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東方行者 序章 神聖預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6-10-27 21:59:41│巴幣:12│人氣:98
序章 神聖預言

    黎明升起,在一座相當富饒的城堡中,一隊騎士團浩浩盪盪的直線列隊走入。

    帶頭的是一位留著一頭麥色金髮,騎著白馬,身穿銀白色裙甲的騎士少女,成熟嚴肅的臉龐帶著幾分凜然的美麗。

    而後方則是跟著幾百個穿戴著灰色騎士盔甲的壯碩男子,以及身穿白盔的騎士少女的直屬女性騎士。

    軍隊走入了城中的主要道路,兩旁站滿了恭迎大捷的民眾,看著領頭的騎士少女從眼前經過,紛紛敬禮,而騎士少女也以點頭微笑回應。

    「艾莉希絲王姊,歡迎凱旋。」在迎接隊伍的盡頭,一名與帶頭的女騎士有著相同髮色的祭司少女,對著自己的姊姊深深鞠了一躬,「請接受聖光的淨化,消滅身上所吸引的亡靈。」

    「有勞妳了,法莉婭。」

    名喚艾莉希絲的女騎士輕笑,以接近中性般的聲音回答道。

    隨後,法莉婭將手中的權杖注入聖光,吟唱起聖歌,照耀整列騎士團。

    過了不久,光芒消散,淨化儀式完成。

    「謝謝妳了,神諭指示的祭司長,我的王妹。」

    「我的榮幸,帝國最強騎士,我的王姊。」法莉婭回禮道,接著提醒艾莉希絲一件重要的事,「還有一事,今晚有場貴族們舉辦的舞會,他們還說希望王姊您與其他兩位王姊與會。」

    法莉婭一提到貴族這兩個字,後方騎士們便不約而同的發出數道咂舌聲。

    「請諸位暫息雷霆!王妹,妳知道騎士團的眾人皆看不慣貴族的做法,況且叛軍一日未滅,我必須遵循父王之命,繼續為帝國浴血殲敵…怎可為了貴族的舞會而安逸享樂?」

    「但是…那些貴族一直很想攀附我們皇室五姊妹…這樣他們才會繼續支持並贊助帝國騎士團征討叛軍的經費與物資…」

    「嘖…一群趨炎附勢之徒!難道就不能單純為了帝國而效忠嗎!」

    艾莉希絲義憤慨然,美麗的臉龐染上了怒意。

    「王姊?」

    「唉…我知道了,我會去參加的。」

    但又知道需要貴族們的力量而妥協,無奈的嘆了口氣。

    「那其他兩位王姊呢?」

    「艾莉維亞在戍守國界,不克前往,而克里芙應該又跑去哪裡修行她的劍術了,所以應該不會出席。」

    「是嗎…要帶愛芙王妹一起去嗎?」

    法莉婭向艾莉希絲確認,但是後者搖了搖頭。

    「愛芙還小,不適合那種場合,還是由我們兩個出席吧。」

    「是,那請在日落之前備妥禮服與心情,前往宮廷舞廳。」

    法莉婭又深深的一鞠躬,目送慢慢回到內城裡的騎士團。

                                      ※

    「真是的,明天是復活節,叛軍軍心鬆懈,是夜襲叛軍的大好機會啊…」

    不情願地回到寢宮,泡在熱水池中的艾莉希絲不甘心的放鬆身體,對著自己水中的倒影喃道。

    這時,廣大的熱水池踏入了第二個人影。

    「嗯?王姊,妳回來了嗎。」

    櫻紅色的長髮,從容微閉的雙眼,正卸下純白的浴巾,緩緩踏入散發蒸氣的熱水池中。

    「克里芙…妳到底去哪裡了。」艾莉希絲面露慍色,以嚴厲的口吻說道:「妳醉心於劍術,練就出皇家劍術的奧義,還獲得了『劍姬』的美名,現在諸侯藩鎮叛變,帝國危難,為何不將妳的劍術運用在效忠之上?」

    「我對戰爭沒興趣。」

    克里芙雙眼依然閉著,心不在焉的淡淡一句帶過。

    「妳…!父王積勞已久,於忠於孝,妳難道不想報答嗎!」

    「我只對劍決有興趣,戰爭並不是劍決…而是屠殺。」

    「叛軍之中也有精銳的騎士,我們還是需要妳的力量啊!」

    「騎士和劍士可不能相提並論,王姊妳身為帝國最強騎士,應該明白騎士可不能單單只注重劍術吧?但是劍士需要注重的,卻只有劍術而已。」

    「咕…妳為了自己的興趣,打算坐視帝國陷入危機嗎!?」

    艾莉希絲終於壓抑不住怒氣,大聲吼向自己的妹妹。  
    「這可不是為了興趣。」與激昂的姊姊形成對比,克里芙只是冷冷地訴說著自己的目標,「這可是賭上尊嚴與性命的復仇,在那場劍術大會上,唯一一個擊敗我的男人,柳生…!」

