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布拉格體驗‧1》

作者:時零│2016-10-19 12:40:45│巴幣:6│人氣:452
 
   (註1:封面為筆者委託畫師同意給予,原網址是: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59436081
    註2:捷克的官方語言是捷克文,但為了劇情需要,本故事中設定高捷少女和大部分布拉格市民都擅長用英文溝通。)

    「婕兒,起床了!」艾咪的聲音傳來。

    「……」婕兒揉揉惺忪睡眼。真是奇怪,鬧鈴的聲音明明不是這樣啊,是作夢嗎?

    「婕兒,我們快到布拉格了,快起來啦!」艾咪一邊說著,一邊拉著被子。

    婕兒眨眨眼,看到艾咪赫然出現在房間裡,她伸出手捏自己的臉頰。

    「好痛!……唔,原來不是夢!」婕兒從床上坐起來。「你怎麼進來的?我不記得有給過你我家鑰匙啊。」

    「妳家?小笨蛋……」艾米又捏了一下。「不要再說夢話了,我們趕快下車吧!」

    「下車?」婕兒看看周圍,發現這裡和自己的房間不太一樣,不,應該說完全不同。而且她感覺到一陣細微的晃動。身為專業維修師的婕兒雖然對捷運以外的大眾運輸工具只有基礎的認識,但是這種晃動感,不會錯。

    一瞬間,婕兒馬上想起來了。

    ─────

    「捷克之星?那是什麼?」下班後的咖啡廳小聚,耐耐端著一杯抹茶拿鐵,歪著頭詢問。

    艾咪手中拿著四封國際信封,滿臉春風得意的微笑。「這是最近歐盟許多國家聯合的企劃,捷克之星鐵道是俄羅斯西伯利亞大鐵路的改良版,據說遠比一般火車臥舖更舒適跟豪華,而且還有更大的隔間,這是歐盟『移動旅館』計畫的初步階段。

    「這次活動邀請了幾個國家的大眾運輸系統公司,臺灣就是其中一個。雖然說火車、捷運獲客運公司都有可能受到邀請,不過大部分還是以火車公司為主,受邀的單位可以讓幾個員工參加旅程,作為觀摩見習。」

    「既然如此,為什麼妳會收到邀請?」小穹吃掉巧克力蛋糕上面的櫻桃。「捷運雖然和火車一樣屬於軌道運輸工具,不過還是差很多耶。」

    艾咪將信封放在桌上,臉上露出微笑。「德國也有參加這個計畫,其中一個主辦委員是我之前在德國的前輩,她知道我在高捷工作,所以建議上層邀請高捷。送來的邀請函一共有四張,而且是以觀摩學習的名義去的,旅費由高捷出喔!」

    「可……可以去歐洲玩?而且還有人出錢?太棒囉!」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把扳手拋呀拋的,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

    「好了啦!」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腦袋。

    ─────

    「總而言之,快點刷牙洗臉,小穹跟耐耐都到用餐車廂了喔。」艾咪今天穿白色襯衫和迷你裙,還掛了一副墨鏡在領口,看起來就像明星一樣。

    婕兒趕緊用車廂內的洗臉台梳洗。捷克之星的火車包廂雖然不算大,但是電視、浴室、桌子應有盡有,床也很舒服,讓婕兒的心情棒呆了。「我還以為小穹會吵著要跟你睡同一間呢。」婕兒一邊別上螺絲形狀的髮夾一邊和自己的室友聊天。

    艾咪的臉垮了下來。「昨天晚上她說要按照身高來分配房間,哼!我們下次一起到她家打電動!」

    到了用餐車廂,艾咪和婕兒在盤子裡添了吐司、培根和沙拉,並很快找到吃完早餐的小穹與耐耐。捷克之星的乘客很多,除了小穹她們占據的那一桌外已經沒有別的座位了。

    「艾咪!婕兒!好消息喔。」小穹一邊擦嘴一邊說:「剛剛列車長說,等火車到布拉格站以後會停到下午六點,在那之前想到哪裡參觀都可以。」

    「布拉格是一座音樂之城,到處都會舉辦音樂會或音樂活動,如果耐耐去隨便報名某個小型歌唱比賽,說不定都可以獲獎,然後用獎金請我們吃道地的捷客料理了呢。」不愧是艾咪,對歐洲的各國文化瞭若指掌。

    「最後一句才是妳的本意吧。」耐耐吐槽。

    就在這時,一個拿著早餐托盤的女孩來到她們桌前。「不好意思,我可以坐這裡嗎?」她掛著微笑,用流利的英文問道。

    「Ofcourse.(當然)」小穹露出親切的笑容回應,並擠出位子給她。

    這個女孩長得很漂亮,有一頭奶油色的金色卷髮,還有大大的紫色眼睛,身材也很苗條。「妳們是臺灣人?」她看著身為標準東方黑長直美女的小穹,用驚訝的口氣問道。

    「是的,我們來自高雄捷運公司。」小穹回答。

    「哇,我一直很想認識台灣朋……等等,妳說高雄捷運?」女孩張大眼睛,再看看小穹的髮飾。「那麼妳一定就是……」她愣了愣,然後開始清嗓子,接著開口唱道:「告訴我,妳是不是也是,和我一樣在期待著什麼……」

    高捷少女們受寵若驚。「妳……妳知道這首歌?」小穹驚訝地說,也不由得有些害羞。前陣子,高雄捷運為了提升知名度,請擅長音樂的耐耐為高捷的四位人氣偶像各作一首主題曲,由每一位演唱,其中小穹和艾米莉亞的最先完成,錄製成MV後在網路上火爆了起來。沒想到《下一站,與你》竟然紅到歐洲了,小穹心想。

    這位歐洲少女雙眼閃閃發光。「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在這之後就對臺灣還有高捷很有興趣。」她熱情地和少女們一一握手。「我叫作潔西塔,很高興認識妳們。」

    「我們也是。」艾咪說。「潔西塔,妳是哪個國家的人呢?」

    潔西塔俏皮地微笑。「今天到站的布拉格就是我的家鄉。今天會停車停到晚上六點,這段時間就讓我當妳們的布拉格一日遊導遊吧!」

    「真的嗎?太好了!」婕兒吃飽後伸個懶腰。「妳也是火車站或地鐵站的工作人員嗎?我聽說這趟旅程大部分的乘客都是服務於大眾運輸的。」

    「嗯,我隸屬於布拉格公共運輸公司,跟艾咪一樣是地鐵司機員。」

    就在這時,火車上的廣播響起:「各位乘客,本日的自由活動時間即將開始,待會到達布拉格火車站以後就可以離開,直到傍晚六點之前允許個位到任何地方參觀。助您愉快!」

    小穹滿臉期待地站起身。「我們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8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達人專欄] 《高捷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