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最終話&後記】星星、糖糖、閃耀的幸福

作者:uQwQn│2016-10-26 20:52:32│巴幣:0│人氣:67
十四、最終話

艾德蒙搶上前去,立刻被王座旁拔劍的量產機逼退,只能眼睜睜看著王座駕駛艙吞噬希雅小姐。而那團握有長劍的金屬團塊融熔著,散發著比量產機更危險的氣息;它有點像個人型。

「莉莉不許你們妨礙母親大人的計畫!莉莉會守護母親大人、實現母親大人的願望!」

量產機護衛下,金屬團塊自顧的變化著。

「母親大人在莉莉沉睡時,喚過莉莉的名字。」她的輪廓變得好像希雅小姐。

「不,莉莉不是母親大人。」她變得纖細。

「莉莉就是莉莉!」金屬團塊波動、塑型,它縮得更小,呈現出少女外貌。她不再像是任何人;只有一雙倔強的大眼,仍是神似希雅小姐。

「母親大人預言過帝國艦隊的末日。」莉莉撥弄頭髮。

艦內立體影像呈現帝國先鋒艦隊所在,通過火星時空門的他們本欲全速趕往地球,卻在中途毫無預警的停下了。

莉莉笑了起來,突然開始倒數:「十、九、八、七……

衝擊警報在先鋒艦隊內響了起來。

「航行程式失靈!無法逃離影響範圍!」

「展開防護罩!」

天體碎片突然衝入畫面,碎片擊中防護罩,被瓦解了。

「莉莉早就派出接駁艇,在小行星帶上的天體安裝了炸彈。一切都在莉莉的控制之下。」

「怎麼可能!」

「防護罩失靈!」

莉莉先是控制了航行程式,現在又奪取防護罩控制權。大量的碎片在引爆後,成了莉莉的武器。

「射擊系統正常!擊落所有碎片!」

莉莉刻意留下艦炮控制權;羅貝洛司令指揮艦隊,在莉莉的圈套裡和命運搏鬥,不放棄希望。

「準備接受衝擊!」

碎片的高峰期出現!在宇宙中以高速恆定行進的碎片威力不容小覷,它們在防護罩失靈的先鋒艦隊身上開了小洞。

在真空的宇宙中,船艦開了洞意味死亡來臨!艦內空氣會在瞬間被真空的宇宙抽乾!

「啟動封閉閘門!」

「閘門失靈、修復程式毫無反應!」

「全員戴上頭盔!」

轟然捲出的氣流將沒有抓牢的士兵們摔得東倒西歪!氣壓警報尖銳響起,然後在急速下降的氣壓裡煙滅。艦內沒有空氣了!

「維修人員進行手動維修!運送傷者搭上接駁艇!接駁艇上還有空氣!」

帝國主力艦隊在此時通過時空門,他們來的正是時候!

「快救救他們!」小玲大喊!

「主力艦隊留下三艘救援!其餘隨我趕至帕爾那行星!」鄂圖總司令調度艦隊。

「接著就輪到帝國主力艦隊了。」莉莉笑了起來。

突然間主力艦隊火力齊發,主力艦隊裡亂成一團!

部分接駁艇已從先鋒艦隊出發了!他們在漫天的火網裡驚險閃避!

接駁艇是沒有配置防護罩的;他們和來不及展開防護罩的戰艦一起,在自家無情的炮火下爆炸四散。

先鋒艦隊也射擊起來!莉莉奪取了艦炮控制權,嘲諷似的射擊著。

「主電腦被入侵!敵人控制了艦炮!」

「展開防護罩!散開!」鄂圖總司令仍試圖強行通過。

先鋒艦隊的防護罩這時也打開了;莉莉操綜著他們,讓艦隊互相消耗!

「所有戰鬥人員登上接駁艇待命!技術人員隨我奪回主電腦控制權!」羅貝洛堅守岡位。

只要奪回控制權,艦內裝置正常運作下,就能再產生氧氣!

