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不想忘記的人、不該忘記的人、不可以忘記的人-你的名字私心觀後感(小捏慎入)

作者:Adam│2016-10-23 00:29:14│巴幣:6│人氣:185
你的名字.
一部由新海大神,在2016年的最新作品。啊~說是大神,其實就知道本嫩是個無可救藥的新海控。

新海大神一貫作風,便是老愛把一件簡單的事情,把它挖到最裡面。挖到觀眾心中深處,挖到事情最初的起源;接著再把一切都挖空。沒錯,所有的可能性、可行性通通挖空,把細如蛛絲的希望剪斷、留下的只有對事情最終走向悲劇後卻無可奈何的空虛。新海大神的作品因而被認為不夠大眾化、太過詩意、太過哲學、太過藝術。

確實,新海大神的作品如此的不符合大眾口味,成了他在動畫界始終無法超越主流動畫大師。但正是這份偏執的藝術性,培養了不少地下粉絲。

這次的:你的名字,據說是在日本311之後,新海誠本人開始嘗試,要如何在這充滿絕望的時代,注入一些希望。正如在美國911事件後,薩利機長創造的哈德遜奇蹟一般,告訴美國人民: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與這部作品一起被排出來的哥吉拉不同,一個訴說著在悲劇之中的重生,一個則是為了告訴世人未來將會更好。而這部作品毫不保留的,表現出了大眾、主流的電影文化。強大的動畫技術、美到異常的背景、平凡意象中卻可愛生動的角色們、以及一個美好的結局。

你的名字,正是一切的關鍵。從這開始的一切,對你的理解、對你的認識,正是我能為你做些什麼的起點。在我們的身邊,有著不可取代的友人、不可失去的家人、以及從未拋棄我們的神明大人。正因為這份理解、這份愛情的成就,才能讓我願意為你拼命、為你苦惱、為你想著我可以為你做些什麼、以及該怎麼做。這份斷不了的"結",正是阻止悲劇、絕望,創造美好世界的條件。

這次的作品,裡面的事件可說老梗、發生的穿越內容也可說是老套,但在劇情的走向,卻是令人高潮迭起。努力開始有結果之時,背後的真相與現實卻硬是讓一切幾乎化為泡影;當萬事皆休矣的時候,卻總是有一絲絲希望出現在耳畔;而在感動到幾乎憋不住眼淚的時候,卻冒出一個笑點讓你噴飯個措手不及。如雲霄飛車般令人心臟幾乎負荷不了的劇情起伏,正是整部片極其成功的因素。

我喜歡這部片,一百滿分我可以给98分,其中兩分扣在新海大神在三葉爸媽的著墨上太少。相較之下有秒五98分、星之聲97、雲彼97、追星60、足控亭80。最終若要對這部片給一個形容詞,那就是:神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你的名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dam176325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積雨雲的塗鴉 譯:日向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