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21

作者:壞壞熊│2016-10-21 01:15:22│巴幣:14│人氣:177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1篇:孽緣都是這樣造就出,瞎狗眼的一見鍾情
 
 
  
 
  林媽媽把所有菜色端上桌,四人坐一起用午餐。
  他們三人都微笑看我,明顯在等待什麼。
  我愣幾秒,想起老媽的交代,趕緊拿起筷子,遵照新婚習俗每樣菜都夾進碗裡吃一份,他們這才開動。
  林爸爸和林媽媽開始邊吃邊問我們這三天的生活。
  因為剛才和林爸爸的對話,所以我已經沒有那麼緊張,比較放心自在。
  我們吃著、吃著……說著、說著……
  林媽媽忽然說:「小明,剛才在廚房聽小月說,你幫她穿胸罩不太順利?」
  我緊張起來:「不是啦!那是因為小月主動說要我幫她穿!」
  媽媽溫暖微笑:「沒有關係,媽媽不是要罵你,是想要教你怎麼幫小月穿胸罩最快。」
  「哈哈……」岳父也滿臉笑容伸手過來,摸摸我的頭,好像真的把我看親生兒子對待,要我別緊張。
  小月更是取笑:「阿明就是喜歡緊張,呵呵……」
  我輕鬆點,但還是對媽媽的話反應不過來。
  媽媽繼續說:「有時候小月早上睡太晚,快要趕不上叫小明你起床,我都會幫她穿衣服。」
  小月說:「是啊,媽媽幫忙穿真的很順利,可是讓阿明幫忙就沒有那麼順利,到底是為什麼?」
  「當然有訣竅。等會吃完飯,一起去妳的房間,妳重新穿一次讓媽媽幫忙,小明看過應該就知道了。」
  半小時之後,吃完午飯,爸爸留在客廳看電視,媽媽帶我們進入走廊。
  媽媽顧慮小月懷孕的身體,所以特意先前往房間拿保暖燈,讓我們先進入小月的房間等她。
 
  
 
