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完結篇》

作者:時零│2016-10-22 12:45:52│巴幣:4│人氣:209
    「呼~~,好累喔……」婕兒倒在休息區的椅子上,抹去額上的汗珠。另外三位高捷少女坐在她旁邊,每一個都露出疲憊的表情。

    在她們四個與地鐵站所剩不多的員工們奮戰一個下午後,雖然沒把不斷增加的乘客完全疏通完,但幾個小時下來,艾米莉亞、潔希塔和其他司機來來去去開了二十幾班車,再加上小穹等人的維護秩序與帶領乘客,也解決了原本的暴動危機。

    幸好到了三點半,總公司派的支援人員提前趕到,接替了高捷少女們的工作,經過大家的努力不懈,總算讓佛羅倫薩站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一個留著八字鬍的駕駛員大叔抱著飲料過來,遞給高捷少女們。「來到這裡看到乘客們井然有序的排隊搭車時,我和我的夥伴們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呢。」來到這裡的支援人員有二十個,這個人是領隊。「詳細情形潔西塔小姐已經告訴我們了,我代表布拉格公共運輸公司向妳們致敬,謝謝!」他充滿敬意地朝小穹她們鞠躬。

    「不用這麼客氣啦。」小穹說。「潔西塔是我們的朋友,這點舉手之勞是應該的。」

    「小穹!各位!」潔西塔興沖沖地從遠方跑過來。「我剛剛到醫院探望站長,也把這裡發生的事告訴了他,這是站長送妳們的禮物。」她揮舞著手上的一個牛皮紙信封。

    「那是什麼?」婕兒喝著飲料問道。

    潔西塔笑吟吟地說:「我們從中午就開始工作了,到現在都滴水未進,對吧?」她看看手錶。「還有兩個多鐘頭火車才會出發,接下來的時間裡,妳們消耗過度的電池一定會充得飽飽的。」

    ─────

    「乾杯!」小穹興奮的說,四位朋友們也開心地拿起果汁舉杯慶祝。這間五星級餐廳的燈光柔和,有小提琴手演奏著優雅的古典樂,桌上也都是令人食指大動的捷克風味菜餚,像是波西米亞風味烤鴨、燉牛肉佐山葵、捷克餃子等等。這間餐廳看來價格不菲,其他桌的客人看起來都很有錢,他們不時用好奇的眼神看著點了許多豪華料理的五位年輕女孩。

    到了這間餐廳以後,潔西塔從牛皮紙信封裡拿出五張招待券,馬上就被服務生帶到最高級的頂樓,能眺望外面美景的窗戶旁餐桌,並且美食上了一道又一道。「想不到你們的站長居然有這一手。」艾米莉亞笑著說:「這下小穹的體脂肪又會厚一圈囉!」

    「哼!憑今天的工作量,這頓晚餐綽綽有餘啦!」小穹說完,少女們哈哈大笑,用餐的同時一面聊著今天的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婕兒比手劃腳的說著帶小狗出去時和牠的流浪狗同伴們一起玩得很開心,後來被耐耐火藥味十足的電話叫回去的事,讓小穹笑得花枝招展。美食、美景與歡樂的氣氛,高潔少女們覺得這也許此刻將會成為此趟歐洲之旅最美好的回憶。

    當她們吃飽後,興致勃勃地離開餐廳前往火車站,當她們準備上車時,發現依可剛從火車門口出來,她右手拖著行李箱,左手提著一個包包。

    「這樣真的可以嗎,潔西塔?」她皺眉問道。「有我們在,沒有關係的。」

    潔西塔的微笑中透著一股無奈。「小穹、艾米莉亞、婕兒、耐耐。」她接過依可身上的,屬於她的行李。「對不起,我們可能要在這裡道別了。」

    婕兒一呆。「什麼?」

    艾米莉亞雙手抱胸,表情也凝重了起來。「還是放不下心,對不對?」

    「嗯。」潔西塔苦笑著。「我的同事們可能還要休息很久,雖然跟妳們一起旅行一定很有趣,但是我不可能在現在放下地鐵站的工作的。」

    此時的夕陽正漸漸下沉,把少女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潔西塔,妳別走嘛!」婕兒突然覺得好不捨。

    潔西塔突然放開行李,衝上去抱住她。「雖然我們今天才認識,不過我會永遠記得妳們的。」小穹也微笑著湊上去抱住她們,隨後艾咪與耐耐也跟進。

    她們抱了良久,最後一一放開。小穹翻翻手提包,拿出一塊布。「這個送妳。」她把布攤開,原來是高雄捷運員工的臂章。「如果以後來高雄玩,記得要來美麗島站搭捷運喔。」她笑嘻嘻地說。

    潔西塔伸手擦了擦眼角,同時把臂章套在自己手上。「妳們也是,下次來布拉格一定要找我喔!」

    隨著時間到達的廣播響起,潔西塔把自己的手機號碼抄給她們,四位少女隨即急匆匆地上了火車。在火車上,她們打開臥舖房間的窗戶,對著外面的潔西塔猛揮手,潔西塔也伸出戴著臂章的手臂用力揮舞,直到彼此看不見對方為止。

    ─────

    晚上九點,耐耐洗完了澡,剛從浴室走出來,就看見小穹拿著兩罐咖啡。「給妳。」小穹遞給耐耐。

    耐耐拉開鐵環,兩名高捷少女坐在自己的床上靜靜的喝著,小穹突然抬起頭,望著窗外的月光。「吶,耐耐。」她說:「等到哪一天我們存夠錢,再來布拉格玩怎麼樣?」

    「好啊。」耐耐微笑。「不過在那之前,我想我應該寫一首新歌,一首適合在布拉格舊城廣場演唱的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1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