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奇幻】長夢 - 序,風雨來襲

月亮熊 | 2016-10-17 17:04:02 | 巴幣 80 | 人氣 1125





  時隔十年之後,芬恩重新再看見羅丹的感覺十分奇妙。 

  他現在的樣貌,正好符合芬恩第一次看見羅丹時的印象──成熟的五官、整齊的鬍渣、寬闊的體態,嘴角微微揚起時,總會流露出一股自信與嘲弄──回想當年,芬恩在地道追捕反抗軍時,見到的就是這樣的羅丹。或許是反覆穿越時空的緣故,讓他們的外貌都變得年輕許多。 

  如今羅丹已經是擁有最高地位的大魔法師,但那名號絲毫未損芬恩對他的反感,甚至,那對雙眼炯炯有神、充滿希望,反而讓芬恩更加無所適從。
  他們坐在石塔頂端的房間內,柔軟的地毯散發出被陽光烘烤過的氣味,長桌與沙發椅毫無美感地四處擺放,就連書本也沒有好好躺在櫃子內,反而是水晶瓶和植物盆栽被塞進其中。

  芬恩趁羅丹低頭時,連忙踢開腳邊擋路的古籍。

  「你應該聽說了吧,帝國境外的真聖教預言……」芬恩說。
  「哪些?」

  「潔諾彼雅會在死後十年內重新復活,這是真聖教不斷強調的預言。」芬恩撇開頭,試圖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地方上。「岡格辭去將軍職位之後,創立了這個邪門的信仰,還將潔諾彼雅捧為高貴的女神,大力反對魔法。」
  「我聽說了。雖然我一步也沒有離開法師塔,但我有的是方法,你說的那些預言,我早在重建學院時就聽過了。」

  「艾莉兒呢?」
  「她很清楚女兒不會成為那樣的人。」
  「即使這樣,也應該處理一下真聖教的聲音。」
  「為什麼?你相信岡格的話?」

  芬恩沉默下來,若有所思地看著羅丹懷中熟睡的女孩。
  那個女孩大約九歲,有著跟父母一樣漂亮的五官,嘴巴微微開闔,發出微微的鼾聲。她裹著一張薄毯,舒服地躺在羅丹懷中,而那頭銀白色卷髮和她的肌膚同樣蒼白,好像整個人覆在一片雪色之下。

  他輕抽一口氣,決定說出實話。

  「在看到你的孩子以前,我以為我不會相信。」

  羅丹聞言勾起嘴角,輕柔地撥開女兒的瀏海。
  「我不會讓她成為潔諾彼雅。」說完,他拉開薄毯一角,露出女孩的手,讓芬恩清楚看見她的缺指──尤蘭妲的左手連掌心也沒有,而是一片光滑的斷肢,留下截肢的鮮明痕跡。「兩歲的時候受傷感染,所以砍下了。你還有什麼想舉證的嗎?」

  芬恩抿起唇,如老豹般銳利的眼神不閃不避。
  「沒有。我只是無法放心。」

  「或許你永遠都無法放心。」羅丹聳聳肩,「我沒有別的意思,反正這就是你的風格,就像是,總是保持警戒?唉,睽違十年的見面,我們卻好像都沒有改變……」
  「而你總是太鬆懈,所以每次都會輸給我。」

  「好吧。你到底想說什麼?」羅丹總算舉手投降。
  「我想和你聊聊潔諾彼雅的死。」

  「沒有人比你清楚她的死;她用冰長槍將我打傷、跌進身後傳送門,試圖把我困在未知的時空。接下來的事情我就不曉得了。」

  「對,她在我們面前撲向艾莉兒,用艾莉兒手中的武器自殺。我想過很多種可能,其中有幾種結論……很令人不安。」芬恩翹著腳,似乎對接下來的話題有些不太自在。
  「潔諾彼雅知道自己魔法耗盡、無路可退,所以決定自殺吧。」

  「有可能,但岡格卻對她的死一點也不訝異,甚至率領一批信徒離開王都,堅稱潔諾彼雅的死是必要的,因為潔諾彼雅將會在十年內重生,要那些信徒做好準備,迎接重生的儀式。」
  「我們都知道這只是真聖教的宣傳手段。」

  「是啊,我們一直在等待這個信仰潰散,但是我們等了十年,岡格反而成功地讓這個宗教壯大,甚至形成一股抵制魔法的潮流──抵制你的魔法學校的潮流──光是這點,我就忍不住質疑她自殺的動機。」

  羅丹沉思起來,他知道芬恩在暗示什麼。
  ──潔諾彼雅的死不但是規劃好的,甚至很可能是她親手策劃的。
  ──換句話說,她的「死」反而才是計劃的開始。
  可是……證據實在太少了。也很有可能一切都是岡格在主導,而潔諾彼雅也成了岡格的一顆棋子,誰曉得呢,畢竟芬恩並不瞭解岡格真正的為人。

