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即便美夢如煙消逝,我們依舊記得它的輪廓。《你的名字》感動推薦。

作者:炎星│2016-10-23 16:54:17│巴幣:18│人氣:277
  夢,總是伴隨我們度過數千個孤獨的夜晚,無論它如夢似幻,還是不堪回首,我們都曾有過那樣的經驗,但是夜晚過後,黎明到來,夢的終焉,也隨之到來,在怎麼美好,都如煙一般,緩慢的消逝在我們的記憶之中。

  

《你的名字》是我繼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告別作品《風起》後,所在電影院看的第二部動畫片,《風起》十分的感人,但論所謂的震撼感,《你的名字》所帶給我的感受,是超越宮崎駿的(在此沒有要討論兩位動畫大師到底誰比較厲害,兩位都是位於日本動畫製作的巔峰,只是風格不同,各有所好。)

  從日本開始放映時,我有先看過了預告片,光是從畫風來看,我就已經先預測如果在台灣上映會引發一陣風潮,但是《你的名字》所帶給我的驚喜已經不僅僅只是精美的畫面了,它的音樂、劇情、畫面、人物,整體已經到了一個高度,如果要給這部片子等級,它毫無疑問屬於上等之作。





  男主角瀧與女主角三葉在毫不相識的狀況下,不斷的交換靈魂,過程中逐漸熟悉彼此的生活,以及為了幫助對方,努力地扮演對方生活中的角色,並且在這期間,透過日記的方式記錄下交換過程中所發生的瑣事,在過程中,兩人的感情逐漸升溫,最後,無法再隱藏住自己的心情,瀧決定出發尋找三葉。




  看到電影後段時,瀧得知了驚人的真相後,為了再見三葉,喝下了口嚼酒,回到了過去,在「分身之時」與三葉再見了一面,兩人見了面感動痛哭,在「分身之時」快要結束時,為了別再忘記彼此,瀧寫下了自己的名字給了三葉,但當三葉要寫給瀧名字時,太陽落下,兩人再度分開了,夢,終究醒了。


  這部片讓我影響最深的,是人物的刻畫,感情戲的描寫,雖然在感情戲的累積方面,新海誠沒有多加的著墨,但是卻不損兩人之間堅強的羈絆,瀧從東京為了見三葉一面,或者說為了拯救三葉,為了拯救一個,即便在只留下了輪廓的夢裡,也依然無法放手的女孩而前進。

  《你的名字》它有著更為深層的含意,有著文青似的憂鬱,有著為了想見到某個人而不顧一切的傻勁,有著無數的情感累積,當你與一個人有著深深的羈絆,時間與空間的距離,對你而言,會是一種阻礙嗎?《你的名字》是一個故事,刻劃得很棒的故事,去追尋,為了與你有著羈絆的重要的人,不顧一切的想要見一面的心情,我覺得,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他或她都是一個值得你去珍惜的人。

  我們都在等待,那個不論一切值得我們追尋的女孩以及男孩,如果找到了,就在他或她的手心裡,寫下「我喜歡你」吧。

  「只有一件事是肯定的,我們若遇見彼此,絕對能一眼認出對方。」


  「不管你在這個世界的哪裡,我都會再一次去見你。」

  「我知道,有一天,我的心會超越身體,走過亙古的痕跡,來到你身邊。」


(《你的名字》插曲:夢燈籠)




(《你的名字》主題曲:前前前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下禮拜才要去看(喝茶

10-23 16:58

炎星
那我好像暴雷了(再遞茶10-23 17:02
懶神
我超想看這部片的說,但家裡沒錢QAQ

10-23 17:05

炎星
那等到下映吧,網路上屆時就會有了,應該是說,我認為這部衝電影院是非常好的選擇,光是故事本身就是個很好的享受。10-23 17:07
Uo
超級無敵好看!本人是個幾乎沒有接觸動漫類的人。
但是音樂比較不合個人胃口XD

話說我也很想看聲之形~

10-23 17:55

炎星
有看過影評說,如果覺得這部非常好的話,在看新海誠之前的作品必須先斟酌一下,因為《你的名字》算是他的突破之作,之前的風格並不像是這次的電影一般,所以有可能會受到衝擊。
不過《你的名字》還是超級好看啦!!!
三葉與瀧萬歲!10-23 17:59
非洲難民幾何
感覺不錯但敝人沒空XD

10-23 21:46

炎星
有空的話或是等下映時好好看一次吧,一定會顛覆你的三觀WW10-23 21:53
F.D.
訂不到票QQ  先看奇異博士~~

10-23 23:17

炎星
聽說超火的啊XDD,我們是訂早場,但還是幾近滿場,但建議一定要去電影院看一次。W10-24 19:07
寒月
你的名字真的不錯看呢,歌也超好聽,超吸引我,我是在筆電上看的,那時寫的心得也想說不要寫得太劇透就亂寫了,我只是來打聲招呼的[e12]

12-18 14:55

炎星
挺不錯看得,應該說看之前不知道會是那樣的劇情,看完之後的感動真的了然於心啊,還有感謝來訪喔XDD
12-18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界I》完本後記... 後一篇:近況更新,炎同學淺談高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