會如此想獲取這個女孩的力量。我可以跟你保證,他還是會繼續追殺你。講了那麼多,你到底要不要讓我取用她的靈力?」
  
  賽克遲疑了一下,語氣中難得出現了一絲絲的不確定。「妳自己問她。」
  
  艾蕾莎又朝楊舒瑩走近一步,近到楊舒瑩已經可以聞到艾蕾莎身上散發的芳香。但是她靠近時,楊舒瑩雖然也感到一股不可小覷壓力,這不像貝爾多在附近時那種不舒服、令人作嘔的感覺,也不像在賽克面前那種非得低頭不可的力量,而是一種有些冰冷,彷彿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可以給我靈力嗎?」艾蕾莎小聲的問。
  
  在這種情況下她根本不敢拒絕。
  
  「好……」她有些緊張的說。
  
  艾蕾莎再向前靠進一步,貼到她身旁。這時楊舒瑩才發現她其實很矮,頂多一百五十公分而已。艾蕾莎伸出手指,指尖發出翠綠色的光芒,在她頸上畫出了一道傷口。出乎意料的,她完全感覺不到痛。那傷口流出的並不是血液,而是一種銀白色的物質,就如同那天被「侍從」襲擊時流出來的一樣。艾蕾莎把嘴唇湊近傷口,銀白色的物質就慢慢的流入她口中,一滴也沒有流出來。
  
  「小心,記住妳答應的!」賽克緊盯著她的嘴唇說道。
  
  大約兩分鐘後,她的頭離開了楊舒瑩的脖子,此時傷口也差不多凝固了。還有一些銀白色液體留在她的嘴邊,她像小孩一樣伸出舌頭把液體舔乾淨。
  
  「賽克……他們不會停手的喔。」她小聲的說。「真糟糕,回去可能要挨罵了。」
  
  她垂下頭,全身冒出綠色的火焰。一瞬間她就消失了,只剩下到處飄散的翠綠色火粉。
  
  
  
  按照賽克所吩咐的,楊舒瑩回到『陷阱』還沒有架設時她的位置,然後他就離開了。在賽克離開的同時也解除了『陷阱』。
  
  紫色的火焰消失了,這條巷子從役靈師戰鬥的地方變回平凡的巷子。
  
  郭瑞恩似乎完全沒有察覺自己的不對勁,他扶著牆壁站起來,說到:「抱歉,我有點頭暈啊……」
  
  「你要休息一下嗎?」
  
  「恩,我們找家咖啡廳吧……」
  
  楊舒瑩帶著他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店休息。
  
  「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郭瑞恩問道。
  
  「沒有啊,只是你突然頭暈而已。」
  
  楊舒瑩的表情看來有點不自然,郭瑞恩也注意到了。
  
  「真的什麼都沒發生嗎?」
  
  楊舒瑩已經喝完杯中咖啡了,她匆匆忙忙的說:「沒事啊,只是你剛剛突然蹲下去而已……
  
  「喔…………現在幾點了呢?」
  
  楊舒瑩看了一下錶,說到:「九點了。」
  
  「九點?」
  
  「我要回去了。」她站起來說道。郭瑞恩沒有留她,只是楞楞的望著自己的杯子。
  
  剛才頭暈時的事他記不太清楚,原本也沒有多想,但是楊舒瑩一說已經九點了他突然間感覺到一種違合感。
  
  ——這個時間……好像不太對勁。
  
  他回想了一下,去看電影時大約六點多,看完出來大約八點。
  
  也就是說,這中間好像有接近一個小時的誤差。他不禁懷疑自己是不是記錯了電影的時間,於是從口袋中掏出了電影票。上面的時間的確是到八點左右沒錯。
  
  ——為什麼……好像有些時間不見了?可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楊舒瑩回到家時發現賽克站在門口等她。
  
  「抱歉……今天沒有跟你講過就出去玩……
  
  「妳今天也看到了,在這種情況下晚上出去而不知會我是非常愚蠢的行為。實際上,我差一點趕不到。我整個早上都在追蹤她的氣息,但是『靈文引路人』的遮蔽非常巧妙。在危急狀況解除以前貿然行動是非常不智的。」
  
