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楔子

作者:詩書劍│2016-10-31 10:44:14│巴幣:0│人氣:115
C.E.2273年,經過近百年的政治角力與小範圍的區域衝突,地球上的國家融合成了四大經濟體。他們分別是美洲聯邦(美聯)、歐洲聯盟(歐盟)、非洲部落聯合(又稱非部落),以及亞、澳融合後的亞太共同體(亞共體)。正當四大經濟體系首腦齊聚準備就接下來的合作進行商討時,一顆巨大隕石從天而降,墜落南極洲。造成南極大陸冰棚完全融化,海平面急速上升。同時造成了大量的沿海土地被海水所淹沒,死傷極為慘重。與此同時,收到消息後準備緊急返國處裡災後救難的各國首腦卻收到了遠從南極發來的神祕訊息……
C.E.2275年,從海洋深處開始出現了不明的生物體。從通體漆黑,有如鯊魚體型大小、並可從嘴部伸出砲管攻擊的類型。到正常女性身形,卻可踏水而行,同時背負外表猙獰卻如戰艦上的砲塔一樣功能的人形生物。他們大肆的攻擊人類的船隻,摧毀所有不屬於自己同類的一切生命。而人類現存的所有海上武器,雖然可以對這些生命體造成傷害,但是因為機動力的緣故,卻往往無法造成有效的攻擊。在海洋前線的節節敗退下,人類失去了對海洋的掌控。同時由於海平面的上升,這些海上的不明生物可以逼近到了原先屬於內陸的地區並對沿岸施行砲擊,迫使人類不得不再度退離新的海岸線。與此同時,亞共體的11區發現其前身J國在21世紀初期的一個遊戲與數部動畫背景似乎與現今情況頗為相似。在對照後人類驚恐的發現,現實中出現的不明生物與遊戲及動畫中所描述的深海艦隊如出一轍。由此開始,人類給予了這些不明生物體一個正式的稱呼:深海棲艦……
而在不斷戰鬥的過程中,人類也開始就現實與所查到的資料開始進行比較分析後得到了當今深海棲艦的種類與分布情形。在種類方面,從基礎的岸防砲臺、魚雷艇、運輸艦、驅逐艦、輕巡洋艦、重巡洋艦、戰列艦、航空母艦、潛艦,直到高階的棲姬、棲鬼、水鬼等等……同時,人類也以大量的士兵犧牲獲取了當今的深海棲艦分布情況。將現今的海洋分成了七個大區,分別是北冰洋深海艦隊、北太平洋深海艦隊,南太平洋深海艦隊、北大西洋深海艦隊、南大西洋深海艦隊、印度洋深海艦隊。其中,戰力最頂尖的四個集群又被稱為深海總旗艦艦隊。這四個艦隊分別是;北方深海總旗艦艦隊(北冰洋深海艦隊)、南方深海總旗艦艦隊(南太平洋深海艦隊)、東方深海總旗艦(南大西洋深海艦隊艦隊)、西方深海總旗艦(印度洋深海艦隊艦隊)。在這些戰區之間,彼此並無從屬關係。區域的分隔相當明顯。因此就人類自己的判斷,倘若擁有足夠的武力,應該是可以各個擊破的。但是,這也只是個"倘若"。因為從深海棲艦出現至今,人類早已失去了制海權,並被苦苦的壓制於海岸線上。
直到C.E.2280年,亞共體02區(舊東三省&東西伯利亞區)宣布開發出了對抗深海棲艦的反制武器”艦娘建造器”,並順利透過建造器召喚出了第一艘艦娘:遼寧號航空母艦(後被人類稱為始祖艦娘)。在遼寧號出現後,人們驚訝的發現其擁有著豐富的知識與作戰經驗。並在遼寧號的指導下,開啟了批量造艦的時代,並推動了反擊大門的契機。2314年,在亞共體與歐盟總計48個區域歷時34年,在幾乎窮盡所有資源儲備的瘋狂建造下,總計一千一百多萬艘的各式艦娘,展開了自深海棲艦出現後39年來第一次的大反攻。史稱”第一次海權奪還戰爭(C.E.2314-2333)”。