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10、雲龍第一次的祭典【雲龍篇】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6-10-22 22:45:10│巴幣:2│人氣:371



【雲龍第一次的祭典、雲龍篇】



— — — 雲龍 — — —


提督室,正在跟一堆報告文件奮戰的提督

「司令官~!工作再不快點停止可是趕不上煙火的!」
「好啦!青葉,完成這些就好。」
「不行!!青葉我都穿上浴衣好好享受祭典了,司令官也要好好享受才對!」
「等等別拉…!!」

青葉催促提督花了約十秒鐘就知道他這次的祭典是不想參加了,明明是他第一次的祭典,卻是賴在提督室處理文件,逼得鳳翔派青葉來找他。

這次作戰最大的成果即是新增了兩名航空戰力與許多的新裝備,但是代價的燃彈鋼鋁卻十分短缺,連補給遠征都有些困難,有部分艦娘的艦裝甚至還未開始修復,所以菜兵幾乎在提督室已經住兩星期了,除非是上廁所跟洗澡才會離開,但就算做出如此的犧牲也難以將大量的文件給消耗掉一半以上。


祭典,7:55pm

「報告!司令官一名擄獲!」(青
「辛苦了!青葉!好好的拍提督拍個夠吧!這是約好的!但是不可以拍太超過的畫面喔!」(鳳
「…妳答應了什麼?鳳翔…?我還想留在這裡久一點…?青葉有夠可怕的妳知道嗎?」
「司令官!這麼說未免也太失禮了!青葉的照片都是正常的!」(青
「…還說,至今抓了多少次妳知道嗎?」
「呵呵,沒有啦!只是開開玩笑!嚇嚇提督而已的!」(鳳
「…喔。」(感覺超不像的)

「提督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吧?」(鳳
「啊!對了!是青葉跟雲龍的生日!糟糕了…!!」
「那麼我要求我拍照提督不得有異議!」(青
「好…答應妳,畢竟是妳生日。」(青
「太好了!」(青
「不可以亂拍喔。」
「是!」(青

才剛說完,時間也差不多了,煙火秀開始。

煙火的爆炸聲提醒了每一個享受祭典的客人與商家,第一炮更是讓還在尋找攤位的提督停下腳步看著許久不見的煙火。

煙火的色彩依舊五彩繽紛,與記憶中的一樣。

比起來更大了,在故鄉裡,煙火雖然是一年一度的,但是從未這麼近,也從未為此感覺期待過,許多人為了看煙火都佔住了好位子,幾年過去對煙火的期待也漸漸消失。現在有了期待感,可能是因為習慣有人陪在身邊一起看吧。


煙火結束後,人潮少了一些,估計他們也只是來看煙火的而已,人群之中,艦娘們的存在逐漸凸顯出來,不只是提督家的,連別人家的艦娘也是,但是絕對不會認錯艦娘的。

在提督眼中,一個陌生卻熟悉的身影正好出現在他正向去的攤販

「怎麼辦…!!跟飛龍走丟了!!」
「…雲龍?妳怎麼會在這裡?飛龍跟蒼龍呢?」
「提…提督……」
「怎麼了…??」
「先生,不好意思,這位小姐點的章魚燒還未付賬,說是錢包不見了。你要幫她付嗎?」(商
「我付,另外請外帶三盒。」
「謝謝惠顧!!」(商

「謝謝提督…」
「…雲龍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剛剛看煙火的時候太入迷…然後回過神來她們就不見了。」
「…先跟我一起吧,吃章魚燒…?」
「好。」

提督提議雲龍跟著他一起坐在祭典裡的一張石椅上等著飛龍跟蒼龍來接雲龍,兩個人的感覺比較像是剛認識的陌生人般一人坐一頭。當雲龍幸福的吃著四盒時,提督的視線很害羞的微微看著雲龍。

身穿天藍色浴衣的雲龍配上熱騰騰的章魚燒…感覺就是一個令人無法忽略的組合。當雲龍問起要不要一起吃的時候…那種萌萌又有點害羞的問法怎麼還不能抓住他的心呢?

「…我…我去幫妳買些吃的…在這裡等我。」
「等一下!」
「怎麼了…?」
「可以跟你一起走嗎?一起找飛龍…」
「好…」

兩個人在路上十分的不相配,一個是穿著打扮都不適合祭典而且身上都是破舊陸軍制服的軍人,另一個則是穿著打扮都十分優雅美麗的雲龍。

不過卻不是美麗的雲龍走在前面,而是身為提督的他在前面讓身後的雲龍抓住他陸軍制服的長袖這樣牽著雲龍。

兩人在祭典並沒有什麼交流或談話,提督也一直盡量不回頭看著雲龍。

雲龍則是跟著提督逛完整個祭典,途中碰到一些雲龍從沒吃過的美食的攤販,提督也會順便問雲龍想不想吃,之後便買一份帶著雲龍找地方休息讓雲龍好好享用。

提督一路上也感覺到不只一個人的視線在盯著他,但是環顧四周的人潮卻沒發現任何的視線。

不管在怎麼仔細尋找都找不到,如果是青葉的話會因為照相機而曝露出來行蹤,可是這種感覺…??

