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深表遺憾 ˊ_>ˋ,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01心得

作者:ERoBear│2016-10-16 03:20:33│巴幣:2│人氣:338
在開始前先聲明,這篇有雷,不想被捏右上自便。
(話說寫完這篇我真的覺得我太吹捧小鹿了,之後我會一點點的討回來)
※    ※    ※

        好的,前面先說點閒話,擴充一下版面。wwww

       我也是覺得蠻莫名其妙的,明明最近已經買太多書,吃飯都要出問題了。原先預定下個月連月亮熊的書一起買進,沒想到我還是一樣禁不起忍耐。

       今天和老同學出門到西門閒逛,就順便買下了。

       還多買了一本蘿莉R18單行本!
       (我說這真的超讚的!)

       好囉!那來說說聽到這本書一開始的映像吧?

※  ※  ※
       《深表遺憾 ˊ_>ˋ,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

       一個銀髮有著捏捏穿著中國式服裝的美少女出現在我FB信息的中央,是月亮熊女王的消息,我看了一下發現下面有轉貼貼文。

       下頭表明著是自稱──小鹿,世稱畜牲王者粉專的貼文。

       倒數一個月?

       嗯?小鹿老師新書要出啦?

       這時我才好奇的點進小鹿的粉專看一下消息。

       「呃........這........」
       我的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經過了一番查證才知道,熊大又再用熊掌八小鹿了!(O)

       不過,其實這時已經是小鹿新書出書倒數第二天了。

       因為很好奇這奇怪書名的書到底寫些什麼?所以就經過傳送門到書店裡看了簡介.......

       「............」

       對我那時實在......不知道該表達什麼?
       看著簡介+小鹿給我他在網路上的形象=E04MD!你看看幹了什麼好事啊!?

       好好一本書被你玩弄成這樣我也是服了。

       一本看起來很有事有病的書,因為打上「小鹿」兩字,整本書像是中邪般,散發出滿滿的魔性霧氣。

       拜託!這根本是《病魔法典》!

       恩,對購書前的映像是這樣啦~!
       然後原本計畫下個月買,沒想到事事難料啊!

       今天買今天看完!
       然後今天我必須把這心得好好的砸在作者臉上已消我怒氣!

       為什麼有怒氣呢?
       你等等就知道......

       那我們開始吧!

       今天到安麗美特購書,走到新書放置的地方,小鹿的書已經被擺放再架上。別於它書的色調,小鹿的疏散發著《病魔法典》應有的氣魄,周遭的書因為不敵魔性都融化了,所以只剩那本書擺在那邊特別顯眼。

       我湊近,並買下了特裝版看看這充滿魔性魅力的東西到底裝了些什麼?

       我掏出了近兩天的飯錢買下這本書────

       回到家,我拆了封

       因為是特裝版,所以你會得到一張姊妹丼「防水海報」、與封面同款的卡套以及短短的番外廣播劇。


       所以我就連澡都沒洗,開始看啦!
       花了一個晚上看完了它,我很專注的把它詳細的閱讀完了。


       有別於山海,這次東西真的很多很多......


       看完時還想,「我剛剛是看了一季動畫的劇情對吧?」(汗)


       因為我食文的能力頗差,並不是所有畫面都很清楚,尤其是戰鬥的畫面讓我看了2、3次才理解完是怎麼回事。
       (雖然覺得那部分有插話就能解決了,不過,畢竟不像日本,繪師們自身都還有工作沒法畫很多插圖也只能諒解)(或許也能考慮那部分出個動畫之類的?)

       (不過說實在,其實回翻一下插圖還蠻多的)
       (所以這部分大概是我讀書功力的問題了(汗))

       1.角色?

       我覺得跟山海一樣,小鹿一如往常的用這種氣氛讓大家認識到書中的角色。
       其中論設計,當然還是喜歡妹妹──季雨冬,不只是妹屬性,因為各種原因與男主角產生出的微妙關係讓人感到......有這妹妹真好!?得感覺。

       有別於純妹屬性,雨冬小姐身上的妹要素滿滿,或說其實是斗m嗎?還是說是毒蛇腹黑小女孩?其實是怕寂寞孤單想依靠的小東西?

