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料理學習-馬鈴薯沙拉

作者:水冥音│2016-10-29 00:28:29│巴幣:28│人氣:433
各位好,我是水冥。
 
這幾天看到楚門大大開始寫有關食譜的教學,看了頗有興趣,想說有朝一日要來模仿一下,順便練練自己的手藝,於是乎就有了這篇文章。除了餅乾跟燒水煮麵煮菜之外,基本上我沒有什麼獨自烹飪的經驗,這次要做的東西也是初次嘗試,希望大家不要關掉視窗> <

上周楚門大大寫了一篇有關馬鈴薯沙拉的教學,看食材跟事前準備似乎不難,所以前幾天水冥就拉著男友去全聯買了材料。
 
材料:
馬鈴薯四顆(600g)
洋蔥半顆 (我後來才發現是1/4顆,但沒差,洋蔥好吃)
蘋果半顆
美乃滋50g
玉米鮪魚罐頭1個(多了玉米可以吃w)
鹽少許
蛋一顆


 
使用器材:
鍋子一個、杯子一個、湯勺、湯匙、一個大碗、筷子、菜刀、砧板、男朋友(?)
 
然後呢,先讓我看一下楚門大大的文章。
……沒有紅蘿蔔,沒辦法,全聯沒賣。
 
步驟:
 
1.     叫男友洗鍋子。
2.     煮水煮蛋,這邊特地停下來google怎麼煮,查完資料就在鍋子裡加水加鹽放蛋下去煮,這時我男友已經出門避難(x)買明後天的食物了(o)
 
我大概至少煮了十分鐘吧?因為鍋子有點小我怕水滾出來,後面都用小火煮,這導致水煮蛋後來……


 
只是看起來有熟罷了。
 
嘛……其實也就是裡面軟軟的沒熟,用力往砧板丟會彈起來但是肯定破掉的那種,仔細剝開來大概是半熟蛋吧?
反正外圍的蛋白還是可以用,我們姑且算水煮蛋是成功的好了。
 
3.     把馬鈴薯洗乾淨後放入水中煮熟。
我第一次知道馬鈴薯那麼髒@@
因為教學上寫畫十字,我找不到什麼可以畫十字的點所以亂畫一通,直到這個時候我男友依然沒回來,於是小悲劇就發生惹。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芽眼的部份沒切掉,全部丟下去煮而已。
 
@@我怎麼知道放冰箱了還會長芽(碎念)
 
不過馬鈴薯真的煮超久的,光這個步驟就耗掉不少時間。
看看可憐的鍋子,我的馬鈴薯差點塞不進去……


 
4.     洋蔥跟蘋果切丁。
 
我想我切得還行,雖然砧板有點小切得不夠好ww
這個時候我男友回來了,所以我就拿著已經切開的蘋果,要他幫我削皮(我在切之前忘記要去皮惹,但話說我也不太會去,果然還是男友好用)
 
我大概切這樣
 


後來發現太大塊,就卯起來用菜刀剁碎,此時突然很敬佩食戟之靈那個半月刀的用法,異常好用的fu,只要不怕食材亂飛。
 
5.     看到這邊,也差不多該拿出煮好的馬鈴薯了。
因為它們還很燙,我就又玩了一下電腦才處理。

前面提到馬鈴薯有芽,我就果斷把外表都切掉捏碎放入裝蘋果、蛋白和洋蔥的大碗裡,最後發現我馬鈴薯還沒放完,碗卻快爆了,所以剩下一顆半決定放生它們明天再吃。
 
接下來就是要把馬鈴薯跟其他東西混和,可是碗裡的食材快爆出來了,我又不知道要怎麼搗成泥,只好碗跟湯勺交給我男友。
 
結果當然是成功搗成泥ˊˇˋ
 
6.     加入美乃滋和玉米鮪魚。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一次我先把玉米鮪魚跟美乃滋加好才端給男友處理。
 
做到這裡馬鈴薯早就冷掉了,沙拉嘗起來冷冷的,可能是玉米鮪魚罐頭的關係,其實不加鹽或黑胡椒也很有味道,但我為了增加一點口感,想說加一些鹽還是比較妥當吧?
 
