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偶爾來說說對霹靂的看法吧

作者:心重力│2016-10-28 03:07:56│巴幣:8│人氣:346
偶爾來說說對霹靂的看法吧
那我也來說一說吧,一開始我對金光沒有惡感,畢竟想說天宇也結束了一段時間,或許是應該有新的布袋戲系列了。
不過金光到目前的我看來,其實是在走霹靂的老路,我說的老路不是劇情和武戲這方面,而是經營模式,同樣的售片方式同樣的周邊精品,那裡跟霹靂不一樣了?
許多人總是說霹靂現在的武戲不如金光,但在我這樣的老戲迷來看,其實只是霹靂過於偷懶了,順帶一提我年紀不大,只是有回頭看過去的霹靂系列,算是從霹靂眼一路看下來;但要說金光比霹靂武戲好,我到不完全認同,這實在太個人主觀了。
有人喜歡看拳拳到肉,但像我個人就喜歡特效參半,畢竟從露臺轉成電視型式,不就是為了有更好的視覺效果嗎?所以才逐漸加入更精緻的3D特效吧?
我認同霹靂這幾年霹靂的確很偷懶,甚至是3D特效都偷懶,尤其是最近劍非道VS嘆稀奇那一場真的很誇張,但批評和謾罵是兩回事,不應該混為一談。
說到劇情方面,劇情就更主觀了,有人喜歡無腦熱血的劇情,有人喜歡智謀鬥爭,有人就喜歡狗血愛情劇,怎麼樣的劇情才叫好,這種見仁見智的問題,真的有比較的意義,無非是個人能不能接受的問題吧?至此實在沒有比較的意義。
回到我最想說問題上,其實我現在還是沒有對金光觀感不好,金光目前發展了一定規模也還有更多進步空間,但讓我感冒的是,[一堆粉絲永遠跑來踩別人討戰],霹靂劇情不好就等於金光劇情很好,這是什麼二元相對理論啊,邏輯性在哪裡啊?
我一直都記得我和一個朋友對此的討論(這位朋友從霹靂金光看起),我們最後一致認為,其實這類型的人根本是一種報復心態,對霹靂的報復心態,覺得現在的霹靂不好看了感覺被背叛了,所以轉到金光那裏,本來觀眾喜歡看哪種布袋戲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為什麼總要來批評別人呢?批評得有條理就算了,但每次除了爛、不喜歡、編劇亂編,然後說金光很好之外,我絕大多數聽不到別種說法。
像是特別跑到霹靂布袋戲的不公開社團說霹靂很爛然後說金光好棒棒到底是什麼心態啊?發洩不滿情緒嗎?既然你脫坑沒在看霹靂,你怎麼知道最近的霹靂劇情?有預知夢嗎?實在難以理解。
正因為這樣一路看下來,我實在很難不因此對金光連帶產生不認同感,就如同我認為許多霹靂的粉絲太過有種偶像支持的感覺,不要劇情有了挫折就馬上開始慘叫,故事還在進展還不到解釋清楚,給故事一個機會吧。
大致上要說就這些,說這些不是來討戰,只是希望兩邊理智點,不要都被互相認為是無腦支持,如果這樣也不對覺得此文太討戰,那我也沒辦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7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布袋戲|金光|霹靂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padesg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些年對HGAME的一些... 後一篇:這些年對HGAME的一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