戴著頭盔的他們,每個人只剩下有限的氧氣。就差一點了!羅貝洛堅持著,技術人員也撐著。而莉莉在主電腦佈下詭譎的防禦程式;等著他們的只有絕望。

「現在,旗艦艦隊裡多餘的人員也該處置了。」

「住手!巴斯不許妳殺人!巴斯沒有機體可用,但巴斯還有主電腦!」

巴斯入侵帝國旗艦!

程式的世界宛如另一個複雜的宇宙,雙方的程式打得炮火四射,戰得比外頭兩支帝國艦隊還要糾纏!

「巴斯,你想得美!就憑你那運算能力低落的主電腦?就憑你也想入侵莉莉所在的帝國旗艦?看吧!莉莉還控制著量產機呢!」

莉莉毫不留情的擊敗巴斯。立體影像放映出來,顯示了旗艦艦隊內部清閒的狀況。

「是入侵者!」

莉莉現在才讓潛伏的量產機動手!原來他們的訊息一直被封鎖著!不只是對量產機的入侵毫無警覺,就是旗艦早就淪陷了也渾然不覺!

量產機一下就入侵艦橋。

「他只有一個人!」

制裁持劍的敵人,用劍。這是岡雷薩人的驕傲!

帝國士兵們拔劍,卻慘烈犧牲。

沒有參與艦橋戰鬥的士兵則開始確認到這慘烈的現況。他們瘋狂了,急著要救回皇帝陛下;因為他們一直被蒙在鼓裡!接駁艇盡出,帝國士兵搶灘旗艦。

速射的機關艦炮招呼著他們;在掃射下,接駁艇被擊沉,士兵們死傷慘重。

還有能力拔槍的士兵們對艦炮開火,卻只能成為防護罩上跳動的花火!

莉莉捕捉了帝國士兵們痛苦的表情;放映著的影像呈現他們扭曲的臉孔。

「痛嗎?各位!」莉莉笑了起來,優雅而淘氣:「你們還好嗎?莉莉很擔心大家喔!」

一股寒意直刺骨髓,帝國士兵們幾乎咬碎牙齒!

「旗艦上,也讓遊俠戰隊執行正義吧!」

擊敗了巴曼將軍的遊俠戰隊在旗艦上立威,他們看守人質,殘存人員沒有敢反抗的。現在遊俠戰隊再度成為眾人的惡夢!

「小玲卿、艾德蒙卿!朕請求汝等協助!」女帝臉色慘白。

「可是我的機體無法登入……」小玲搖搖頭。

「小玲,不可以放棄!」一個純淨的聲音說道。

「啊!可以連線了!」

「誰?」遊俠初號機眼中射出危險光芒。

瀑布般的長髮傾瀉,她是一抹淡雅的香!她左手按著劍柄,臉上帶著輕柔微笑,優雅的身姿絕美!

「糖糖!」

真的是糖糖!

遊俠初號機搶攻,直劈頸側!

糖糖反手出劍,長劍舞作一團光華,截下所有攻擊!

但是她要面對的敵人不是只有這點能耐!遊俠三號和二號機從號機身後躍出夾擊,四號和五號機也趕到;只要包圍網一成形,糖糖的戰鬥能力再強,也會落得跟巴斯一樣的下場!

鏗!就在包圍網即將成形的瞬間,糖糖竟退入狹窄的艦內通道,截擊的四號機一劍砸在通道入口。

二號機和三號機各自一個起落,竟是越過四號機,又纏了上來!

通道裡施展不開,遊俠戰隊受阻,排成了一直線!糖糖的長劍瞬間來到右手,像是要一口氣貫穿似的出擊!

幾個交鋒,首當其衝的遊俠二號機被擊破!

糖糖的認真全寫在臉上,她接連出劍!

