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18

作者:壞壞熊│2016-10-21 00:45:15│巴幣:4│人氣:168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8篇:嫁妝鈔票一牛車,每張都是『賣身同意書』
 
 
  
 
  因為擔心小月,所以我整晚時睡時醒,沒有睡好,直到天亮才開始熟睡。
  反而是小月,一直在我懷裡睡的很熟,所以她早上八點就醒來。
  趁老爸老媽一起出門去市場的時候,趕緊穿回睡衣,離開房間迅速上個廁所就又縮回房間床上,之後看我的漫畫打發時間,等我睡醒。
  所以這個週日,我直睡到中午十二點,老爸老媽都沒有來敲門叫人。
  我想是因為顧慮我們的夫妻隱私,加上可能以為我和小月整晚進行那方面的大戰穩定感情?
  總之,我醒來的時候,小月正縮在我懷裡看漫畫。
  我看看小月,然後轉頭想查看床頭櫃鬧鐘……
  小月邊看漫畫:「已經十二點了,還在想要不要叫你起來。」
  我用雙手揉一下臉:「妳還好吧?」
  小月沉默一會:「阿明,我好想回家。昨天爸爸真的看起來好寂寞……我每次想到都覺得好難過,好像自己對爸爸作出很殘忍的事,不應該離開……」
  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雖然我無法瞭解小月對爸爸這樣的心痛和自責,因為我家老爸只會開啟無雙割草、摧殘我……
  我又問:「妳不是因為想家啊?」
  小月寂寞的說:「也是會……」
  我直接說:「那就回家啊。老媽不是也說好?」
  「可是如果我真的回家,就不會想再住過來,因為爸爸一定會又覺得寂寞。」
  「沒關係啊。我想找妳的時候,去妳家住,這樣不就好了?」
  小月放下漫畫,露出笑容:「你真的要住我家?」
  「是啊,有什麼不可以?反正又不是徹底搬過去,想過去再去,我想老爸老媽應該不會反對。」
  小月帶有取笑意味:「要過夜,你不怕我的爸爸媽媽也在?」
  我發自內心的說:「是會在意啦。不過妳開心最重要啊?」
  小月重新摟抱我:「我就是喜歡阿明這麼體貼……」
  「那吃過午餐,我幫忙把妳的東西搬回家?」
  她忽然罵我:「笨蛋,不必了啦。」
  我不瞭解。
  她繼續說:「要是搬回去,如果以後又要搬過來,爸爸不是又要再寂寞一次?我多住幾天,一定就會習慣了。再說,結婚半年內隨便在其他地方過夜,是很不吉利的事。」
  「我們還沒結婚吧?」
  「笨蛋,差不多啦!」
  「別勉強啊?」
  「要是我又覺得心情不好,到時打你出氣吧?」
  我苦笑:「為什麼要打我?」
  小月強氣的說:「不打你要打誰?」
  我發出求饒的聲音:「把我打死了怎麼辦……」
  她忽然改說:「對了,昨晚睡覺,我發現一件事很有趣。我不是沒有穿衣服?這樣抱著你睡覺,真的覺得和你的皮膚有直接接觸的地方比較暖和。穿睡衣的地方,好像我們的體溫或多或少會被衣服阻擋,所以感覺比較冰冷。像現在這樣,我們都穿著睡衣,我就感覺不太到你的體溫。」
  我很好奇:「真的?」
  小月竊笑一會:「今晚你也把衣服脫掉一起睡覺,不就知道了?我相信一定會比較暖和,在這樣的冬天很適合。」
  我不好意思起來:「要脫衣服喔……」
  她取笑:「啊哈,害羞啦?我都不在意脫光衣服,你在意?」
  「隨便妳啦!」
  「那一起起床刷牙洗臉拜見爸爸媽媽吧,再回來房間陪我化妝。」
  「陪妳化妝?為什麼?」
  小月有點訝異:「媽媽沒有跟你說?」
  我知道小月是指我家老媽,但是老媽真的什麼都沒跟我說,所以我直接搖頭。
  「你真的不知道啊……這還是前天媽媽跟我說的,要我一定要做到,才不會沒有禮貌。你沒有聽過唐朝詩人朱慶餘的這首詩:畫眉。」
  我再次搖頭。
  又趁機取笑:「嘻嘻……這樣還想當博士?博士都要懂很多事吧?」
  我直接問:「到底是什麼詩?」
  「昨夜洞房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妝罷低聲問夫婿,畫眉深淺入時無?所以我必須在你的幫助下,化妝打扮過,然後正式拜見公公婆婆。」
  我聽的一頭霧水。
  小月又取笑我一會:「反正先去刷牙洗臉,然後回來陪我化妝啦。」
  看小月這樣,我是真的放心許多,因為她的心情明顯好許多,這樣應該沒問題了吧?
  於是我們掀開棉被,披上薄外套,正式拉開房門,一起進入浴室。
  聽聲音,老爸老媽都在客廳看電視。
  老媽聽到動靜,發覺我們都醒來,趕緊查看我們的空房間,然後來敲浴室門。
  「小明,小月,爸爸媽媽剛剛有去菜市場買一些讓新婚夫妻討吉利的食物,都是餃子。你們快點出來客廳吃,順便給祖先上香,說你們先結婚,正式婚宴和儀式過陣子再補辦,請祖先原諒。」
  由我應聲:「知道了。」
  老媽接著說:「小明,你先出來一下,媽媽另外有事要跟你說。」
  我只得放下牙刷,乖乖走出去。
  老媽把我帶到走廊,很小聲的問:「小月還好吧?」
  我簡單交代小月和我說的話。
  老媽再次叮嚀:「她就算這樣說,如果想回去住,還是別拉住她。」
  「知道啦。」
  「那麼換好衣服快出來客廳。」
  於是我和小月刷牙洗臉完畢,重新回到房間,換上家居服。
  小月坐在我的書桌前,掀開帶來的小型化妝鏡,照媽媽教她的化妝技巧,開始給自己化妝。
  我一直在旁邊左看右看,算是第一次親眼看小月給自己上妝。
  只是淡妝,稍微上粉而已。
  上妝完畢,小月對著鏡子左察右看:「阿明,等會我會問你妝化的怎樣,你直接幫我補妝。」
  「喔?要我化哪裡?」
  「用畫筆畫眉毛,接著是口紅。」
  「可是我沒有給人化過妝?」
  小月不管我,直接轉頭看我:「夫婿,我妝化的怎樣?」
  只得硬頭皮上陣,站在她身邊,拿起畫筆彎腰上眉,一畫又一畫。
  接著拿起口紅,輕抹在小月的雙唇。
  上妝完畢,小月重新看著鏡子:「嘻嘻……很好看。」
  我鬆口氣:「謝謝沒有笑我。」
  「因為模特兒本身好看囉。」
  這丫頭實在是……
  我們終於拉開房間門,一起進入客廳。
 
