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16

作者:壞壞熊│2016-10-20 22:33:28│巴幣:14│人氣:186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6篇:不懂怎麼當父母?孩子是天生的老師,記得定期繳學費做孝子
 
 
  
 
  我和小月再次恢復以前那樣親密,說說笑笑,抵達腳踏車單程大約三十分鐘的一個公園。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因為需要的空間不小,送報員的集合地點往往是在一處公園,或是比較寬大無阻礙的大眾人行道。
  主要是報廠的貨車送來的報紙數量不少,加上需要進行詳細分發作業,所以沒有什麼人的公用空間就是最好的集合場所。
  這時才四點,天都還沒有亮,這所公園當然也沒有一般民眾,只有等著分發報紙的送報員逐一聚集,大約十五人左右,從大學生到五十歲的人都有。
  小舅很訝異小月也一起出現,但還是友善又開心的和小月閒聊起來。
  我最訝異的,是小月很明確記得小舅,立刻能叫出名字,沒有因為訂婚這天人太多而忘記。
  畢竟我早就把小月那邊的親戚忘的差不多,感覺每個不熟的人都像路人甲乙丙丁……
  四點半。
  大貨車開來,迅速把數疊報紙卸下。
  小舅集合眾人,開始指派地點,還有需要分發的報紙份數。
  越需要賺錢生活的人,被分配越多份報紙,地點也越遠(獎金越高)。
  至於我和小月……
  小舅說:「因為你們是工讀生,也只有腳踏車,所以公園附近幾條巷子都讓你們送。份數拿不多沒關係,手頭沒有報紙再回來公園拿就好。我想你們應該可以在六點半左右送完,然後在公園稍微休息一下再去學校上課。」
  後座的小月就此盡量拿著一大疊報紙,由我載著她前往有訂報的人家。
  接著,我下車,親自拿著小月遞上的報紙,投入住戶的信箱。
  真的很輕鬆愉快。
  從這天開始,我們的送報生活都像這樣。
  小舅也都在我們要前往學校的時候付給當天薪水,不拖欠。
  雖然賺的錢不多,就是正常打工族的時薪,終究是一筆輕鬆收入。
  而這筆錢我完全不敢花用。
  還用問為何嗎?
  .
  .
  .
  
  一週迅速過去。
  小月在班上的生活,完全習慣。
  清晨送報打工,也徹底穩定。
  今天,我們早上送完報紙,沒有前往學校,而是直接回家。
  因為就要進行小月的第一次產檢。
  就算林爸爸(岳父)要求的七百萬聘金聘禮還不知道在哪裡,這件事還是得做……
  林爸爸因為是大醫院的醫師,總是早上六點半就開車出發前往醫院,晚上六點才回到國民住宅,所以我們回來的時候他已經不在,只有我家老爸還在準備出門上班。
  我回到自己家,沖個熱水澡,吃份老媽準備的早餐,回到自己房間床上東摸西摸,順便把這一週打工賺得的所有錢放在棉被上計算……終於早上九點。
  老媽已經正式打扮好,來我房間:「你準備好沒?」
  我當然早就準備好。
  直接把所有錢放進口袋,跳下床,和老媽一起前往隔壁按門鈴。
  林媽媽也正式打扮,和小月一起說說笑笑走出來。
  我和小月穿的很普通,但是這二位媽媽卻都穿的正式,甚至特意化上淡妝,可能是因為就要見到孫子的面?
  我們四人就此離開國民住宅,在馬路邊搭上計程車,前往林爸爸工作的醫院。
 

