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無路可退、騎士、電影贈票」

作者:御晴│2016-10-28 23:14:57│巴幣:4│人氣:167

「炫均,下星期有空去看電影嗎?這次我請客。」中午時,我剛剛上完市場營銷學的課,就在演講廳的外面看見影修。

「真的?」我瞪大雙眼,一臉難以置信地問。一直以來,影修雖然稱不上是吝嗇鬼,但是一般的他從不請客,也未曾借別人的錢。他說,沒有得失拖欠的友情才能品嘗出真味。

「是的,最近電影學會舉行了迎新抽獎,我就抽中了兩張電影贈票了。」

我頓時一陣失望,不過很快就回復正常。

「電影是關於甚麼的?」

「大約就是跟古代騎士有關的。我能說的就是這樣了,再說就是劇透。」

「你也知道,我對電影並不怎麼樣……」

「你就當陪陪我吧!我問了好幾個人都沒人回應。」

「好了,我陪你看就是了。」我還是不忍心拋棄自己的朋友,答應了這次活動。

******

電影院在市內的百貨公司裡面,從大學前去,用走的也不過五分鐘。

我憑欄遠眺,等待著這位遲到的朋友。

下層是一個溜冰場,白冰上的人在其上滑動。躍起、單起腿、落地旋轉,一組動作就順利完成
了。

刀片經過的地方,表面都留下了薄薄的痕跡,線條都有著優雅的弧線。陽光穿透玻璃天幕,從
上打在線上,發出如撒了閃粉的光芒。

漸漸地,冰面形成了一幅純粹曲線的抽象畫。外人完全看不透它的意思,但是卻單純地美麗。

我對著冰面發起楞,消磨等待的時間。

「對不起,來遲了。」

「還在道歉?快點給我進場!」

兩人為自己買了一杯冰冷的飲料和一大桶爆米花。然後到放映廳裡找尋座位。

「該死!這個位置真難看……」我們的座位位在角落,而且前方坐著一個大塊頭。他們不停左右
挪動去找一個適合的視界。不過,從旁邊望過去,我們就像是被台風吹歪的郵箱,深深地向同
一個方向傾斜。

這樣下去,可不是辦法喔!

我們心想。此時燈光已經關掉。大屏幕開始有畫面了。一些觀眾還在找尋自己的座位。

「抱歉,您坐錯了位置了。」

影修和我的前方由一個大塊頭變為一位年輕的女士。

劇院也安靜下來了,靜待欣賞這部電影......

首幕,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城堡座落在草原上。一個騎士坐在寢室露台上的一張寬闊椅子上,位
於塔樓高處的他享受著飄逸的微風,陣陣草香撲鼻而來,讓他感到飄飄然的,輕鬆得超然。

「哼哼......這樣,尉騎的職位就唾手可得了,嘿嘿......」

他望著下方,嘴角揚起地笑著。

他觀看的地方,一隊龐大的軍隊正在離開城堡......

******

怎麼......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

騎士衝出寢室,跑到樓梯旁。他在塔樓上的窗戶遠眺,城堡已經陷入烈火煉獄之中。原來的青
草原已經化灰;一直伴隨著的藍天也離去,天空的領土一瞬間就被黑暗的力量侵蝕了。

騎士的內心也被灰暗一分一分地吞噬。被奪去思緒的他剩下一副軀殼,無力地倚在塔樓內的牆
上。背後的熱力越來越強,他就知道事情不能再拖延下去。

腦中想到的,是領主。

身為城堡的高級武官,我要救他出來。

他跑下樓梯,當中還有幾次差點兒踏空而滾下去。

城內大部份房屋已經起了火,唯獨是領主邸。

「謝天謝地......」他心想,然後騎著馬筆直地前往。怎料,在半途中就遇見同樣是逃出來的領
主。

「韋恩,弗萊戈帝國已經攻破了我們的城牆。將軍就陪伴喬治亞伯爵到國都,追兵就由我們抵
擋。」

「是的,我必當的奮力死戰。」韋恩騎士回道。

「伯爵大人,請務必的跟隨我,容我以身擔保,護送大人。」

韋恩望著南面遠方的白霧,白霧之中隱約能看見兩個通天的尖鋒,斑斑的墨綠色點綴在灰岩石
上。

他已經有了決定,要把領主帶到雙峰上暫避。那裡一年四季都濃霧瀰漫,外人進了去就會迷
路,說到底就是死路一條。

我身為尉騎,就有著這個義務。

韋恩和喬治亞的座騎並排而行,逕自走出城堡。但是,弗萊戈的一個小隊正從側面包抄。

他帶著領主,自然不敢戀戰。他瞻前顧後,無時無刻揮動長矛。

始終獨力難支,他們遇敵軍的距離越來越近。

「領主大人,請你暫時繼續前進。在下先應付追兵,完事後自會返回。」他們來到一個分岔
路,韋恩指著右邊的道路。

喬治亞應諾,望右邊的道路去。韋恩看到他的身影絕塵而去,始作放心狀。

大概,我也無路可退了,不如以我換取領主的生機。這當作是完了我的心願吧!

