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4-7:急襲與疾行

作者:Luis│2016-10-29 15:15:03│巴幣:44│人氣:997
  項羽來到這個恐怖片世界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了,但他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感到如此平靜過,或許是因為天叢雲劍的庇護,又或者是因為他終於了解到鬼怪的真面目,總而言之,項羽已經不像一開始時那樣處處提心吊膽的了,此刻的他甚至已經做好了奮力一搏的準備。
 
  「是的,鬼怪或許很可怕,可一但我們弄清楚了它的真面目,那麼鬼怪也就並非是無法戰勝的了,鬼怪也是可以被殺死的!」項羽靜靜的盤坐在地上,距離他們回到主神空間的時間只剩下不到半天的時間了,而這段時間裡,眾人手錶裡的恐懼值依然不斷的在提高著,可不論那數值如何像是通貨膨脹般攀升著,他們卻仍然是按兵不動,只是按照項羽的意思盡可能的放鬆自己緊繃多日的精神。
 
  「項羽啊,我們這樣什麼都不做真的好嗎?已經來到第七天了,我看你這段時間除了坐在那發呆之外什麼事情也沒做啊,難道你就那麼有信心可以戰勝貞子嗎?」槍火有些擔憂的問道,放下了手邊早已翻爛的漫畫。
 
  「神崎說過了,雖然當恐懼值來到七的第七個倍數時就是貞子力量最強大的時候,可相反的,說不定那也是我們唯一能夠殺死它的時候了,所以了,與其去擔心能不能戰勝它,我寧可趁這段時間把所有的力量都聚集起來,來為這最後一戰做好準備。」項羽閉著眼睛淡淡說道,他想起了神崎之前說過的一個有趣的推論。
 
  「不論鬼怪也好,怪物也好,說到底,這些東西也不過就是另外一種類型的生命體罷了,而既然是生物的話,就一定會有弱點,而為了要生存下去,所有的生物都會有一個共同點,要不是想辦法改變原有的弱點,那麼就是把這個弱點偽裝成它最強的那部分。」當時項羽在和神崎討論如何對付鬼怪時,神崎只是一邊專注的敲打著電腦的鍵盤,一邊漫不經心的告訴了他這段話。
 
  然而這看似閒聊的話語,卻在項羽的腦子裡彷彿軌道車般轉了好幾圈。
 
  把最弱的弱點偽裝成最強的部分嗎?項羽細細的咀嚼著這段話中的意思,換句話說,貞子最強的地方很有可能就是它唯一的弱點,那麼貞子的最強的地方是什麼?整個七夜怪談的電影,貞子幾乎從來沒有展露過什麼特殊的能力,除了七天一到就出場把人嚇死之外,它幾乎沒有做出過什麼特別的舉動來。
 
  「等等,把人嚇死?對了!就是這個!或許這就是貞子唯一的弱點了……」項羽心頭一動,隱約中似乎有什麼答案出現在了他的心頭,可還沒等項羽去弄清楚,一陣聲音忽然打斷了他的思緒。
  
  「項羽,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千鶴靜靜的站在項羽面前說道,一雙深邃的雙眼眨也不眨的注視著他,而那把天叢雲劍則被她繫在腰上。
 
  「有什麼問題就問吧,我會盡我所能的回答妳的。」項羽輕鬆的說道,他抬起頭看向千鶴,順勢給了她一個友善的微笑。
 
  項羽知道,千鶴的本性其實不壞,那時候他們之所以會打起來,也僅僅只是一場誤會罷了,而當千鶴終於認清這裡已經不是現實世界,或者該說,這裡已經不是現實中的日本時,他們之間的理念也就不存在衝突了,現在他們的共同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活下去。
 
  而項羽之所以選擇對千鶴釋出善意的原因,不僅僅是因為她是團隊中少數幾個解開基因鎖的強者,而是當和千鶴戰鬥時,這個少女眼神中所帶著的某種東西,那是只有當人在保護重要的事物時,才會出現的眼神,就和項羽為了保護他的父母、他的同伴,以及他絕對不會再次失去的那人時一樣的眼神。
 
