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又一篇故事,開坑開坑

作者:西河│2016-10-20 01:01:41│巴幣:4│人氣:163
  這天,雅薇絲和我在她的事務所裡看書交流,一邊品評她剛弄到的大麻。
 
  「品質不是很好,你覺得呢?傑生。」
 
「快把窗戶打開。」
 
  裏頭霧茫茫的一片。我聽到叮叮咚咚的聲響,一句咒罵之後,密閉的空間終於得救了。
 
  「好險你提醒我。」雅薇絲用手揮開白煙。「我懷疑裏頭有參劣質品在裡面,混帳,他們不能賣這種東西給顧客。」
 
  我看她舉步維艱的回到原本的位子上。「妳該打掃一下環境了吧?」
 
  「如果你幫我整理的話。」
 
  「為什麼不請一個佣人?妳家不是很有錢嗎?」我問,對著煙霧瀰漫的房間咳嗽起來。
 
  「好的佣人難尋。」雅薇絲丟到手上的煙捲。「能夠信任的更不容易。而且現在佣人越來越難找,人們為了一個職缺可以扯一大堆謊,說什麼都會、什麼都願意做,結果好壞只有用了才知道。我才不要冒著風險去找個不守本分、愛偷看別人信件,喜歡碎念、愛問東問西的女人來我家裡。再來,我父親可沒給我足夠的錢請佣人。」
        
  「啊。」我聽到時吃了一驚,想不到我倆竟然是同路人。「妳父親……」
        
  「別提他了。」她避重就輕的帶過,如果我繼續問,那就太不會察言觀色了。話說回來,要是雅薇絲真貼了尋人廣告徵人,有哪個佣人能忍受她那專橫的脾氣?在我看來,能夠待在這裡不走的人,多少能夠壓制住她。那她的樣子應該會是上了年紀,刻薄的老姑婆。她應該像個軍人,表情苛刻,不苟言笑,硬脾氣但充滿智慧。這種艱困的環境必須給予高額的薪資,否則有壓榨勞工的嫌疑。
 
  「話說妳的顧客看到這樣的環境會作何感想?」
 
  「我不知道,」她慎重地說。「我還真想知道,雖然我做過一些案子,但還沒有一個是從這個房間的進來的。」
 
  「妳是說正式的委託?」
 
  「沒有。我剛開始把我的業務範圍定在幹一些正經偵探活,像是冤案、謀殺之類的。過了兩個禮拜後,我決定在我的名片上多打上尋找寶藏、找尋失蹤人口。兩個月抓麻雀的日子後,我的名片上又多了找東西、抓姦、找機密資料、刑事案件等等。要是在沒人,我不反對處理些超自然的神秘事件。」
 
 
 
  我們今天愉快的對話結束了。每次我來,都希望能從她口中聽到她過往的故事。她有時會透露一點,有時又會談到其他地方上,總是不著邊際。這些案子都有些邪惡的成份,雅薇絲在談論它們時,都像是臨時想到而提一下,沒頭沒尾。當我聽的正熱,她就用滿足的眼神嘎然止聲。談起我不感興趣的話題。
 
 
 
  今日的早晨令人神清氣爽。我敲了敲門,雅薇絲笑臉出現迎接我。
 
  「剛好趕上!你還真準時。」
        
  「有好事發生?」
 
  「快進來。」
 
  她用手示意我。裏頭,一個人的目光跟隨我。一個中年女性,有著一頭燙捲的頭髮,臉上沒有太多的皺紋。雖然面臨不幸,哀愁的臉卻面帶微笑,對房間多出一人並沒有太多餘的舉動。她平常一定是極力克制,力求完美的女性,加上她時髦的裝扮。如果她有一個家,那她應該是這家中最光鮮、有活力的。
        
  「這位是?」我問。
 
  「米爾頓太太。米爾頓太太,這位是艾爾‧傑生,我的合夥人。」
        
  合夥人?我受寵若驚。她怎麼會用這個詞?還是說雅薇絲只是純粹避免使用助手這個老梗。我翻了翻領口,吸了口氣好撐起自己,用最正式的語氣並和這位太太握手。「妳一定是來應徵佣人。」
 
