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2016秋 新番電波

作者:likwueron│2016-10-31 13:58:51│巴幣:8│人氣:386
2016秋 新番電波

好像打算加圖片我的壓力就開始大了...腦子果然還是要更多中二力吧?
不行,我還是出文就好了,圖看看看結束時能不能抓幾個。

偶像系的動畫開始多起來了,這時我只想到泡沫化這個詞,還是你喜歡蛋塔熱?
去掉BL後就是少女XOO這一類了吧?
所以挺讓人好奇的,是不是這些都爆掉後日本動畫就會出現慘痛的轉型。
反正我不是從業人員,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終末的伊澤塔

嗯,沒想到《甲鐵》過後才隔一季又來個話題大作,當然是要放首位啦!
大概是如《蒼鋼》、《LL》和《少女戰車》之後整個業界都賺飽飽,打算多花點錢下去。(超大誤)
總之前半段我們可以安心上路,後半段則能享受失速列車。(笑)

話說,不列顛尼亞怎麼變那麼弱?



長騎美眉
我不是很習慣這種眼睛畫法,感覺太大了。
不過也許只是錯覺?
然後忘不了機車慘劇就是了,啊,下一季也有個腳踏車社嘛,跳過跳過。



神裝少女
該怎麼說,裝神這詞很容易讓我接上弄鬼,所以...我讚成巴哈翻譯!
廣告是說什麼和風,只是為什麼一開始就搞出英國來的傢伙?然後怪物也不和風。
爆衣和中二吧?但西方好像也有玩過這個,嗯,沉思中...

算了,有裸體就加減看吧!(咳咳)



週一的碩果

我做了一個夢:
「安西教練,我,好想當痴漢啊!」
只是,現實的痴漢道終就是孤獨的,沒有什麼分工合作這回事。安西教練如此說。
啊,而且到頭來,連教練或師傅都不能叫了,根本是徹底的社會邊緣人。
嗯,我是夢了尛?



漂流武士
嗯,要是不夠狂的話就會開始挑毛病的一個動畫。
我是說真的,「我方」的日本人也太多了。



三月的獅子
名子讓我想到四月是你的謊言(喂)
然後主角是邊緣將棋廢宅...
等一下?後面是怎麼回事?(撞牆)
阿法狗!快出來教訓一下這個明明很幸福但不知好歹的小混蛋啊!(抓狂)



Flip Flappers
一開始就GL力場全開,我喜歡。
第一集我就想到魔法少女了,話說,這季魔法少女似乎特別多,也許是錯覺吧?
這部畫面上的表現會比較偏美漫那種,我是說,我想到某裱子天使。(掩面)
那個線條看來不是用畫的,而是用捏、用鎚打的,其中熔鑄各種元素。
只是個人見識不廣,只知道「我是看了尛」。

雙方的老大都讓人覺得有點壞壞的,不曉得之後會怎麼玩。
「我方」的博士感覺很像碇司令。



競女
肉番?沙豬番?老閭,來一份!
送來的東西和想像的不同,我可以吉他嗎?
不過有時事情就是明明覺得那邊怪怪的,但越陷越深。
現在都把尻看成眼鏡蛇車,轟一轟,檣櫓灰飛煙毀。
好啦,其實不像,只是腦中的開關奇妙的打開了。

個人認為嘛,那些女星穿泳衣騷首弄姿,也只差直接上場互撞了。
不然很難解釋光入學就可以來一堆記者吧?所以這部其實也是有現實的影子。
單純玩得爽自然是可以,野心大一些也可以來些思考。
雖然目前看不出來,不過還是會有些期待可以受到一些尻的衝擊(謎:所以你是M?)



上低音號
雖然大家都在討論百合...
不過我比較不解風情,像個壞掉的老收音機,只會重覆唱些單詞,就來一曲《笑傲江湖》吧?
嗯,好吧,真的不搭,畢竟是吹西洋樂器。
而且江湖是刀刀見骨,這部再怎樣也只是情人間用指甲調情而已。
會有些痛,不過也止於酸酸麻麻的。
所以要找搭配的樂曲,果然還是Sogno di Volare(謎:不要一直把你的喜好硬加進來!)

話說之前有拿到一份討論日本社團活動文,突然覺得這部暗示很多東西啊...
但即使是沉重的時候,只要來一個有趣的小場景,人多少還是可以走下去的。
就算這不是我們所期待的日常,仍然是有想看下去的動力。
反正有百合就行了。

還是不得不提一下競爭,這是為了什麼?
以個人來說,也許是確認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自己努力的果實是否真的如此美好。
而低俗來講,就只是為生活奔走而已。
當然,音樂的話還是前者的為主導,到了這一行,錢的數目完全是反映榮耀。
只是對於失敗的人呢?
我想,對於他們,即使是資本主義的社會仍要給個地方過日子就是了。
畢竟我們多數人覺得現代不同於叢林,那多少還是要讓人活下去。