  楊舒瑩點點頭,不敢正眼看賽克的眼睛。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她小聲的說。
  
  「請。」
  
  「她……到底是誰?」
  
  「妳是指艾蕾莎嗎?她是一個很厲害的魔法師,名號是『靈文引路人。』妳也看得出來她的戰鬥技巧有多靈活。」他的聲音稍稍小了一些,「雖然我也還沒有用全力對付她。」
  
  「她是……獵人嗎?」
  
  「這個問題很尷尬。她無法恢復靈力,但是,她也不常吞食人類。」
  
  「那麼,她怎麼活下去?」
  
  「基本上她是依附在兩界帝國中,有時候會分享其他獵人帶回來的靈力。非不得已她不會自己出門獵食的。」
  
  「……好奇怪喔,為什麼她不自己獵食呢?」
  
  「那是因為她本人的信念。她深信人類與靈界役靈師最終應該可以和平共處,所以她是力量沒有少到會致命就盡量不去獵食。」
  
  又頓了一下,他說:「她不會吞食掉一個人全部的靈力,而會像剛剛對妳那樣僅僅使用一部分,讓人類慢慢自行恢復。」
  
  直到此時,楊舒瑩才赫然想起剛剛自己被吸收靈力的事情。
  
  「我剛剛那樣,真的不會怎麼樣嗎?」她慌張的問道。
  
  「應該是不會。一個人的靈力只被吸取一小部分的話,應該會感覺到疲倦、無力,不過過幾天就可以恢復了。」
  
  「可是,我的父母——」
  
  「恩,我還沒說完。假如一個人的靈力全部被吞噬,那麼那個人會變成一個廢人,他還是可以日常生活,做例行性的工作,但是會失去所有的創造力、創意。
  
  而最糟糕的狀況,就是整個人都被吃掉。這時候就連肉體都會被轉換成靈力,人就此消失。妳的父母就是這樣的狀況。」
  
  「賽克……你跟她很熟嗎?」她冷不防的問。
  
  他頓了一下。
  
  「是的,我認識她。」
  
  「你……為什麼會認識她呢?她不是兩界帝國的人嗎?」
  
  又頓了一下。
  
  「……她救了我一命。」賽克小聲的說,這種語氣和,她至今為止認識的賽克完全不同。
  
  「我希望妳不要再問關於這個的問題。」楊舒瑩正要繼續問問題時,賽克制止了她。他臉上的表情顯得五味雜陳。
  
  
  
  賽克一個人坐在黑暗客廳。
  
  已經過深夜十二點了,但是他仍然毫無睡意。
  
  這不是因為他精神太好,而是他仍然在思考艾蕾莎的問題。艾蕾莎的出現再次勾起他已經逝去已久的回憶。那段他永遠不想回憶的記憶。
  
  ——「嗯……算是別人拜託我出來的吧。」
  
  ——到底誰開口會令她無法拒絕?很有權力的人?在兩界帝國可以使艾蕾莎無法拒絕的人不超過五個。
  
  ——「不要被仇恨沖昏了頭。」
  
  ——這麼說來,可能的人就只有……
  
  賽克已經知道這件事並不是獵人出來獵食這麼簡單的原因。
  
  ——特別請她出來……可見對方有非得擊敗我不可的理由。
  
  碰到楊舒瑩這個「聖」、猜到了兩界帝國的目的,賽克不由得感到精疲力竭。
  
  
  
  早上楊舒瑩醒來時發現客廳空無一人,賽克的手錶躺在桌上。
  
  「他要我告訴妳要自己去學校。」艾尼洛亞從手錶中發出聲音。「他還在睡覺。」
  
  「他有怎麼樣嗎?是不是受傷了?」楊舒瑩有些擔憂的問。
  
  「我一定要把這句話跟他講,笑死了。」艾尼洛亞尖酸的說。「沒妳的事,我猜是他在貪睡吧?」說完。他又從手錶中發出笑聲。
  
   這天她到校時間比較早,教室裡只有稀稀落落的幾個人。她特別去注意郭瑞恩,看到他一個人站在走廊向外眺望。
  
  「楊舒瑩。」郭瑞恩叫她。他的聲音聽起來不太高興。楊舒瑩走出教室,
  
  「妳騙我。」他頭也不回的指控。
  
  楊舒瑩嚇了一跳。她完全沒想過郭瑞恩會發現昨天的事。
  
  「什麼?」她試圖裝傻。
  
  「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我感覺……感覺時間變短了?」他轉過身,怒目瞪視楊舒瑩,步步逼近。「妳老實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昨天?真的什麼也沒有阿……」在郭瑞恩的瞪視下,她根本不敢抬起頭。
  
