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三歲13

作者:壞壞熊│2016-10-20 22:22:04│巴幣:14│人氣:158

  作者前言
  本書是以台灣社會為背景進行創作,但並非完全一模一樣,可以看成是一個平行世界的台灣社會,一些社會風俗和法律條文和現實台灣有部分差異,謝謝。
 
 
  第13篇:危機!女方爸媽多可怕,敢拿一切來換我家寶貝女兒?
 
 
  
 
  隔天。
  週日。
  我睡到中午才起床。
  吃過午飯,前往按小月家的電鈴,但是沒有人應門。
  撥打手機,同樣沒接。
  我很納悶怎麼回事,畢竟小月再怎樣總會回我的電話。
  不過心想難得一人,乾脆獨自跑出去玩。
  逛逛商店,泡在遊樂場,一個下午迅速過去。
  感覺超級自由。
  也當然,一直形影不離的小月沒有陪在身邊,感覺很不習慣就是……
  傍晚回到家。
  在廚房忙到一個極點的老媽,立刻向我說:「快去洗澡!小月的媽媽電話說全家晚上七點會過來吃飯,順便有點事要跟我們談!」
  我心想:昨天不是才一起吃飯,現在又要談什麼?
  大約七點,我換上一套乾淨衣服,老媽千辛萬苦弄完一桌豐盛料理,門鈴剛好響起。
  果然是小月一家三人,滿臉笑容登門造訪。
  老爸老媽趕緊迎接,我也和小月搭話。
  不過小月的態度明顯改變,只是簡單和我應答,此外沒有多話,更沒有多看我一眼,冰冰冷冷的。
  這時我已經覺得不太對勁,但我只是單純又遲鈍的想:『因為老爸老媽都在吧?』
  大家一起坐到餐桌前。
  禮貌性說說笑笑開動用餐,好不容易進入正題……
  林爸爸看向我家老爸:「親家,是這樣,說起來不好意思,關於小月訂婚的事,我和內人討論過後,雖然我曾經說過聘金聘禮的禮數有到就好,現在還是決定向你們正式提出比較妥當。」
  女方家正式收聘金聘禮,除了趁機衡量男方是否有照顧女孩的經濟能力,其實也表示:『我們願意正式賣女兒給你們。你們買過去之後,她就徹底屬於你們家的人了。』
  此外,女方家敢出價,也是在說:『如果買不起,這件婚事別想再談。』
  當然,要是確定買不起,可能就是這樣發展:『隨便把我寶貝女兒搞大肚子,大家法院見。最基本的求償一定會提出,最好法官再把你送進少年監獄生活一陣子。』
  只是,這時的我真的又傻又年輕,不是很懂,繼續安靜吃大碗公。
  老爸知道情況有大變,趕緊應答:「這是當然!」
  林爸爸笑著點頭。
  換老媽問重點:「親家,請問你們想收取多少的聘金聘禮?」
  畢竟,如果買不起小月,就糟糕了……
  林爸爸繼續說:「聘禮晚點再說,聘金我想就六百萬現金?這樣我對親友那邊也比較好交代,呵呵……」
  我家老爸老媽,臉色真的要當場發白,因為這樣的價錢已經可以買一間房屋。
  社會上的聘金,一般都幾十萬而已,甚至都是事後會退還的意思意思。
  六百萬這樣的天價,只有電視新聞播報某位大老闆嫁女兒才可能出現。
  不過就林爸爸那邊的家世來看,一點都不誇張。
  但是也因為這樣,林家把話說的很清楚:『六百萬都拿不出來,別想高攀我家女兒。』
  我家老爸只能繼續裝出滿臉笑容:「沒問題!沒問題!……」
  剩下的,就是要求的聘禮之類,內容和需求也是不少,高檔貨色,大概也值一百萬。
  此外,林爸爸沒有再多說什麼。
  吃完飯,和林媽媽一起帶著小月回家,不多坐一會。
  老爸老媽送客出門之後,關上大門,立刻轉頭看向我。
  老爸嚴肅直問:「小明,你是不是做了什麼?」
  老媽也一臉焦慮要我給答案:「到底怎麼回事?為什麼變成這樣?」
  十三歲的我,大碗公吃飽飽,完全搞不清楚狀態:「什麼怎麼回事?」
  老爸追問:「為什麼他們會忽然正式要求聘金聘禮,還那麼大筆數字,一定有事發生!」
  老媽同樣茫然:「是啊!聘金就要六百萬,我們哪來的錢?」
  直到這時,我才開始察覺事情的確不對勁。
  老爸老媽開始逼問昨天我去找小月之後,發生的所有事和所有交談。
  我盡量從頭到尾把所有事說出來。
  直到我說出:「……這時候我好像和小月說,老爸你擔心孩子會一直姓林,被綁架在小月家……」
  老爸一臉錯愕:「你真的說這個啊!」
  老媽也滿臉訝異。
  看著他們的臉,這才發現自己好像真的犯傻了。
  當然,我被罵慘……
  ………………
  …………
  ……
 
  
 
