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20

作者:壞壞熊│2016-10-21 00:52:52│巴幣:18│人氣:153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20篇:初次回娘家,岳父詢問近日有無推倒我愛女?誠實回答會被丟下樓?
 
 
  
 
  回娘家的歸寧之刻到來。
  站在娘家門口,小月深呼吸,親自按下門鈴。
  爸爸媽媽(岳父母)一起來應門,溫暖微笑。
  雖然別離只有三天,不過再次看到父母,小月的雙眼還是紅起來,浮現眼淚。
  才十三歲的小月是真的很想念爸媽媽,根本還沒有準備好要脫離親生父母生活。
  媽媽趕緊說:「不能哭。」
  但是真的嚐到離家生活滋味的小月,立刻向媽媽撲抱上去,嚎啕大哭。
  「唉,這樣還說要當人媽媽……」
  進入小月家之後,我立刻把禮物交出,由爸爸收下。
  他沒有詢問我,一定知道禮數都作足,直接擺放在桌上。
  媽媽則是哄過小月,點起祖先桌的蠟燭和香,讓我和小月一起敬拜,告知嫁出去的女兒帶著女婿回來了,請保佑我和小月幸福美滿。
  之後,他們相信我和小月一定被親家(老媽)交代過,什麼都沒說的坐到客廳沙發。
  我和小月也主動走過去,面對他們行跪拜大禮。
  媽媽牽起小月,溫柔的說:「午餐還沒好,來廚房幫忙,順便陪媽媽聊天?」
  小月很開心,立刻抱住媽媽,再次像個孩子:「好!」
  爸爸牽起我,則是問:「有沒有喝過酒?」
  我直接搖頭。
  爸爸微笑說:「沒關係,陪我喝一杯,順便聊聊。」
  我很困惑,因為我才十三歲,可以喝酒嗎?
  爸爸還是走向小酒櫃,拿出一瓶白葡萄酒,和二個杯子。
  我人生第一杯酒,適合孩子喝的白甜酒,岳父給的……
  坐回沙發,岳父喝口酒,開口就是問:「剛才聽媽媽說,你和小月抱著裸睡?」
  我以為爸爸會不高興,所以那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岳父笑著伸手,拍拍我的手臂:「沒關係,不是要罵你。你和小月已經是夫妻,就是裸睡也沒什麼大不了。再說世間也有不少在家活動完全不穿衣服的夫妻,你們只是抱著裸睡又算什麼?對夫妻來說,彼此的身體本來就沒有秘密,否則還算夫妻,對不對?」
  聽起來,爸爸真的一點都不生氣,所以我比較大膽的乖乖點頭。
  岳父又直接問:「都裸睡了,所以這三天和小月有發生性關係?」
  我困惑怎麼回答。
  再次顧慮:回答不好,一定會被岳父丟出去吧?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可憐……
  岳父卻說:「性是身體的事。和身體有關的事情,本來就是一個人最私密的事情,不願意說絕對可以瞭解。不過我是醫師,負責處理他人身體的事,一堆難以啟齒的事情和話題在醫院都遇過,見怪不怪了,說出口也沒什麼大不了。另外,雖說你們還這麼小,各方面來說都是應該阻止性行為的發生,不過都已經是夫妻,孩子也準備生下來,我們又有什麼資格阻止你們繼續發生親密關係,不是嗎?」
  同樣不安:我是很想表示同意,不過到底可不可以點頭?真的不會被丟出去?
  爸爸又問:「小明,把我當醫師問診,放心的說。你和小月之間有沒有發生任何問題?像是會疼痛之類?或是遇到其他問題?我擔心的是,你和小月有顧慮,所以不敢放心和我們做父母的說,身邊也沒有同樣情況的同學朋友而找不到人說……」
  我猶豫著,不敢隨便應答。
  爸爸卻一直看著我微笑,明顯在等我開口。
  我沒有開口,爸爸就真的都不說話,只是一直以眼神催促我回答。
  終於,我知道自己不說話不行。
  「我不瞭解……」
  爸爸和氣的問:「不瞭解什麼?」
  我猶豫幾秒,還是決定直接問:「爸爸為什麼可以這麼直接的說這些話題?說真的,爸爸你談這些事,我都會開始擔心怎麼回答比較好,也會害怕,還有點覺得難為情……」
  爸爸自言自語般:「是啊,為什麼呢?我知道一般家長和孩子談這樣的性話題,的確都會有很多顧慮……」
  不過爸爸雖然是在自言自語般的自問,我卻覺得他其實一點自問的困惑都沒有,而是在思考應該怎麼解釋給我聽,我才能不再擔心的回答他的提問。