 
  不是肩負醫療教育使命的國家級白色巨塔,也不是只有十名醫師左右的中小型醫院,是間稱為『林園』的財團法人綜合醫院。
  位於市郊,所以周圍圍繞著大片草地和綠樹,如同一座大型公園,是標準的庭園式醫院--感覺就像有一定財力的人才會來的醫院。
  中央有棟醫療大樓,連地下樓層和地下停車場算在內,全部樓高十五層,內部重要科別、醫療部門和檢查儀器都有,主治醫師人數二百名左右。
  這棟主要醫療大樓的周圍,又分別蓋有『老人安養之家』、『員工宿舍』、『行政大樓』、『醫師研究辦公室』……之類附屬建築。
  如此規模的醫院,只差幾步就要成為白色巨塔,不可能屬於一個人所有。
  一個財團擁有這間醫院,當然是林爸爸家族的財團,所以林爸爸可以說在自家內工作,領自家人薪水。
  我們抵達醫院的醫療大樓,一樓大廳已經人來人往,很熱鬧。
  小月問:「要不要聯絡爸爸?」
  林媽媽回答女兒:「妳爸今天早上下午都有門診,會很忙,有交代不必特意去找他。」
  說完,林媽媽拿出手機,撥打電話,通知另一人。
  這個人很快就出現,大約五十歲,穿著醫師白袍,迎接我們。
  乍看之下,這個人和林爸爸很像,不過仔細看就會發現是不同人,並且表情和氣質更和藹可親。
  是林爸爸的親哥哥,輩分上我和小月要叫伯父,訂婚那天他有來,迎接車隊放鞭炮的就是他,我有明確印象,但是正確名字我一直記不起來……是剛才過來的時候偷偷詢問小月,才知道他叫林明雄,是婦產科的主任醫師,可說主管這間醫院的婦產科。
  小月立刻抱上去:「大伯!」
  林明雄大伯喜悅摸摸小月的頭。
  我也趕緊叫:「大伯。」
  大伯記得我的名字,慈祥和藹微笑:「小明,聽說你又闖禍了?呵呵呵……」
  忽然就是這句話,我不確定大伯指的是我說老爸抱怨孩子姓什麼、還是他搞錯親友其他孩子的誤會,總之乖乖先說:「對不起。」
  身邊的老媽八成也搞不清楚是不是指這件事,但也趕緊說:「這孩子就是魯莽,拜託親家多照顧。」
  大伯和藹的說:「年輕孩子嘛,不闖禍才奇怪。再說能闖禍正是表示身體健康,對大人來說是好事,哈哈哈……」
  林媽媽說:「大哥,小月的檢查要麻煩你了。」
  明雄大伯微笑點頭,然後牽起小月的手,帶著她一起走,看起來感情就很好:「小月啊,還想不想喝水果牛奶?要不要先去地下室的商店買一瓶?小時候不是很喜歡,都要大伯買給妳?」
  小月開心的說:「我都要當媽媽,不是孩子了。」
  大伯笑著說:「就算妳當孩子的媽媽,在我們眼中永遠都是孩子。」
  林媽媽也微笑的說:「就是說啊,呵呵……」
  因為婦產科只在醫院二樓,所以我們五人走樓梯,沒有搭電梯。
  裡面的候診區,已經有三十多名大肚子的準媽媽坐著等叫號,年齡大多三十歲。
  比較起來,十三歲的小月絕對是個另類……
  大伯繼續帶我們往內走,進入他本人專用的門診檢查室,然後關上門。
  一位年輕的護士小姐已經等在裡面。
  大伯坐到已經開啟的超音波檢查器前方,溫和拍拍前方的診療床:「小月來,乖乖躺下。」
  小月脫下鞋子,獨自爬上診療床平躺。
  護士小姐伸手,熟練拉起小月的外套和上衣,解開下衣的紐扣和拉鍊,向下拉到露出小腹,然後在週圍圍上毛巾。
  大伯拿起超音波檢查器,塗上冰涼的潤滑液,正式貼到小月的腹部……
  十來秒的移動,超音波螢幕上的畫面也一直跟著移動。
  大伯專注看著螢幕,不時用另一手按下控制盤上的按鈕,切換其他影像,或是讓機器進行紀錄。
  我和二名媽媽也一直看著螢幕。
  至於平躺的小月,雖然也很想看螢幕,不過她的角度看不到。
  大伯持續檢查。
  數分鐘的安靜過去。
  他忽然說句:「你們想要知道這孩子的性別?」
  林媽媽嚇一跳:「已經可以看出來?」
  老媽也充滿驚喜:「親家,聽說不是要等到三個月以上?還是小月已經懷孕三個月,不是二個月?」
  他們都死命盯著螢幕看,因為孫兒一定已經出現,不過我懷疑她們是否看的懂,至少我就看不懂。
  大伯邊檢查邊說:「看起來是十週大的胎兒,但是性別我想應該不會錯。想知道?」
  二位媽媽面面相覷,不知是否該問?怕單方面詢問答案,會失禮對方。
  小月不管她們,立刻說:「我想知道,告訴我!」
  大伯和藹笑著:「呵呵……應該會是女孩子。」
  真相大白,眾人沉默。
  大伯也不再移動畫面,固定在一個位置,然後伸手比劃螢幕:「這裡是孩子的頭部,這裡是身體,這裡是雙手,這裡是雙腳,發育看起來健康正常。」
  這樣一個個部位進行解說,我才終於看出來。
  沉默的媽媽們也一樣,臉上充滿難以言傳的喜悅和感動。
  大伯又說:「來聽聽這孩子的心跳聲,應該健康又有力才對?」
  按下按鈕,喇叭立刻放出胎兒的心跳。
  節奏快速又規律:怦!怦!怦!怦!怦!……
  看著畫面,聽著心跳,我們所有人真的一句話都沒有。
  大伯轉頭,微笑看向我,意味深長:「小明啊,這個小生命出生之後,直到能獨立生活,都要依靠你照顧保護。」
  我只能乖乖點頭:「嗯。」
  大伯重新看向螢幕:「不過現在不知道怎麼當爸爸沒關係。因為我也是老婆生下長子健明才真的有體會,邊掏皮包繳他的各樣生活費、邊學著當爸爸啊,哈哈哈……」
  我再次:「嗯。」
  「那麼……」大伯按下另外的按鈕。
  超音波機器,開始送紙。
  大伯撕下,遞給小月:「來……女兒的第一張照片。」
  小月收下,看幾秒:「大伯,再印一張給我,等會我要拿給門診的爸爸!」
  我也趕緊說:「大伯,我也要一張,老爸下班給他。」
  「呵呵……好、好、好……」
  於是又印二張出來……
  ………………
  …………
  ……
 

 
  說到這,我詢問:「芊貞,妳說懷孕三個月,作過產檢沒有?」
  芊貞搖頭。
  我微笑說:「不論最後是否生下孩子,可以的話盡快去作,至少也要先確認胎兒發育有沒有問題。然後你們真的會開始體會更多事,也會更深入思考許多事,還有未來何去何從……」
  芊貞只是點頭,不打算說什麼。
  晶晶笑著插話:「哈哈,爸爸說的這張照片我看過,只能勉強看出是一個胎兒的樣子。」
  我伸出手,摸晶晶的頭:「現在都長這麼大啦。」
  「爸爸當時親眼看到我,一定很感動吧?」
  「老實說,那時更多的是困惑,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這整件事?不過也是從這刻開始,慢慢感覺到自己真的也要當一個人的爸爸了……」
 
  =待續=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