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AmazinG★Anime】RWBY☆V04C01:The Next Step

✦AmaZinG✦ | 2016-10-30 13:36:06 | 巴幣 2 | 人氣 350


大家好!新一期的RWBY來啦!
這是這系列的第四期,也就是Vol.4。
在經歷了第三期時候的一系列變卦和意外,現在由新團隊接手之後,RWBY也迎向了新的風格,喜不喜歡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第一集的標題 The Next Step,
下一步。

該怎麽走呢……






Chapter 01:
The Next Step


▼看起來像敵方巢穴的最終地圖一樣。


  新地圖,其實也就是敵方的老巢,不知爲何,看起來頗像魔物獵人FG中熾凍龍的專屬地圖一樣。散發著不詳的氣息,各種感覺像是强化型的戮獸也從這地方的各處不斷誕生。


▼髮型和造型換了一下的Cinder,半邊臉似乎毀容了。


▼Salem與幹部們聚首談論接下來的行動。


  會議上Salem稱贊Cinder這一次行動的成果,不止毀掉了Beacon學院還親手殺掉了Ozpin校長(看來這便當是穩穩地吃下去了。),但是小鬍子大叔似乎和Cinder並不合,他不斷地在針對她說她引出了銀瞳的少女,給他們帶來麻煩。

  而且看來Cinder在上一期終戰時被Ruby傷得不輕,不止半邊臉毀容,連話都沒法好好說,衹能和小鬍子大眼瞪小眼,還得透過Emerald來幫她傳話。

  Salem一邊讓小鬍子頂替Cinder現在的工作,要後者專心養傷,這讓她心裏很不爽;一邊讓那個長臉的瘋子繼續他的任務——追殺春之聖女。

  至於彪悍大叔,則是安排和Adam領導的白牙衆的會面,倒時似乎還會有其他人在場的樣子。

  但當Cinder提問要如何應對Ruby的時候,Salem想了一下變改變主意,讓那個長臉的傢夥先暫停追殺春之聖女,轉爲追捕Ruby並要活捉到她的面前,這讓他很失望(看來是嗜血型的人啊)。


▼到底是JNRR比較好呢,還是RNJR好呢?


  畫面來到我們正在踏上旅途的JNR+R小隊(笑)。

  他們正在對付一隻外貌酷似石巨人的巨大戮獸,隨後登場的便是我們的主角——Ruby。


▼依然是擁有糟糕降落技巧的Ruby。


  隨著Ruby將對方引出來,Ren和Nora也一齊加入的攻擊的行列中,而不知道爲啥沒有携帶武器出來的Jaune除了逃和躲避,就是負責指揮以及觀察局勢。

  中間還被波及,中招了兩次……強哥加油啊。

  這裏看得出,自從Ruby的外像力提升了之後,她已經可以不用靠著對後開槍藉著衝擊力飛天了,這簡直就像是裝了GN爐的升級啊!

  而且不同於以往開槍的飛空衹能近乎直綫的飛行,現在的她還可以在空中轉換軌道做出閃避甚至繞行的行爲,回避力超絕UP!

  然隨著配合的攻擊,Nora以及Ruby成功擊破了巨人的右手,豈知它竟然憑空伸出一隻黝黑的右手臂,然後插進了一顆樹裏頭,將其接收為新的手臂。


▼啊!他用樹當手,用樹來當手啊!——Jaune


  前面在擊破石頭右手臂的時候,Ruby拿出了電擊彈的彈匝裝上並打出了電擊彈的效果,看來武器也有做某程度上的强化了。

  所以毫不猶豫地,Ruby自然又拿出了特別彈種來,對石巨人大喊『Big Mistake!(大錯特錯咯!)』,然後接上了火焰彈的彈匝後朝樹幹手臂打出了火焰彈。


▼你的姿勢是很帥氣啦……但你接下來做出的事情讓情況……


▼更糟糕啦!是燃燒的火焰木手臂啊啊啊!!


  正當所有人都對石巨人沒辦法的時候,Jaune觀察出了它的弱點。

  很明顯,他一直在保護它的臉,也許本體就在那裏。於是緊急下討論出的方法,Ren和Ruby從左右兩側全力進攻干擾它的注意,最後由Nora做出致命性的打擊。

  這裏也看到Ruby偶爾還是有用新月玫瑰的銃的後座力來做爆發性的突擊。


▼可惡,看…看不到……


  最後在Ruby用外像力帶著Nora快速突破到石巨人的面門前,然後毀滅性的打擊!

  它就散架了。

  接著從臉部的地方跑出了個像是本體的東西,原來真身是一隻幽靈型的戮獸,衹是附身在一堆石頭上來保護自己。


▼糟!本體暴露了,快逃!


▼瞄準,開火!


  消滅了這隻戮獸之後,他們回到了附近的一個村子裏,看起來是個很東方風格的村落。

  原來是那隻戮獸不停地在騷擾這個村子,而路過的他們則接受了委托來清除這個威脅,而同時也透露了他們一行人的目標,往下一個擁有飛行載具的村子前進,最後的目標是要去到Haven學院。

  接著他們來到了當地的鐵匠鋪,原來衹有Jaune一個人沒帶武器也沒換裝的原因是因爲他的新裝備還正在鍛造當中,但現在已經完成了。

  這裏也有一個小插曲,就是當Jaune脫下盔甲的時候,被Ruby嘲笑他襯衣上的兔兔。


▼Ruby,你的臉。


  鐵匠還很有興致地問他們拿來一起鍛造的金屬質地很好,不是一般的貨色,像問他們哪兒得來的好貨,卻見大家都垂著一張臉。

  看一下Jaune新裝備上的金色部分……

  你們把Pyrrha的裝備拿去融了啊?!

  看著Jaune神色認真地拿起新裝穿戴上,監視强化過的武器,還有腰帶上的紅布,看來我的猜測沒錯呢。


▼我會帶著你——


▼——一起走下去的!


  然後四人就這樣,繼續踏上了旅途。

  畫面一轉,來到Atlas大陸上……


▼下一集應該是你的回合吧。









RWBY Volume 4,正式開始!
好久沒這樣寫東西了啊,反正接下來應該每個禮拜都要例行公事了。
雖然我覺得現在的人應該都在看第二集就是了。

這一期開始,是全新的未知了,新的團隊接手,帶來好的也有不太好的。
優點是,整體的背景、畫質都提升了。
人物的模組全都翻新成新式的模組,肢體動作更加滑順流暢,可以從Nora跑步那邊看出,
以前那種奔跑動作和行走的速度接不上軌的詭異情況不見了。
人物的表情和面相也大大提升,更加豐富的表情動作也順暢多了,嘴型也能很好配合説出的話。

但缺點,大概還是動作場面吧,這一定很多人講。
Monty和Shane離開之後,動作的質量方面肯定下滑,所以團隊用了其他的方法來掩飾。
那就是多用畫面的切換來著重展現一段落的動作了。
就像大部分的動作電影一樣,并非說不好,就衹是沒辦法的辦法了。

要説比喻的話以前精彩的戰鬥場面就像是電影中的一鏡到底那樣,現在則是和一般動作電影一樣減少了這部分改用多個畫面的部分來彌補。

希望接下來這系列能夠越做越好!這才是大家希望的。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