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A-KUMA惡魔契約(惡魔契約) 03 . 晚餐的時間

作者:茶子貓丶啡喵ღ│2016-10-26 16:08:55│巴幣:24│人氣:456

A-KUMA惡魔契約
─────────────────────
┌∞─────────────∞┐
| ━═ 03. 晚餐的時間 ═━ |
└∞─────────────∞┘
─────────────────────


  「也是呢……既然覺得非常逼真,那人家把你的頭蓋骨撬開,不就可以知道原因了?」

  莉莉絲的建議,讓秋空錄聽得背後發冷,冷汗直流的祈禱她不要真正的去執行。

  他將手中的筷子伸入鍋內,夾起一小塊肉品嘗,「果然,不屬於任何一種肉類的味道。」在秋空錄確認的過程中,莉莉絲的視線撇了過來,隨即回頭,裝作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的繼續煮紫菜湯,偶後冷不防地開口:「因為是惡魔肉。」


  「噗噗噗——!」


  面對莉莉絲不經意的透露,秋空錄以噴肉的方式作為回答,喉嚨還嗆到的猛拍打胸腔,莉莉絲的小臉抽了抽,一臉嫌惡的看著他嘴巴噴肉的情景,眼神凌厲的投射而來。

  「好吃的食物都被糟蹋了……」

  眼巴巴的盯著肉,莉莉絲罕見的露著一張惋惜的臉孔給他,可秋空錄本人卻大聲的抗議:「誰叫妳說是惡魔肉!這不就擺明,是剛剛那隻惡魔身上剖下的肉嗎!」莉莉絲眼神瞇起,有如銳針的回望,「還不是一樣……」

  莉莉絲自顧自地走向前,屬於她的人影默默佇立在躺臥地板的肉前,在她的基本觀念裡,只要是能夠吃的食物,絕不能浪費,這是對食物的一種尊重,同時也是一種感謝的方式。

  輕輕將肉捲臥在手掌捧起,手緩緩的,像是含苞待放的花的張開,形成一個V字型,使得它可以順著手,嘶嘶地滑入塑膠袋,與其他袋內的『夥伴 』合體(細心備註:這裡沒有別的意思,請不要想歪),成為裡頭的一份子。

  食指搔了搔臉,不知所措的神情印在秋空錄的臉上,嘴唇微動,沒有發出任何聲響的沉默著,但仔細觀察就能夠發現……他似乎想要跟她說句抱歉,卻欲言又止的,模樣顯得十分猶豫。

  「也不是要怪你,只是覺得有點浪費……因為是食物。」

  背朝秋空錄,莉莉絲淡淡地說道,不過祈禱只是自己想太多……總覺得莉莉絲現在很悲傷的樣子;這麼從後方凝視的他,猛然間想起一件事的奔往冰箱的所在,緊接著打開冰箱門,拿出一包透明包裝的食品出來,包裝冰冰涼涼的觸感從手心傳來,一看上頭還寫著『明星蟹肉棒』五個大字。

  走到她背後,秋空錄將那包蟹肉棒悄悄貼在莉莉絲的臉上,莉莉絲有些意外的回頭看著……他手裡的蟹肉棒。

  「你拿著那個幹嘛?」

  「妳覺得呢?」

  「……賄賂?」

  緊盯著包裝袋,莉莉絲面無表情的流口水就已經出賣她了,秋空錄低頭不語的嘴角微微上仰,無語的笑著,看過去很開心的模樣……不過,這個表情——莉莉絲並沒有注意到,又因前髮略長的關係,遮掩了秋空錄所流露出的眼神,莉莉絲也沒有刻意去讀取,在此刻無法理解他的感受與心情。


  同樣的兩人。

  不同的心情。

  雙方無法在此互相理解的相互交錯。


  各自再次的戴上面具,溫柔的淺笑已不覆在。


  口


  「呦系!吃飯了!」

  將所有煮好的菜上桌,秋空錄端著三盤剛煮好的菜上桌,莉莉絲則是憑空控制那鍋『湯』,讓它慢慢飄浮到桌上……途中,由於肚子有點餓過頭的莉莉絲一不小心手滑,指錯了方向,湯鍋表示『友好』的與秋空錄親密接觸,蹭了蹭他的臉頰,湯汁灑到他身上。

  「燙!燙燙燙燙燙!」

  眼看秋空錄手忙腳亂的降溫,莉莉絲毫無歉意的說道:「啊……不好意思,手滑。」秋空錄邊脫下圍裙,邊拿抹布擦拭地板的反駁:「少來!這絕對是故意的!」

  「嘖……被你發現了。」

  莉莉絲深感遺憾的彈舌,秋空錄深感頭疼的扶額,「唉,為啥我身邊的人都是這樣……」莉莉絲無言的伸出手,比了一記拇指,「這個大概跟你罪孽深重有關係。」

  秋空錄攫起鍋蓋,輕敲莉莉絲的額頭,「啊疼!幹嘛亂敲我的額頭啦!」莉莉絲嘟著嘴說道,「因為妳也罪孽深重。」

  「……最好是齁!」

  見她不滿的抗議,秋空錄雙手緊扣,在莉莉絲的面前擺出嘻哈手勢指著她,表情很是欠揍的說道:「莉莉絲小姐嘿!妳不覺得是天意嗎?」莉莉絲板著臉,默默地伸長兩手,捉住秋空錄的臉頰,奮力往外跩。