  小月的房間依然整齊又乾淨,沒有任何變化,就像週六那天離去時的最後一眼。
  我比較擔心小月的感受,所以看向她,但是這丫頭卻一派輕鬆坐在床沿,看著玩偶大家族點名,從哥哥熊開始,確認沒有誰失蹤……
  媽媽終於提著保暖燈進來,放地上插電,對著小月轉開:「脫衣服吧。等媽媽說不要動,妳就停住。」
  小月這才站起來,脫下外套。
  然後是保暖圍巾和上衣。
  最後完全解下胸罩,毫不遮掩上身……我都看到尷尬起來。
  不過她們母女這樣,或許才真的叫做『正視自己的身體,尊重他人的身體?』
  林媽媽直接站到女兒背後。
  小月重新開始穿上胸罩。
  林媽媽伸出雙手,食指伸進胸罩肩帶:「好了,不要動。」
  正要開始『整奶』的小月,乖乖不動。
  「小明,你靠過來看媽媽的手指。」
  我好奇探頭看去。
  媽媽繼續說:「當你幫小月穿胸罩的時候,因為她的體型關係,你從這裡稍微拉著肩帶往後提,小月就會比較好穿。」
  我湊過去看,就是肩頭後方往下大約一公分的位置,往後上方提。
  媽媽收回雙手,向我說:「你來試試看。」
  於是我乖乖伸出雙手,食指探進媽媽指示的地方,輕輕向後拉提。
  媽媽再說:「小月,可以繼續穿了。」
  小月這才繼續整奶……
  「咦……真的……原來這就是媽媽的訣竅啊?難怪媽媽幫我穿胸罩的時候,又快又順手。為什麼會這樣?」
  「呵呵……媽媽可是多妳十來年的穿胸罩經驗。再說妳是我養大,怎麼會不知道妳的胸部體型怎麼幫忙比較快?」
  小月說:「阿明,再穿一次看看?」
  「喔……」
  於是她又脫下胸罩,重新穿上。
  我也伸出雙手,食指探進肩帶拉提,進行協助。
  這丫頭很開心:「真的好順利!」
  我也很高興!
  看我開心的臉,小月問:「得到媽媽的真傳,很高興吧?」
  我充滿感動:「是啊,早上可以少發抖十幾秒!」
  「竟然不是謝謝媽媽的教導啊……」小月開始捉弄我:「媽媽,我跟你說,今天早上阿明好過份。我一直努力要把胸部平均放進罩杯內,阿明竟然催我:妳的奶到底裝好沒?裝個奶要這麼久?真的有那麼大喔?妳說他過不過份?」
  我怕媽媽不高興,趕緊說:「我當然很謝謝媽媽啦!我會這樣說,妳也不想想當時幾點?很冷耶!」
  小月繼續欺負我:「因為你只穿一件內褲,才會冷吧?」
  我豁出去,反正早上都被媽媽看見裸睡:「又不是脫光衣服在棉被內抱一起,不冷才奇怪!」
  「哇?說這種話,阿明不怕耶?」
  我繼續大聲,當然完全不敢看媽媽就是:「爸爸剛才說,夫妻就是不穿衣服在家裡走來走去又怎樣?妳要是不怕,在房間就都把衣服脫光啊?」
  小月沒想到我會這麼勇敢,加上受到我的挑戰,瞬間回不出話。
  媽媽說話:「呵呵……看吧,我就說妳不要一直欺負小明。」
  換小月受不了:「不怕就不怕!回房間之後,你也脫光!到時看誰先怕,把衣服穿回去!」
  我頂回去:「是妳啦!」
  「你才對!」
  媽媽苦笑,轉身離開房間,還有模有樣的幫我們帶上門:「唉,一對傻孩子,隨便你們去脫光,我去泡壺奶茶。如果你們真的現在要脫光,記得要鎖門,我和爸爸可不想看見。」
  聽媽媽這樣說,獨留房間的我們忍不住靠在一起,親密笑了……
  當然我們沒有脫光。
  一起把小茶几搬到地板中央。
  媽媽也在廚房泡壺熱奶茶,帶幾包餅乾,回來房間,和我們話家常。
  在客廳一個人寂寞看電視的爸爸,也前來加入我們。
  話題大多是小月不在的這三天,爸爸媽媽在家裡發生的一些生活小事,算是很平凡的家庭閒聊。
  岳父岳母也感情很好的開始互損幾句。
  沒多久,小月主動問:「說起來,我一直不知道爸爸和媽媽是怎麼認識?」
  林媽媽說起來:「我和妳爸爸?呵呵……是在醫院認識。當時妳外婆感冒幾個月都沒有好,有親戚介紹爸爸給外婆看病,我帶妳外婆去醫院給爸爸看病,前後去二次,就這樣被妳爸爸看上,開始追我。」