  「之前你砍斷那捲錄影帶時用的招式,你是從哪裡學來的?你也會用拔刀術嗎?」千鶴靜靜的看著項羽,過了良久她才緩緩開口。
 
  「我並沒有跟誰學過任何招式,也不會什麼拔刀術之類的,我那時只是很純粹的反射動作而已,怎麼了嗎?」項羽撓了撓頭說道,事實上,項羽也不知道他那時為何會有那樣的動作,可能只是想試驗天叢雲劍的威力,又或者他只是單純想試著鼓舞眾人的士氣而已,但總而言之,他還是做了,而且事實證明,效果相當不錯。
 
  「是嗎?沒有受過任何的訓練,只是依靠純粹的本能戰鬥,但卻能使用出即使苦練數十年都不見得能練成的招式?」千鶴有些訝異的喃喃自語著,搭在刀柄上的手一陣輕輕握緊。
 
  「不用那麼驚訝啦,這傢伙的成長幅度可是我們所有人之中最大的,老實說連我都不知道他還能進步到什麼程度了,而且他還是我們隊伍裡最早解開基因鎖的人,更強化了賽亞人的血統,想在近身戰裡勝過他,恐怕這個輪迴世界還沒幾個人能辦到呢。」廖哥邊笑著邊走了過來,這個青年剛才連續做了幾百下的伏地挺身,此刻滿頭都是大汗的。
 
  「別挖苦我了,說得好像我是神一樣,對了,你怎麼不跟其他人一樣放鬆會兒呢?畢竟我們等會兒可還有場硬仗要打,現在就這麼消耗體力可不是明智之舉。」項羽乾笑了幾聲後問道,這幾天裡眾人幾乎都是用各自的方法在休息著,黃鵲靠在牆邊閉目養神、槍火無聊的翻著漫畫、芷芸則和幾個新人湊在一起打著牌,只有廖哥仍然維持著每天不間斷的訓練。
 
  「不用擔心我啦,以我現在的身體而言,這種程度的鍛鍊只能算是熱身而已,我以前在打比賽的時候都會習慣在前一天做些輕度訓練,這樣我才能保持在一個隨時可以爆發的狀態,所以用不著擔心我。」廖哥哈哈笑著說道,隨手從地上的塑膠袋裡抽出一罐早已不冰的飲料開來就喝。
 
  「好吧,但可別太勉強知道嗎?這個團隊還需要你,可別把自己給累壞了。」項羽笑了笑說道,廖哥則朝他豎起了大拇指。
 
  「好,我已經查到那口古井的位置了,就在離這裡不遠的小島上,搭船過去的話只需要半個小時的路程。」正當幾人談話間,神崎忽然抬起頭說道。
 
  「我跟那幾個員警約定交貨的時間也差不多快到了,如果現在出發的話,剛好可以趕上最後一班的船隻,怎麼樣,項羽,你打算怎麼做?」黃鵲也問道。
 
  「好,那我們就先去拿槍吧,然後再繞去港口搭船,這樣的時間應該剛好足夠,只是希望在這路上不要再出什麼亂子才好,黃鵲,妳邊有發現什麼動靜嗎?」項羽站了起身問道。
 
  「暫時沒有,除了因為不明原因死亡的人數一直在增加外,這裡的警察已經亂成一團了,他們根本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黃鵲淡淡說道,輕輕揹起裝著生化狙擊步槍的提袋。
 
  「那好,我們現在就出發吧,去完成這部恐怖片!」項羽點了點頭道,領著眾人走出了工廠的大門。
 
  約定交貨的地點是在離工廠不遠的一座天橋底下,項羽默默打量了下四周的景色,不得不說,這裡還真得是個適合進行這種交易的好地方,陰暗、偏僻,平常人沒事的話是絕對不會想來這閒晃的。
 
  「還沒來嗎?黃鵲,距離妳說的時間已經過了十分鐘了,那些傢伙呢?」看著手錶上的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項羽的心情也忍不住焦慮了起來。
 
