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鳴海步與鳴海清隆

作者:素月樓│少年偵探~推理之絆~│2016-10-20 08:44:05│巴幣:8│人氣:728
(本篇有大量捏他,未看過請慎入!)

《少年偵探〜推理之絆》雖然作品名稱有「推理」兩字,但實際上劇情卻有另外的重點在!

那就是一群被稱為「詛咒之子」的孩子們,有著奇特的身世,甚至連本書主角鳴海步的身份都讓人瞠目結舌:

記得新聞報導曾經提過「複製人」的相關爭議嗎?沒錯,鳴海步的真實身份,就是故事被稱為天才警官的鳴海清隆的複製人。

但在真相公佈前,無論是劇中角色或是讀者,都只認為阿步是清隆的弟弟…

因為這層因素,阿步一直過的不愉快,無論做什麼都像是活在哥哥的陰影下,連喜歡的女性都是一樣:阿步的兄嫂鳴海圓,原本是他的初戀對象,最後卻嫁給了哥哥。

如果只看動畫版,可能還會有想把阿步與月臣學園新聞社社長,也就是本作的女主角─結崎雛乃湊成一對的想法。

動畫是沒有那麼直接的說出來,漫畫裡阿步本人堅決宣稱「雛乃不是他喜歡的那一型」。

當然最令人震撼的是漫畫的結局,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敢相信自己看了什麼:
一直被阿步及讀者認為是「結崎雛乃」的女孩,居然是清隆派到阿步身邊的一顆棋子。

除了名字是假冒的以來,連年齡也是偽造的,她真實的年齡並非17歲。
童顏的成年女性並不少見,但是到了最後才發現被騙,這確實是難以接受的!

阿步對於這番自白,只是淡淡的說:「其實我從沒在意過妳是誰。」
這句話究竟是否出自真心,我是持保留態度的。

這句話會帶出兩個結果:

一、阿步心中只有嫂嫂阿圓,對其他女生毫無興趣,這是身為複製人的他,無法擺脫來自本身清隆影響的證明

二、為了脫離清隆的影子,阿步試著對其他女生有所關注,也許他稍微有點喜歡「雛乃」

坦白說,無論是哪一個,都可以說是在清隆的掌握之中,阿步要順從或反抗都中了他的算計。

作者似乎也是站在清隆這邊,在劇情中明確說出,因為是複製人,器官功能不是很健全,阿步最多只能活到20歲!

其實在《推理之絆》裡,清隆直到最後的第15集才正式露臉,但存在感相當強烈,之後作者又為了他創作了外傳(其實應該是前傳)的《新少年偵探〜螺旋重現》,甚至還有只在日本發行的小說,也是以清隆為主,從某個意義上來說,阿步真的難以超越哥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9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年偵探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哥吉拉3號
鳴海清隆他可是連神都不給死的人,這種特性在現實世界中等同於神的存在~~
也難怪他會一直想要抹去自身的存在,只是可憐鳴海步這位老弟了(連如何死去都是清隆幫他安排好了)~~
滿喜歡原作者城平京的故事~~
小說作品台灣方面似乎沒有代理,所以從來沒有看過~~
漫畫倒是倒是看過不少,畢竟台灣有代理~~
少年偵探、吸血的十字界以及絕園的暴風雨這三部作品都有共同的特徵~~
那就是裡面會有一位超完美型角色,而其他人根本無法超越~~
當中我覺得最無可憾動的人就是吸血十字界的主角史特勞斯~~
他可是為了國家寧願去當一位失敗者甚至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的吸血鬼~~
鳴海清隆他可是連神都不給死的人,這種特性在現實世界中等同於神的存在~~
也難怪他會一直想要抹去自身的存在~~

10-20 10:32

珀伽索斯(Ama)
從看動畫的時候,我都一直覺得阿步是冷冰冰型的,以為阿步並不想知道結崎雛乃這個人,所以才不記得她,因為在他心裡,或許還是愛著大嫂阿圓的。

10-20 1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7年的巴哈與ACG... 後一篇:很「藝術家」作風的遠藤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