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洛索達《1016,97 . 長存於心 》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6-10-16 16:48:18│巴幣:18│人氣:403
※封面圖取自Stocksnap ( CC0 授權圖庫)




  艾蜜莉望著卷軸上的紅色蠟封,是個張開大嘴,有著無數尖牙的獅子。
 
  獸人居住的遺祖神殿周遭是一片森林,別於精靈之森的優雅恬靜,那裡可說是蠻族與猛獸共存的血腥食物鏈,森林中的銀鬃獅更是位居其頂端,因此也被部分獸人推崇為戰爭之神來信奉。
 
  在辦公桌前站著三名洛索達人,他們是先前奉雅圖克──或者是自己──命令前去華吾爾探查情報的霜空氏族戰士。
 
  她撕掉臘封,攤開卷軸一看,緩緩蹙起眉頭。這文字看起來不是精靈語、也不是洛索達語,更別說是達莫奈特人的文字了,雖然跟迪爾古語有幾分相像,但重點是完全看不懂裡面到底寫著啥。
 
  潔絲似乎看到艾蜜莉的困窘模樣,經過辦公桌走到她身邊,望著裡面的文字,揚起一抹微笑。
 
  「這是亞人們的文字,」潔絲笑道:「用迪爾古語改編,只要稍微懂一些其中的『規律』,這也算是一種各種族的通用語。」
 
  「通用語?」她問。
 
  「對,亞人包含著很多各式各樣的人。蜥蜴人、半獸人、人馬……等等,雖然同在一個社會體系下生活,但本質各異,所以他們研發了這些文字,」潔絲頓了頓,「這似乎也流傳了數百年的時間。」
 
  艾蜜莉嗯了一聲,把卷軸遞給潔絲,「那這寫了什麼?」
 
  潔絲接過卷軸,半晌,她笑著說:「大概的意思就是華吾爾已經被攻陷了,莫迪恩‧達莫奈特三世在宮中被殺,底下的士兵們正在國境內逃竄,可終究免不了被其他種族撲殺的命運……看來人類正在為這場戰爭付出代價。」
 
  她嘆了口氣,從椅子上站起,望著那三名戰士,「辛苦你們了,請先回去休息吧。」
 
  「是,軍團長。」他們行了個軍禮後,轉身離去。
 
  在他們離開以後,艾蜜莉離開座椅,站在窗前看著校場,「結果我們努力了那麼久,也只拿下這座城而已。」
 
  「應該說『我們努力了那麼久,終於解放整個北方了』才對。」潔絲眨了眨眼,「從北方入侵到達莫奈特國土終究還是有著莫瑞、巴瓦兩座山脈的天險,況且這座城似乎就是建來對付精靈的。」她想了一下,「別的不說,我想地煉堡的矮人們就欠我們一個人情。」
 
  「那群頑固的老頭?」艾蜜莉冷笑一聲,「別再跟我們要錢就感謝天上四神了。」
 
  「哈,說的也是。」潔絲拍了拍她的肩膀,「放鬆一點了嗎?」
 
  艾蜜莉眨了眨眼,「不,還有一件事要做。」
 
 
 
 
  弗莉狄赤腳走在黃褐色的校場上,砂礫摩擦著皮膚,即使腳掌傳來陣陣刺痛感,可對她來說那都已經不算什麼了,望著插在校場中央一根根巨大的木樁,她淡淡地笑了,連處刑方式都那麼明快,果然是洛索達人的作風。
 
  她看著幾個胸口被戳了個大洞的同胞遺體被扔到一台大推車上,其中一個體型特別胖,弗利狄認出他就是巴托克。見風轉舵的死胖子,在狼隘口救了他,結果卻反而在這裡將自己出賣給瑪席。
 
  四肢上的金屬鐐銬被獄卒解開,他們用沾血的麻繩將自己牢牢地綁在圓木上,在過程中,弗莉狄看見了幾名手持長矛、帶著面罩的劊子手,雖然臉都遮了起來,但某些特徵還是逃不過她的眼睛。
 
  尖耳的精靈、白皮膚的洛索達人、有著鱗片的蜥蜴人、獸尾的半精靈等,看來這些負責行刑的人來自各大種族,而這些人唯一的共通點便是仇恨自己、仇恨達莫奈特帝國。
 
  周遭圍著大量的人潮,這些人都是擊敗自己和威爾部隊的勇士,弗莉狄眨了眨眼,今天的陽光十分熾熱,搞得她渾身不舒服。眼前的人們讓出一條路,有名披著斗篷、穿著綠皮甲來到了行刑場地,弗莉狄知道她是誰。
 
