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日常】耿鬼與鬼王。蜈蚣的夢

作者:風靈草│2016-10-27 17:38:34│巴幣:16│人氣:323



  相信有玩Pokemon GO的人,昨天應該都發現了鬼斯、鬼斯通、還有耿鬼的大出沒,這是寶可夢的萬聖活動。

  當時有玩寶可夢的母親大人非常興奮,晚餐過後就拉著我出去抓寶了,她不知道那是萬聖活動,我是從路上出沒的都是這些玩意推敲出來的,跟她說會變成這樣應該是因為萬聖節特別活動。

  因為我家附近原本是鯉魚王、蚊香蝌蚪跟海星星之家,還有一些水系的其他寶可夢。

  但不論如何,抓寶還是抓得挺愉快的。因為我超愛鬼斯>////<

  一邊散步一邊抓寶,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準備回家。

  那時候在路上突然被路人叫住了。
  「請問你知道鬼王在哪嗎?」

  我嚇了一跳,不知為何全身突然有一陣觸電的感覺,差一點下意識就要回答他:「要找鬼王去歸墟找啊。」

  但是注意到他說的鬼王是耿鬼之後,我就把這句話憋回去了。而是回答不知道,畢竟雖然因為萬聖節活動群魔亂舞,不過鬼斯跟鬼斯通的出沒率,還是高出耿鬼不少,我的確不知道附近的耿鬼在哪。

  說真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把鬼王跟歸墟這兩件事情連結在一起。

  《列子.湯問》:「渤海之東不知幾億萬里,有大壑焉,實惟無底之谷,其下無底,名曰歸墟。八絃九野之水,天漢之流,莫不注之,而無增無減焉。」

  這段記載說明的是,傳說在渤海的東邊不知道幾億萬里外,有一個大坑洞是個沒有盡頭的深谷,深谷的下方碰不到底部,這個無底洞名為歸墟,從天上地下四面八方而來的天河漢水皆注入其中,而內中的水並不因此有所增減。

  簡單來說,歸墟就是一個傳說中的巨大無底洞。

  我後來去看了《列子.湯問》,文章裡面似乎並沒有提到任何與鬼王有關的事情,所以我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當時會想跟那個路人說,去歸墟找鬼王。



  昨天晚上我夢見了看起來像認識的人,實際上卻不是本人的「人」突然出現在我房間裡,因為內心非常篤定那不可能是本人,所以我就直接揍過去了。

  每揍一拳,眼前的人就變一次模樣,還都是我認識的人的樣貌。

  後來變著變著,也許實在沒啥人好變了,那個人直接就變成了我爸。

  前面的也就罷了,就當是看他表演變臉,我雖然對於被莫名其妙的傢伙打擾有點不爽但沒有用全力去揍,可是這個正體不明的傢伙竟然敢膽在我面前變成我父親的模樣,我頓時就有點不高興,集中力量(?)在右手之後,我就直接給他的臉一記重拳。

  他沒有繼續變成別人的樣子,而是變成了一條非常非常巨大的黃色蜈蚣,也許那是本體,也許只是另一個幻化的樣子。

  「我不知道你有啥事找我,有事等我醒來再說,現在我要睡覺。所以你請回吧。」然後我揍了他一拳,他就離開了。

  至此結束了這個莫名其妙的夢境。

  雖然夢見蜈蚣似乎是吉兆沒錯,但是揍蜈蚣什麼的……夢中的我膽子也太大了吧。



附錄:(給沒玩寶可夢但是想知道他們是什麼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6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隨筆|日常|耿鬼|鬼王||蜈蚣|夢境|歸墟|列子

留言共 7 篇留言

沒有人
搞不好你想的是廢墟,只是話到嘴邊變成歸墟。
是說原來歸墟的典故是這樣,我只有在某部小說看到過這名詞。

10-27 17:56

風靈草
我想我對廢墟跟歸墟還是分得清楚的。10-27 17:59
湛藍琴海
鬼系列真的多到可怕,看到不久就認為是萬聖節活動,真的是百鬼夜行(其實是三鬼夜行?)