  「嘖,不該是這樣的,照理說那些傢伙應該要出現了啊,難道是臨時出了什麼狀況走不開嗎?」黃鵲皺眉道,平常冷靜的表情也罕見得出現了一絲焦急。
 
  「再繼續這樣等下去的話,船就要開走了喔,項羽。」神崎輕輕敲著手錶說道,幾人裡面也就只有她還像現在這樣一派輕鬆的模樣,噢不,還有一旁的鬼塚也是,正一臉無聊的抽著菸。
 
  「媽的,不管了,放棄那些槍吧,雖然這樣一來火力會少了一點,但也沒辦法了,我們離開這吧!」項羽咬了咬牙說道,他正準備轉身離開時,忽然間一股微弱的危機預感從他的腦海裡一閃而過。
 
  「這是?」項羽腦海裡的預感才剛閃過,下一刻他已經猛地轉身將一旁的芷芸給撲倒在地上,同時另一手抽出了那把蝴蝶刀來,往身後就是一斬。
 
  「噹!」只聽見一陣金鐵交加聲,項羽只覺得手中一陣震顫,下一刻他的腳邊已經多了顆變形的彈頭。
 
  「糟了!這是陷阱!」黃鵲立刻會意過來,連忙就地一滾躲進了一旁的石柱後,與此同時,幾顆圓形的黑色事物也從一旁的草叢堆裡被扔了過來。
 
  「那個是?!幹!是手榴彈啊!」項羽大吼著,一站起來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抱著芷芸閃進石柱後頭,而另一邊的千鶴也連忙拉著小冷尋找掩護。
 
  「碰!碰!」只聽見幾聲槍響,下一刻無數的手榴彈頓時在空中被引爆了開來,一陣陣的爆炸聲伴隨著瀰漫的煙塵像是海浪般向四面八方襲來。
 
  「喂!你們幾個沒事吧!」槍火舉著槍口冒菸的左輪手槍吼道,剛才的爆炸聲都是來自她那幾槍精準的射擊,否則這麼多的手榴彈一口氣引爆的話,即使是項羽也會被炸得體無完膚的。
 
  「該死的,這也太離譜了吧?我們進入的不是鬼怪片嗎?怎麼變成戰爭片了!」白陽抱著頭大吼著,躲在不遠處的李慶龍和吳財兩人更是嚇得連動也不敢動,無數的槍彈打在他們躲藏的石柱後,擦出了一塊塊的石屑來。
 
  「沒事!不過我說這些警察也太誇張了吧!狙擊槍就算了,普通的警察會有手榴彈嗎?!」項羽躲在掩體後大喊著,隨著煙塵的散去,項羽這才看清楚了,從四周的草叢裡正走出無數名穿著黑色制服的武裝人員,他們踏著穩定的步伐,以整然有序的隊形朝眾人躲藏的地方走來,手裡的槍同時也不間斷的開火著。
 
  「那才不是普通的警察,那些人的制服…那是特殊急襲部隊的成員啊!」神崎有些見識,她立刻就大喊了起來。
 
  「媽的,都這種時候了還來攪局!不管了,既然這些傢伙想跟我們開戰的話,就讓他們見識下輪迴小隊的厲害吧!黃鵲!解決掉那些狙擊手!槍火跟神崎,給我們火力掩護!廖哥負責保護好芷芸跟那些新人,千鶴,我們上!一起衝出去!」項羽提著騎兵步槍從石柱後頭掃去,這把槍的威力實在是大得誇張,當即就把幾名閃避不及的急襲部隊成員掃倒在地上,就好像他們穿在身上的防彈背心只是紙紮的玩具一樣。
 
  「等等!疾…疾風!」芷芸忽然從懷裡抽出了一張卡片,接著她大聲喊了聲,當這張卡片消失的同時,項羽和千鶴只覺得渾身一輕,下一刻這兩人的身影頓時消失在了眾人的眼前。
 
  「速度提升了?!」項羽心頭一驚,接著他彷彿砲彈一般射向了那些武裝人員之中,同時他的雙眼也瞬間變成一片茫然,而這幾個武裝人員甚至連倒轉槍口的時間也沒有,下一刻項羽已經揮舞著步槍上的鏈踞刺刀狠狠的朝他們劃了下去。
 
