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攝影】漁港印象

作者:丸顏喜多│2016-10-21 16:50:30│巴幣:6│人氣:307

我想不出為什麼對漁港、漁船、漁村一直有種情感在。

但每每到了這樣的地方,看到鮮豔斑駁的漁船或是黝黑的漁人正在岸上補著魚網,總會想把這樣的景記錄下來,大概是因為他們都充滿了故事。


不會寫詩就拍照吧!


下著微雨的漁港,媽媽和小孩牽著手的畫面還有透明感的雨傘我都很喜歡。


雨過天青,天空透出曙光。

喜歡我的照片可以追蹤instagram ID: rita5409 (或是來逛逛)
但我是最近才開始用單眼拍的,所以作品還不夠多也不夠厲害

然後想談談我對攝影的想法,或說是我抱著怎樣的態度看待
關於攝影

攝影是什麼?
我想有在認真思考這個問題的人一定是在拍了不少、也看了不少作品之後才會開始這樣思考。

我看過很多拍得很美的作品,運用各種濾鏡和後製。
一開始我也想試著用,把照片調成我心目中的那個樣子,但後來發現這個世界原本的顏色就很美,不需要再去修正。

並非批評後製照片的攝影師,事實上後製的技巧對一名攝影師來說也是不可或缺的能力,但要看看你之所以後製照片是為了更貼近照片拍攝當下的原意(比如陰天所以藉由後製補光),還是只想讓照片變成一張你創作的畫?

雖然的確也有利用後製及濾鏡技巧改造照片很成功的大師,作品也真的極具藝術感,但我更崇尚的是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那種,紀錄片一般卻極具故事啟發性的照片。

回到攝影是什麼這個問題,這和攝影者拍出來的照片有很大的關係。
對我來說,攝影是一種紀實、一種說故事的方法,把當下的故事與氛圍甚至情緒,以及想傳達給他人的畫面,完整而確實的記錄下來並分享。

這不容易,可以說是每個攝影師的初心,既然如此,我覺得我並不想藉著相機成為一個藝術家,而是想藉由相機幫我記得當下,我只是扮演忠實的紀錄者就好。

沒錯,攝影即紀實,我是想朝著這樣的方向去努力,期待有一天,當人們看見我的照片時能像剛聽完一個動人的故事一樣。

這讓我完全不會用photoshop後製有了一個非常棒的理由(誤


上面兩張我承認為了我想表達的感覺有用IG內建調過,從今以後會減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攝影|漁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ice5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戶外孔雀魚生態缸:成員介... 後一篇:關於牆頭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