  「就算這樣,也不需要特地來確認我女兒的行蹤吧?」
  「總之我沒有證據,所以只能勸你行事謹慎一點。」

  「看來我過得太幸福,反而讓你不開心了。」羅丹賊笑起來。
  「是啊,你有妻有女,魔法學校也順利重建,在國家裡又備受敬重,的確是過得太幸福了,好羨慕啊,真希望我能有你一半的平安喜樂。」芬恩白了他一眼,聲音毫無半點起伏。

  「別勉強誇讚我,只要表現出你的嫉妒就行了。」
  「沒錯,我同意。總之我會繼續旅行,如果聽見一些有用的消息,我會再傳達給你;至少要破壞岡格的重生計劃,否則事情會變得越來越麻煩,對潔諾彼雅的信仰也會更難根除。」

  羅丹點點頭,不自覺將懷裡的孩子摟得更緊。
  「謝謝你,芬恩。」

  「嗯?」
  「為了鞏固法師學校在國家的地位,我有太多事要忙,很難離開城裡,若不是有你和維拉當我的耳目,事情才能進展得那麼順利。」

  「我也不是為了你去旅行的,我失去將軍職位、長相改變、最好的戰友也被潔諾彼雅賜死了,或許重新開始另一種人生,對我來說會更好。就只是這樣而已。」
  羅丹愣了愣,不得不承認他說得對;芬恩並不是唯一一個適應不良的人,不管是維拉還是自己,多少都因為外貌的改變,無法適應原本的生活方式,尤其當維拉發現自己再也舉不起起斧頭時,她差點要把自己淹死在酒桶裡了。
  ……幸好她的酒量還是一樣深無止盡,這大概是唯一讓維拉慰藉的事。

  「如果有任何麻煩,請盡管回來找我。」
  「放心吧,羅丹,如果我真的遇到麻煩,那肯定是當你不得不出面的時候。話說回來,傳送門研究得怎麼樣?」
  「還沒成功,我跟艾莉兒試了好幾種方式──都失敗了,我不曉得原因。」
  「嗯。看來也只能先這樣了。」

  芬恩站起身,腰間的劍鏗然作響;他穿著輕便的皮衣,身材結實、五官趨向成熟老練,那頭俐落剪短的銀髮依舊注目,頗有幾分當年將軍之姿。這讓羅丹重新想起當年他對芬恩心存恐懼的理由。

  「你們能留下來吃頓晚餐嗎?」
  「我向來很討厭你,但這並不是我拒絕的主要理由。而是維拉不想見你。」
  羅丹暗自翻了個白眼。「好吧,替我向維拉問好。」
  芬恩點頭揮手,走下台階,離開法師塔的塔頂。
  「唉──……」

  羅丹的身子攤倒回椅背上,發出疲累的長嘆。
  忽然一隻柔軟的小手輕輕觸碰他的下巴。

  他低頭一看,只見懷裡的女孩正發出轉向清醒的呻吟,棕紅色的雙眼微睜,露出迷迷糊糊的微笑。

  「芬恩叔叔呢?」
  「他離開了。抱歉,尤蘭妲,我們盡是聊一些無聊的話題,害妳睡著了。」
  「呼唔……沒關係,至少我睡得很飽。」她揉著眼睛,小小的身子慵懶地翻身,從羅丹身上爬了下來,或許是剛睡醒的緣故,她一路跌跌撞撞,笨拙地前進。

  「妳要去哪裡?」羅丹溫柔地笑著。
  「去玩!我要去找璐西安。」她晃頭晃腦的,白髮也跟著凌亂披散。

  「我也可以陪妳呀。」
  「爸爸沒有那麼好玩啦,只會讓我睡著。」

  然後他看著尤蘭妲咧開嘴,揮舞著小手,然後蹦蹦跳跳地衝下樓梯,羅丹一手撐著臉頰坐在原處,忍不住發出第二道長嘆。

  
✡    ✡    ✡
  

  芬恩來到法師高塔外的馬廄,恨不得馬上離開這裡。

  他從來就不喜歡法師學校的氣氛,就跟創立這所新學校的人一樣,充滿了過度樂觀的精神與氛圍,彷彿他們只需寫下幾個符文,就能改變黑水大陸的未來。這是法師與魔法才辦得到的事。學員們莫名地篤信這念頭,對這個想法堅信不移。有時芬恩懷疑,這所學院是否也是信仰的一種?即使過了十年,這片大陸仍然沒有任何長進。