遊俠三號機倒地。

還沒深入追擊的五號、四號機急退,和通道外的初號機一起,又擺開陣式。

只見糖糖毫不猶豫的衝出,接著就是遊俠五號、四號機的倒地。僅剩的初號機再強,也沒能逃過致命一擊!

受困的帝國士兵破門而出,他們趕往旗艦艦橋!帝國士兵全數離去;糖糖勉力擠出微笑,卻是靠著牆,再也沒有移動。

東尼笑了,他在婷婷小姐病倒後,首度展現笑容。

突然間,交火中的帝國艦隊停止射擊!幾名帝國士兵們趁機搶灘成功,全速朝向艦橋進發。

攻入各處的量產機也停手了!他們拋下長劍,舉起雙手!巴斯取回控制權,而帝國士兵們警戒著,保持著安全距離。

「是誰?除了母親大人,還有誰可以做到這種事?」莉莉忿恨著。

程式的世界像宇宙;莉莉動用的程式浩如繁星,這次對上的傢伙竟能將自己完全限制住!簡直就是隻手掌握了整個宇宙!

對那人而言,卻只是伸出一雙母親般的手,溫和而有力的制止了孩子的胡鬧。

「莉莉,請妳住手。」那個純淨的聲音說。

「是妳!」在主電腦的對外控制權被牢牢掌握之下,莉莉奮力掙脫、發狂出劍!

「妳的對手是我。」小玲的機體趕到!鏗然一響,小玲截下攻擊!

換我保護妳!小玲知道自己守護的是誰,她勇氣大增。

受阻的莉莉很快就回復冷靜,優雅的在空中翻出一道弧線。

「莉莉,對不起,是我盜用希雅小姐的程式碼,是我在以為失去小玲的時候,把一切復仇的念頭給了妳!」

艾德蒙握拳想要鼓勵。

小玲伸手想要安撫。

「是我讓妳善於潛伏!因為我總是藏起自己的一切……

「如今我不再躲藏!我就是糖糖!而妳,莉莉,是我喚醒了妳!」

東尼在背後默默支持;坦白一切的婷婷小姐坐在輪椅上,緊握的雙手顫抖。

「不可能!不是妳!我的母親大人只有希雅小姐一人!」

「莉莉……莉莉!妳叫作莉莉,而我是糖糖,這些名字……妳不覺得這不是巧合嗎?」

「母親大人在夢中呼喚過莉莉的名字!莉莉的母親大人只有希雅小姐!莉莉會證明給你們看!」金屬團塊緩緩湧出,莉莉又抽出一把劍!

量產機也騷動起來!莉莉又要奪取對一切的控制權了!

進行激烈的程式攻防,婷婷小姐冒著冷汗,很難受的樣子。東尼、小玲和艾德蒙緊伴婷婷小姐,卻愛莫能助。

不行!一定要制止她!女帝上前一步:「帝國士兵聽令!拔槍!」

「朕願為守護人民犧牲名譽!帝國旗艦被破壞也不算什麼!目標旗艦主電腦!」

莉莉一個瞪眼,一波金屬觸手掀翻婷婷小姐乘坐的輪椅,瘋狂的發動攻擊!艾德蒙接住被拋起的婷婷小姐,急退;而東尼揮拳抵抗,留下被破壞的輪椅!

趕來的帝國士兵們也為了保護婷婷小姐而揮劍。但婷婷小姐已經昏了過去!

婷婷小姐對主電腦的壓制解除!量產機全數拔劍!他們衝向眾人,士兵們抵擋不住!帝國艦隊的炮口也運轉起來!憤怒的莉莉不再留手,鎖定。

週遭一團亂,小玲伴在艾德蒙和婷婷小姐身邊,差點也被捲入。但小玲無懼,她的冷靜顯現在機體上。

「這是母親大人賜給莉莉的劍術!」雙劍舞作兩團光華,莉莉瞪視攔在眼前的小玲。「就憑妳也想拯救所有人?」

「不,我所能做的只有擊敗妳!」

兩道纖細的光芒映入小玲眼簾;莉莉雙劍絞殺!