  「是啊——這『還』真是天 • 意 • 啊!」


  「唔喔喔喔!莉莉絲小姐!?別拉啊啊啊!還有空氣……空氣快沒有了啊啊啊!」


  幾分鐘後。


  「哈啊……哈啊……差一點就……就要悶死了……」

  一字一字的慢慢ceie出整句話,秋空錄兩手撐住雙膝的喘著氣,可眼前的莉莉絲不僅向前湊近,還一掌心輕柔的搭在他的肩膀,神情如同你好友見你一副難受臉,即將為你推薦實用藥方場景般的畫面,豎起一記拇指,語氣裡參雜一股濃濃同情意味的緩緩道出:

  「空錄……若是你感到胸悶的話,青木瓜四物飲是你最佳的選擇——非但能夠解除胸悶,進而可讓你胸型長得漂亮……對於往後交男朋友的性感效果上有著極大的療效,是你最好的同伴。」

  「去妳老天的青木瓜四物飲!老子要的是女友!不是他X的男朋友啊啊啊!」見秋空錄崩潰的大喊,莉莉絲神態認真,義正嚴詞的言道:「你不覺得……比起培養女朋友,還不如培養一個男朋友來得快嗎?」

  「即使魯蛇一輩子……老子也絕不幹這檔事!」

  「好吧……這件事情還真是痛心……」莉莉絲垂著頭,露出一副欲哭無淚的表情,「……該欲哭無淚的是我吧。」莉莉絲回過頭來,彷彿確認般的盤問:「……真的不試試看?」


  「——不幹。」


  「唉……了解了……吃飯吧,紫菜湯要涼掉了。」


  將這句話作為話題的中斷,莉莉絲身軀搖搖晃晃,背影顯得失落的往餐桌移動,並拉開椅子坐下來吃飯,這樣的一幕全映入秋空錄的眼簾,令他眼角不禁上下抽蓄的跳動,無言以對的端起自己的飯碗,舉起筷子開始吃飯。

        「……真是的。」






後記言語

哈囉,這裡是因事請假窩家的啡喵(茶子貓)。
啡喵就讀的商校,近日即將要運動會,雖然運動會我只能請假窩家復建°Д°……但是真心希望同班同學們能夠玩得盡興,畢竟上週他們還有去海洋公園遊玩,不過邊緣的啡喵無法參加( • ̀ω•́  )! (逆驕傲個屁

對了對了,偶剛剛有ㄘ掉香草冰淇淋,敲讚Der!ㄎㄧ哞及一整個大好(*´∇`*)

忘記說,記得也關照一下粉專喔!就在小屋主頁喔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5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KUMA惡魔契約

留言共 7 篇留言

劍魔寒香
耶~發新文囉!
[e12]

感覺就是篇日常的內容。等下一篇囉~

輕輕將肉捲「臥」在手掌捧起→握

10-26 16:34

茶子貓丶啡喵ღ
這裡的捲臥是指:將秋空錄噴出來的肉塊集中一起,令肉塊臥躺在手心的意思OvO10-26 17:04
劍魔寒香
創新的用法......

10-26 17:23

茶子貓丶啡喵ღ
不算吧……有些小說也有過這樣的˙˙10-26 18:04
劍魔寒香
我看過的都沒有......

10-26 18:14

茶子貓丶啡喵ღ
是嗎OxO?我當初看過的小說裡,倒是有幾本有像這樣,不過最近的小說反而沒有,有點失望ˊˋ10-26 19:37
朝日奈雨香
你真的不打算交男友嗎?(笑

小喵辛苦囉!

10-26 21:15

茶子貓丶啡喵ღ
其實男朋友就像是一個難纏的生物,可遇不可求WWWW (X10-27 18:55
Anson君
青木瓜是怎樣啦www還有那個備註是怎麼回事==

10-27 07:19

茶子貓丶啡喵ღ
這段話的啟發,源自前幾天跟朋友聊天XDD (別多問,不然會笑死w10-27 18:57
Anson君
復建加油~~(正向能量up!)

10-27 07:20

茶子貓丶啡喵ღ
哦哦哦!? (漏接10-27 19:01
呆萌SLAYER
好愉快的日常wwwww(話說讓一個人類認為自己(種族)的肉噁心,反應還那麼單純嗎0.0)

10-27 15:15

茶子貓丶啡喵ღ
並不算同類啦,只是被歸類在惡魔而已,加上莉莉絲沒覺得什麼OvO 10-27 1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o419987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空虛的蛋糕... 後一篇:【夏草°繪塗鴉】水藍色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