  「勞煩妳特別來看我死呢?」弗莉狄嘲弄地說。
 
  「我也看了前面那些人的行刑過程,」艾蜜莉冷冷地說,「見證妳們的最後,是我這個下令行刑的人應該做的。」
 
  「真辛苦啊,」她淡淡地說,「那怎麼不像對那些人一樣,站在遠處看我死就好呢?」
 
  「因為妳必須由我親自動手。」艾蜜莉接過了一旁劊子手遞上的長矛,望著染血的槍尖,「妳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沒有,」弗莉狄發現自己連聳肩都做不太到,「裴蒂走了嗎?」
 
  「當天就放她離開了。」艾蜜莉說。
 
  「是嗎……」她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要說遺言的話,如果妳們還有機會遇到她,請告訴我的副官,」弗莉狄抬起頭來,露齒而笑,「隊長跟其他人先去四神地獄探路了。」
 
  艾蜜莉沒有說話,雙手持矛,大喊一聲,將那染血的矛尖送入弗莉狄的胸口,一直到插入後方的圓木,她感覺到自己的手,甚至整個身體都在顫抖。
 
  笑了。她心裡想著,那該死的女人在死前居然還笑的出來?還開我玩笑?
 
  放開矛柄,艾蜜莉發現自己居然流下了眼淚,在劊子手把弗莉狄身上的長矛抽出時,鮮血宛如噴泉般,沿著囚犯的破舊布衣往下流去,最後落在砂地上。
 
  跟艾蜜莉的眼淚一起。
 
  她不曉得自己為什麼要哭,自己剛剛殺的是達莫奈特人、虐殺同胞的達莫奈特人、奪走先祖留下來土地的達莫奈特人,這女人是他四神地獄的達莫奈特人,為什麼要哭?自己到底有什麼理由要為了這種人浪費自己的淚水?
 
  結果一直到莉茵來安慰自己時,艾蜜莉才發現自己居然痛哭出聲,而且在看見其他人把弗莉狄的遺體拉走時,她才意識到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在哭。
 
  她覺得她處決的不是弗莉狄,而是瓦安。
 
  那個自己敬重的、原本可以派兵去拯救的人,她覺得自己殺了那個人,而弗莉狄最後的笑容將艾蜜莉內心的記憶給喚醒,那是她們在地牢的對談。
 
  我被『王』拋棄,但我不會拋棄步卒,即使我輸了這盤棋、他們都被吃了,可到了下一局,當下棋的人不一樣時,他們就有贏得勝利的可能。
 
  「就像瓦安把軍團交給我一樣,」艾蜜莉站起身,看著天空,「妳也把什麼東西交出去了嗎?」
 
 
 
 
  艾洛站在放著遺體的推車旁,瑞爾斯和先前已痊癒的半獸人‧辛狄羅,還有一干隨從都在自己身後。
 
  他忽略掉車上傳來的腐臭血腥味,看著被綁在圓木上的弗莉狄被艾蜜莉一槍刺死,艾洛靜靜地闔上雙眼,緊握著隱藏在斗篷下的雙手,隱藏自己內心那莫名燃燒的怒火──還有悲傷。
 
  獄卒將她的屍體拖了過來,艾洛走上前,「這具遺體可以交給我嗎?」
 
  獄卒一愣,「是!當然,大人。」
 
  艾洛的手繞過遺體的後頸和雙腿,將那帶有餘溫的遺體抱起,也沒對瑞爾斯他們下命令,在獄卒的敬禮下離開了校場。城門如今大大地敞開,並不是所有人都來觀看達莫奈特人的處刑,還是有少部分的人選擇執行勤務,因此城外仍能看見在整理環境的戰俘。
 
  「你想把她帶去哪?」辛狄羅用低沉、粗曠的語氣問道:「難道北方蠻族跟我們一樣,都會把遺體丟到森林裡任由動物搶食?」
 
  「真是野蠻人的做法,當然還是用火燒了才夠尊重死者吧?」瑞爾斯咕噥,「不過對達莫奈特人倒是不用多尊重就是了。」
 
  「精靈真是溫吞,」半獸人拍了拍胸脯,「我們那樣才叫遵循自然法則。」
 
  艾洛聽著後面兩人的拌嘴,低頭看著那緊閉雙眼、嘴唇微張,看起來就像睡著了一樣的弗莉狄,儘管胸口被刺了個洞,鮮血仍在流淌,甚至弄髒了他的手甲,但其實都無所謂了。
 
  艾洛來到了河邊,將遺體放在地上,抽出了繫在腰間的長劍,接著開始在地上挖洞。後頭的弟兄們都看傻了,但隨著瑞爾斯和辛狄羅的加入,他們有的抽出武器、有的則直接用手扒土,半晌,地上被挖出了可以容納成人的大洞。
 