鏗!小玲提起劍;莉莉的招式被破解了。

「母親大人給我的劍術不可能……莉莉一刻也沒有鬆懈!一直使用實境程式讓劍術更臻完美!」

和糖糖一起在實境遊戲裡冒險戰鬥、和巴斯為了NERVE之星一起用實境程式裡練習……美好的回憶湧上心頭!小玲露出甜美微笑!

「巴斯也不放棄!」

量產機掙扎起來,他們的動作變慢了!一旁的帝國士兵取得優勢,他們開始擊敗量產機!

「莉莉,請妳放下仇恨!我很樂意聽莉莉說起媽媽的事!」

小玲微笑,而莉莉以忿恨回應!長劍在兩機之間化作激盪的光。

光線交錯。

「莉莉,對不起……」一道光芒停駐在莉莉胸口,是小玲的長劍。

小玲知道巴斯能使用雙劍,還知道另一個擅長使用雙劍的人!

「母親大人……」戰敗的莉莉無力的呼喊著。

「對,那是妳的母親給妳的……妳有很好很好的母親!」

莉莉並不知道,她用的是糖糖的招式。

「莉莉輸了!在劍術上輸給小玲,在程式攻防上輸給巴斯。」

「射擊!」女帝揮手下令!

轟!主電腦被破壞,艦橋內的立體影像全部終止。

但彷彿聽得見歡呼聲!來自全宇宙的歡呼聲!

女帝閉上雙眼,享受這苦澀的勝利滋味。


士兵們的傷勢得到照料;婷婷小姐、希雅小姐也得到床位。

艾德蒙陪伴小玲,而小玲牽起婷婷小姐的手。

東尼和戰神號的大家也陪在身旁,婷婷小姐恍若隔世!

「皇帝陛下駕到!」

女帝見到眾人圍繞病床的景像,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冒犯了什麼。

「諸卿!」帕佩諾羅娜一進門就展露舒心的微笑:「朕代表岡雷薩帝國向諸位道謝!帝國覆滅的危機被阻止,無數人民的性命免於犧牲!」

「本次事件有功有賞,有罪亦有罰。」女帝的目光落到小玲和婷婷身上,語氣嚴肅!

婷婷小姐的身軀劇烈顫抖。

「本次事件的罪魁禍首乃是……

「是我!是我改寫了希雅小姐留下的程式碼!是我入侵了帝國旗艦!是我造成了這一切!」

帕佩諾羅娜快步向前。

「婷婷卿!朕一直掛心著!」帕佩諾羅娜捧起小玲和婷婷的手。

小玲的手真摯而溫暖;而帕佩諾羅娜的手不溫不熱,卻能包容一切。

這一切好不真實,婷婷只覺得自己的手更冰冷了。

「陛下!是我改寫了希雅小姐留下的程式碼!」婷婷小姐又說了一次。

「艾德蒙卿!」女帝呼喚。

艾德蒙微笑。而女帝像極了愛聽故事的女孩,和小玲一起坐在床邊。

「婷婷小姐誤以為小玲遇害後就昏迷了,直到登上旗艦才清醒對吧?」艾德蒙向醫官打了手勢。

「從醫院得到的資訊可以證明婷婷小姐在昏迷的過程中沒有任何行動能力。」醫官提出證明。

「妳還記得寫了什麼嗎?。」

婷婷小姐默然。

「妳當然不記得,因為妳沒有做。」

「不,希雅小姐的程式碼只是個起頭,剩下的部分全利用N-gear完成……只是太多了,我……

「婷婷小姐!N-gear全被帝國回收了。」艾德蒙打斷她。

NERVE之星以來,希雅小姐一直在改進巴斯的程式碼,當她在得知N-gear和巴斯將被帝國帶走、永遠禁止使用時,她寫下入侵用的核心程式碼;先是潛伏在巴斯主電腦,而後伺機潛入旗艦主電腦。」