  只聽見一片慘叫聲,無數滾燙的血珠頓時伴隨著鍊鋸的運轉聲飛散在空中,當這幾名武裝人員倒下的同時,項羽又掄起了拳頭朝另一個武裝人員狠狠揮了過去,而當這名武裝人員才剛被打飛出去沒多久,項羽又倒提著步槍往後狠狠一斬,頓時將三名從背後衝上來的武裝人員給當場腰斬。
 
  「好快的速度!而且我完全沒有辦法預判到他下一秒會做出什麼動作來,攻擊、防禦、格檔、躲避…他所用出的招式都只是戰鬥中最基本的基本而已,但我居然完全看不透他的行動,這傢伙簡直就像野獸一樣,完全憑著本能在戰鬥。」千鶴暗暗觀察著項羽的動作,一邊揮動著天叢雲劍的刀鞘架開了眼前這名武裝人員手中的短刀,接著便反手一刀砸在了這名武裝人員的後頸上,頓時把他打趴在地上。
 
  和項羽大吼大叫的風格不同,千鶴的戰鬥相當低調、安靜,完全以效率至上,她踩著一種讓人看不清距離的詭異步伐,像是鬼魅般忽近忽遠的游走在這些武裝人員之中,而當她每和一個武裝人員錯身的瞬間,千鶴便揮動刀鞘將他們砸昏在地上,不論這些武裝人員怎麼扣動扳機或是揮下刀子,都連這個少女的衣角也擦不到,甚至還誤傷到不少自己人。
 
  「千鶴!妳幹嘛不拔刀啊!」項羽大吼著,抓著一名武裝人員衝進了子彈橫飛的火網中,當他將這個武裝人員扔飛出去的同時順勢拉開了他掛在身上的手榴彈插銷,這個倒楣的人肉炸彈頓時把其他幾個更倒楣的武裝人員給炸得一片血肉橫飛。
 
  「天叢雲劍是神的武器,自然只能對鬼怪出鞘,而且這些人都是無辜的,我的信條裡可沒有濫殺無辜這一條。」千鶴說道,五指成刀劈倒了一名武裝人員「而且我怕如果沾到了血的話,神器的力量說不定有可能會失效。」
 
  「現在可不是管那些的時候,趕快想辦法離開這裡才是真的!這些傢伙是真的想殺了我們啊!拿去,這給妳!」項羽大吼著,一把將腰上的蝴蝶刀扔給了千鶴,同時抬腳狠狠將另一個武裝人員給掃飛了出去。
 
  千鶴一把接住了飛來的蝴蝶刀,這個少女的雙眼忽然變得一片茫然,下一刻她彷彿風一般衝了出去,手中的蝴蝶刀在空中颳出了一道道的弧影來,頓時就有無數名武裝人員按著中刀的部位慘叫著倒下。
 
  「幹得好!就是這樣,嗯?」正當項羽一拳打凹了一名武裝人員的頭盔時,忽然一陣危險的預感從他腦海裡閃過,接著項羽下意識的側頭一偏,下一秒他只感覺到一陣勁風從臉旁掠過,接著一道細細的血線緩緩從他臉頰上綻了開來。
 
  「是狙擊手!黃鵲!」項羽大叫著連忙臥倒在地,一旁的千鶴也機警的腳下一瞪,竄進了一旁的石柱後頭。
 
  「我看見你了……」黃鵲趴伏在地上,一隻銳利的眼睛透過生化狙擊步槍的瞄準鏡望去,接著她屏住呼吸猛然扣下了扳機,只聽見一聲槍鳴,接著一名武裝人員就這麼慘叫著從遠方的高樓上墜了下來。
 