  他把遺體放了進去,望著逐漸失去血色的面容和微卷的紅色長髮,艾洛淡淡地說:「在布爾德冰原,火是一種奢侈的東西,而洛索達世代流傳下來的的教誨又不容許我們拋棄同伴,因此如果有人冷死、戰死、老死,往往都會將其埋在部落中,祈禱他們能乘著銀狼回到弗洛斯身邊,永遠安息。」
 
  瑞爾斯將手上的土給拍掉,狐疑地問:「這裡是我們祭祀弗洛斯神的地方,你覺得這人類會回到祂身邊嗎?」
 
  艾洛卻搖頭,「應該不會吧,弗莉狄不信四神。」
 
  「那不就跟我們一樣了?」辛狄羅張開那大嘴笑道:「我們半獸人或者是獸人也不吃四神那套呢。」
 
  「但我也不知道她到底信不信『祖靈』或『獸神』這回事……只能說她跟我們這些人都不太一樣。」艾洛將自己身邊的土推入洞中,「一個特立獨行的達莫奈特人就這樣死了,確實讓人有些不忍。」
 
  「特立獨行啊?」瑞爾斯走到他身邊,用剛剛才拍乾淨的手再次捧起泥土,「我覺得你也挺怪的,居然想來祭奠達莫奈特人。」
 
  「還有救一個當時看起來奄奄一息的人。」辛狄羅指著自己胸口上的疤痕,那是被姆爾蟲體液侵蝕過後留下的痕跡,「簡直莫名其妙。」
 
  艾洛笑而不語,在把眼前的洞補滿以後,他從一旁找了塊大石頭,用劍在上頭刻下弗莉狄的名字,將其放在上頭,當完成這一系列動作時,他發現自己又笑不出來了。
 
  沉重、很沉重。無論是在狼隘口城寨、十七集中營一直到矛尖城寨,弗莉狄‧安翠都是我們能攻克這座城──雖然不完全都是幫忙──的最大幫手,但從她身上卻能感受到一股身為屬於她個人的榮譽,這跟洛索達人又不一樣。
 
  之所以覺得妳很特別,也是因為這個吧。艾洛靜謐地想著,妳的榮譽迫使自己忠於達莫奈特皇,也因此才做下和我們結盟的決定吧?
 
  想起了日記的一些內容,艾洛不禁莞爾,我會再來找妳的,弗莉狄。
 
  在其他人將手上的泥濘處理乾淨以後,艾洛轉身跟大家致謝,然後領著部隊朝著矛尖城寨走去,他抬頭仰望著天空,原本灰濛的烏雲如今染上一片夕陽的橘紅霞光,它將天空撕裂,勾勒出與「弗洛斯的鏡畫」截然不同的自然色彩。
 
  「嗯?真稀奇,居然能在這裡看見『祖奈特的嘆息』。」瑞爾斯雙手插腰,看著那道美麗光輝笑道。
 
  「祖奈特的嘆息?」艾洛問。
 
  「是啊,祖奈特是戰爭和艷夏之神,司掌火元素,但性格暴躁的祂偶有悲傷之時,這時候就會出現『祖奈特的嘆息』,表示祂正在對世界上發生的某件事感到哀傷。」瑞爾斯解釋道。
 
  「那祂要是哭了怎辦?」辛狄羅冷不防地扔出這句:「天空會下燙死人的水嗎?」
 
  「或許吧?」瑞爾斯勾起一抹戲謔性的微笑,「聽說那種雨專門用來對付某些不信四神的半獸人呢。」
 
  「哼,用來對付嘴臭的精靈應該效果更棒吧?」辛狄羅冷冷地說。
 
  艾洛嘴角揚起一抹微笑,不知為什麼,瑞爾斯和辛狄羅總是喜歡互相伴嘴,看起來既是仇人、又像兄弟,儘管偶爾會有不看氣氛的缺點,但總的來說還是會讓人聽著聽著不禁會心一笑,就像現在的他一樣。
 
  其實艾洛內心也不明白,為什麼在艾蜜莉刺死弗莉狄的時候,自己會有憤怒和難過的情緒,也許是因為到頭來仍不清楚那個人到底想做什麼?內心在盤算什麼?然後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她死去。
 
  裴蒂被艾蜜莉放走了。艾洛此時想到昨晚女精靈說過的話,難道弗莉狄託付什麼給她了嗎?
 