  我詢問:「爸爸,你是不是在想,我應該怎麼跟小明說,他才願意安心和我談這些事?」
  爸爸明顯訝異,被十三歲的我看出心思。
  我直言:「我一直在擔心的是:真的不會被你丟出去?因為你是小月的爸爸……」
  爸爸笑了:「呵呵呵……真的不會。我能瞭解你的擔心,因為我和小月的媽媽結婚之後,也這樣或多或少在意過自己的岳父。但是小月出生之後,我很快就瞭解岳父的心情。小月是我的親生女兒,也是一個獨立的人,有自己的七情六慾和意願。關於性方面的事情,只要不是被欺負就好,否則我要永遠阻止她和男性往來?現在可能你還無法體會,不過等你和小月的女兒也出生,一定也能懂。女兒最多只是類似妹妹般的存在,對她的呵護不會達到戀人的程度。我真正心愛的女人,是小月的母親。」
  我表示瞭解,點頭示意。
  「那麼你和小月之間,有任何負面問題產生?當父母的,關心子女是必然的事,尤其我還是醫師。再說,你媽媽可是在廚房和小月談同樣的事情,你想小月不會說?」
  我嚇一跳。
  不過又覺得,就是媽媽真的問小月這方面的性事,看小月的個性,應該是會回答媽媽吧?
  那麼如果小月向媽媽說了,我卻沒有和爸爸說……
  反正不管怎樣,看來爸爸都不想讓我逃掉。
  於是我小心回答:「從第一次到現在,我和小月在作那件事的時候是沒有什麼問題,都不會感覺疼痛或是不舒服。只是……」
  「沒關係,放心說,我是醫師也是過來人,聽很多了。」
  「現在我們一直有個困擾,不想弄髒床單,因為必須清洗,但是顧慮這件事很麻煩,尤其是我那樣之後……」
  我只說這些。
  爸爸即刻瞭解,一臉笑容:「用男性保險套,應該不會弄髒床單。」
  「…………」我完全沒有見過男性保險套,一臉茫然。
  爸爸察覺:「我會從醫院拿幾盒給你們。」
  他也是要我趁機開始習慣保險套,以免小月又未成年懷孕。
  這時的我沒想到,乖乖點頭。
  爸爸又問:「沒有遇過其他問題?」
  我搖頭。
  爸爸忽然轉問:「小明,你對心理學有沒有興趣?」
  「心理學?」
  「爸爸從小看你長大,加上剛才你說的話,覺得你對他人的心理有一定程度的敏感,也會比較顧慮他人的心情和感覺怎麼樣。心理學,大致上是研究人類的心理,探討一個人的行為。同樣的,也必須對他人的心理和反應,天生有一定程度的敏感和顧慮。或許心理學博士,對你來說會是一個好選擇?不過當然,心理學也是一個龐大的領域,內部還有很多研究上的分支……」
  我只是沉默,眨著雙眼。
  爸爸終於打住這個話題,應該覺得還是太早。
  不過『心理學』這個名詞卻已經在我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好像很有趣……
  接著他轉頭,看向走廊,對裡面的廚房大喊:「小月,妳出來一下?」
  一反在我家的明顯封閉和安靜,小月開朗的問:「什麼事?」
  「爸爸有重要事情要一起向你們夫妻說。」
  小月終於困惑走出來。
  關心女兒的媽媽也跟在後面。
  爸爸開口:「我是醫師,在醫院看過無數次,身體產生病變明明可以早期發現治療,卻因為疏忽而釀成無法收拾的悲劇。會這樣,往往是只有自己注意身體,才會輕忽。很奇怪,自己會輕忽自己的身體,反過來卻會比較容易注意到別人身體的變化。所以妳和小明必須開始注意對方的身體,知不知道?不只要看,更要用手觸摸,才會準確。畢竟你們是夫妻,照理說會比對方還要能深入觀察身體變化。不要只看一天二天的變化,要以半年甚至一年尺度的眼光來觀察。牢牢記住對方的身體,和以前的記憶進行對照,一有感覺不安心的變化,或是有不正常的疼痛感,立刻來爸爸的醫院檢查。」
  小月抱住媽媽:「嘻嘻……爸爸太擔心了。」
  爸爸帶有責備:「小月,爸爸很認真在說這件事。」
  小月好奇的問:「那你和媽媽會彼此注意對方的身體?」
  爸爸直接說:「我們每個月最少都會彼此檢查一次。雖然沒有發現過問題,至少我們都很安心。」
  小月終於認真看待:「咦……是這樣啊?」
  「小明,小月,認真聽好了。爸爸媽媽能給你們夫妻的最寶貴財富,不是金錢房子,也不是大學或是博士學位,而是像這樣身體健康的要求。等你們更長大一點,一定就會懂了。所以一定要開始注意對方的身體,知不知道……」
  ………………
  …………
  ……
 
  
 
