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24

作者:壞壞熊│2016-10-21 01:39:21│巴幣:16│人氣:291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4篇:這樣只會讓私下討厭妳的人變更多
 
 

 
  隔天早上三點,我拖著一身痛起床準備送報。
  和平常不一樣的是,老爸也和老媽一起醒來,離開房間。
  老媽在廚房照樣泡牛奶和處理人蔘雞湯。
  老爸站到門口,敲浴室門:「小明,小月,開一下門?」
  在浴室刷牙的我們,趕緊開門。
  老爸看著小月:「因為昨晚我們在外面吃完回來,妳和小明已經睡了,只能現在告訴妳。」
  小月乖乖應答:「嗯。」
  老爸繼續向小月說:「昨晚去餐廳吃飯的時候爸爸媽媽已經決定,要是再出什麼事就讓妳休學。這段時間妳在學校不必管別人怎麼說,會說妳閒話的都是些不懂事的野孩子。妳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把孩子好好生下,才是最需要關心的事。不過妳要是自己也覺得學校真的不行,辦休學在家好好休息沒關係,千萬不要勉強,知不知道?」
  老媽也說:「是啊,辦休學真的沒有關係。」
  小月回應:「我知道。」
  老爸看向我,嚴肅的:「別再作蠢事,妻兒都看你保護。」
  我很乖的猛點頭。
  老爸轉身要回房間……
  老媽說:「等一下,還有那件事!」
  「對啊……」老爸重新看向我們,「昨晚吃飯的時候,已經決定好你們的婚事。還是快點辦一辦,對你們比較好。」
  我好奇的問:「是指婚禮?」
  「農曆過年前一週有好日子,差不多是你們學校開始放寒假那幾天,到時讓小月正式過門,還有請吃喜酒。」
  小月乖乖的說:「謝謝爸爸媽媽。」
  老爸對小月笑笑,就此轉身,回房繼續睡。
  我和小月也在喝過牛奶和人蔘雞湯之後,提著書包出門送報紙。
  小月這才在電梯內說:「哇……出事就要休學,不能再出事了……」
  .
  .
  .
 