  陽光會的談話室。
  英偉和芊貞一直專心聽著。
  晶晶很好奇:「外公真的要六百萬聘金?」
  我輕描淡寫回答女兒:「就是六百萬,還有一堆特別要求的高級聘禮,加起來差不多七百萬,妳的阿公阿媽根本沒這筆錢。」
  晶晶又問:「那要怎麼辦?」
  「那晚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晶晶再問:「阿公阿媽有沒有說什麼?沒有再去找外公談,尋找其他解決方法?」
  「沒有,阿公完全沒有去找外公談這些事,因為阿公阿媽那晚深入想過之後覺得其實也不必談,反而認為這也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法。」
  晶晶好奇的問:「為什麼會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剛開始,本來是以為妳外公被阿公的態度激怒想悔婚,才這樣開高價刁難。不過阿公阿媽很快想通,既然問題出在孫兒的歸屬問題,那麼只要我們確定拿的出聘金聘禮,問題就能一次解決。因為就社會的傳統婚嫁思想來說,到時妳媽媽已經明確是屬於我們陳家的人,不再是以前那種沒有實收聘金聘禮的曖昧狀態,孫子出生之後的歸屬自然很明確,林家不能也沒有理由要一直綁著孫子不改回父姓。再說,外公那邊的林家是大世家,收高額聘金聘禮的確才好對親友交代,我的身份也能獲得正式認可被接受,所以對大家都好。」
  晶晶總算理解:「啊……原來如此……不收聘金聘禮是因為疼女兒,收了也是對大家都好。所以外公是有想過,才決定這樣做。」
  「現在回頭看這件事,的確是。」
  「但是外公這樣做,不是也很冒險?要是阿公阿媽被激怒,或是產生其他誤會,怎麼辦?到時你和老媽還能結婚?」
  我回答女兒:「反過來說,這件事雙方能不能一起克服,不也是很好的考驗?所以才會說,結婚也關係到二家能不能長久和睦相處?要是這樣都不能克服,以後一定只會發生更多難處理的問題,對雙方都不好。」
  晶晶又問:「要是真的不能克服,導致你和老媽的婚事出問題?」
  「妳忘記了嗎?妳外公說要讓我讀到博士?連這件事在內,阿公阿媽會怎麼想?」
  「啊!對啊!就算因為媽媽的聘金聘禮收七百萬,但是如果裡面也包含爸爸你讀到博士的一切生活費和學費……」
  「所以妳的外公也是透過這件事在說:展現你們的誠意,花盡一切財產迎娶我的女兒,我會給你們陳家名正言順的孫子,盡力給一個博士兒子,就看你們覺得是否值得了?」
  晶晶追問:「那接下來爸爸你和阿公阿媽是怎麼面對這麼大一筆錢?」
  「這個啊……」
 
 
  =待續=
 
 
  感謝插畫者協助
  雨一夜
  rain_overnight84@yahoo.com.t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婚姻|童婚|奉子成婚|勵志|奉子成婚十三歲|婚姻制度|校園|國中生結婚|愛情|青梅竹馬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qsto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奉子成婚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達人相關+小屋經營相關 (63)

泛基督信仰相關 (56)

小說的小創作品(短篇) (17)

志怪 (12)

來去自殺勝地找個老婆 (124)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12)
00新寫開頭四篇 (7)
01萌!萌!艾莉絲!の章 (45)
02可愛新蘿莉:夏美醬&小奈美の章 (10)
03我是天然呆女僕喔!の章 (12)
04大正貍貓浪漫譚~~~嘎啊!の章 (9)
05大夏美的發明の章 (7)
06銀河妖精の章 (2)
07(被)天然呆攻略篇の章 (9)
08夏美醬的羅馬和平の章 (6)
招喚獸世界大冒險! (38)

地球防衛武力 (1)
姊妹艦:前言+雜項 (11)
姊妹艦:全艦出擊!(正文) (64)

半神王 (1)
半神王:前言+設定+雜項區 (11)
第01章:異世界的開始 (6)
第02章:王者來臨 (15)
第03章:伊柔 (10)
第04章:小魔女 (20)
第05章:白石山 (17)
第06章:石巨人 (10)
第07章:夏沃區大戰 (17)
第08章:春之神樹 (16)
第09章:阿魯達 (16)
第10章:正義神殿 (15)

身而為神(希臘神話類西式奇幻) (39)

【武俠小說】《大隱隱於市》 (3)

戰鬥跳躍要塞(輕科幻太空艦隊小說) (2)

腦出血 (36)

一位超級英雄的墮落 (1)

奉子成婚十三歲 (45)

報應:搶婚的故事 (60)

配種繁衍制度 (25)

自然律 (10)

異鄉入贅紀 (12)

上邪(悲苦戀愛情小說) (1)

舊文新發 (12)

介紹 巴哈 好的小說作者 (13)

賽馬娘 (17)

Eve Online (7)

Fallout 異塵餘生 (5)

Fate / Grand Order (3)

各種讀後觀後玩後心得 (141)

生活相關 (110)

廟 (5)

未分類 (16)

zxp915415各位
大家好,花亦山同人小說:先生成了我夫君,今日更新第二十五話~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