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未婚男女之間的關係-青出於藍(藍より青し)

作者:素若楓│未婚關係│2016-10-20 16:49:39│巴幣:2│人氣:298

  動畫名稱是《青出於藍》,漫畫名稱在長鴻則是《未婚關係》,原名《藍より青し》的確是《青出於藍》,但是看內容的話,《未婚關係》也不是個糟糕的譯名。
  這部作品出自1998年「文月晃」老師在白泉社的「YoungAnimal」連載,而作品名稱的青出於藍也是來自我們熟知的「青出於藍而勝於藍」這句話。

  漫畫從1998年開始連載,一直到2005年才完結,共17集,台灣是由長鴻代理,印刷品質一直都是有點頭痛的狀態,但是本作筆者還是建議收藏。
  動畫有兩期,分別是2002年跟2003年,《青出於藍》以及《青出於藍~緣》,不過動畫並未做到完結,所以後續的故事,還請動畫黨的大家去看漫畫。
  動畫是由J.C.STAFF所製作,筆者一直對J.C.STAFF的品質很放心,不過他們主要是動畫製作而不是監督,所以常常會出現原作跟動畫完全不符的情況,麻煩有問題先看監督。
  近期由J.C.STAFF所製作的動畫有《藍海少女!》、《飛翔的魔女》、《重裝武器》、《魔女的使命》、《青春紀行》等,大家應該可以安心的相信筆者了吧。

  故事從王子變成凡人開始,主角花菱薰本來是大財團花菱財團的繼承人,但是一個不爽祖父(現任當家)就離家出走了,從此王子變凡人,在大學半工半讀。
  女主角櫻庭葵當然是個門當戶對的公主,他也是豪門千金,但是從小知道跟花菱薰的婚約之後,加上小時候兩小無猜的青澀回憶,到了現在還是對花菱薰一心一意。

  故事就從櫻庭葵離家出走找上早就離家的花菱薰開始,一開始的薰在車站遇到了一個美麗的女性看起來很為難,身為王道故事的男主角一定要當個暖男上去幫她順便聊個天搭訕一下,知道女性迷路了還問了他的芳名,葵。
  帶著葵到了指定地點之後卻發覺人去樓空,薰只好帶著葵回自已家裡讓他冷靜一下,絕對不是什麼情慾流動的關係。
  一到房間兩人看到回憶中的合照,葵一秒就認出眼前的暖男是他要找的薰,但是剛離家出走的薰才不信這回事,一直在想這是老家的陰謀,這是要把他拐回家的計畫。一氣之下說出了「我打死不回老家啦」還把葵趕出去,反正人家是千金大小姐,一定會有保鑣的啦。
  原來葵聽到兩人的婚約被解除,還要他去跟別人相親,一氣之下也是離家出走,這下可好了,怎麼可以半夜放一個女性亂跑,因此兩個人就在同一個屋簷下互相聊聊,冷靜下來,第二天再連絡人把大小姐接回家就是。

  想不到他把大小姐送回家之後,大小姐就是大小姐,一心一意的就又離家出走來找他啦,這下麻煩可大了。
  回老家?不行,我就是討厭老家才離家出走的。可是我不回老家,大小姐他就不打算回家。這下可真為難。
  大小姐就是大小姐,葵的家人為了保証葵在自已眼下不要亂跑,有條件的讓兩個人在一起,就是準備了一間房子當公寓,讓葵當管理人,然後叫薰入住公寓,兩人雖然曾經是未婚夫妻,但現在什麼也不是,兩人之間的距離又該如何是好呢?

  本作就是如此甜死人不嘗命的大作,小倆口在一個雙方有意願,但是門不當戶不對不能在一起的壓力之下,要怎麼保持之間的距離跟互動呢?
  而且是公寓,早晚會有房客入住,這樣也可以阻止小倆口一時情不自禁亂搞起來,於是櫻庭家派來的監視員「神樂崎雅」、跟薰同社團的「蒂娜‧佛斯特」、社團學妹的「水無月妙子」、常常來串門子鬧事的「美幸繭」這群人的互動也十分有趣。

  美國人的蒂娜個性奔放,不拘小節,常常惹怒個性認真的雅,他直來直往的個性也是推動大家關係的主要因素。

  做事迷迷糊糊的妙子因為公寓的女僕包吃包住才來打工的,但是冒失屬性在打工百害而無一利,常常鬧出笑話。

  繭跟葵同是豪門千金,也都對薰有著好感,每次都會主張「薰少爺喜歡誰是薰少爺自己的自由」,讓平常個性溫和的葵也會被這個小妹妹搞的沒辦法一笑置之。

  雅為了櫻庭家的恩情,只要為了大小姐好,什麼事也願意做,從早期扮黑臉一直到中後期溫和的守護小倆口的心境轉換。

  大家都是未婚,之間的關係該如何掌握,大家都有機會,人人都沒有把握。

OtakuChronicle《御宅編年史》:FB粉專BloggerTumbl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青出於藍|未婚關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akurajac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虛淵筆下的武俠... 後一篇:動畫介紹-輕拍翻轉小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