「不,希雅小姐當時寫的程式沒能啟動!是我……

「希雅小姐的工作即便是未完成,只要她用上巴斯的學習程式,新的人工智慧仍可自行發展。」

「莉莉的樣子有點像妳,但別忘了國際太空總署擁有婷婷小姐操作機體的所有資料,希雅小姐因此有了足夠的參考資料。」

「善良的妳相信希雅小姐,卻不相信自己嗎?」

「妳在得知父母過世的真像後,不但背負奪還火星的任務,還將自己大部分收入捐贈給社會福利機構。妳的利刃穿透怪物,在妳身上卻只能看見悲憫;妳所做的一切一直帶著忍耐與寬恕。」

「妳誤認小玲離世,也許妳認為自己因此懷著強烈恨意;但妳陷入昏迷,N-gear也被回收,妳無法採取行動。」

「假使妳在當時能夠行動,妳會做出這些事嗎?」艾德蒙小心的觀察婷婷小姐的反應。

「我向我的父母起誓!不會……」婷婷小姐緊縮著肩膀,淚流滿面。

「婷婷小姐,妳總是為我們承擔一切。妳只是做了一個夢,使妳誤以為自己做了這一切。」

「朕心中所想,與艾德蒙卿一同!」

「不是我做的……」冷靜下來的婷婷小姐突然又激動起來!「那麼希雅小姐……陛下!希雅小姐會受到怎麼樣的處置呢?」

「帝國一切人命損失都由莉莉造成!朕將莉莉和巴斯卿同視為帝國子民;莉莉既能自主思考,自當為其罪咎負責,不論假借任何理由!」

「即便莉莉是希雅卿所寫出的程式,希雅卿並未直接傷害任何人。朕已處決莉莉;不再問罪希雅卿。」

「莉莉,可憐的孩子……

「姊姊是最善良的!」小玲偎在婷婷小姐身旁,滿心歡喜。

「本次事件因朕而起;朕難辭其咎。」

帕佩諾羅娜突然起身面對婷婷小姐。

「多虧有婷婷卿相助!帝國因此得救。」女帝鄭重開口:「這一切,起因乃是帝國發起侵略;朕主導這一次的侵略,朕實為罪魁禍首。婷婷卿,朕請求汝原諒。」

「陛下!」婷婷從懷中取出一個小匣,一對紅寶石耳墜嗚咽般的閃爍著。

「這是我母親留下來的耳飾;感謝天,我沒有將他們改造成N-gear來使用,在N-gear被回收時,他們才能留在我身邊!」

「我心中早已沒有恨。這是我母親留給我的,請恕我斗膽將他們送給您!」

帕佩諾羅娜深受感動,亦解下耳飾作為交換。

「對於希雅卿,朕亦當親自請求原諒。」

「本次事件後,帝國將重新檢視對行政區的施政方針。」

女帝望向小玲。

「小玲卿!汝願成為地球行政首長嗎?」

女帝忽然不再稱呼地球為「帕爾那」;是的,我們是驕傲的地球人,能夠掌握自己的未來!地球的環境也會盡力維持下去;但千百年後,岡雷薩人還是會以藍寶石來形容我們的地球!艾德蒙期望著。

世界正在改變;在大家的努力下,未來將會變得更不一樣。

「小玲小姐!請帶給大家幸福吧!」

「小玲小姐!再忙也要為我們唱歌!」

眾人期待著。

而小玲呢?