  
 
  只見祖先靈桌前面,已經擺放好幾樣祭拜的食物,不過還沒有上香,在等我們。
  老爸老媽則是都正坐在沙發上,一臉笑容迎接我們,手中各拿著一個紅包。
  知道該作什麼的小月,帶著我站到爸媽面前,突然拉著我一起跪下,行跪拜大禮……
  我傻呼呼的跟著拜下去。
  八成又是岳父岳母教的,小月很恭敬有禮貌:「爸爸,媽媽,原諒我和阿明睡到這麼晚。今後我和阿明會更孝敬你們。」
  他們站起來,牽著我們的手,拉我們起來,順便把紅包交到我們手中。
  我頗訝異,這樣還有紅包賺?
  老媽走向祖先靈桌,點香:「來來來,向祖先問候!」
  和小月一起敬祖,老爸也走過來,開始向祖先解釋一切原因,並且請祖先原諒正式婚禮過陣子才會舉行。
  這之後,就是享用作為午餐的吉利食物。
  桌上果然都是餃子,五項不同種類,至少都要吃一粒。
  不過在我們拿起筷子之前,老媽要求:「先吃口湯圓、喝口甜湯、討個好吉利!」
  於是我和小月先杓碗湯圓,吃下一粒,喝一口。
  老媽接著說:「甜湯圓,吃完圓滿、甜甜蜜蜜。」
  我和小月這才拿起筷子,照她要求的順序,把五種餃子逐一吃進嘴。
  老媽也邊說:
  「芹菜餃,吃完勤財、生活勤奮。」
  「香菇餃,吃完鼓財、出人頭地。」
  「魚肉餃,吃完餘財、幸福有餘。」
  「白菜餃,吃完百財、白頭偕老。」
  「韭菜餃,吃完久財、天長地久。」
  從頭到尾,都是父母對新婚子女滿滿的祝福和期待……
  都吃過一次之後,小月乖乖的說:「謝謝爸爸媽媽。」
  看我好像不打算說,小月輕推我一下。
  趕緊跟上:「謝謝爸媽。」
  老媽哄我們:「多吃一點!尤其是小月,盡量吃飽,知不知道?」
  老爸笑嘻嘻開口:「小月啊,如果想去隔壁,放心過去,想過來再過來,沒關係。」
  老媽也說:「我和爸爸瞭解妳一定會想親生父母,所以想過去就過去,千萬不要勉強。」
  我只是安靜吃餃子。
  老媽看向我:「小明,也說句話啊?」
  「早就說過了,我再去找她就好。」
  小月只是乖乖的說:「沒有關係,過幾天就習慣。」
  老媽又說:「還是等會打通電話,和爸爸媽媽說些話,至少報句平安?」
  「不必了,到時我一定只會更想回去……不過現在這裡已經是我的家了,因為阿明住在這裡。」
  雖然說的溫和,但是能清楚感覺到小月的態度已經堅定。
  老媽只能和我說:「你看看,明明同歲,小月這麼堅強又聰明,你這作人丈夫的真的要被趕過去。」
  小月又趁機取笑我:「就是說啊,呵呵……」
  .
  .
  .
 