       雖然不知道怎樣描述才得體,但小鹿已經把雨冬塑造成各式各樣的妹妹集結起來的終極完整體妹妹。
       (這......個人見解,不過的確集結了很多屬性的妹妹要素)

       無法得知小鹿思考這角色的出發點,不過我想應該就是「自然」做成這樣的吧?

       如果雨冬這妹妹是因為背景故事而自然塑造而成的,那我只能說......
       小鹿你真的太神啦!這妹妹我真的好喜歡啊!(握拳)

       最近我開始採用前輩們的建議開始規畫自己的作品,這時僅有著大略概念的我才發現,一套有計畫的劇情設計起來真的很困難。先不說邏輯,光是事件與事件之間的關聯性就很複雜,甚至很難有思考的基準點去構想。雖然現在有想法能去簡單的做出整套劇情,不過也真是很佩服能設計出好劇情的前輩們。

       所以雨冬有多可愛呢?我真的說不上來啊!?你幹嘛不去買一本吸毒試試?

       第二喜歡的就是院長和他女兒──葉藏了。

       院長是個合法蘿就不說,不過葉藏這傢伙也是蠻可愛的。XD

       雖然對於他的心境描寫我感受的沒有很深,或說沒有共鳴吧?其實對他腦袋裡在想什麼也也真的不太清楚,不過它確實是個傻子。(蓋章確定)

       我覺得只要知道葉藏是個超強物理系傻妹子應該就很夠了。

       之後在他加入後的劇情我也是滿滿的期待呢~!

       喔,對了說到葉藏,我等等在靠北一件事情,等我把讀書心得說完。
       

       劇情?

       其實我是個很沒主見的讀者,不會去猜想接下來的事情是怎樣,不過,這次製造的懸疑氣氛真的很不錯呢!雖然雖用已知條件隨便猜都知道是這幾個人在演戲,不過過程才是重點啊!從一開始事件爆發出來,院長(的肉體)領便當覺得可惜外,一直到解決事件時男主角各種爆氣(?),然後到被切開來是黑色的的院長開始做~呵呵~的事情。之後用以個很老梗的方式做HAPPY END。

       其實節奏和氣氛上都很到位,雖然並不是懸疑到很不可解的氣氛,但過程中主角們緊張不解的氣氛真的滿點。在院長爆黑之後濃厚的計畫通一位咬是蠻不錯的滋味。『執念』、『信念』、『正義』、『思想』之間的膠著,以及體力與傷害上的種種限制。(這篇作品其實是在講述人類充滿矛盾的心路歷程?)

       總覺得季武的演出已經是完全竭盡生命再為小鹿老師賣命了,其中到後頭打鬥結束後總覺得很不可思議。吐了那麼多血還能保持意識做出極端思考的人類哪裡找?其實這是全小說我覺得做不合理得地方,或應該說,其他設定太自然,讓我產生這種地方「不合理」的錯覺吧?
       但這並不是說那裏錯了,只是說一種感覺。因為其它的設定實在非常完美,所有個性和反應的推演都太合乎邏輯了,讓我有種「自己是在看輕小說嗎?」的疑惑?

       至於還有更多更多的內幕沒說!就讓我們好好期待第二集的發展吧!
   (因為我其實也想不到什麼解下來的發展,變數太大了,設定太欣奇了,根本沒有思考的支點)

       2.我說,圖呢?

       這次來點不一樣的,總覺得一本輕小說沒了插圖和封面根本不會有人要買。

       所以就來說一下這次看小書插圖的心得吧?

       五位角色的設計其實除了姊妹以外其實沒有多做什麼特別的東西。

       我們知道種點其實都放在季晴夏和季雨冬了
       (一本書不賣妹子那還剩下什麼?)

       先不說晴夏,其實論整件事情,其實晴夏只有出現在最後面而已。
       其餘都是回憶,除了白色實驗袍其餘都沒有多加描述什麼。

       我想繪師也是迫於無奈,只能愈少量的訊息配合著書去做設計吧?

       你覺得晴夏會穿怎樣顏色與款式的衣服?