  「快點告訴我!」郭瑞恩大吼,伸手想抓住她的手。
  
  「不能說……有危險。」
  
  「妳有危險?」郭瑞恩訝異的說,竟然忘了降低音量。幸好時間還很早,到學校的人不多才沒有被太多人知道。
  
  「不,你不能再問了!」楊舒瑩絕望的看著他,眼淚已經快要流出來了。她用力的甩開郭瑞恩的手,轉身跑掉了。
  
  郭瑞恩愣在那邊。他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過了一節課後,他悄悄的走近楊舒瑩的座位,在他看來楊舒瑩已經恢復平靜了。郭瑞恩悄悄的湊到她耳邊問:「那在這一切結束後,可以告訴我一切嗎?」
  
  楊舒瑩沉默了一下,有些絕望的說:「我不知道。」
  
  
  
  第二堂下課,楊舒瑩慣例的走到她在校園後方找到的一個角落坐下,準備要背英文單字。因為第二節下課時間比較長,所以她都習慣找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讀書。
  
  就在她離開學校大樓,走向學校後方時,她的目光莫名其妙的被吸引向一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學生。那個學生身形非常嬌小,她一開始以為是一年級的學妹。不過令她覺得奇怪的是那個學妹竟然在悶熱九月份穿著外套,而且戴著連身帽。片刻之後,楊舒瑩看到她的眼珠時,才認出了她是誰。一認出她,楊舒瑩害怕的轉身就逃,但是已經太遲了。她的面前出現了一道翠綠色的火焰之牆,擋住了她的路。
  
  「認出我了是吧?果然,對於靈力的感覺真的很敏銳啊!」
  
  小女孩掀開帽子,露出了淡褐色的頭髮。
  
  「為什麼……為什麼……妳會在這……」楊舒瑩吶吶的說。
  
  「沒有為什麼,妳可以當我是好玩。」艾蕾莎平靜的回答。「我單純是想看看妳到底具備了什麼程度的力量。」
  
  綠色的火焰和強風從她腳下噴起,飛向四周。然後,學校裡的一切都停了下來。
  
  「肉身可以承受多大的力量。」艾蕾莎面無表情的開口。她伸出右手,指尖冒出一點綠光。然一道綠光如同子彈般向楊舒瑩飛去。楊舒瑩只能憑感覺的向旁邊一撲,在跌到地上時膝蓋和手肘都因撞到水泥地而破皮了。而這樣所換來的是綠光僅僅擦到她的頭髮。接著,第二發綠光又毫不留情的射過來。楊舒瑩完全來不及爬起來,綠色的光束直接擊中她的手肘。她痛的慘叫,感覺手臂好像被敲斷了。
  
  「勉強及格,就一個沒訓練過的役靈師來說。」艾蕾莎語氣冰冷的說,與昨天晚上和賽克對話時的語氣大相逕庭。接著另一發綠光又射向楊舒瑩。楊舒瑩因為有準備,在艾蕾莎射出以前就閃開了。
  
  「很有意思呢,妳感覺靈力的能力。」她露出了一點笑容,射出了一道一道又一道的綠光。有一到光芒射向楊舒瑩的腳踝,她沒有閃過,一不小心失去平衡跌在地上。接下來的幾道光芒像是高速投出的棒球一樣一顆顆砸在她身上,讓她痛的不停呻吟。
  
  「意志力不錯。」艾蕾莎看著掙扎的楊舒瑩,再次舉起手。這次,手指不再發出光芒,但是光是那隻手指指著楊舒瑩就已經讓她感到恐懼萬分了。
  
  「站起來。」她命令。
  
  在這種情況下遵守命令似乎是唯一的生存方式,所以楊舒瑩盡量的忽略自己全身的痛而從地上站起來。然後在她一站起來,艾蕾莎的手立刻做出了一個拋擲的動作。
  
  楊舒瑩什麼都沒有看見,但是她感覺到對方的力量。這次她向後一跳,感覺有什麼擦過了自己的胸前。她緊抓著剛才的感覺,在艾蕾莎做出第二次拋擲的動作時她立刻感覺到力量的方向,成功的避開。
  
  「感覺真的很敏銳。」艾蕾莎說。冷不防的,楊舒瑩感覺到第三次的攻擊在半空中突然換了方向,楊舒瑩的背後就是一個重擊。這次的攻擊來的太突然、太快了以致於她完全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擊中了。她向前仆到,感覺肺部的空氣幾乎被完全擠出來了。她發現嘴角濕濕的,伸手一摸,看到殷紅的血跡。
  