嗯嗚,只是一個恍神,差點錯拿味精加下去。
誰叫他們都是罐裝啊?

證據在此(不需要)
鹽就不拍囉,一定有人會大罵這麼明顯的差異誰會拿錯。


 
結果:
 
我把馬鈴薯沙拉裝在保鮮袋裡放置於冰箱,裝了一些當今天我跟我男友的晚餐(外加他怕東西不能吃所以買回來的炸物)。
 


就結論來講,這道食物頗推薦@w@
但是馬鈴薯煮的超久,我為了一道沙拉好像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樣子……
途中還包含叫我男友洗碗。
 
期待下次楚門大大帶來更多好做的料理,套房的器具不多,做起來還真不是普通的難耶www

這邊再次推薦一下楚門的簡易廚房,先說好,泡菜豬肉我可不做喔!

據說這次做完,我男友都要崩潰惹,他可能已經預見了自己掌廚的未來吧?

也不是多遠的未來,同居後幾乎都是他在煮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8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結論:你男友CARRY。

10-29 00:39

水冥音
非常好用,但他非常無奈10-29 00:46
小羊,喪失一半ed
竟然是一樣的罐頭。 (跪

10-29 00:50

水冥音
難道你也用這種!10-29 00:56
萊特Light
這樣不錯吃
但老外看到這個應該會哭吧 畢竟這不是他們眼中真正的馬鈴薯沙拉 (我有吃過 真的差很多)

10-29 00:55

萊特Light
像這個就是最經典的維也納馬鈴薯沙拉 http://www.ichkoche.at/klassischer-erdaepfelsalat-nach-wiener-art-zum-wiener-schnitzel-rezept-12925

味道香甜可口 百吃不膩 唯一一個要注意的就是不能做太酸

10-29 01:03

萊特Light
上面的那個說 馬鈴薯用鹽水煮完後要拿一杯高湯加味
大量的大蒜跟洋蔥 喜歡的調味料(鹽 醋 胡椒etc) 跟喜歡的香料(香菜 迷迭香etc) 大概就這樣
吃過兩種版本 一種是加醋很開胃 另一種比較甜有蘋果汁

10-29 01:07

水冥音
哇啊@@
真的是很不一樣耶!
感覺是可以單吃的聖品!

謝謝你提供的資料,國外似乎是塊狀的居多?10-29 01:32

睽違四百多天終於等到你親手製作的...
第幾個一百天,越來越有感覺
用恐懼去素描,我內心的世界
管過多少一百天,也像剛熱戀
你的手不停輾,把方塊變成圓
當原型都出現,連沙拉都變鹹

這是一個專屬於我們的紀念日
10/28
我...


還活著。

10-29 03:22

水冥音
明明就沒有很難吃[e10]10-29 18:57
楚門
獲得成就:馬鈴薯沙拉 還有妳和男友都辛苦了:))

10-29 08:54

水冥音
蟹蟹捏w10-29 18:57
默音水影
我怎麼覺得從第一點開始就覺得這步驟好像不對[e29]

10-29 13:16

水冥音
哪裡不對w
這是應該的(不10-29 18:57
楚門
我忘了提到芽眼,這是我的失誤。如果下次碰到了用刀割下即可。還有,盡量趁熱搗碎,因為越涼越不容易搗成泥。

10-29 18:06

水冥音
好的~10-29 18:58
楚門
六樓阿賢該不會是...

10-29 18:27

水冥音
他是我男友(默10-29 18:58
宇宙吃貨胖宅貓
好賢慧XD
我是說男友

11-02 02:33

水冥音
那當然!!11-03 0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黑歷史-玉雪... 後一篇:【RPG公會】復甦後的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