 
  送完報紙,該來的還是來了。
  我和小月踏入校門。
  同學如果不是對我們抱著異樣眼光,就是交頭接耳。
  不過我也注意到,他們的目光和態度不是針對我,明顯是針對小月。
  果然昨晚洗澡的時候小月說的對,大家都看她不順眼。
  我真的不由得開始想這件事。
  先不論人們口耳相交的閒言流語,為什麼那些攻擊都是對著小月過去?
  我想,應該是和社會文化有關。
  華人社會傳統總是要求女性賢慧,不能放蕩,三從四德之類……無形的嚴格要求。
  小月她未成年加上未婚懷孕,那些親密房事還全曝光,至此比較保守的人,忍耐差不多到底極限。
  就像勉強維持的水壩只要潰堤,洪水必然洶湧襲來。
  但是同樣情況來看,人們會怪罪女性,卻不會怪罪身為男性的我,好像男性不這樣反而是很奇怪的事……
  雖然小聲,卻是明顯的嘲諷:「這麼不要臉,還敢來學校,呵呵……」
  我停下腳步,看過去,想跟說話的人吵架。
  說話的是名國中二年級女生,立刻和身邊的同學轉過頭,裝成沒事的低語竊笑。
  小月拉著我:「阿明,沒關係,回去班上啦。」
  進入班上,同學都意外看著我們出現,好像以為我們今天也會請假---或者至少小月不會來。
  我和小月當作沒有注意到他們的目光,放下書包,把鉛筆盒之類物品放進抽屜。
  小月卻開始從抽屜拿出垃圾,像是廢紙,空寶特瓶,沾有莎拉殘渣的空麵包袋……她的表情苦澀起來。
  我趕緊伸手,幫忙她把所有垃圾拿出來,丟在第上。
  一直遠觀的女班長王茜雯走過來,問班上其他人:「誰放的?」
  班上同學面面相覷。
  坐在附近的林香茹說:「我六點半就來班上,沒看到有人接近小月的座位,應該不是班上的人在早上放的。」
  這時,我把小月抽屜內所有垃圾拿出來,和她一樣又一樣拿去丟到垃圾桶。
  班長也伸手幫忙。
  更多同學走過來伸手幫忙。
  我和小月趕緊道謝:「謝謝……」
  但是同學們沒有說什麼,彼此氣氛依然僵硬。
  剛好鍾聲響起,七點半的晨間打掃。
  每個人都有分配打掃區域,我乖乖走去用具區拿起擦布,開始窗戶。
  小月本來不必參加打掃,這時都會跑去跟其他女同學聊天,不過今天她緊緊跟著我,還拿出擦布一起擦玻璃……
  班長又走過來:「小月,妳不必參加打掃。」
  小月乖乖的說:「沒關係,我一直不打掃太不公平。」
  「小月,我直接明說了,妳這樣只會讓私下討厭妳的人變更多。」
  我和小月都看著班長。
  班長繼續說:「昨天下午的全班自習時間,江導師很火大的把洩漏秘密的那三個人記一支大過,還把全班記一支警告,罵大家不懂得尊重別人的隱私,也不照顧妳,這樣懂了?」
  三支警告換一小過,三小過換一大過,三大過就是退學,所以一支大過算是非常重,絕對是殺雞儆猴。
  至於警告,算是最小的處罰,不過對於希望自己學生生涯完全無汙點的乖寶寶來說,或是擔心可能影響到二年後高中選校評分的學生,能接受嗎?
  為此小月的表情再次苦澀。
  似懂非懂的我,也開始覺得情況好像越來越不妙,立刻轉頭找那三人。
  沒有看到說出去的那三人,好像都請假,應該是無法接受被記大過……
  總之,直到更長大幾歲之後,回想這刻,我才更深入瞭解怎麼回事。
  不管怎麼說,導師和校長都有必須直接回報教育部的考評壓力。
  除了洩漏秘密的那幾人被記過比較沒話說,班上同學大多無辜,但是卻被連坐……畢竟再怎麼說,都是我自願向那幾個人說出來,不是無辜的其他人。
  班長伸出手,明顯要求擦布:「拜託,小月,我並不討厭妳,也對妳和阿明的事情沒有意見,只是請妳不要再作出會害到全班的事,要是江導看見一定又要出事。」
  小月乖乖交出擦布:「我知道了。」
  然後小月一直跟著我,彼此都沒有和任何人說半句話……
  八點,早會時間。
  全校前往操場集合,唱完國歌和校歌。
  所有師生坐在童軍椅上面,等待校長演講。
  不過校長一上台,開口就是昨天的事,指責同學不懂尊重他人的兩性關係,肆意散佈他人謠言,造成更多傷害……之類之類。
  校長的用意是好的,他必須教育孩子,不能把錯的說成對的,但是對我和小月來說卻像是把事情弄得更糟。
  對於不在意我和小月的人,校長的話八成聽聽就算,要是本來就討厭我們的所謂『保守派人士』,校長這些話不幾乎等於公然打他們一巴掌?不會更具煽風點火的效果?
  總之,這時的我和小月深切感受到,彼此是不是真的就要成為全校公敵了?
  坐我身邊的小月,帶有恐懼的伸出手,和我十指交握……
  ………………
  …………
  ……
 

 
  『泰悅』是國際級五星級大飯店,裡面的西餐廳部門提供吃到飽的自助餐,消費自然也很高昂。
  英偉和芊貞發現要在這種地方吃飯,不安起來,擔心花我們太多錢,不過還是跟我們進入西餐部……
  餐桌上,耀源聽到這,難以置信:「哇……你和老媽好慘……」
  晶晶很得意:「我就說很有意思,對吧?」
  耀源看向姊姊:「之前說的那些有沒有錄音?」
  晶晶回答弟弟:「談話時間怎麼可能錄音?晚點我再說一次給你聽。」
  我轉頭看向英偉和芊貞:「對於這件事,如果你們決定生產,雖然你們必須回報學校,不過還是要謹慎,知道嗎?」
  他們都乖乖點頭。
  不管他們是否真的懂,我繼續說下去:「畢竟性愛這件事本身就是我們身處的這個華人社會的禁忌,算不上能公開談論和面對的光彩事情。芊貞懷孕就表示你們之間有性愛,你們是活生生的禁忌人物,其他學生和家長真會喜歡你們的存在?同樣的情況,當一群人都正常,其中一個人出現大麻瘋,該怎麼看待處理?所以就你們的身分來說,不可能把你們看為成熟的社會人來面對,但是要說你們是單純的學生又很難……」
  耀源接話:「我高一的時候,學校就有一對懷孕學生。是結婚了,不過也辦休學,好像還轉到其他學校?」
  晶晶又說:「所以你和媽媽真的好勇敢,繼續回原來的學校讀書……」
  我邊切豬排邊說:「不是我勇敢,是妳媽勇敢。」
  「嘻嘻……因為媽媽真的很喜歡爸爸,想和爸爸擁有共同的學生回憶吧?」
 
  =待續=


喜歡本書請不吝於給GP謝謝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老天兵
社會習俗上台灣受外國影響可以說分兩派,開放的跟保守的,血統派也算外國來的,在台灣是真的有支持者,還不少,我覺得姓氏傳統可能再過50年就會變少數派了,被姓氏傳統取代,您覺得呢?