    咬緊牙根、握緊拳頭,首次看見妹妹這種表情,令艾莉希絲突然啞口無言。

    之後兩人又維持了一段沉默。

    各自洗著頭髮與身體。

    看著妹妹發育成熟的胴體,艾莉希絲不禁感到一絲慨然悲愴。

    (啊啊,曾幾何時,我們都懵懂無知,母后、王兄…我好想念你們…)

                                 ※

    姊妹倆的洗浴就在噤聲中結束了。

    克里芙應該看出了姊姊的神情,但是她也沒多加理會便離開了。

    母后病逝,而那個令艾莉希絲憧憬的哥哥,在五年前失蹤了。

    沒人知道內幕。

    在這裡為大家對於皇室家族做個簡單的介紹。

    當前國王· 戴爾六世,主張尚武,年近四十,由於積勞成疾,目前臥病在床。

    大王子· 薩蘭提爾,熱血的第二代,五年前失蹤,下落不明。

    大公主· 艾莉希絲,皇家騎士團的團長,也是首次的女性團長,被譽為帝國最強騎士,主張尚武。

    二王子· 卡羅特,主張尚仁,是發起諸侯叛亂的元首,因為看不慣父親和姊姊殘暴的做法而企圖弒君篡位,是個擁有廣大器量與人脈的仁者。

    二公主· 克里芙,對權勢與戰爭沒興趣,劍術天才,醉心於劍,被譽為劍姬。

    三公主· 艾莉維亞,騎士團的副團長,個性好戰,與其說是騎士不如說是狂戰士。

    四公主· 法莉婭,帝國的祭司長,能夠請示神諭,是騎士們強大的後盾。

    小公主· 愛芙,年僅十歲,魔法的天才,具有無比的潛力,好奇心強烈,常常趁侍女們不注意溜出皇宮。

    總共有以上這些人。

    時間接近傍晚,艾莉希絲換上純白的禮服,前往了宮庭舞廳。

    這裡是貴族們交誼之所,集權勢於一身的他們最常在這裡舉辦舞會與派對等,與門當戶對的異性互相邂逅。

    雖然這次大公主與四公主皆有出席,但是這些嬌生慣養的年輕男貴族們一察覺到身為帝國最強騎士的艾莉希絲身上的凜冽之氣,幾乎都不敢上前搭話。

    「王姊。」法莉婭也在這時來到,換下修道服,穿上與艾莉希絲款式相同的純白禮服,稍為年幼稚嫩的臉蛋與王姊的凜然之美形成對比,「今晚的您真是美麗呢。」

    察覺到了姊姊鬱鬱寡歡的氛圍,法莉婭隨即出言讚美,而艾莉希絲聞言只是冷哼一聲。

    「哼,在我眼裡,女騎士在揮劍之時才是最美麗的。」

    受到稱讚,艾莉希絲臉微微紅起,轉向一旁。

    但是,她還是稍稍感覺到法莉婭的表情有股說不出的古怪,總覺得心中在思索著什麼事般,身體也感覺得出相當虛弱,仔細一看,還在微微喘氣。

    「怎麼了嗎?法莉婭,妳看起來好像有什麼心事。」

    「…唉,還是瞞不過王姊呢。」法莉婭歎了口氣,「我剛剛,因為想到王姊為了帝國這麼辛苦,所以就向主請求了神諭。」

    「妳…!請求神諭必須以自身的生命與法力為媒介,以妳現在的身體狀況,撐得住嗎?」

    聽到妹妹為了自己犧牲奉獻,身為姐姐的責任感油然而生,艾莉希絲焦急的問道法莉婭的身體狀況。

    「不要緊的…王姊為了帝國在戰場上揮劍,我身為四公主兼祭司長,無論如何都想出一份力…啊,比起這個,之前的神諭都沒有明顯的結果,但是這次的神諭…」法莉婭想起了比自己身體還要重要的神諭結果,頂著虛弱的身軀,有些興奮的笑著,「是一道溫暖的陽光,從東方照射而來,陽光所到之處,化解戰火,我認為這道陽光可以理解成一位從東方來的異界人,而他能夠消弭我們人類大陸的戰爭,真是太好了呢!諸侯叛變已經到了第三年了,終於能看到戰火的盡頭了呢!」