  「真的是爸爸追媽媽?爸爸這樣的好好先生,看不出來會這麼主動。」
  林爸爸邊吃喝、邊笑著回應:「是啊,那就是人家說的一見鍾情吧?自從第一次在診間見到妳媽,真的就忘不掉。說來好笑,當時都三十多歲人……」
  林媽媽繼續和女兒說下去:「妳知道爸爸怎麼追我?他直接打電話來家裡,假意詢問外婆有沒有好轉,開始跟我聊天。醫師怎麼會隨便打電話去病患家裡,誰都看的出來妳爸爸醉翁之意不在酒,所以當時我真是有點嚇一跳,這樣就被一位醫師看上?」
  「哈哈……爸爸真的好大膽!」
  林爸爸笑著回答:「那是因為當時覺得自己該安定下來了。雖然一直參加親友介紹的相親和連誼,但是都沒有感覺,直到看見妳媽,這才立刻發現:就是她。」
  小月又問:「那爸爸追媽媽多久?」
  林媽媽回答:「差不多半年,你爸爸就跟我求婚,然後結婚。」
  小月不懂的問,畢竟一直和我在一起:「這樣算很快?」
  林媽媽繼續說:「是很快。因為一般男女交往都要一年以上才會決定結婚,更久的也很多。爸爸和媽媽這麼快結婚,因為當時媽媽也覺得自己不年輕,跟妳爸爸一樣過三十歲了,要是再不結婚就嫁不掉,正好又有一位醫師追求……」
  「說到一見鍾情……」林爸爸轉而看著我們:「小明,小月,研究專家相信一個人最早的記憶是二歲至五歲。努力想想看,你們還記得彼此見面的第一天?」
  岳父這樣說,我追憶起來。
  身邊的小月也同樣陷入回憶。
  趁我們在思考的時候,岳父忽然轉頭看向岳母,微笑向她點頭。
  岳母察覺丈夫的示意,什麼都不說的立刻站起來,離開小月的房間。
  很明顯,爸爸有意問這個問題讓媽媽暫時離開作某件事,所以我和小月都沒有回答,只是等待。
  大約半分鐘之後,媽媽拿著一個小盒子回來。
  看著媽媽回來,小月這才說:「我不記得了……」
  我同樣搖頭。
  說起來,我也從沒有和自家老爸老媽問過這件事,也不在乎,只知道和小月很自然的一天度過一天……
  爸爸繼續說:「當時你們才二歲,這棟國民住宅大樓剛建成,我和妳媽帶著妳搬過來的第一天,全家帶著禮盒前往小明家拜訪……」
  小月頗訝異:「咦?原來是二歲的時候?」
  媽媽笑了:「爸爸媽媽還記得妳和小明第一次見面的情況喔。」
  小月非常好奇:「是怎麼樣?」
  我同樣很想知道。
  媽媽告訴我們:「小時候的小月很怕生,不隨便接近陌生人,就是同年齡的小朋友也一樣。但是小月妳一看到小明,立刻走過去拉著小明的手,和他一起玩娃娃。就是隔天,妳也主動拉著媽媽的手,想去隔壁找小明玩……呵呵……」
  爸爸開心說:「現在回頭看去,誰說幼童不會一見鍾情?」
  媽媽也笑著:「是啊……看看現在,這才算是長達十一年的愛情長跑?」
  「哈哈,討厭啦,怎麼會是我對阿明一見鍾情?是他對我一見鍾情才對吧?因為發現他喜歡我,出於好心,我才想去找他囉。」
  我無奈咬餅乾:「怎麼連這件想都想不起來的事情,也要推給我……」
  小月叫喊:「你對我一見鍾情是會怎樣喔!」
  「好吧,算我瞎了狗眼。」
  小月開始向爸爸媽媽告狀:「你們看,阿明都是這樣欺負我啦!」
  「好啦、好啦……」媽媽溫柔的說,並且正式取出剛才拿進房間的小盒子:「小月,小明,就因為爸爸媽媽十一年是這樣看著你們一起長大,知道你們感情一直很好,才會同意讓你們這麼年輕就結婚生子。否則一般來說,父母絕對不可能答應你們這年紀的孩子在一起,因為背後有太多的不安和問題,知不知道?」
  小月乖乖的:「嗯。」
  聽媽媽這樣說,還有那個拿出來的小盒子,明顯想說正事,我也趕緊坐正:「知道。」
  媽媽就此掀開手中的小盒子。
  是一枚象徵『形影不離』的銀戒指……
  我好奇看著。
  小月立刻知道怎麼回事:「謝謝爸爸媽媽!」
  我正想詢問。