  
 
  在客廳吞下一堆餃子和湯圓,吃飽飽。
  我和小月去浴室刷牙,重新回到房間。
  我滿意揉著肚子,直接坐到床上喘口氣。
  小月卻嚴肅的立刻趕人:「你還真的沒感覺啊?起來!」
  我被喊愣,趕緊離床站立。
  她把棉被和枕頭放到地板,開始解床單,並且直說:「你醒來那時我就想說了!昨晚那樣,一定有沾到你的種子,才會一靠近床就能聞到味道啦!你到底是憋多久啊,味道可以留這麼久?」
  我很無辜:「就……從妳發現自己懷孕……」
  「笨蛋!健教課本又不是沒寫,不會自己先發洩?」
  我故意:「妳這樣說,我好害羞喔……人家寶貴的種子,還是要好好的和妳一起使用……」
  小月笑著拋下床單,隨手拿起床頭櫃一本漫畫丟過來:「你以為這是花草種植啊!別找其他女生,我就不會在意,不懂啊?」
  我好奇嗅嗅:「真的有味道?還是妳太敏感?」
  「毒蛇的毒,能毒死自己?要是爸爸媽媽靠近床,也一定會聞到,到時很沒禮貌。不快清洗可以喔?家裡是用全自動洗衣機吧?是不是在後陽台?」
  我直說:「反正老爸老媽也都是大人,讓他們聞到就聞到,有必要這麼大驚小怪?」
  「喲?對自己爸爸媽媽就這麼大膽喔?」
  我取笑回去:「如果是妳的房間,妳就會管?」
  「錯了,我還是會清洗,因為這是你非常私密的味道。我可以接受,但是其他人一定不會喜歡聞到,所以盡快弄乾淨比較好,懂不懂?」
  我是不太懂,但是既然這個丫頭堅持要洗,也隨便她了。
  我就此看著她解開床單,然後和我一起拿到後陽台,丟進去,轉開電源。
  關於我們為什麼使用洗衣機,客廳的老爸老媽沒有來問一句,我想可能是我們的交談有點大聲,都聽光了?
  沒辦法,國民住宅的房子內部就是小,加上隔音沒有很好……
  事後想想,這樣也好啦,讓他們明確知道我和小月在房間上床了,這樣他們一定會更尊重我們的生活空間。
  重新回到房間,小月掀開我的衣櫃,開始整理自己的衣服,努力整理出空間把自己的衣服放進去,畢竟也不能一直丟地板。
  這時,房門被敲響。
  是老爸,隔著房門直接說:「小明小月啊,你們穿暖和一點,爸爸媽媽帶你們出門,你們準備好就來客廳。」
  我好奇的問:「去哪裡?」
  爸爸說完這些話就回到客廳:「給你們買張比較大的床,還有雙人衣櫃和其他置物櫃,讓小月可以放她自己的東西,今晚就讓家具公司送來。」
  聽著老爸離開,我看向提到的那些家具……的確都只限一個人使用,需要更換。
  衣櫃前的小月也停下動作,並且開始想著某事。
  我問:「妳怎麼了?」
  小月又思考十幾秒,自言自語般:「爸爸媽媽一直在花錢,我想那個還是拿出來吧?」
  「拿什麼出來?」
  小月沒有理我,拋下衣櫃和衣服,回到書桌,在自己的包包裡面掏找。
  很快的,她拿出一個存摺和印章。
  「阿明,出門之前,我有話要跟爸爸媽媽說,你也一起來。」
  「喔?」
  我們一起進入客廳。
  老爸老媽以為我們已經準備好,所以立即關上電視機,就要站起來……
  小月很認真的說:「爸爸,媽媽,我有話要說,也有東西要交給你們。」
  他們二人都有點意外,重新坐定。
  小月走向他們,遞出手中的物品:「這個是我的銀行存摺和印章,是家裡的爸爸媽媽給我的正式嫁妝。爸爸說,我可以自行決定這筆錢的用途,不必過問他們。我是想,爸爸媽媽你們為我花這麼多錢,還把房子拿去抵押,所以我還是把這筆錢拿出來使用吧?」
  竟然是小月的現金嫁妝?
  我很好奇,當然老爸老媽也是。
  老媽伸手接過,和老爸一起翻開存摺,立刻:「哎呀!」
  八百萬的現金存款……
  ………………
  …………
  ……
 