    「是嗎…」聽到神諭內容,艾莉希絲陷入了苦思,「來自東方的異界人…嗎。」


    「就是這裡嗎…師尊與唐琦所說的天祈界。」

    與天祈界相連著的鄰世界,盡是一片萬里黃沙,一道人影,經過長久的漫步,佇立在沙漠之中,望著通往不同境界的門· 時空裂縫的原形。

    風沙捲過,那道人影現形,是一名年至弱冠的東方青年,一身風塵僕僕,一襲玄墨長袍,一件遮風斗篷,一頂遮雨斗笠,一桿翠綠竹棍,一壺杜康葫蘆,一眼剛毅浩然。

    「依照師尊所示,以至罡至陽之正氣擊之,通入之門便可現形。」

    東方青年說著,吸吐納元,掌運百家精義,手化天地之氣為龍形,氣衝牛斗,吟震千里,龍鳴金光迴旋周身,浩掌一推,如同飛龍般的掌氣隨襲呼嘯而出,衝擊境界之限,正是–

    「龍氣掌!」

    隨著掌推龍氣,境界之限隨即為之驚破,天祈界之傳說隨之開啟!

    東方行者· 商隱真,本籍中原神州,故鄉禪機高原,出身百家書院,承師命,身兼儒門龍氣傳人、墨家鉅子,一身浩氣即將席捲天祈戰火!

    「當今之世,捨我其誰。」
----------------------------------------------------------------------------------------------------------------------------
    大家好,我是木陽
    精靈篇的元素禁書完結了,接下來要進入人類篇的東方行者了
    東方武俠闖入西方奇幻,一直是我很想寫的主題呢
    在元素禁書中所犯的錯,以及設定中令人詬病的地方,我也在東方行者裡改進
    新的作品,請多指教
   (封面圖片來自googl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

留言共 5 篇留言

SHOPE
考學測的遇不到五位正妹,口憐

10-27 22:37

陀螺儀木陽
嘲諷前主角啊…沒辦法他已經有婚約了啊10-27 22:44
劍魔寒香
字體太小,建議調整成中等之類的。

10-27 23:29

陀螺儀木陽
下一篇會改,謝謝提醒!10-28 07:59
曾老裴
我是小說聯合會新人,看到閣下有說請評,過來看看,發發感想。

感覺作著有一定文學程度,滿有畫面感。

當然來這,是要找碴的,咳咳,是看那些要加強的。

第一,行容城堡, 用富嬈的用詞怪怪的,用華麗的,城堡少了些描述,還有女主角,是行容美麗,但沒有描寫長相跟氣質。

第二,覺得這章介紹世界觀跟人物背景,缺乏這故事的主題,沒有把故事寓意帶出來,沒有破題,還有少寫主角夢想。

10-27 23:54

陀螺儀木陽
謝謝評閱!由於是序章的關係,我想要把這章用來帶出主要人物的角色設定,至於形容詞,我會注意盡量避免片面的形容及選用詞彙,以後請多指教!10-28 08:01
陀螺儀木陽
至於主角的夢想…原本預計要在後面慢慢帶出,但是在這篇最後的主角介紹已經有點到囉,主角身份是儒門傳人與墨家鉅子,儒者,盡心兼善天下,墨者,志在心兼愛天下,所以,這也是他的夢想喔。10-28 08:53
曾老裴
喔,抱歉,沒注意到後面,謝謝包函我的爛評言。

10-28 17:10

陀螺儀木陽
不會,反而要感謝你呢,評論讓我有了進步的空間,還請多指教囉10-28 18:35
江湖一念小過客
題材嘗試的不錯,支持個,不過既然看完了,還是有些想說的,請見諒(如果不需要略過也可以。

西方奇幻我接觸不多,也給不出什麼心得,我比較在意的是,儒墨兩家在先秦稱顯學,兩者思想相牴觸的地方甚多(喪葬、愛人是否分層級等等),主角身兼兩派高位,對我而言有種說不出的奇異感。

好啦,嚴肅的話講完了,說點玩笑話,作者大我想問你,商隱真是不是曾在某個跟地球很像的世界裡的洞庭湖君山當過弟子啊?

11-07 22:16

陀螺儀木陽
謝謝評閱~儒墨兩家的確在思想及做法大相逕庭,不過為了讓隱真有個合理的理由介入天祈界,所以我給他墨家鉅子的身份,至於儒家則是在招式取名上,以及日後能夠引用許多儒家名言於與其他角色爭論上,來創造一個看似假文青又假掰,但是卻真誠並繫心天下的經典儒俠型的角色,所以也在東方神州的設定上,創造了百家學術交流的百家書院這個組織。最後你指的是郭靖嗎?至陽至剛的降龍十八掌是吧www11-07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元素禁書 第四十章(完)...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