  小月立刻拿起銀戒:「阿明,還記得訂婚隔天放學我說什麼?左手給我。」
  我這才想起,因為我的黃金鑲寶石訂婚戒被老媽收去保管,所以一直只有小月獨戴……
  於是左手乖乖伸出給她。
  小月拿著戒指,套入我的中指。
  她溫暖的左手再和我的左手十指交纏,二枚銀戒隨之並列。
  小月感動又喜悅:「是對戒,呵呵……」
  媽媽也微笑的說:「今後不論發生什麼事,你們都要像小時候那樣永遠陪伴,形影不離,像爸爸媽媽一樣白頭偕老,好好珍惜這段難得的夫妻緣分,才能讓我們放心,知道嗎?」
  「爸爸媽媽放心,」小月舉起依然戴著銅戒的右手,看著我,「我一定會永遠和阿明永結同心,對吧?」
  我故意舉起空空的右手,消遣她:「只有妳才需要和我永結同心。」
  小月又氣又笑:「你們看啦!阿明又這樣!」
  爸爸媽媽都笑了。
  從這天開始,我和小月都戴著這對銀戒作為婚戒,就算之後又獲得其他對戒也一樣……
  終於,下午四點半,傍晚即將來臨。
  窗戶外面傳來熱鬧的人聲,大多是放學返家的學生潮,在這個國民住宅區帶來年輕活力。
  小月主動說:「那麼該回家了?」
  我詢問:「小月,要不要住下來?」
  這樣問,小月真的看向爸爸媽媽,似乎在尋求他們的認同。
  林爸爸直接說:「不管怎麼說,嫁出去的女兒要半年才能在娘家過夜。」
  林媽媽也說:「反正是在隔壁,又不是多遠的地方,隨時都可以回來看,又沒有規定不可以。」
  我心想:要半年……到時肚子裡的小孩不是剛好生出來?
  雖然被拒絕,小月還是強打起精神,站起來:「說的也是,呵呵……那我帶一些布偶過去,不然阿明的房間一點都不可愛。」
  我看著小月挑選布偶的背影,想起那晚小月的哭臉,再次看向岳父母:「讓小月留下來真的沒關係,她很難過……」
  爸爸溫和的明說,明顯也是要說給女兒聽:「小月很聰明,一定知道現在只是不習慣生活環境的改變。如果真的是大人,才不會因為環境的改變而哭,而是會好好的習慣新環境。」
  媽媽也取笑的說:「是啊,明明都說想當人家的媽媽,怎麼還會因為去到新地方而哭……」
  聽起來,老媽一定有跟親家說過小月哭成那樣。
  我再次看向小月的背影。
  小月一定有聽見,只是拿起熊布偶:「先帶哥哥熊一起過去吧?要乖乖的不可以闖禍喔?呼嚕!呼嚕!」
  於是我也不再說小月的事,跪地正坐,乖乖照老媽的吩咐從口袋拿出紅包,雙手恭敬呈上:「爸爸,媽媽,祝你們身體健康。」
  小月聽到,趕緊一起跪著:「祝你們身體健康。」
  爸爸微笑點頭,伸手接下紅包。
  媽媽說:「你們也要白頭偕老,永遠恩愛,絕不離棄彼此,知道嗎?」
  爸爸總結:「父母能給予已婚子女最大的祝福和願望,真的也就只有這樣了……」
  ………………
  …………
  ……
 
  
 
  我直接說:「英偉,陳大哥不是不瞭解你的感受。好像只要你也鼓起勇氣,和芊貞勇敢面對,就能像我和小月一樣被所有人接受在一起。實際上真的不簡單,你們要討論的真的許多,未來更是會有許多事需要父母的幫助,所以一定要和父母討論過。」
  聽我這樣說,安靜好一會的晶晶終於開口:「你和媽媽也有遇到什麼不好的事?」
  我回答晶晶,也說給這對求助者聽:「怎麼可能沒有?這可不是樂見未成年懷孕的社會,加上我和妳媽才十三歲,還正式通知學校要結婚生子,要是都不發生什麼才奇怪……」
 
  =待續=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8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leo25127更新至1225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