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3》

作者:時零│2016-10-21 12:49:30│巴幣:4│人氣:258
    「那麼,你們的公司應該會派人來支援吧。」耐耐關心地問。

    「長官說他們會馬上派人來幫忙,不過因為每個站都有自己的工作,所以要等到下午五點才會來。」依可說,所有人頓時陷入沉默。今天是假日,像地鐵站或火車站這種客流量超高的交通運輸站,就算癱瘓的時間只有幾分鐘,也會連帶影響其他站並且造成所有旅客的不便,更別提從中午十一點癱到傍晚五點了。

    「小穹,對不起。」潔西塔遺憾地垂下頭。「我可能不能帶妳們去玩了。現在發生這種情況,我這個司機員也不能坐視不管。」

    小穹瞥了瞥耐耐,露出會心一笑。「妳想的跟我一樣,對吧?」耐耐笑吟吟地點點頭,艾米莉亞與婕兒也馬上懂了。「真拿妳們沒辦法。」艾米莉亞說,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在抱怨。

    「潔西塔,把這個地鐵站的地圖,還有布拉格的站線圖給我。」小穹說。「還有,妳們有多的站務員制服嗎?」

    依可愣了一下,潔西塔卻馬上懂了。「小穹……妳們該不會……」

    小穹笑著點點頭。「我們是朋友,雖然可能沒什麼幫助,可是多一個人幫忙,就少一份負擔,對不對?」

    「是四個。」艾米莉亞說:「不瞞你們說,除了捷運的駕駛證,我之前在德國學習的時候也考過了火車跟地鐵的司機證明。妳們少了那麼多司機員,多一個應該多少能疏通一些乘客吧?」她整理整理頭髮,這是艾咪在準備認真工作前的習慣動作。

    「不好意思,我對歐洲地鐵的機械不是很熟,所以沒辦法幫忙檢查。」婕兒抱住耐耐。「但是我可以陪耐耐一起幫忙有需要的乘客。她怕生,本來就需要有人陪。」

    「各……各位!」潔西塔慌忙地說:「怎麼可以呢!這是我們自己的問題……」

    小穹按住她的肩膀。「潔西塔。」她認真的說:「雖然我們今天才認識,但別忘了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同一台火車的旅客,我相信妳對地鐵還有布拉格的熱愛,就像我們對高捷一樣,如果今天出事的是高捷,我一定會比妳還要著急。既然我們是朋友,就不要讓我們坐視不管,好嗎?」

    「而且這也是不錯的工作體驗啊!我們這趟旅行本來的目地就是研習嘛。」婕兒說,語氣模仿得跟早上的小穹一模一樣,艾米忍不住噗哧一笑,連耐耐也忍俊不禁。

    一股溫意升上潔西塔的心窩,她感激地低下頭。「謝謝妳們!」

    ─────

    地鐵站中,暴怒的民眾依舊無法驅散。「叫站長出來!」其中一個大喊。「我已經等了兩個多鐘頭了,為什麼就是沒有車!」

    「今天我和男朋友約好要去玩的!」一個女大學生淚眼汪汪的說。

    「汪汪汪!汪汪!」連地鐵站內的流浪狗也受到憤怒情緒感染,開始大吼大叫。

    「各位乘客,請維持秩序,謝謝!」一陣清脆的嗓音出現,雖然是生嫩的英語,卻引起了布拉格的嘈雜乘客們的注意。

    三個年輕女孩從站務台走出來,分別是有著烏黑亮麗長髮的美少女,還有一位雖然表情羞怯,但也非常漂亮的紅眼美女,以及一個戴有螺絲釘髮飾,身材嬌小的女生。雖然三人都穿著布拉格地鐵站的制服,卻都長著一副東方人的面孔。

    「妳們是……?」女大學生問道。

    黑髮女孩親切地微笑。「很不幸地,本日佛羅倫薩地鐵站的許多員工,因為意外不克前來。我們是下午的支援人手到達之前的代理服務員。」她說:「通往賽尼爾站的列車待會就要進站了,請欲搭乘的乘客跟我來。」

    「往……往盧卡的……的列車的乘客,請……請排隊在我……我左手邊……」耐耐戰戰兢兢地說。

    「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婕兒大聲地喊道。

    「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童工嗎?」一位大嬸歪頭問道。

    婕兒臉上的笑容僵住了一下下。「我是大人。」她說。一旁看著的耐耐盡力忍笑。「請跟我們走,謝謝配合!」經大嬸這麼一鬧,原本緊張的耐耐覺得輕鬆多了,講起話來也流暢不少,她甜美的嗓音就像春天的暖風,安撫的乘客們原本毛躁的心情,許多乘客立刻按部就班地排好隊。

    「各位乘客,請跟著我的腳步。婕兒,妳先把那隻小狗抱出去好嗎?不然會造成乘客困擾。」小穹領著前往賽尼爾的民眾前往候車區,臨走前不忘叮嚀婕兒。

    「交給我吧!耐耐,等我一下哦。」婕兒看到毛小孩,眼睛發亮了起來,立刻興沖沖地抱著流浪的小狗到地鐵站外。

    小穹帶領著一部分乘客前往候車區,剛好由艾米莉亞駕駛的列車發動了。「列車即將啟程,請各位乘客上車時小心步伐,謝謝配合!」小穹親切地說道,雖然她平常在定點的服務站工作,這種帶領乘客的工作也十分拿手。外面的嘈雜聲越來越少,小穹知道婕兒與耐耐的安撫發揮作用了,也感到放心許多。

    在乘客們魚貫進入車門時,小穹走到駕駛車廂,隔著玻璃窗對裡面的艾米莉亞揮揮手,艾咪露出自信的微笑並向小穹豎起大拇指。

    列車出發後,潔西塔給小穹的通信器響起。「小穹,是我。」潔西塔說:「我駕駛的往盧卡的列車要靠站了,可以先去通知等候的乘客嗎?」

    「耐耐跟婕兒已經帶他們來了。」小穹看著兩位朋友領著乘客進入候車區。「我先去疏通外面的乘客囉。」

    小穹前往剛剛帶領乘客的地方,開始接下來的工作。雖然原本想參觀的景點去不成了,卻有一種愉悅的心情充斥她的心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60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