  米爾頓太太臉上一臉錯愕。雅薇絲責備的看著我。「真是失禮,傑生。米爾頓太太是尊貴的委託人。米爾頓太太,原諒我合夥人的無理,他剛來沒多久,還有很多地方要學,請不要責備他。坐一下吧。」
 
  她殷勤地說完後,抬頭用她的眼神警告我。我的臉一定很紅,無地自容的坐在另外一張椅子上。我唯一的藉口就是桌上空無一物,因此我能夠藉著泡茶好逃離這裡。
 
  茶水泡好了,雅薇絲邀我入座。全程,我避免看到米爾頓太太很可能投在我身上那輕蔑不耐的目光。米爾頓太太娓娓道來。
 
  「妳一定得幫幫我,威廉小姐。」
 
  「我盡力而為,米爾頓太太。妳看起來很糟,昨天沒有睡好嗎?」
 
  「我已經很多天沒有好好闔眼了。都是我那兒子。」
 
  「妳兒子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不知道該不該說,我不知道我怎麼會進來,但我沒別人可求助了。自從我那可憐的孩子搬出去住了後,他就再也沒回家過。」
 
  「妳先冷靜,米爾頓太太,」她小心地說道。「妳不覺得,或許……妳有點小題大作了嗎?孩子不回家不是在正常不過的事?」
 
  「不,他原本每個禮拜都會寫一封信回家,但我已經一個月沒有他的消息了。我那可憐的孩子,他被人著了道。」
 
  「嗯?是女人的事?」
 
  「不是,威廉小姐。要真是那樣還值得慶幸。而且,要是女人的話我倒看的出來,男人就那點心思。克拉克個性內向,纖細又敏感,就像妳會在小說中看到的封閉的貴族。他的內心渴望有東西寄託,這讓他對某些支持性的團體沒有任何抵抗力。」
 
  「妳指的是某種社團?」
 
  「不好的社團。」她強調。「我和外子去過學校看他。我知道這樣不妥,但我內心知道他出事了。寢室找不到人,我們只能在校園裡閒逛,這時我那孩子和一些感覺和善的人朝我們這過來。他變得很怪,說話怪腔怪調,開口閉口離不開上帝、先知。還有他的眼神,看著我的時候像陌生人一樣。我們倆聊天,他和我大吵了一架。我問他最近怎麼了,為什麼都不寫信回家?還有那些朋友是誰?結果他尖叫了起來,叫我滾開,然後跑回宿舍,把自己鎖在裡面。我和外子敲了半天的門都沒回應,只聽到裏頭敲敲打打。事後,他打開門,哭哭啼啼,他說他不該這樣跟我說話,但他覺得我管他管太多了。」
 
  「妳對這個團體有什麼概念?」
 
  「他們自稱杜信教會。在艾倫頓那有自己的總部。我去那裏找過他們主持人,李察神父。那裏的很寧靜,他們帶我參觀一些活動。李察神父生的一張英俊的臉,成員大多是女性。妳知道,他們每個人都積極地展現自己美好的一面。噁心的把一切醜惡拒在門外。我很是自制,雖然我已經怒火中燒,但如果我劈頭就開罵的話,就會像是潑婦在罵街。我說明來意,質疑他的正當性,他聽聽點點頭,慈愛的微笑,說孩子待在他們那沒有問題,他們有一些活動,對這些迷惘的年輕人很有幫助。他真的是個很有魅力的人,話語彷彿能理解你。我差點就信了。但我的理智告訴我這都是表演,那美麗的外表下住著的是惡魔。當時我的孩子就在他旁邊,穿著禮拜的袍子,一副乖巧天真的模樣,但他的眼神始終避開我和他父親。『孩子脫離父母獨立時父母總是不大適應,許多人都嚇壞了,發現人生頓時失去了目標。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說他們十分關心成員和家庭這一塊,並拍著我兒子的肩膀,輕聲責備他要好好寫信。還希望我們能多了解他們的事業。『你們應該要試著了解他。就從這裡開始。』最後,他讓我們和孩子單獨談談。」
 