  「為什麼……」看到艾蕾莎又走過來,她決定抓住這個最後的存活機會。「為什麼……妳今天會來學校襲擊我……
  
  「站起來。」艾蕾莎站在她面前冷冰冰的說。
  
  疼痛稍微消褪了一些,於是楊舒瑩慢慢的站起來。剛才嘴巴流出的血是嘴唇撞倒地板時擦破的,而不是內傷,這件事讓她安心了一些。
  
  「為什麼……」楊舒瑩避開艾蕾莎的雙眼問道:「為什麼妳要攻擊我?賽克說……
  
  「他說了什麼?」艾蕾莎問,音調明顯拉高許多。
  
  「他說……他說妳不會攻擊人類,也不會主動和守護者作戰……
  
  「我當然不是要攻擊妳,不然妳沒有任何活命的機會。我只是好奇而已」
  
  「那……為什麼……」
  
  「我只是想測試妳的力量而已。對於妳的力量,我很好奇。」
  
  她很勉強的站起來。艾蕾莎低聲念了些咒語,楊舒瑩腳底下出現了一個魔法陣。她感覺到有一股溫暖的力量慢慢的流進她的身體,剛才身上的痛苦竟然慢慢消失了。
  
  「妳真的十分有天賦。但是,妳完全不知道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艾蕾莎的語氣有些冷酷。
  
  「可是……我真的什麼都還不知道……
  
  「妳的家人沒有人是役靈師嗎?」
  
  「我的家人……都不在了。」
  
  艾蕾莎沉默了一下。
  
  「對不起。」
  
  楊舒瑩剛聽到這句話,還懷疑自己是不是聽錯了。她看著艾蕾莎,發現她仍面無表情,楊舒瑩完全猜不透她在想什麼。
  
  「我要走了,幫我跟賽克打個招呼。」
  
  說完這句話後,艾蕾莎隨手一揮,綠色的火焰從四周向她聚集而來,而剛剛所有損壞的設施也快速的回復了。
  
  
  
  「賽克,我今天遇到艾蕾莎小姐了。」一回到家,楊舒瑩立刻對賽克這麼說。她的語氣不知不覺的帶了一些責難的味道。
  
  「嗯,我有猜到。」賽克坐在沙發上看書,似乎毫不在乎。「她其實是一個蠻調皮的人,雖然她看起來很嚴肅。不過別擔心,基本上她不會讓還沒成為役靈師的人受傷。」
  
  「你真的知道她今天做了些什麼?」她的聲音變得更不客氣。
  
  「當然知道……好吧,大概知道。」賽克回答,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面有難色。
  
  「你為什麼知道?」
  
  他猶豫了一下,有些不情願的說:「在我還沒成為役靈師以前,她便會訓練我對靈力的感知能力。雖然有點刁難,不過不會受什麼傷就是了。」
  
  「賽克……你到底是怎麼認識她的?」楊舒瑩對這件事越來越好奇,甚至超過了一開始對賽克的不滿。
  
  賽克沉默了半晌。
  
  最後,他低聲的說:「在我還不是役靈師的時候我就認識她了。她那時候就開始訓練我。」
  
  「咦?你還是人類的時候……難道你早就知道你是役靈師?」
  
  又沉默了一下,他小聲的說:「我的父親是役靈師。我的母親……我說過了。所以,我早就知道我一定會成為役靈師。」
  
  他站起來,又恢復平常冰冷的神情。「我出門一下。」
  
  
  
  「你還真是關心她。」在人群稀疏的路上,阿提拉的聲音從賽克的右手腕傳出來。「這還真是稀奇?」
  
  「只是覺得內疚罷了。」賽克以同樣的的聲音回答。「被艾蕾莎那樣『鍛鍊』可不是件好受的事。既然我預測到了,我就應該要保護她才對。」
  
  「你平常根本不會這麼想吧。」阿提拉懷疑的說:「難道,你開始把他當成你的妹妹在看待了?」
  
  「才沒有呢。」賽克不太高興的說。「我才沒有把她當成我妹妹。」
  
  又頓了一下,他小聲的說:「我只是不希望她再次經歷當初我遇過的痛苦而已……各種方面的痛苦。」
  
  
  