然後原來草大也很喜歡鬼斯啊,我有個朋友也是,她說是喜歡鬼斯的奸笑XDDDD 不知道草大的理由是什麼就是了XD

10-27 20:12

風靈草
因為鬼斯眼睛很可愛,還有鬼斯看起來圓圓的:D10-27 21:02
沒有人
抱歉,那我就不知道您為何會把歸墟跟鬼王聯想在一起了。(我上面說的是我會做的事,就是想一個說另一個,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跟我一樣才對,我結論下太快了,若是造成您不快,我在此向您道歉。請恕我失禮。)

10-27 21:31

風靈草
沒關係[e34]10-27 21:35
小伽羅
今天剛在學校抓到一隻鬼斯通,我自己的習慣是,在外頭有些話不能亂說,也許是個人禁忌使然吧,總之,沒有惡意的話聽聽就算了,相信另一個世界的朋友們應該也不至於會被冒犯到^^

10-27 22:33

風靈草
嗯嗯[e34]
我在外面也會比較注意,因為我比較膽小一點。10-27 22:38
任孤行
傘店~~~~~~~~~~~~~~~~~

各種揍揍

10-28 06:41

風靈草
owo
任兄傘店是什麼?10-28 11:39
任孤行
https://youtu.be/_oRhNepbbvU

10-28 15:14

風靈草
原來如此[e34]10-28 17:13
軍火師
揍蜈蚣‧‧‧想到鐵雞鬥蜈蚣──雖然這蜈蚣是具備殺招的陣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vNrPGGs9OM
↑「鐵雞鬥蜈蚣」全片粵語中字

10-31 13:34

風靈草
哇[e28]10-31 15: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110708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玫瑰與蝴蝶... 後一篇:【書信】給某人的問候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 心情手札 (581)
✡ 仿古文 (11)
✡ 書信 (25)
✡ 夢境絮語 (104)
✡ 與那位有關的隨筆 (49)
✡ 與那位有關的夢-草 (17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風 (106)
✡ 與那位有關的夢-靈 (2)
✡ 與那位有關的夢-其他 (15)
✡ 不專業的各種錄音 (25)

◇ 短篇小說 (127)
✡ 聽說我住得是凶宅(完)-22 (15)
✡ 風的百物語(連載中)-22 (7)
✡ 在紅月之下(完)-21 (4)
✡ 平安京的陰陽師(完)-21 (7)
✡ 當東方修士遇見西方惡魔-19 (9)
✡ 妖異志(完)-17 (7)
✡ 北陽國系列(完)-14 (3)
✡ 雙子系列-14 (6)
✡ 血色之月(完)-13 (4)
✡ 占卜屋系列-12 (6)
✡ 列仙冊系列(完)-12 (2)
✡ 古風三十題-12 (8)
✡ 與惡魔的XX系列(完)-11 (7)
✡ 暗黑五十題(完)-07 (66)
✡ 幻之瞳(休刊) (5)
✡ 重逢(休刊) (2)

◇ 極短篇 (12)

◇ 長篇小說 (0)
✡ 劍與魔法的世界(完)-10 (58)

◇ 詩詞專區 (1)
✡ 古詩 (47)
✡ 近體詩 (14)
✡ 詞 (17)
✡ 新詩 (1)

◇ 同人相關 (1)
✡ 聖痕幻想 (2)
✡ 天翼之鍊 (6)
✡ 劍俠情緣三 (23)
✡ 陰陽師 (11)

◇ 公會相關 (4)
✡ 是古公會系列文(完) (20)

◇ Vampire War (0)
✡ 木華‧夏卡爾 (11)
✡ 莫里斯‧夏卡爾 (3)
✡ 阿爾戈斯‧卡拉曼利斯 (4)

◇ 巴哈姆特 (2)
✡ 小屋佈景 (18)
✡ 勇造相關 (50)
✡ 部落閣話題 (17)

◇ 資料整理 (18)

◇ 文史相關 (2)

◇ 同人周邊開箱文 (9)

◇ (內有大坑) (3)

◇ 繪圖專區 (23)
✡ 同人 (5)
✡ 勇造繪 (8)
✡ 人物 (22)

◇ 遊戲相關 (79)

----- (0)

未分類 (41)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