「提督…怎麼了嗎?…從剛剛開始就一直看著其它地方…」
「有人在看著我們…但我不知道是誰……妳在這裡等我,我去找—」
「不要!!」
「…誒…??怎麼了雲龍??」
「…請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雲龍說出來原因時,提督才想起來雲龍最後的命運。

命運最後是一個人孤拎拎的沉在海底,是一艘毫無戰功的運輸艦。在命運之前不斷的、不斷的聽著故事,想像著總有一天也會像飛龍、蒼龍以及赤城、加賀還有翔鶴、瑞鶴一樣是很厲害的正規空母。

結果…

自己不但連出擊的機會都沒有,最後的下場是孤拎拎的一個人,完全沒有任何令人感到驕傲的記錄與故事。


「…對不起!!雲龍…抱歉…是因為壞習慣,不會再犯了!一定!」
「壞習慣…?」
「…不是什麼好事,就…因為那件事情讓我警戒心重了點。」
「可以說出來嗎…?」

提督的沉思與嚴肅、悔意的的臉色給了雲龍答案。看著在制服之下,微微的疤痕印記解釋了不想告訴的故事。

雲龍這時候緩緩的牽起提督的手,將他的雙手溫柔、輕輕的握在一起。

安慰的對象換了人,提督的表情也漸漸回到原本的感覺,一種無害、笨拙與感恩的笨蛋。

「刷刷~」
「…聲音!!」
「提督!!」

聽見草叢間的稀疏聲,提督像抓獵物一樣立刻衝進去留下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的雲龍。

「抓到了。」
「…幹什麼啦!」(小聲)
「…飛龍?」
「噓…」
「…??」

「沒事,雲龍,只是頭野貓,跑掉了…」
「…提督!!」

菜兵撲倒草叢之後的身影,卻發現竟然是標誌性的亮橘色浴衣飛龍而且還不小心推倒了?

飛龍立刻小聲的提醒提督不要發出聲音,隨後趁他不注意時立刻逃離現場。

提督對雲龍道歉時…雲龍的表情是被嚇到哭了,一臉生氣的看著他。

「…抱歉…嚇到妳了。」
「不是說不會再犯了!不會把我丟下!」
「抱歉…」

補償雲龍的辦法就是再答應一次雲龍,不論有任何風吹草動,都絕對不會去在意除非有危險再說。

「雲龍,生日快樂。」
「怎…怎麼這麼突然??」
「對不起,忘記說生日快樂了!那趁著最後的時間,雲龍有什麼想要完成的嗎?飛龍蒼龍一定是已經跟其她空母走在一起了,現在時間剩下一些,雲龍有任何想要的嗎?」
「沒有…謝謝提督,今晚很充實!」
「…生日禮物還是沒有說啊…雲龍真的沒有想要的嗎?」
「…應該是有的…提督…可以做到嗎?」
「可以,我答應妳。」
「那麼…我想要跟妹妹重聚。還有…」
「還有什麼?」
「提督請一定要讓我好好地出擊,我…我一定會努力的!請不要嫌棄我!」
「一定不會的,只要是戰力我是會使用的,這點請放心。」
「是!!」

與雲龍的承諾更加的安撫雲龍的情緒並繼續逛剩下的攤販,雲龍想要的並不只是承諾,還有實踐。提督答應雲龍今次的祭典會陪她找到飛龍跟蒼龍,所以說要是雲龍沒找到的話就要繼續。

「準備囉,雲龍,張開口閉上眼睛。」
「啊~」
「給。」
「好甜!好好吃!」
「原來雲龍不知道有棉花糖啊…!」
「嗯…因為以前的生活…嗚嗚嗚嗚,提督!幹嘛塞棉花糖啦!」
「甜甜的對不對?是不是感覺幸福。」
「是的…?」
「現在就好好享受祭典的幸福感,以前的事情是不能忘,但現在可是要好好把握的。」
「是…!!」


祭典結束時已是深夜,兩人走在軍區的路上回家。

一路上提督不知為何開始害羞起來,雲龍疑惑的看著有點躲避視線的他,一問才知道是因為自己?

當提督回答這答案時,雲龍還不瞭解是為什麼?

想得到的理由應該是因為兩個人走在一起還是在深夜會被誤會。

「月色真的很漂亮…是吧雲龍?」
「是的!」

看著雲龍的答案,提督的心中不自覺地放鬆起來。看著恢復正常的提督雲龍心中也開心了。

結果不知道,放鬆的理由其實是因為告白失敗。再慢慢努力吧,相信會成功的。


隔天一早,提督室

「提督!照片洗好啦!青葉我可是趁司令官不注意時拍了好幾張呢!」
「我當然知道,我都有發現。」
「但是又不能表現不是嗎?嘿嘿!」
「雲龍那時候妳要是拍下來…」
「有拷貝一份,司令官要嗎?如果想要的話免費給提督是沒關係的!」
「…生日快樂,青葉,今天允許妳拍。條件是給我一張妳心目中最好的照片給我。」
「誒?這什麼祝福法啊?真符合司令官的風格呢!」
「…去吧去吧,我要工作了,好好選一張啊,一年只有一次會跟妳要照片好好珍惜。」
「是的!」

提督收拾文件前往工廠,而青葉回宿舍好好挑選照片,這可是提督第一次的要求,要好好選一張讓他絕對無法拒絕的照片!


空母宿舍

「雲龍!抱歉啦!昨天跟妳走丟了!我跟蒼龍真的有在找你!是真的!」
「…飛龍騙人!翔鶴說妳早早就回來了!」
「…對不起啦!好啦要怎麼補償妳!」
「教我烈風的用法…」
「沒問題!快來吧快來吧!(拉)

姊姊我會好好教妳的!之後會幫妳跟提督要屬於妳自己的烈風部隊!」
「謝謝飛龍!」
「不客氣!生日快樂啦!雲龍!」

之後在工廠遇到提督,但提督不知怎麼的突然會開始稍微躲著雲龍。

雲龍看著躲著自己的提督開始有點不開心,但是飛龍可是十分的清楚是為什麼?

青葉選擇的照片讓她被叫進去提督室也是相同的原因,提督為此想了好久到底該不該後悔還是感謝青葉選擇的照片。

但是回想起來,還真是可惜又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18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菜兵|艦隊收藏|艦これ|雲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 後一篇:生日特別活動~第三次大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