  矛尖城寨高大的黑色城牆映入眼簾,艾洛發現在天空中翱翔的白色群鳥,他們飛越過高聳的山脈,朝著北方飛去。
 
  「和平的雪翼鳥,」瑞爾斯的聲音從背後傳來,「既然是一群的話,代表要送信去各個戰地吧?」他頓了頓,「隊長,戰爭結束了。」
 
  艾洛點點頭,回過身望著那群雖然時間不長,但在破碎城寨中仍然聽從自己指示的人,儘管在那場特攻中死了大半的人,可他們從未怨懟過自己,甚至還跟他一起做了些奇怪的事,像替達莫奈特人做墓碑。
 
  「其實用耳口石應該更快的,不過像我們在這種非凡之地,有雪翼鳥這種傳統做法也是不賴。」艾洛微笑,「等等回城以後就各自解散吧,我不知道下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也不知道告別該說些什麼,總之……」
 
  「婆婆媽媽的,你是精靈嗎?」辛狄羅咒道。
 
  「我真是站在旁邊也礙到你了是吧?」瑞爾斯咕噥道。
 
  「哈!因為你太臭了。」望著精靈的白眼,半獸人笑道:「還是有機會再見的,亞人將來還是會在裂河之地附近重建村落,屆時可以來這找我。」
 
  瑞爾斯微笑,「我就不用多說了吧?精靈之森也在等著我們回去重建。」
 
  「那看來我是最輕鬆的人了?」艾洛苦笑道。
 
  三人對望了一會,然後相視而笑,紛紛上前給了彼此最大的擁抱。站在身後的弟兄們也紛紛加入了這場「告別會」,有的拍肩、有的擊掌、有的擁抱、有的則是用各族的禮儀來告別。
 
  艾洛看著眼前這群人,儘管規模很小,但大家卻有志一同。其實他們一起經歷的不算多,也就是對矛尖城寨的第三次進攻和那場達莫奈特人的特攻而已,可這些確讓這些人跟自己培養出患難與共的感情──這是很難得的一件事。
 
  戰場上充斥著死亡、陰謀與猜忌。艾洛眨了眨眼,在失去法圖林、文許以後,我甚至沒想過能再擁有這些……感情。
 
  他閉上眼睛,幾乎有那麼一瞬間,艾洛感覺到已故的朋友就站在自己身邊,對著自己說「沒關係」,然後催促自己上前加入他們。
 
  他甚至感覺到弗莉狄‧安翠的存在。
 
  謝謝你們。艾洛走上前,加入了這些人越玩越歡的告別會。


--

後記:

  這是我到1006前的所有庫存,一次出清。
  第一部沒意外會在下一次更新作結,接著就是洛索達《龍原神子》的部分,楔子我已經大致上想好要怎麼寫,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吧?

  其實剛回台南,現在腦袋還有點昏沉,在老家那邊都沒怎麼睡好。
  不過在這裡還是很感謝你/妳們…一路陪我到現在,這部洛索達在我心中還不到最好,我內心的確有一把「完美」的尺,卻總是摸不著邊,這讓我有點懊惱、有點無奈。

  能接受不完美、文章總是充斥漏洞的LKK,是我一直感謝各位讀者最主要的原因。
  尤其這篇又十分長,無論是中途加入、離開或從頭看到尾的,我都很感謝你們。

  真的謝謝你們…

                              -LKK 2016 . 10 . 16

LKK的粉絲團,歡迎加入點讚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52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索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卡斯巴爾
下令行刑“者”或“的人” 看要加那個
原來她死了……默哀

10-17 15:03

黑衣大閒者LKK
已更正!
怎麼聽起來好像有點難過XD ?!10-17 22:29
卡斯巴爾
當然rr,一個op角,應該要招攬勸降才對

10-18 23:36

黑衣大閒者LKK
這是三國志嗎XDDDD10-19 13:43
卡斯巴爾
ㄏㄏ,畢竟她很會帶兵

10-20 10:51

黑衣大閒者LKK
統馭99

XDDDDDDDD10-21 1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事情處理好了... 後一篇:【手繪】龍原神子中的兩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