此次戰爭持續了近20年,亞共體方面,在放棄有著西方深海總旗艦艦隊坐鎮的印度洋戰線後,集中兵力從赤道線以北向著北太平洋方向進行攻擊。在突破了舊稱的第一島鏈(日本-台灣-菲律賓)的狀況下,除了奪回了菲律賓群島的統治權外,依靠著初期大勝而高昂的士氣,一口氣將戰線的前沿推進到了舊日的美屬威克島與中途島之間。但是於接近中途島前遭遇到了與當初推斷完全相反的狀況。那就是南方深海總旗艦艦隊在中樞棲姬與彼岸棲姬的率領下越過了赤道線,並與北太平洋深海艦隊的首領飛行場姬聯合在一起展開了雙線夾擊,史稱”中途島大海戰”。導致亞共體艦隊在中途島海域展開了為期8年的戰線拉距。最終在犧牲了近三百萬的艦娘後大敗而回。並在南方深海總旗艦艦隊的追擊下且退且戰,最終苦苦的將戰線支撐在了舊美屬塞班島前。並以塞班島為中心,沿著經線押上了幾近所有的兵力布置了一條南北向的防線並修築了大量的人工島要塞。這才勘勘的抵擋住了深海棲艦的進攻。而在歐盟方面,則是在推進到了亞速爾群島的時候,遭到了北方深海總旗艦艦隊、東方深海總旗艦艦隊加上北大西洋深海艦隊的三方夾擊,在三個深海艦隊的夾擊下,歐盟艦隊遭遇到了毀滅性的打擊。在損失了百分之七十的艦娘後,退守到了英倫三島與亞速爾群島之間。至此,第一次海權奪還戰爭結束。人類與深海之間暫時進入了一個相對的平靜時期。而人類整理了在第一次海權奪還戰爭中所學到的經驗與教訓,記取了在一次奪還戰爭中,艦娘由於沒有適當的統率導致戰力分散以致在無法展開有效的攻擊。加上始祖艦娘遼寧號的幫助下,決定開展所謂的提督培訓計畫。目的是為了讓人類可以覺醒所謂的"提督網路",並在與艦娘進行簽約後,可以有效的統領提督網路中的艦娘行動,加強艦娘的戰力。並據此開始有系統的興建大量的提督學院。
C.E.2437年,經過百年的休養生息後,大量的提督步上了戰線的前沿,在覺醒的提督網路加持下,艦娘的戰力得到了顯著的提升。藉此得到鼓舞的人類再次吹起了反攻的號角。第二次海權奪還戰爭(C.E.2437-2451)爆發,四大經濟體集體出擊,在亞共體與非洲部落分別對西方及東方深海總旗艦進行牽制下,歐盟及美聯的艦娘傾巢而出。在分出了三分之一的部隊牽制住北方深海後,最終擊潰了北大西洋深海艦隊。使得歐亞非大陸終於與美洲大陸之間有了一個安全的航道。而為了維持航道的穩定與安全,歐美兩大經濟體沿著伊比利半島→亞速爾群島→波士頓一線修築了巨量的人工島要塞。並駐紮了大量的提督與艦娘。與此同時,由於在第二次海權奪還戰爭期間,出現了大量的優秀提督。四大經濟體在經過了密集的討論後,決定對海軍的提督進行軍銜上的統一規劃。並在艦娘的幫助下以提督網路的強度,對提督的軍銜做出了四級(尉、校、將、元帥)十一等的分類。時值C.E.2453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08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俾斯麥|歐根親王|齊柏林|艦對Collection

留言共 1 篇留言

2468
ouo

09-27 14: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k1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箱】夢幻逸品PART... 後一篇:第一章 往事已成雲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