在滿佈泥濘的路,後方的敵軍揚起了很多沙塵,仿彿為自己助聲威。

從敵軍角度所見的就是:單騎立在狹路上,後方無援既無詐。

他們一擁而上。韋恩也打算在狹路上逐一解決。

時間過去,他對兵器的擊打聲已經趨向麻木。一直在做的就是揮動長矛。

動作,越來越慢。

鮮血,越流越多。

但是所有痛楚都拋在腦後了,為的是尊重自己的身分,更加要對得起逝去的人......

最後一個敵人都解決了,後方再無追兵,他總算鬆了一口氣。

韋恩馬上前往領主走的岔路。就在此時,無情的老天下起雨來。也許,它也為韋恩的情況而感
觸落淚。

「太好了。」濕透的裝甲壓得他透不過氣。然而他卻露出微笑。

大雨把留下的馬蹄印沖走,至少換來短暫的安全。

過了一段時間,韋恩終於追到領主。此時,他的視線一矇,身體突然乏力,一頭倒在濕漉漉的
草地上。

「韋恩尉騎,你還好嗎?」喬治亞下馬,上前問道。

他沒答話,只是擺動右手,示意領主聽自己的話。

「看來,我應該......差不多了。」

喬治亞抓著韋恩的手。

「但是,能夠護著領主,我就滿足了。」

韋恩的聲音越來越虛弱,喬治亞把耳靠的越來越近,還是不太聽見。

最後聽進耳的,是他的氣息。那些氣息隨時會像風箏一般斷線,一去就永不返回。

「那個......我想跟領主大人您說......對不起。

「我犯了兩條罪引致如此局面,我死有餘辜......

「當初,我為了得到尉騎的稱號,不斷慫恿大人派出阿倫出戰。我借刀殺人,此乃罪一。然
後,修繕城堡的經費,是我拿去了一筆。所以敵人會輕易破城,此乃罪二。

「犯了事後,我才感到無比的罪疚。那時我就下決心要為領主大人盡獻忠誠以贖我的死罪。如
今,我終於做到了。」

時近黃昏,天還是灰沉沉的,沒有讓開半點縫隙予夕陽的餘光通過。

也是的,我這樣確是配不上任何光榮。

韋恩這樣想,他已經無力再做任何事......只在呆著眼看著自己效忠的對象。

「你在說什麼?我聽不見?你想給我說什麼?」

韋恩的心突然一沉,但是也感到舒暢。

原來,他聽不見我的道歉。

為什麼?難道這個最後的要求也不能達成?

不過,我也是罪有應得的。

阿倫、領主大人......對不起。現在我可以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可惜......

******

電影就在這一幕結束。

「媽媽......為什麼主角要死?太可憐了......」坐在我旁邊的小女孩早就哭成淚人,一頭伏在媽媽的手臂上盡情發洩情緒。

而我的鼻子酸酸的,眼眶也早就泛滿淚水。

犯錯本來就是人必經的階段。但是我們甚少承認和道歉。因為心裡總想著面子,或者是:以後
機會多的是。誰也想不到,有時候上天可以連機會也不給予你,要你留下永遠的遺憾到另一個
空間去。

可惜......

我的想法與韋恩的一樣。

而我,又有沒有那些未完的道歉?

劇院的燈開啟了。流下男兒淚之事,沒有人知道。

「謝謝你請我來看這部電影。」我答謝影修。

「我早就說了......對了,我們先去找吃的。」

我走在他後頭,同時在口袋中掏出手機......

我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

(完)

小後記:首次參加公會活動。三個詞彙就要寫出一篇文章,雖然挺難但又很有趣。寫這篇的時
候,我剛好在大學裡看見高中的同學。腦裡一閃,我發現自己以前曾經做過對他不好的事,有
感而發。初試身手,還望各位欣賞。


小說聯合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8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聯合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dmete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黑歷史---... 後一篇:【活動】三題故事之「責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