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劍三(咩x秀)/翻寫+微改編/似平生-不才】

作者:玄觴│2016-10-23 19:34:54│巴幣:4│人氣:210
歌曲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bBhGIaKUQU
摘一:劍純道長/廷晚:冰心秀秀/殘暮:氣純道長/蓮兒:冰心秀蘿


銀芒閃動,金屬擦擊聲頻落耳邊。
一則切磋請求,啟一段無解誼。

「吶,妳怎麼好像都沒親友似的?不如,我作妳親友吧!」
「...好。」嘴角那淡淡的一絲笑,淺得只有廷晚自己心裡明白。

多久了呢?原本一個人走著的成都,如今多了個散步的伴。
親友也好、情緣也罷,這本就是個遊戲,人們來來去去,最寂寞的,往往是留至最後那人。



廷晚微微慶幸著能遇見個同樣醉心山水的好友,兩人一馬,走過之地說多不多,卻也絕不算少。累了,就到成都休息一會兒,摘一偶爾會趁這時間買些東西,可今日卻買得特別久。

正當廷晚準備出聲呼喚之際,卻剎那間被一陣煙花聲包圍。

系統:「摘一俠士在成都向廷晚女俠使用了傳說中的真澄之心,以此向天下宣告:摘一對廷晚之愛慕,奉日月以為盟,昭天地之為鑒......」

廷晚愣愣地盯著滿滿幾行字,就這麼看著自己的名字被昭告天下。

「你...你這是做什麼...?」

「妳說妳想看盡天下美景,不知我是否有此榮幸伴妳同行?」摘一莞爾一笑,可眼神卻透出一縷擔憂及不安。

「...勉為其難吧。」廷晚嘴上如此說著,但語氣中未有任何一絲勉強。

若說人一生皆避不了為情傻一回,不如....將這一回,給他吧。



一如往常地,今日出發地仍是這再熟悉不過的成都。

廷晚俐落地上馬,卻見摘一獨身佇立於旁,一語不發,絲毫沒有打算牽馬的意思。

廷晚知道,八成會發生些什麼。
待摘一終於開口,廷晚的心頭仍緊得喘不過氣。

「我們...就到這吧。」面對突如其來的一擊,廷晚只能硬是擠出了句:「為什麼?」

「遊戲嘛。」摘一帶著以往從未出現過的神情:「而且我現實裡也出了點事。」

兩人陷入沉默許久,再開口的仍然是佇立著的他:「對不起。」簡短的三個字,此刻卻如此難以脫口。摘一知道,這三個字,對她而言是一生的傷。
可除了道歉,已不知還能說些什麼,才能對廷晚少點傷害。

世間鴛鴦難以計數,可真能攜手白頭的又有多少?
行走江湖,總難逃聚散離合。

「我知道了。日後,多保重。」語氣如初見時平淡,內心洶湧難捨之情卻是天差地別。

目送摘一離去的身影,以一聲長嘆為這段情份作結。
環視四周,景物依舊,身旁那人卻揮袖而去。

「你這騙子…。」不願讓旁人看見奪眶而出的滴滴晶瑩,廷晚俯身,讓長髮遮擋雙眼,卻掩不住微微顫抖的身軀。



一年後,廷晚仍然遊蕩在充滿舊憶的成都,他的身影卻不曾再出現。

「我說妳啊,手法不錯,長得也挺好看的,怎麼沒見妳提過妳情緣吶?該不會沒有吧?是不是都被妳的高冷弄走啦?」幾天前遇上的道長突然出現在身旁,讓廷晚微微愣了下。

「有。」

「哈,我就說吧,妳這樣子……」聽見廷晚的回答,殘暮瞬間將未出口的話都吞了回去,詫異的看著廷晚:「什、什麼?還真的有啊?那他現在人在哪?」

「是啊!師父父,只聽妳說過他是個可靠的人,可怎麼從沒看過他呢?」蓮兒稚氣的雙瞳直盯著眼前女子,嫩白小手輕扯廷晚的衣袖。

「或許...是死了吧。」似笑非笑的神情,使周遭空氣剎時凝結。

沒等蓮兒和殘暮反應過來,廷晚獨自繼續前行。

唯有對他不再有一絲期待,才能讓自己多少好過些。
可這些日子以來,始終無法忘卻他的一切。
這一生就傻這麼一回,卻從此無法清醒,曾被卸下的心防,硬生生被築了回去。
多少次想離開遊戲、離開這片江湖,又在最後一刻收了手。
明知海誓山盟盡是虛假,面對他那真誠模樣,仍不禁踏上回不了頭的情途。

「有時候,不是相戀就能相守。」他,曾如此說過。

難道,世間之情都僅如曇花一現?
若真是如此,還不如…作個絕情人罷。



真的很喜歡不才的歌聲TTTT
句句唱進心坎TTTTTTT
聽劇情版時聽到摘一那句「風騷劍純帶你飛」時噗嗤一聲笑了
可聽到後面的劇情整個!(^@%!%$*@!@*然後就TTTTTTT (WTF
本來傾盡天下跟忘川寫完之後就不知道要換哪首了,
總覺得這次寫得不是很順Orz
不才大大我對不起你TTT創作團隊我對不起你們T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7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古風|短篇|改寫|劍三|不才|純陽|七秀|基三|JX3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vian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風)改寫/改編-傾... 後一篇:【改寫/翻寫】桃花約(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