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地下城的探險少女‧1》

作者:時零│2016-10-29 19:45:10│巴幣:2│人氣:213
    今天的美麗島捷運站,陷入了史上最嚴重的危機。

    「這位太太,請您不要心慌,我們一定會找到令郎的。」小穹一邊拍著哭泣婦人的肩膀,一邊安慰道,同時拿起對講機。「娟姊,有收獲了嗎?」

    「小穹,我看遍所有出口的錄影了,都沒有那位太太描述的小男孩出現。」娟姊憂心忡忡地說。

    此刻是下午三點,在捷運站內有不少聽聞此事的乘客駐足觀望,並且議論紛紛:一群中午放學的小學生焦急地跑來小穹的水族箱,告訴她有一個和他們一起在美麗島站下車的同學不見了,而聽說這件事後連忙趕來的他媽媽急得不知所措。為了找到那個小學生,所有站務員跟休息中的員工都出動幫忙。

    「太太你放心,如果每個出口都沒出現,那代表令郎還在捷運站內沒有走丟。」小穹柔聲說道,兒子失蹤的少婦用衛生紙擦擦眼淚,總算稍微恢復情緒了。這時小穹發現艾米莉亞出現在穹頂大廳的另一端。

    「他們怎麼說?」小穹問道。

    艾米莉亞今天只排到上午班,本來可以先回家的,但因為站內出事,所以也留下來幫忙。她依照小穹的指示,安撫那群朋友走失而大哭不已的小學生,同時問他們詳細情況。

    「如果運氣好的話,那個男孩現在應該在地下二層。」艾米莉亞說:「其中一個小女生說,今天他們一點就在美麗島下車了,然後在捷運站內玩躲貓貓……

    「什麼?那妳有沒有跟他們說,不可以在捷運站裡面嬉戲?」

    「現在這不是重點吧?」艾米莉亞說:「總之,當鬼的小孩說他找到每一個人後,就剩走失的那個小孩沒找到,他們最後所有人一起到處找都沒有,連喊他的名字都沒人回應。」

    「這……這是真的嗎?」婦人聽到這裡,眼眶又泛紅了,小穹趕忙拿新的面紙給她,同時靈光一閃。「艾米,如果說事地下二樓,那我可能知道是哪裡了。」

    ─────

    「放心交給我吧。」婕兒穿上工作服,並檢查兩個手電筒是否有電。

    小穹、艾咪、婕兒、娟姊和那位母親,現在都來到美麗島捷運管線區的大門前面。

    「管線區平常不是都鎖起來的嗎?那個小弟弟怎麼可能進去呢?」娟姊問道。

    「艾咪,還記得上次我們去婕兒家吃晚餐那天嗎?」小穹說:「那天我無意間瞄到了婕兒在月曆上記錄的重要事項,今天的工作就是檢查這層的管線。」

    「雖然那是早上的任務,可是中午吃飯的時候,才發現備用的鋼絲放在管線區忘了拿。」婕兒說:「我回去拿的時候剛好就是一點多,我記得放在哪裡,進去到出來只花了五分鐘,所以進去後沒有鎖門。」

    「令郎跟同學在玩捉迷藏,可能就是在那五分鐘內躲在裡面的,可是婕兒沒有發現他就鎖門了。」小穹對少婦說。

    「管線區雖然大,可是能容納小孩的地方不多,應該很好找。」婕兒戴上擋灰塵的帽子。「我進去囉。」

    隨著嬌小的維修員進入管線區,所有在外面等的人都屏氣凝神地等待,時間彷彿慢了下來。

    十分鐘過後,婕兒打開管線區的大門走出來──後面跟著一個比她還矮的男生。

    「媽媽!」小男孩一看到婦人,立刻哇哇大哭起來,並衝向媽媽的懷抱。

    那個婦人終於破涕微笑,滿心喜悅地抱住自己的孩子,過了一會,又換上生氣的表情捏住他的耳朵。「以後不可以在外面亂跑,知道不知道!」

    小男孩痛得哇哇大叫,其他人看了忍不住憋笑,這時婕兒上前深深一鞠躬。「對不起,小弟弟會失蹤,是我的疏失。」

    「沒這回事,是我的兒子太調皮了,謝謝妳幫我找回他。皓皓,快跟姊姊說謝謝。」那位太太忙不迭地向婕兒道謝,並壓著兒子的頭跟婕兒鞠躬。

    「謝謝姊姊。」那個叫皓皓的小孩向婕兒說,小穹送給他一張土撥鼠貼紙,並帶著他們走到出口後,母子兩人才揮揮手道別回家。

    到了傍晚,小穹、婕兒跟耐耐都下班了,而幫完忙以後沒事做的艾米莉亞也在美麗島附近逛完街,四名少女約好今天再到婕兒家吃晚餐。在前往她家的路上,小穹把今天的烏龍事告訴耐耐。

    「老天爺啊,現在的小孩真是越來越厲害囉。」耐耐摀著嘴笑。

    「呼,這比上次在布拉格地鐵站還緊張,幸好還是找到了。」小穹伸了個懶腰。「對了,我們今天晚上吃完飯要做什麼啊?」

    「看錄影帶怎麼樣?我買了之前娟姊推薦的電影喔。」婕兒說。

    「那片我已經看過了啦,而且只有娟姊那種帥哥成癮症患者才會喜歡。」艾米莉亞說:「婕兒,我記得妳家有電視遊樂器吧?我們來玩遊戲好了。」

    「可是那個只有兩個遙控器耶,這樣剩下的兩個人不知道要幹嘛。」婕兒搖搖頭。「有沒有四個人可以玩的東西啊?」

    「四個人玩的嘛……」耐耐若有所思的說。

    ─────

    「碰!」艾米莉亞拿下婕兒打出的七筒。

    「切,早知道就打白皮了。」婕兒哼了一聲。「耐耐,換妳拿牌囉。」

    「對了,今天我在問那些小朋友的時候,有一個比較高的一直跟我講閩南語……哈,耐耐,妳的三條我要。」艾米莉亞拿走耐耐打出的三條,然後丟出一個南風。「哼哼,告訴妳們喔,我聽牌了。」

    「艾米莉亞,你不是不懂閩南語嗎?」耐耐又打了一個八萬,這次輪到小穹。

    「所以那時我真的是慌了,要不是另一個小女生幫我翻譯,我根本不懂他說什麼。」艾米莉亞說。「上次原住民主題餐廳也是,那盤炒山豬肉看起來很好吃,但是我就是不敢夾。雖然來臺灣已經一段時間了,但還是有很多臺灣文化不習慣。」

    小穹跟婕兒都打了牌,現在換艾咪了,她拿起麻將一看,乖乖不得了,紅中,剛好湊一對眼睛。「哈哈,自摸!」她風光滿面地將麻將掀開,給大家看自己的一手好牌。

    其他三個少女都看得臉色泛青,這已經是艾米莉亞贏的第三把了。「艾咪,你雖然說自己不習慣臺灣文化,麻將倒是打得頂呱呱呢。」耐耐苦笑著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88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