少女編號
這部的業障也太重了。
齊心協力製作動畫?出版社是大魔王?那是白箱中美好的夢想。
這邊有的只是各懷心思的人們所組出來的拼裝動畫。
那它的名子該叫什麼呢?《二十年目睹(業界)之怪現象》、《動畫外史》?嗯,不如叫黑暗白箱,簡稱《黑箱》好了。

哪個業界不是如此?說來說去其實是人的問題。
有些只是為了糊口去應付,有些的確充滿熱情但只是個豬隊友。
有些人眼白太大,另一些則是笑裡藏刀。
以自己為中心,對自身職場的同事肯定有各種心中的評論。
就好像,那位當聲優經紀人的傢伙。

話說看這部也只是因為「動畫製作」主題和身邊的討論熱度才看的。
後來才知道原作就是那個《果青》的作家啊?
雖然說那個大老師設定上是一個孤辟的混蛋,不過以劇中的表現來看,比較像是站在超然的角度上裱了眾人。
看起來像是寫眾人的共業,但可能帶有點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傲慢。

不管怎樣,這部的步調很好猜,就小成就和大失敗吧?
肯定,是要被看不見的手狠很打一打啦。



編舟計劃

嗯,在這個年代搞這種故事感覺挺有紀念的味道的。
就好像落語那樣有其神祕的吸引力,雖然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少見多怪就是了。

我這輩子只看過《辭海》,有兩本吧,然後一個評語:怎麼新版的比較薄?
也許是某些罕用詞被取消了吧?如果是某些我很在乎的東西可以想像是頗感傷的,只是對不學無術的我來說肯定是干我屁事。
話又說回來,現在教育部連說文解字都線上化了,其實也沒必要看紙本的了。
也不需擔心政府指定詞彙的意義,因為反骨的人多的是。

所以雖然叫編舟,但真的是在編舟,還是被海水沖著沖著舟就出現了?
既然出動畫,那就來看看它有什麼讓我改變想法的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90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評論|遲到了遲到了|怎麼沒圖|中二

留言共 6 篇留言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競女》最棒的是有六塊肌,不是只有MOEMOE。多元才是正道、才是王道啊!

是說拙者覺得本季的電波文有點不一樣耶,您是心境上出了什麼轉折哥哥。

10-31 15:38

likwueron
精神時光屋玩太多了10-31 15:42
likwueron
玩多了,剛好動畫進度也跑比較遠,就會想比較多東西,那就和驚鴻一瞥不一樣。

還有,也許就是一直很好奇你對《低音》的感受是怎麼來的。
一直不覺得真的有你講出來的那種東西。
好吧,還是試著往沉重的方向去想想看好了。(炸)10-31 15:45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拙者只能說看這種聚焦在人際關係上的青春劇對拙者的精神損耗是即死級的(攤手),如同之前跟OMG大說的,若非有個外向主題(管樂)宣洩情緒拙者就會棄番了。

會有感受上的差距,拙者想想,可能跟戲劇性質、個人性格有很大關係。比起訴諸辯證與論述,這種故事更強調觀眾的共感,一定程度上故事必然訴求觀眾能將自己代進情境中。既然如此,能穩定「參與」到故事內的人就會有所限縮,畢竟一部分的人在經驗、情感上會與角色、情境衝突。換言之,要訴諸人的情感,那同步率的問題就會極為突顯。拙者就是這種人。

拙者看這種片(拙者以《虎與龍》作為所謂「這種片」的代表)S~U~P~E~R~煩躁,且與此同時還無法透過批評「干涉」從戲內給予戲外者的認知,因為那最後都變成只能收束在「那都是個人經驗,無權批評也無法動搖」的意見中。

簡單說,這種戲劇要你與角色產生共鳴,它借用了你的類似經驗。但可惜的是拙者不僅一概沒有類似經驗,不管拙者處理得是不是比角色(作者)好,拙者的作法天差地別。所以你可以看出來拙者想努力切割對這部作品的喜好與評價。

順帶兩提,新海的作品也基於類似理由,拙者看起來很無感。還有就是很有趣的,香港的動漫評論人感覺特喜歡評論這類作品,這應該可以說是民情文化不同的結果吧。

10-31 16:33

likwueron
所以,其實你某方面來說很想「干涉」別人的想法?
很有趣,因為從來沒看出你有這方面的動作,我是這樣覺得啦。
雖然另一方面也可以說你有相當的技巧在裡面,因為這想法被人發現後就很難「干涉」了。10-31 17:33
BLACK★WING
不過FF的大人不會像碇司令一樣叫你滾[e18]

10-31 17:01

likwueron
哇,居然變成FF,根本大作嘛!(喂)10-31 17:30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呃,這裡說的干涉的語感,跟一般用的意思有一咪咪咪的不同(雖然一般意思上,嗯,拙者也應該是很想)。比「介入」的程度高,因為有想要指責、矯正別人的意圖,但沒有一般意思中還帶有想掌控整個局面的深層意思。因為拙者想不到這個狀態的詞,所以用干涉代替。