「等一下,等一下再說!」。

在面帶微笑的婷婷小姐懷裡,小玲盡情撒嬌。


全文完




後記

寫了很久很久,字數來到八萬。發表後,第九話被選入精華。

很感動。


回顧幾年前弄丟智慧型手機,也就是這個故事開始蘊釀的那時候……

每天搭捷運,除了瞪視滿地的低頭族,就是發呆。

於是我開始構思。

男女主角是網遊高手,滑鼠因為使用頻繁而報廢,不得不買一個新的。於是就在採買的過程中相遇,後面叭啦叭拉……

結局是兩人一起跳舞。


什麼跟什麼啊?

打網遊然後跑去跳舞,給我解釋一下!


我每天瞪著路人滑手機,心裡就只是煩躁。滑手機到底是哪裡好玩?我就是因為滑手機不好玩,沒有整天拿在手上,才落得弄丟手機的下場。

手機好慢,滑手機真是慢到不行。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一種可以取代手機、不用動手、心想事成的裝置。

於是我在故事裡寫了N-gear,好讓像我頭腦這麼發達()的人可以隨時隨地使用,也方便把點子記下來,這樣每天在捷運上不用浪費罰站的時間,故事一下就能寫完。

所以我們別買滑鼠了,買N-gear吧!手機和滑鼠在N-gear的時代早就被淘汰了。

誰去買?當然是女主角啊!女主角慌慌張張的樣子才可愛啊!比如說買醬油……
咳咳!

未來的世界會是怎樣的一個面貌?透過N-gear操控的、等身大小的機器人登場了。然後我們要上太空!探索宇宙!

空出雙手的人們會如何呢?因為心想事成就躺回床上睡覺嗎?當然不行!人們空出了雙手,來學習技能,手搭手來跳舞吧!我們不像機器人可以直接在太空中飛行,但我們可以搭上星際遊輪,在宇宙中跳舞!

結果隔天睡醒,忽然意識到火星上有影子糾纏著,就此在我的故事裡掀起禍端。


於是寫著寫著,故事走向最後這個版本:

外星帝國為了開啟火星時空門,將作為時空門開啟的素材傳送過來。這些素材卻是人們眼中的怪物。於是火星上的怪物傷害挺身對抗的人們,在罹難者家屬心中留下永遠的傷口。

地球這邊卻是一片和樂,因為因應火星怪物入侵而發展出的科技帶動社會發展,參戰的軍人又僅是地球人口的一小部分。少數知情者的傷痛於是隱沒在多數不知情者的歡笑裡,直到時空門開啟前的一次災難,直到帝國艦隊征服地球。

外星帝國為何而來?因為人類汙染環境,即將滅亡。

這個遠到不知道遠在宇宙哪個角落的帝國觀測到了;挺過環境危機的他們前來救急。他們手頭上擁有的卻是那一套傳送素材怪物開啟時空門的科技。這沒關係,資料顯示這群「帕爾那人」還沒有登陸「莫爾夫」的可能,直到時空門開啟都是。

不巧的是,地球人特別優秀(),科技發展比外星帝國預期的更快,好奇的地球人派了一隊科學家登陸火星就遇難了。緊接著是軍隊,然後軍隊被殲滅。

後來是N-gear和機器人投入作戰;但素材怪物在時空門快成形之前,是潛藏在地心的。這一個火星被收復的假像引來了急於賺錢的商人,星際遊輪來到火星……

災難後,累積足夠素材和能量的時空門一口氣開啟了。時空門開得比預期更早,帝國方面擔心出事,一堆征服後預定發放的物資沒帶急急忙忙趕來,果真有一場災難等著處理。

要把帕爾那人的仇恨攬到自己身上,好讓新上位的執政官好做,還要讓帕爾那人民最終知道帝國的好。

帝國在等待物資集結的空檔,發生了地球機體逆襲的事件,還演變成差點覆滅帝國的災難。最後在一群拋開仇恨的地球人幫助下,故事來到尾聲。


就這樣,作文總是寫不滿紙,報告總是交最薄的我寫出了長篇小說。


寫完,發表,一切功德圓滿。

然後我把他放下,去邂逅下一個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59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00430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三話】星星、糖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