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劍聖傳1

作者:黏土小落│2016-10-23 11:12:16│巴幣:8│人氣:188
故事要從幾年前說起,當時要還沒有發生大災變一切都是還是一樣的平凡...
莫高雷是牛頭人出生的故鄉,哪是一處被山壁環繞的廣大草原許多生物在此生生不息的繁衍,東方的巨大石門是最方便進入的,當然莫高雷的北方也連通著石爪小徑只是道路比較坎坷,莫高雷的主城市雷霆崖位於平坦禿起的高山群之上,不過故事要從雷霆崖附近的村子說起...

薩姆羅因為旅行來到了血蹄村想借住幾天好好休息,儘管血蹄村的人對他有些其他眼光,當然牛頭人不會有歧視獸人習性,真要說的話是他身後的燃刃氏族戰旗可就算這樣牛頭人們還是接受了這個可疑的獸人朋友?

血蹄村是雷霆崖最重要的附近村落,牛頭人原本是游牧的民族只是最後定居在莫高雷這塊大地上,到處都是用獸皮根木頭搭成的房屋,血蹄村的中央還有一根巨大圖聳立在哪裡。

薩姆羅來最先做的事便是來這裡的旅館投宿,同時他還觀察了這個用一根一根原木組裝成的旅館牆面還有不少圖案當作小裝飾,感覺到有些趣味

沒多久天色慢慢的垂暮,家家戶戶都開始點亮起了火光就連村外的火炬也被點亮了,許多人都回到各自家中與家人相處,旅館也被休息的工人和守衛們炒熱了起來,薩姆羅也走入了旅館。

之後在旅館吃上一頓飯後薩姆羅便在旅館簡陋的床上上睡去,如今的他體力早大不如前這位年邁的劍聖早已鬚髮雙白,越來越對時間的考驗難以招架。

睡飽之後已到清晨,薩姆羅再次從床上爬起慢慢移動的他身子骨開始早上的功課。

血蹄村的練習場上已有許多小夥子在互相磨練,簡簡單單的十人分成五組再互相攻擊然後招架對方的招式。

練習場的地面沒有半點草皮盡是插滿練習用的木人跟飛揚的沙土

薩姆羅輕哼一聲,無奈的笑了:「想法是不錯,可是戰場上這樣對練卻很難有實際效果」

周圍一旁的小夥子這樣一聽全聚集到了薩姆羅身邊,其中一個黑白鄉間的牛頭人用它笨重的身軀走到人群最前面,不時還擺動他頭上巨大的雙角

「老先生你對我們的訓練有這樣的想法,不如我們兩個比試一下讓大家也可以多多學習」

此時薩姆羅太明白了,眼前這個小夥子雖然好像很有禮貌可無非只是想證明自己比較厲害,不接受人觀點只想用武力來說話的人是不管哪裡都有的...

薩姆羅輕鬆的答應:「當然,小傢伙跟我到練習場中央來」

黑白色的牛很憤怒的回答道:「該死的老狗!! 我叫塔恩.雷角,不是你口中哪種天真無知的小孩,我是將來新的牛頭人勇士!」

薩姆羅輕鬆緩慢的走到中央還無視了牛頭人的抱怨,撿起了一旁長棍開始擺起以往姿勢,薩姆羅使用長棍有如雙劍,薩姆羅使劍身朝下雙腳型成弓馬步,雙臂肌肉慢慢地浮現出來已蓄勢待發。

薩姆羅喊到:「可以開始了,新的吹牛大王!」

塔恩終於失去了最後一絲理性,他氣瘋了拿起真正的劍跟盾衝向薩姆羅要他付出羞辱他代價
「老狗這是你最後一次這樣罵我,受死巴,臭老頭!」

一個巨大牛頭人已經衝到薩姆羅五步之內,一股微風直撲薩姆羅的臉龐微微的觸摸他的皮膚,儘管現在是最緊張的時刻,薩姆羅還是充分感受到生命流失的一分一秒,他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就跟每天的戰鬥一樣可貴。

薩姆羅乎快抬手長棍直逼朝上一打便將塔恩的盾牌飛快擊出他的手臂,兩人的雙眼直視在哪一刻薩姆羅用最快的速度說出一句話,哪一瞬間恐怕只有塔恩才能聽見!

「小夥子,戰士的第一課,怒氣固然是好的」

薩姆羅話語還沒講完,塔恩就感覺自己雙手被薩姆羅快速的砍下,自己的咽喉也被劃開,就在哪一時自己生命也到盡頭,他深刻為自己的傲慢付出了生命...他...看見了三個薩姆羅...

就當塔恩自己接受已經死的要準備闔眼的時候,他聽見了長棍落地響亮的一聲。

這時候薩姆羅才接著講完後半段:「但是不能過度依賴怒氣」

這時候塔恩才明白自己根本沒有死一切都沒有發生? 一切的一切就如同做夢一般塔恩根本沒受任何傷,塔恩頓時大悟他早在跟薩姆羅對視之時就已經輸了...

塔恩感覺極度懊悔,因為自己的愚蠢跪了下來,他感覺到清晨的泥土冰冷,或許這就是他剛剛死掉之後唯一的感覺...冰冷...

塔恩再次頭看向薩姆羅,面帶慚愧地問道:「老人家,你到底是誰,我還能變強嗎?」

薩姆羅輕輕拍著塔恩的肩膀,一臉欣慰的跟他說:「孩子,我只是頭老狗,你今天學到了很多,放心你會變強的」

第一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卡西亞
我覺得塔恩被打敗時的敘述有些不足,這章的結尾描寫出了薩姆羅雖已年老但仍強大。

那麼為這氣氛加點分數自然是好事,可以誇張地描寫塔恩被打敗的樣子,只講述雙手被快速砍下、咽喉被劃開,我認為實在是有些不足。

還有就是塔恩在以為自己死亡時,他選擇「服輸並接受」,沒有恐懼也沒有掙扎,這個精神也可以多加描寫一下,我認為這可以讓戰鬥裡的「戰士對決」的氣氛更加濃烈呢!

11-14 19:10

黏土小落
感謝你提供的知識!!這對我太有幫助了
11-14 19:27
巴哈游魂
薑還是老的辣XDDD

02-24 23:56

巴哈游魂
我看得比較慢喔XDDD

02-24 23:56

寂音喵子
啊我看到錯字了QAQ

薩姆羅輕鬆緩慢的走道中央還無視了牛頭人的抱怨
<<走「到」中間

薩姆羅乎快抬手長棍直逼朝上一打便將塔恩的盾牌飛快擊出他手臂
<<欸?

03-15 2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FR2407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版骷髏王... 後一篇:劍聖傳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