  英偉開口:「小月大姊的爸爸,聽起來是一位很厲害的醫師?他還有在給人看病?」
  晶晶回答:「外公快要七十歲,已經沒有給病人看診,正式退休好幾年。不過現在有時會去教學醫院指導年輕醫師,分享經驗。」
  英偉明顯失望。
  我詢問:「你們家有病人?」
  「我阿媽得到癌症,現在的醫師要她住院開刀,我們也知道她一定要開刀才會好起來,但是我們很擔心,家裡也沒有任何人是醫師可以幫忙……現在我真的很希望阿媽可以看到我和芊貞結婚……」
  通常人們不信任醫師,都是因為醫師表現出來的個性和言談,而不是醫療方面的技術,畢竟外行人對專業醫療的事情大多不懂。
  所以可能是溝通產生問題,對現在的主治醫師不信任。
  這時候,人們需要的作是更深入的和醫師談話,彼此取得更多共識和瞭解,但是人們往往害怕得罪醫師而不願意開口……
  那麼應該怎麼作才好?
  現階段先放著吧。
  不過,看起來我已經獲得英偉很大的信任。
  否則剛才我進來的時候,英偉可是都說不到幾句話,更不必說私事了……
  那麼,應該可以更深入的和他們交談?
  我直接問:「英偉,芊貞,趁這個機會,陳大哥想認真問你們一些問題,談一些事。只是,這些交談具有一定程度的隱私性,所以你們是否願意讓晶晶留下來?或是希望她離開?如果希望她離開也沒有關係,直說就好。」
  聽我這樣說,加上我的態度,晶晶這次沒有強迫要留下來,一定知道我要談正事,收起嘻皮笑臉,安靜看著這對求助者,讓他們自己決定。
  英偉和芊貞互相看看,再看看晶晶,沒有一句話……
  我再說:「主要是陳大哥希望能開始詢問一些你們的私事和隱私,所以你們絕對可以決定是否讓晶晶留下來。當然,因為是你們的隱私,就算晶晶是我的女兒,我也一句話都不會跟她說。」
  芊貞說:「讓晶晶姊留下來,應該沒關係吧?」
  既然求助者這樣說,我就不趕晶晶出去。
  我開始問:「英偉,你是真的有心想跟芊貞結婚?因為我記得剛開始談話的時候,你和芊貞都表示不知道未來應該怎麼辦才好。但是從兩小無猜條款的話題開始,你和芊貞說的話好像已經表示願意結婚?」
  這樣問,身邊的芊貞也看著英偉。
  英偉回答我:「因為聽陳大哥你的故事之後,我開始相信自己和芊貞結婚,讓她生下這個小孩,應該不會是錯事。陳大哥可以辦到,也能讀到博士學位,我也一定可以!」
  「英偉,陳大哥很高興你能認同我的過去。不過陳大哥還是必須告訴你,這是陳大哥的人生,不是你的人生,這樣你懂嗎?」
  他有點意外和失望:「陳大哥認為我辦不到?」
  我趕緊解釋:「英偉你是否能辦到,我沒有評斷的意思。我想和你說的,是你應該只把我的故事作為參考和鼓勵,然後和芊貞與雙親好好討論,再決定未來應該怎麼作。」
  他只是安靜看著我。
  我繼續說:「每個人都有各自的人生,也只有自己才能面對。我說往事的用意,只是希望能鼓勵你們,讓你們知道未成年懷孕不是世界末日,最多只是年輕的一段經過,回家之後不會害怕和自己的父母談論這些事,而不是告訴你們一定要結婚或是分手,甚至是試圖重現我走過的人生道路。」
  他又問:「那麼陳大哥覺得我們怎麼作比較好?」
  「我還是只能說,你們最後終都必須和雙親好好討論過,親自作出決定。就拿你們願意結婚生子這件事來說,必須想想如果真的遇到雙親反對,該怎麼辦?如果雙親支持,又該怎麼走下去?另外,孩子生下來之後,奶粉尿布之類的生活費,怎麼辦?學業怎麼辦?朋友圈怎麼辦?另外,以願意結婚生子這個決定來說,真的還有好多好多可以思考。就你們這樣的年紀,要在一起結婚生子,想要雙親不幫忙是很困難的事。」
  英偉可能是覺得失去我的支持和認同,大聲問,也明顯賭氣:「真的不可能嗎?就算我放棄學業,不讀博士,專心工作,也不可能?」
  我趕緊安撫:「英偉,陳大哥沒有否定你的意思。陳大哥只是表示,不論你們希望怎麼發展,你和芊貞真的都必須先好好思考所有事,進而和家長談過,這樣比較好。不然你和芊貞又要怎麼在一起?私奔?你們都未成年,要是家長報警互相控告對方誘拐我家未成年孩子,你和芊貞要怎麼辦?真的希望我代表陽光會就這件事出面?那樣真的好嗎?這樣你和芊貞懂嗎?」
  他們的表情再次黯淡。
 
  =待續=
 

喜歡本書請不吝於給GP謝謝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8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