  「項羽!我們沒時間繼續跟這些傢伙糾纏了!」神崎大喊著,她的手中握著兩把手槍,腳邊都是發燙的彈殼以及無數具剛剛倒下的武裝人員屍體。
 
  「我知道!但這些傢伙簡直沒完沒了啊!」項羽煩躁的大吼著,他甚至瞥眼看到了不遠處還有兩台黑色的裝甲車正急駛而來,裡頭正散發出一股股危險的氣息。
 
  「媽的,居然還叫增援!」項羽煩躁的大吼著,他正要替手中的步槍換上子彈時,忽然一枚圓筒形的物事拖著一條硝煙尾巴,用彗星撞地球的氣勢砸在了這輛裝甲車上,讓這輛裝甲車在一陣爆裂聲中炸成了一團火球,這突如其來的爆炸也讓後面的裝甲車閃避不及,碰到一聲擦撞到這輛起火燃燒的裝甲車後,又歪歪斜斜的撞上了一旁的石柱,這才勉強停了下來。
 
  「吃我的火箭筒啦!」正當項羽看著這莫名其妙的爆炸時,身後的槍火忽然大吼了起來,她的肩上正扛著一具與她嬌小的外表極不相稱的火箭筒,另一手則從背後又摸出一枚榴彈來,看來是打算把另一台車也炸成碎片。
 
  「等等!先別急著開火!那輛車或許還能開,千鶴!把裡面的敵人解決掉,其他人拿好武器跟我來!上車!」項羽連忙大喊著,槍火也立刻反應過來,她一把將火箭筒掛回背後,接著朝著四周扔出了無數顆的煙霧彈,頓時陣陣的濃霧從四面八方蔓延了開來,也嗆的幾個新人不停咳嗽著。
 
  「動作快!不想死的話就給我跑起來!」槍火大吼著,提著左輪手槍不停開火著,神崎也握著雙槍一陣連點,頓時有好幾名想阻止他們的武裝人員中彈倒地,而跟在兩人身後的鬼塚更是暴力,他雙手各提著一把AK,子彈彷彿不用錢般不斷擊發著,立刻把好幾個不長眼的武裝人員給掃成了馬蜂窩。
 
  確定了幾人都跟上後,項羽這才一個箭步衝到了那台裝甲車旁,在那裡,千鶴正靜靜的旋轉著滴血的蝴蝶刀等他,在這個少女的腳邊更是躺滿了好幾具被割開喉嚨的屍體。
 
  「神崎,妳跟鬼塚坐前座,趕快帶我們到最近的港口!」項羽靠在裝甲車旁大吼著,看著廖哥帶著芷芸和幾個新人飛快向這跑來,可跑動間忽然一發流彈掃來,打中了地上的石頭後居然又回彈了起來,就這麼好巧不巧的射穿了李慶龍的頭顱,這個青年的身子頓時斜斜軟倒在地上,無數生腥的腦漿從他破了個洞的太陽穴裡溢了出來。
 
  「別回頭!只管跑就對了!跑!」項羽圓瞠著雙目大吼著,抬槍朝著子彈飛來的方向掃去,直到殿後的槍火和黃鵲也上了車後,他這才瞥了倒在地上的李慶龍最後一眼,接著咬牙用力甩上裝甲車的後門。
 
  「開車!帶我們離開這裡!」項羽大吼著,雙眼裡全是通紅的血絲,緊握的拳頭裡全是沸騰的血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8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聖光月想
李慶龍:乾 跑步也中槍

10-29 15:32

Luis
眾人表示:還好跑得快10-29 15:53
slenderman
芷芸:發動覆蓋的魔法卡!疾風!

10-29 16:30

Luis
終於找到妳了 遊戲girl10-29 16:40
月の辰
項羽:老子都幹翻整過座大樓的黑幫了,區區幾隊的急襲部隊可以攔得住我?吃土吧你們~

10-29 17:38

Luis
然後就被按進土裡了10-29 18:52
蒼雷
來個黎明之槌吧~

10-29 23:26

Luis
黎明之搥已連線[e23]10-29 23:39
Byun
芷芸那招是遊戲王卡強化嗎?

10-30 00:02

Luis
結果不小心喊成同行就好笑了[e28]10-30 00:03
路過的香蕉
會不會之後出現泰坦機甲阿?

10-30 04:28

Luis
我絕對不會說有考慮加入機甲蘿莉這樣的角色…10-30 0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