  「有收穫嗎?」
 
  「他說這裡帶給他安詳。從前的他一直以來被壓抑著。他很迷惘,不知道什麼是人。來這裡,他感到快樂極了。他發現自己會思考、有能力。在這裡,他有自信,不用怕自己的言行會被同伴嘲笑。他在一個自由的國度,充滿愛的國度。學到了如何待人處事。他搖搖頭,告訴我們他愛我們,但不希望被我們束縛。然後說他會乖乖寫信的。」
 
  「聽起來是個頗快樂的結局啊。」
 
  「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之後他雖然有寫信,但裡頭的東西根本不像是他以前會說的話。我把這些信件帶來。」
 
  雅薇絲迫不期待的抖腳。她看著五封從米爾頓太太包裡取出的不一樣信件,仔細地端詳,每看完一封之後就把信件交給我。米爾頓太太迫切的眼光看著她。
 
  「妳有妳兒子先前寫的信嗎?」
 
  「我沒有帶。」
 
  「如果能夠比對的話會很有幫助。這幾封信我可以先留著嗎?」
 
  「當然。」
 
  當她看完後,她沉思道。「其他成員的親屬有像妳一樣的抱怨嗎?」
 
  「我不知道,也許有吧?我討厭那個地方。這不是你們要做的事嗎?」
 
  「那總部裡頭的擺設怎麼樣?」
 
  「就很平常的樣子,教會不就長那樣嗎?我看不出有什麼古怪。」
 
  「妳覺得妳的孩子被這個杜信教會控制了?」
 
  「是的,威廉小姐。盡妳一切的力量。雖然我沒有證據,但內心覺得必定有什麼不法的事,蠱惑人心的邪惡計畫藏在其中。」
 
 
 
  我後面聽到了什麼!雅薇絲已經把人送走,在房裡伸懶腰。
 
  「真是愉快的一天!今天太陽真大。」
 
  「妳決定接下這個案子了?」
 
  「你也在場。喔,就是剛剛的事。不是嗎?」
 
  「我的意思是,」我委婉地發表自己的意見。雅薇絲接下這個委託不是件明智之舉。重點是,她的吃相難看。「妳接下來該怎麼辦?這件事聽上去很棘手。我曾經勸過別人離開她的男朋友,結果我和那個女人從此沒再連絡了。」
 
  「你說的對,成功的機率真的不大。」
 
  「而且,」我說。「妳確定這個叫做杜信教會的真的從事不法行為嗎?我倒認為米爾頓太太自己的問題比較大,她給我種霸佔型母親的感覺。」
 
  「我知道啊。」
 
  「那妳還……」
 
  她攤了攤手。「我也沒辦法。我得從我的委託人身上榨出錢來,總之她付了一半的費用了。要是我們的熊孩子真遭遇到了不測,那也沒辦法,人死不能復生嘛。」
 
  我不用再強調我們主角的道德瑕疵。關於這點,我們也無法去和她辯論,她不會接受,連聽都不聽,如果你再絮絮叨叨,看她給不給你一記耳刮子?她對這質疑反彈之大,或許是因為她知道這麼做是不道德的。我想我已經達到我提醒的目的了。
 
  「妳真的認為那個杜信教會有問題?」
 
  「你覺得如何呢?傑生。」
 
  這傢伙想套我的話。「幾封信不能說明什麼。」
 
  她笑著說。「的確,我們這位歸順的羔羊表現和一般剛入教的人一樣,有些過度沉迷。他母親很擔心,而你知道,做家長的難免會有所反彈。不過既然我已經答應了米爾頓太太,也收了錢,不去給她走走就太說不過去了。當然,我們不能排除有犯罪事件。等她把信件寄來,比對一下,一趟艾倫頓之旅勢在必行。一起來嗎?傑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8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L|推理|黑幫|艾莉絲|雅薇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遊戲已經沒有遺憾... 後一篇:艾莉絲-快快更新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