       其實在閱讀有關季晴夏的劇情時,我對她的映像其實就只是正常的實驗袍和普通的內搭,不像封面那樣有著性感露出上衣搭上短而方便的褲,以及要穿不穿因而露出香肩的實驗炮。

       不過穿這樣根本沒辦法吸引讀者買啦!
       繪師讓晴姊穿上很誘人的開洞上杉,有著荷葉邊和滿滿的桃色性感色調,在百茫的書群中禿顯了這本書的矚目性。

       再加上封面的書名又以黑黃做搭調,讓書的危險性大幅增高,非常很令人矚目。


       其實雨冬妹妹的服裝設定也是很神奇,又是一套中國古裝。(總覺小鹿特別喜歡寫中國服裝)

       要不是繪師有畫圖,我對雨冬的穿著一點概念都沒有。雖說是和季晴夏有著同樣的臉蛋與身材,但總覺得妹妹的臉蛋比較溫和,身材也比較豐腴(?)。總之,是個好吃的妹妹。(蓋章)

       繡球花的髮飾和古代盤髮的方式讓角色整體的感覺很新鮮。
       原本應該長至腳踝的長擺被修成只遮住半個大腿的短裙(?),白皙的腿十分誘人(熊)。

       剩下對雨冬妹妹我想等到我有閒畫圖時再來好好抒發吧!XD

       再來季武,很普通的男主角(經典)造型,最近看的幾部小說男主角也真就差不多差不多而已。除非是奇幻系或是學園系的作品才比較有可能特意去設計男主角。

       雖然對賣力的季武不好意思,不過真要說的話,「季武,你很有打扮成可愛男孩紙的潛力。」(認真)

       再來就輪到母女倆啦!

       其實在充滿御姊氣息的葉藏說出院長是他母親時我實在有點衝擊。
       (有著御姊型身材的葉藏,母親居然是合法蘿莉!?我也真是服了她老爸,鐵定是蘿莉控!)

       院長的樣貌,在還不知道它是有小孩的前提下,我的映像是金髮,同樣將頭髮盤起,有著虎牙的小小蘿莉。身上的和服也沒想繪師畫的那麼厚重,不過也就差不多的樣式啦!

       結果插圖出現後感覺有點反差呢?
       給我的第一映像讓我想到鵲音。

       不過看到她脖子上那道傷口和那些慘死的研究員也真的覺得,「唉~可惜啊!」

       至於葉藏,其實就跟想像中的形象一樣,不過在看到繪師完整呈現後真的感到非常滿足!
       可愛羞澀的模樣,在加上那掀起的裙子,小褲褲都完美的呈現在讀者面前,真是太讚啦!

       那麼以上,很不專也得對角色圖的感想。

       3.後記RRRRR!

       這次的後記真的就很好看了,畢竟我還在補山海,其實山海第一集的後記其實感覺沒像大家說的那麼好玩。不過今天這個真的是讓我從頭笑到尾。23333

       唉~與其說很有趣,不如說其實是這次爆的料夠衝擊,看著小鹿被玩時才會覺得更加有趣。果真跟自己角色培養感情很重要呢!(摸摸女兒頭)你看阿菲亞多可愛,那像小鹿那麼欠罵欠打欠爆炸.......。

       所以,我也很期待下次的後記呢!wwwww

總結:

       我真的覺得這部書做得很好,整本,不論內容、插畫、排版、概念設計、作者後記,整體來說真的給人的感覺很好。
       題材新穎、角色有到位(雖然還有很多沒有講)、排版很舒服、人物形象圖真的很棒,可以說小鹿真的一直在突破自己,這書完全體現小鹿的功力再次突破極限,生活再次爆炸。

       我第一次開始期待一本書的下一集,而且是滿心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就像是好看的動畫會一直讓人想看下禮拜的後續,讓人滿心期待又迫於無奈。

       然後劇情跟簡介介紹TM一點關西都沒有,因為簡介其實完全沒有劇情重點。(認真)

       看前看後的感覺真的差很多,當然角色本身的病力真的不容小覷,深入淺出的都有影響到氣氛。

       季武是還好啦!不過姊妹們本身與病力的影響其實影響蠻多的。
       晴姊也真的是本書的靈魂人物,其實打從一開始你就被晴姊帶著走了。
       它個個性特別極端的突出,其實也蠻喜歡這樣的,毫不受拘束,很自由的發揮自身所有的一切。

       其實自己也一直很想解開身上的束縛成為那樣的人呢!
       我必須認清自己更明確更高遠的目標才有辦法。

       但不管怎麼說,季武在書中的成長,換算確切時間其實蠻快就頓悟了,但實際看書上他用了一整集尋找他的『目標』。

       其中也有很多很帥的發言,在此就不多提了。

       其實在看完書後一直有個疑惑,小鹿到底是怎麼寫完這本書的?