09-28 16:56

壞壞熊
不知道 那麼久遠了 我不知道09-28 16:58
老天兵
所以您說的一直只是現在,不包括未來?

09-28 17:01

壞壞熊
未來的變動太大 無人能說準 我想的是 應該維持穩固加強現有09-28 17:14
老天兵
然後我是要說血統派(以血統來辨別家族成員,所以媳婦不完全算家族成員,女兒跟女兒的孩子也算家族成員)變主流,當然姓氏傳統可能一直不會消失

09-28 17:04

壞壞熊
你說的這些,我都沒有想過 我想比較多的只有配對配種09-28 17:25
老天兵
寧不覺得社會可能有多種習俗嗎?還是您覺得姓氏傳統大家都有?
只是討論,如有冒犯請告知,自刪

09-28 17:07

壞壞熊
我在上面已經說了 我說不出未來應該怎麼變動09-28 17:15
老天兵
那麼可以問問您為何支持配對配種嗎?是從個人經驗角度還是社會角度呢?

09-29 16:20

壞壞熊
我支持配種 提倡配種 是因為我個人相信 這才是正確作法 09-29 19:03
老天兵
很抱歉,可以請您在講深入點嗎?您是出於甚麼原因支持的呢?
如有冒犯可忽略

09-29 19:45

壞壞熊
我覺得配種是正確的 主要是看現在的一堆相關亂象和社會問題 在說到少子化問題 我覺得搞笑 只要實施配種制,我就不信還會有少子問題09-29 20:34
老天兵
我是覺得如果政府出錢給房,不用配種也不會少子化,問題是沒錢沒地

09-29 21:38

壞壞熊
之前我看柯P說 現在問題是年輕人不願意結婚 不然你看40年前更窮 人們還不是生一堆
09-29 21:47
老天兵
那就是教育問題巴,所有變富有、高教育的國家都低生育率

09-29 22:47

壞壞熊
我只能說,我是認同柯p說的09-29 23:12
老天兵
40年前小孩可以窮養也能工作,現在窮養出來對國家也沒什麼競爭力

09-30 08:59

壞壞熊
我是覺得 先有人口出來 其他都好解決09-30 09:07
老天兵
那教育跟居住問題呢?以前可以不上學也能工作,現代大部份工做都要足夠的教育,而且現在的房子遠比以前貴

09-30 18:19

老天兵
那麼您覺得政府實行配種制時要提供多少教育和房屋呢?

10-02 18:53

壞壞熊
首先 直接跟你明說看到你的發問 我不覺得討厭或是生氣,只是我沒有甚麼興趣參與這類討論,所以如果我已讀不回,請不要太意外,我並沒有不高興之類的負面感受,只是沒有興趣回10-02 19:44
壞壞熊
你繼續問沒有關係,只是沒有回應請不要意外10-02 19:45
壞壞熊
可能我天生比較孤僻吧,所以我對於『討論』比較沒有興趣10-03 22:58
壞壞熊
只是簡單解釋 讓你知道 不要誤會多想10-03 23:01
老天兵
沒關係,只是我還是想認真討論這一制度的可行性,畢竟我聽起來感覺其實站在國家立場是有些道理的。
只是教育資源被分散了,對精英教育有不利之處,雖然更多人口可以提高天才出生率,但天才跟普通人之間還需要一些中間人員來理解天才、指揮普通人,教育資源被過度分散對此不利,而且過多低教育的人容易造成社會動盪。
另外您覺得如果要配種強制生育要提供小孩和父母教育和房屋嗎?還是父母只負責生,小孩收來給國家的專業人員養,或著折中父母可以看情況選擇要不要把小孩給國家養?

10-03 20:35

壞壞熊
我覺得教育資源應該不會打散 因為國家可以負責大範圍的全面性普遍教育 想接受菁英教育還是要看個人和家庭10-03 21:48
老天兵
您覺得如果要配種強制生育要提供小孩和父母教育和房屋嗎?還是父母只負責生,小孩收來給國家的專業人員養,或著折中父母可以看情況選擇要不要把小孩給國家養
這裡我覺得蠻重要的,可以說這裡涉及國家對小孩照顧多少,或著說干預多少,其他不講沒關係這個可以討論蠻多的。

10-03 23:05

壞壞熊
好問題 先說住屋 我是知道吳國有免費提供住屋給生孩子的夫妻10-03 23:07
壞壞熊
生越多孩子,給越好的住屋10-03 23:08
壞壞熊
俄國這樣10-03 23:08
老天兵
那您覺得國家應該要找人照顧小孩嗎?還是讓父母照顧就好?

10-05 14:10

壞壞熊
我個人覺得親生父母照顧最好 有問題再由國家介入10-05 14: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