  他將自己的馬匹牽出來,才發現艾莉兒正站在馬廄外等著他。

  艾莉兒不但變得更漂亮,也更成熟了,但仍散發出樂觀開朗的氣息,只是更加圓滑討喜;她的瀏海留長,跟黑水大陸的女性一樣往兩側梳開,優雅地紮了起來,身上也穿著貼身的水藍色長裙,雙手平放在胸前。

  芬恩總是對她的改變感到驚豔,甚至直到脫離公主的身份之後,艾莉兒的舉止反而才更像是一名公主。

  「你們剛才想必聊得很開心。」艾莉兒臉上漾開燦爛的微笑。
  「要讓妳失望了,氣氛很糟。」
  「在我看來那就是聊得很開心。」她聳聳肩,彷彿又恢復孩子般調皮的模樣。
  「有人說黑水大陸的語言,就是挖苦人的語言,現在我也明白了。」
  「唉呀,我是真心的,其實羅丹一直很擔心你跟維拉,他只是不肯承認;如果你們經常回來,他會很高興。」

  芬恩撇起嘴角,轉頭摸起馬兒的頭。

  「看來妳被羅丹照顧得很好。」
  「怎麼說?」
  「因為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善良天真,這樣很好,希望妳繼續保持。」
  「這個才叫做挖苦人吧。」她斜起眼,嘿嘿笑了幾聲。

  芬恩一臉被看穿的故意,跨上馬匹。
  「暴風雨要來了嗎?」他抬起頭,正好望見海面聚集的烏雲。

  「這裡隨時會有暴雨,一開始很難忍受,但是……現在我已經習慣了。」
  「是啊,希望這次大家都能撐得住。」

  艾莉兒依然微笑,卻開始打量芬恩說這句話時的表情。

  「你不是真的在談暴雨,對吧?」她問。


  芬恩卻只是聳聳肩,策馬離去,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風雨這次真的來了。


(待續..)



  這是商業作的番外篇《長夢》,講述羅丹等人十年後的事情。
  說好十月要放出來的,結果、嗯、結果,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我好像每次都這樣,對不起orz)

  我一直在抓輕小說筆法與我本來硬奇幻風格的結合,
  這篇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不知道各位反應會如何,總之也只能試了才知道。
  然後因為不用考慮出版一事,裡頭的劇情我可以比較大膽地寫下去。
  不過這樣反而好,我才能更放手寫我要表現出來的東西,給他們一個真正的結局。
  
  如果不在乎我文筆放輕的話,我想這大概會是讓舊讀者們喜歡的一篇故事。
  畢竟我自己是覺得這篇挺......亮熊的(?),或者說這篇故事是靠前三集鋪陳起來的結果,也就是我之前提到的True ending.
  唯一意外的大概只有責編竟然很喜歡《長夢》這點(?)

  總之放個預告般的序章,敬請期待。


創作回應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筆法的平衡真的要抓好

失衡的下場很可怕(個人經驗,只不過是其他方面
2016-10-17 22:57:22
月亮熊
真的
2016-10-20 09:34:53
馬太
這開頭,太意猶未盡啦!!!!!
2016-10-18 17:05:31
月亮熊
謝謝Q口Q!!!
2016-10-20 09:35:06
七歲妖童
芬恩和羅丹基情滿滿地感覺
(抹鼻血)(大誤)

接下來該不會是潔諾畢亞來回穿梭時空,殺掉父母,以讓已經入魔的自己不存在時間線上消失的祖父悖論?(大誤
2016-10-21 11:02:50
月亮熊
嗚喔,這樣聽完我似乎抓到你的喜歡好了(大誤
2016-10-22 21:47:20
Dio
這種感覺好多了

老實說...硬奇幻看完第一本後
我沒有動力看後面了...
不喜歡硬要吐槽賣傻的情節orz

不過這篇感覺真的很不錯
加油,期待這篇的後續劇情!
2016-10-24 01:10:58
月亮熊
太好了,非常感謝^^!
2016-10-26 18:05:14
CFP
本身偏向硬奇幻筆法的我對上面的看法深有體會ˊ_>ˋ

人類們啊,好好地讀小說不好嗎orz.......好好的看一部優美的奇幻作品不好嗎orz

比基尼鎧甲到底是甚麼鬼東西啊orz.......好好的看一部重裝士兵扛出方盾擺出盾牆嗎orz

女王大人舉起黑色長劍,誓言將撕裂虛偽的賣萌光明,用黑暗侵蝕空洞的王座,揚起我等硬奇幻的大旗orz

不過說實話剛剛我看的時候沒看是誰寫的,在想說這硬奇幻寫的真不錯雖然才沒幾章,還以為是巴哈新人結果是出版社大魔王嗎030.........
2016-11-06 12:45:03
月亮熊
WWWWWWWWW
CFP加油,第四屆金車奇幻就靠你們了,好好地拚吧!
2016-11-10 09:48:3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