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1023

作者:雅仲│2016-10-23 16:18:07│巴幣:10│人氣:114
  儲物櫃便置放在玄關,漆黑中一陣「吱嘎」房門開啟的聲音響徹在老舊公寓的前廊。男子傾吐白煙說聲:「未免也太冷了吧。」並走進無人的房間,摸黑拉開抽屜。

  「那傢伙到底放在哪裡了啊…」一邊碎唸。門縫外有道黑影駐足倒也沒多加留意。

  直到視野變得明亮,房間主人走了進來與男子對上眼。

  「如果你是想要找錢的話,我不是跟你說過放在第二個抽屜裡了嗎?」

  男子聽聞後立即翻找起來。

  「啊,真的。」拿起手中數張鈔票親吻道:「謝了,這次也要拜託你了。」

  「……已經很晚了,要留下來過夜嗎?」白鳥舉起手上裝滿罐裝酒的提袋。男子見狀喜出望外:「那我就不客氣啦。」

  兩人隔桌盤坐在塌塌米上,白鳥啜飲了口。

  「錢又花得這麼兇,我這邊也不是每次都拿得出錢來。」軟聲說道。

  與其說在斥責,倒不如只是敘述一個既定事實罷。

  「抱歉抱歉,這幾晚客人品質比較不好,下一次我肯定會好好慎選的。」男子笑著擺手,上唇沾染了一些泡沫。

  「是嗎。」白鳥悄然收緊力道。

  「不如過來與我一起住吧,我也比較好看照你。」

  「啊。」男子突然收斂起笑容,垂下眼注視著啤酒罐。

  「抱歉啊,白鳥。只有這點真的辦不到。」

  「不要緊,也不是第一次被你拒絕了。現在我也只是隨口說說而已。」白鳥抬眼直視男子微笑。

  「是嗎?」男子瞥向牆上時鐘:「那麼,我差不多也該走啦。」

  起身之際白鳥拉住了男子手腕。

  「今晚你便留下來過夜吧,我也付了錢的。」

  兩人視線在空中交會。男子率先扯開笑顏。

  「說的也是吶,那麼……」男子毫無預警的爬上矮桌,啤酒罐旋即散落一地,圈抱過白鳥脖頸。

  「白鳥今晚想要怎麼做?」


  深夜的塌塌米上濺開來的體液,與全身赤裸的兩人。

  白鳥屈膝坐起睞向身側已然熟睡的男子。

  說實在他並不想要維持像這樣的關係,可要不這麼做的話,卻也無法再得知小川的去向。

  從高中開始便是這樣……小川他,要不適時給予一些甜頭,便不會與之往來。雖說是家庭因素,但最主要還是小川的態度上也很有問題。因此一直被人找麻煩,即便老師也撤手不理。

  初見到小川時,他幫忙驅趕走三年級的學長,自此之後小川便黏上他了。

  他們成為了朋友。

  因為是小川唯一一個朋友,他以為自己是不同的;和小川來往的人都絕非善類,即便如此能夠與小川對等相處的自己也是不同的。

  他認為兩人的情誼會持續下去。

  直到親眼看見小川接客的樣子。

  明明覺得幾乎要哭出來了,卻又無法率直的真正流淌出淚水來。只是一鼓勁的抓住小川的手。一如今晚,一如先前所有的夜晚。

  「既然那樣的話,那麼我成為你的對象也是可以的吧?」

  那時究竟為什麼要那麼說呢?

  然而小川卻絲毫不以為意,只是一如往常揚起唇角:「白鳥你,對男人硬得起來嗎?」

  為什麼說不出口?只要能夠說出自己的心意的話、說出他有自信能夠接受小川的一切的話;但是對小川來說他明明也是僅有的「朋友」。

  他卻因為自己的私慾,連這麼一點空間也不留餘地的扼殺掉了。

  即便完事後的小川肯定會立即離去,但只要能夠在一起,哪怕只有一絲一毫溫存的時間,也就該感到心滿意足。

  白鳥凝視在黑夜中趴躺、背過身去的小川。

  面頰抽搐著,摀嘴幾近無聲的啜泣。


  白鳥他是個溫柔的傢伙,無論自己對他做了什麼,白鳥都任由自己予取予求。

  他明白的。要不是因為有愛存在的話,一般人是不可能做到這種地步的吧,對吧?

  小川摟緊懷中的被單,白日的晨沐照映著險些睜不開眼。然而睜開雙眼後,盡收眸底的是空無一人的房間。

  小川緩緩傾吐出一口白煙。

  就算他明白的。


  當白鳥回來時,小川早已不見蹤影。這樣的情景早已在意料之中,即便如此無論歷經過無數次,卻都無法感到釋懷。白鳥垂眼睞向手中的提袋。

  下次不曉得又會是什麼時候。就算明白回來後也只有自己一個人,他還是會——他總是會多買回來,等到小川歸來時,想必冰箱內便會盈滿未有人飲用的啤酒了吧。

  直到在那以前,只要他願意回來,便也足夠了。



  下午好這裡是ZAHB
  以《朝を呑む》這首歌給予我的感覺,大致上的寫了一下XDDD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隨後附上翻譯❤


作詞:バルーン
作曲:バルーン
編曲:バルーン
翻譯:Alice/箱庭博物館

《吞下早晨》

還記得那些溫柔早晨嗎 台階 兩人 共度夜晚
讓笨拙的心緊挨一起的 昨日 明天

吶 無論做些什麼 這城鎮也是會改變下去的 無可奈何 就用話語填補吧
吶 在褪色的日子裡 被拋下而呆坐原地的 只有你和我

連這疼痛也 連這疼痛也 不值一提地 愛著你啊
連這小小身子也 連這小小身子也 為了不溺斃地 掙扎著啊

夕陽西落 外頭已寂靜 今晚定也會就此睡去吧
臉頰貼上冰冷的地板 聲音也漸漸微乎

吶 今天也與昨日相同 昏昏沉沉放任身子感受 閉上雙眼

無論怎樣的形體 無論怎樣的形體 終究會無聲地崩毀
但無論怎樣的話語 無論怎樣的話語 也不會使你消失

明天會下一場大雨 昨天作了有些奇怪的夢
這樣的事明明怎樣都好啊
雖想為你那裡的生活錦上添花 但現下的我卻束手無策
對不起 全是我恣意妄為吧 但暫時先 道聲再見

連這疼痛也 連這疼痛也 不值一提地 愛過你啊
連這小小身子也 連這小小身子也 為了不溺斃地

怎樣的早晨也好 怎樣的夜晚也罷 寂靜總會悄悄襲來 使我倆變得空虛吧
我會和你一起 我會和你一起 永遠 永遠 永遠 永遠

還記得那些溫柔早晨嗎 台階 兩人 共度夜晚
讓笨拙的心緊挨一起的 昨日 明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浩司
BL(茶
要是能增加更多互動我想會更棒,另外歌很好聽。

10-28 21:18

雅仲
嘿!ヾ(*´∀ ˋ*)ノ
好唷!感謝指教❤❤
很高興你也喜歡這首歌XDDDDD10-28 22:52
凍結
第一次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寫轉人稱有點驚喜XD
跟樓上那個無德軍人一樣想法,互動多一點會更自然,以後慢慢拉長會讓文章更完整。
感覺也是會在情感上琢磨的文風XDDDD

10-31 13:16

雅仲
好的!(ง๑ •̀_•́)ง
謝謝凍結❤
妳真是太貼心啦——!10-31 1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in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做賊喊抓賊... 後一篇:NAKABE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