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札記】免錢的中餐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2016-10-19 23:54:52│巴幣:20│人氣:211
中午到一家常去的素食自助餐廳吃飯。


人好多,人數大約是平常的三倍,排隊夾菜的人都快從裏面排到外面,讓我不禁想到「戶限為穿」這句成語。像往常一樣夾完菜拿去稱重,老闆娘卻說「不用錢,自己去添飯。」

「為什麼?」我嚇了一跳。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紀念日。」

「那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大家都好意思。」

「老闆娘謝謝你。」我誠心鞠躬。

平常這家店一碗飯十元,我要吃二碗才飽,可我今天只敢添半碗飯。

晚餐不敢來了。


※   ※   ※


好久以前,報載高雄有家自助餐廳,白飯一碗五元,在店裏吃還讓人加飯吃到飽。雞腿飯還是豬排飯只要五十元,價格二十年不變。作到後來,老闆娘甚至得賣房子才能繼續經營。

記者問老闆娘為何作賠本生意?老闆娘說附近工人多,沒什麼錢,要讓他們吃飽。

讓老闆娘賣房子的主因,真的是工人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7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QQ

10-20 10:07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e3]10-20 10:36
water
你可以吃呀,遇到別人招待的話,只要心懷著感恩,照常吃沒關係,

但是心態要是抱著,撿到便宜了,一定要吃多一點的想法,這種人。

會給自己帶來壞運氣。

而第一種人,就像是你一樣帶著感謝之心,無形中..道德就在增加了,你是好人。

02-02 16:31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我離好人還很遠,只是無功不受祿,不敢白吃別人的……02-02 16: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手遊】Sky Forc... 後一篇:【田村淳】女兒出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