  ——好煩喔……
  
  艾蕾莎不由自主的這麼想。
  
  雖然她早就預料到早上的亂來一定會引來一陣碎碎念,但是她還是很不高興當她一回到貝爾多和雷狄亞拿來當據點的地方,貝爾多便開始指責她的不是。
  
  ——沒想到他竟然知道我今天早上有碰到她啊……
  
  「為什麼妳沒有吞噬她?」貝爾多憤怒的說。「今天早上妳攻擊她的時候,守護者明明就不在旁邊!」
  
  「我就是不想吞噬人。」艾蕾莎握緊拳頭低聲說到。
  
  「妳根本是故意來作對的吧?昨天也一樣,為什麼不一口氣打敗『意念的使者』?」
  
  「我警告過他叫他別再照顧那個小女孩了。這樣就夠了吧。」
  
  貝爾多氣到全身發抖,他認為艾蕾莎根本是在愚弄他。雖然艾蕾莎身為魔法師的名氣十分響亮,在兩界帝國內也頗受禮遇,但是他完全忍不下這口氣。
  
  「妳這傢伙……
  
  「請你迴避一下。」雷狄亞唐突的說。縱使唐突,「荊棘」雷狄亞仍具有比貝爾多高出許多的地位,並不是他可以頂嘴的對象。他只好無言的走出去。
  
  「『靈文引路人』,我不是勉強妳一定要殺掉她或是跟守護者戰鬥,我只是想知道妳的想法。」
  
  「我可不可以不回答這個問題?」艾蕾莎高傲的問道。「還是,我該把這句話視為兩界帝國皇后的命令?」
  
  在聽到這句話後,雷狄亞感到十分的為難。她比貝爾多冷靜多了,跟艾蕾莎也比較熟。她知道雖然艾蕾莎的靈格只有「諸侯」,卻是個不能小覷的人物。她不想強迫艾蕾莎服從命令,她知道艾蕾莎也不是那種會輕易讓別人使喚的人,而且她對於兩界帝國實在太過重要,不能夠輕易的跟她撕破臉。
  
  可是,假如艾蕾莎不願幫忙,她不覺得貝爾多能夠戰勝「意念的使者」。
  
  「不,那不是命令。我只是希望妳回答。」
  
  「我不喜歡殺人。」艾蕾莎倨傲的看著她。「所以我不想幫你們的忙,就這樣。」
  
  說完話,她轉身離開房間。經過站在門外,滿臉怒氣的盯著她的貝爾多身邊時,她連看都沒多看一眼。
  
  
  
  
  
  
    


  
  艾蕾莎正式登場啦~她應該算是第二女角,所以以後一直都會有她的戲份,喜歡艾蕾莎的人敬請期待喔XD

  目前的計畫中,她會有一篇自己的回憶篇。對艾蕾莎身世好奇的人,可以「慢慢」的期待。為什麼是慢慢呢?因為我覺得按照我現在的寫作進度,恐怕兩三年內都寫不到那一篇XD
  
  談完艾蕾莎,回來談談女主角楊舒瑩吧。

  基本上她就是個天生MP多到無法計量的役靈師。而由於我的故事中戰鬥時使用靈力的攻擊造成的強度取決於役靈師本人的技巧以及注入的靈力多寡,所以楊舒瑩就是個OP到不行的角色。

  只不過她現在還不會操縱靈力,所以就算靈力多得不得了也沒辦法使用XD。至於她的能力到底什麼時候會覺醒,就請大家慢慢等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22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橫越世界的門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天生MP多到無法計量!那不就跟大帝一樣能力了嗎?

11-01 19:11

大帝
我真的不是無限瑪那啦QQ11-01 20:35
大漠倉鼠
無限魔力加上魔力屏障然後就能合成主角光環XDD

11-01 21:14

大帝
魔力屏障是有,不過不是無敵的就是了XD
在故事中,凡是魔法必定有弱點11-01 21:28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別人的皇帝都喜歡上尊號說...大帝竟然不喜歡。 (歪頭

11-02 12:26

大帝
這跟本算不上尊號RRRRRRR11-04 08:42
惡顏高
艾蕾莎顯然不是一枚聽話的棋子
可能某天就被帝國給背刺了呢 [e21]

11-04 01:15

大帝
基本上目前帝國應該不知情就是了
因為他們沒有手段,也沒有花心力去追蹤艾蕾莎的行蹤XD11-04 08:43
洛雅.愛的戰士
楊舒瑩OP不解釋XDDDDDD
好喜歡艾蕾莎的性格喔OWO
我要買艾蕾沙股(X

11-05 19:50

大帝
我也想買XDDD
11-05 20:01
黎黎貓
向貝爾多這種窮追不捨得行為在獵人之中是非常怪異的>>像
郭瑞奇似乎完全沒有察覺自己的不對勁>>瑞恩
妳完全不知到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知道
幫我跟賽克打的招呼>>打個招呼嗎?XD
妳開始把他當成你的妹妹在看待了?>>你

只有我覺得手錶很可愛嗎(x

07-29 19:26

大帝
其實郭瑞恩這角色換過名字,所以才會出現那個錯字Orz
至於手錶......他也會是後面某段劇情的重要角色,我先不透露了XD07-29 1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自由象限... 後一篇:[NBA] 湖人主場擊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