  
 
  晶晶笑著說:「嘻嘻,結果外公還是沒有收聘金聘禮。」
  我回答:「這就要看妳是怎麼看這筆錢了?因為的確是妳媽媽才能決定如何使用的錢,是她的嫁妝,也算是她的賣身錢。她就是不拿出來,要自己留著八百萬,也沒有人可以說話。」
  晶晶立刻說:「我覺得外公只是想看阿公阿媽的誠意,之後透過媽媽把聘金送回來。首先,外公知道媽媽很喜歡爸爸你。接著,媽媽是有心理準備才嫁進家裡,知道要和這個家同進退。」
  芊貞也說:「我也覺得小月姊姊應該會把這筆錢拿出來,因為都結婚了。」
  晶晶又思考幾秒:「說起來,外公好厲害,不只透過這筆錢看阿公阿媽的態度,也一起測試媽媽真正的意思。因為這件事不只是外公和阿公的事,也和媽媽有直接關系。如果媽媽實際上不願意像商品一樣嫁到爸爸家,應該就會把這筆錢退回去給阿公阿媽,彼此互不相欠,然後回家,這樣大家都知道了。如果媽媽還是有這個意思,就算要哭著嫁給爸爸,應該也會把這筆錢拿出來,讓阿公阿媽還清帳務,順便提高自己在家裡的地位,而不只是阿公阿媽動用所有財產買回來的商品,這樣大家也明白了。」
  芊貞也同意的點頭。
  晶晶又問:「後來這八百萬怎麼使用?」
  我回答:「阿公阿媽和妳媽好好談過之後,獲得她的同意,把借來的七百萬全還給親友和銀行,避免銀行的利息一直計算下去。當然阿公阿媽保證會每個月固定還一筆錢給妳媽媽,直到七百萬還清,不過妳媽一毛錢都沒收過。至於剩下的一百萬,印章存摺都交回給你媽自己保管,要妳媽自行使用,作為真正的嫁妝。」
  晶晶嘻笑:「我就知道。所以剩下的一百萬交回阿公了?」
  我笑起來:「呵呵……沒有……」
  「怎麼回事?」
  「我和妳媽開始到處亂買東西。不管是電動玩具,新電腦,小電視,隨身聽,音樂專輯,演唱會門票,看電影,布偶,衣服鞋子,漫畫,卡通,模型,還是什麼有的沒的,加上在外面玩的一切花用,差不多一年就花光。」
  晶晶笑著說:「還真的花光一百萬,好闊氣!阿公阿媽他們都沒問啊?」
  「哈哈,現在回想絕對不是闊氣,只是我和妳媽的年輕無知浪費錢。同住的阿公阿媽應該知道我們開始花這一百萬,因為我們一直到處買東西回家,不過可能是阿公阿媽覺得他們沒有資格過問這筆錢,是妳媽的個人嫁妝,所以他們從頭到尾都沒有過問買這些東西的錢哪來,最多只有說句要我們不要亂花錢,我們才能花的那麼開心。」
  晶晶又問:「這樣說,外公會不會以為這一百萬也是阿公阿媽拿去?沒有問題嗎?」
  「這我就不知道,要問妳媽有沒有和外公外婆說過這些事?我想應該是有說才對,但是都已經作為嫁妝給妳媽……」
 
  =待續=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