這裡拙者的意思是,當觀點與角色衝突時,衝突的點是什麼會影響觀眾的能動範圍。舉個例子,當某人代入美馬,認為美馬作法合情合理時,拙者可批評那nonsense,因為這涉及社會道德判斷與能力手腕的想像,這是可由眾人討論的,因此至少看到拙者批評的人,會發現有另外的觀點可以切入評價。

但很多人代入麗奈,對麗奈與久美子煩棄庸俗進而交好的境遇頗感共鳴時,拙者卻不能直白地說「啊那不就只是(負面的)中二」。這樣講肯定被砲,因無論如何那都是久美子跟麗奈生命經驗的一部分,的確沒有拙者批評的餘地。

其實很有趣,高中時期拙者並不排斥這種作品。年紀越長想法有變,好惡就越顯著,拙者也是很難過。至於拙者到底是不是主動想干涉、有沒有技巧,這拙者倒從來沒想過,就是把想到的東西全弄下來而已。反正會在這裡看到這些文字的l大跟黑翼大,本來也就不是會被干涉、會聞雞起舞的人吧www說不定還想來一篇把拙者幹爆呢。

是說拙者真的很不會解釋東西,海涵啊……

10-31 23:39

likwueron
怎麼不會被干涉?只有想不到方法,沒有無法干涉的。
反正都是個人經驗。

美馬,個人認為他的作法是,當是你被害者的時候絕對不會接受,所以要說代入,其實並不會那麼堅定。

而你說的《低音》的問題,其實本季的《黑箱》就打臉了,如果你真的想要的話。
不過麗奈和久美子夠強,沒失敗的話的確很難去批評。
但為什麼要在乎一個動畫中理念的勝負?
好吧,一季是不短的時間,是有些讓人難受啦。10-31 23:54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如果不是美馬太讓人出戲,至少在最後一話前風向是沒有人覺得自己是被害者啊www!

不然我們可以把創作者拉進來,看看究極極端的狀況。當拙者指手畫腳,而創作者聽到時,(假設美馬還活著)下一季的美馬創作者就可以恣意選擇方向,可能往拙者說的方向修正行事作風。但創作者不能這樣修久美子,因為那就是整個劇本的根基。訴諸情感的戲要的就是「他就這樣你要不要」,而不是怎麼編寫角色才會更勁爆。當然,事實上情況沒那麼極端也不會分得這麼明,硬是有只講公眾可論/全個人經驗的區別,拙者只是嘗試要解釋為什麼拙者會感到不快。

而更當然的,這時候大絕就會飛出來:「這麼痛苦幹嘛還要看?」

老實講拙者也想不到可以完美解釋的說詞(雖然拙者已經算很俐落地在避了,看看可憐的某友看番看到想捨棄社會)。只是拙者覺得有時候跟作品有其緣份,不論好壞;而這緣份給人的意義不同,至少對拙者來說,是次次都讓拙者去挑戰自己內思的闡述。所以勝負嘛,不是在動畫中,而在拙者自己的解釋中(雖然拙者是糙俗辣,有些話還是會藏著www)。

所以某個海上擬人動畫這麼折磨人,拙者看到砸東西,但姑且還是感謝動畫製作組。畢竟這讓拙者開拓了一個全新的討論題材。

11-01 01:21

likwueron
劇本的根基?糟了,我只記得有病百合 。然後可能是觀看時序的問題吧?那時是看完《四月是你的謊言》還有種立志的餘韻,也許吧?
嘛,不過倒是可以看出哪些是劇情推動人物,哪些又是人物推動劇情。

人物個性我是這樣想的:
麗奈主見很強的,你甚至可以說是那種不容易被煽動的,很有趣對吧。
久美子主要是少一根筋吧?可能是麗奈太強勢了,所以會變得比較像是附和的人,而從語氣來說,我個人會覺得這有點在敷衍。
但,以第二季來說,她問不同人同一個問題,應該還是有她困惑的地方。
仔細想想,她是有點...空殼子吧?方便讓觀眾代入自己。

而你說看動畫到捨棄社會?其實只是欠一個宣洩的藉口吧?最多是最後一根稻草。
雖然我不能說你看到的是假的,但那也只是表象而已。
不去深入其中,而執著於表象,這叫業障。(誤)
話又說回來,我們討論這個,多少也有點「煩棄庸俗」之感啊,方向不同而已。

某海上擬人動畫不是製作方惡意爆炸嗎?感覺和《低音》不同啊?11-01 11:30
很不想工作的祭月間緒
拙者想沒有惡意。但是那樣才最恐怖,那才最恐怖……他們大概真的認為那樣很好看吧。拙者幾次跟提督們聊過,真心覺得田中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11-01 12: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析師式看任天堂新主機... 後一篇:壟斷壟斷,到處都是壟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