       我知道就是打開word然後開始寫,但我的疑惑並不在這裡。

       而是一種,明明只有這樣,抽絲剝繭的劇情就只有這麼一點,角色實際過去的時間也頂多才一天而已,但小鹿這本書可是有將近300頁啊!不斷回想自己看了什麼,不斷回翻書中每一段給我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東西組成了這厚厚的一本書呢?

       真的覺得很神奇,無法破解這項魔術,但這就是部好作品給人的感覺吧?

       很滿足的感覺。

       2次,看完小鹿的書都覺得很滿足。

       書中的很多話也都很喜歡,尤其是季武帥氣開後宮時,這傢伙的潛力真的不斐啊!?

       雖然還有很多想說,但好像又沒必要說。

       因為那些都被一種「滿足」給取代了。

       因此再次感謝小鹿的努力,這本書真好看。
       什麼《病魔法典》!?去去!這是勵志小書好嗎?看完我都燃起來了!?
       (不過認真說起來,這本書其實沒那麼有病,反倒是有病的作者成為書中最有病的存在。)

       這本書的眾多共鳴我想有聽過小鹿老師自己的心路歷程的人都能理解為什麼,也是因為這和大部份的人都是一樣的,大家多少預過和書中角色同樣的糾結和疑惑。對於人類,對於世界。

       那麼近天的心得就到這邊。


       以上,期待下次。wwwww

喔等等!?你說有要靠北的事情?

喔喔!我想起來了,可惡,讓我沉浸在迴響的餘音中好讓我忘記是吧?不會的,我記得的!

您在267、268頁上讓我看了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說,當我正開心的看著最後的日和,想著「唉呀~這傢伙要被完美收服」時......

你突然了  「啪──!」的一聲,讓它撩起裙子是三小啦!

還我再266頁時看到後面是葉藏插圖時,那份興奮與感動,以及那句我大喊得「謝謝小鹿!」

啊啊啊啊啊!你這傢伙真的是,八格野鹿!不巴不行,還我那份真情啊!可惡......

算了算了,不過這部分真的讓我.......
(以下情境)

       在結束重大的事件之後,季武與季雨冬來到了平凡日和,雖然葉藏也來參一腳,不過也真是輕鬆愜意啊!

       我翻著所剩無幾的幾頁書,心中想著「真的,要看完了呢!」

       「滿足」的心情,回想前面的劇情,就像回想自己的往事一般,感覺很久遠了。

       (到了葉藏在那邊下跪道歉的橋斷了......)

       這時看見後頁透來插畫的形狀,在這情形下想都沒想,這一定就是葉藏的插畫啊!

       前面因為站都畫面沒有插圖,對葉藏的映像與畫面都不是很清晰,原本放棄等下一集再看有沒有機會有她的插畫,沒想到居然在這裡。

       「真神在上,感謝小鹿啊!」

       我太感動了,就這樣大叫了出來。
       雙手合十的對著天花板說著。

       而當我繼續看下去時......
       
       就在季武推拖著別讓葉藏做賤自己成為自己的奴隸什麼的時候。

       突然下一句
"
       ────啪!
       葉藏站了起來,大剌剌的將她的裙子掀了起來。

       「..................................................」
"
       「..................................................」

       看到這裡我順勢翻開後面的插圖一看,我沉默了。

       我的表情扭曲,精神上感到莫名的複雜難以接受。

       我多次搓揉眉毛,擦拭顏面,扭腰伸展。

       我以那頁朝下覆蓋了書,道出了一聲長嘆。

       「幹..........................」

       我到底看了三小?

       我剛剛那份感謝的心順間被抹殺啦!

       「幹你的小鹿!」
       我往窗外頭以無奈、憤怒和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心情叫到。

       杵了許久,我才重新的認真拿起書把它看完。

以上回顧......

所以我說我那份認真被這瞬間的一個轉折通通抹殺了。

甚至,差點讓我忘記前面的故事。

這力道何之猛烈!?而且感覺還想是設計好了一般,等人採下去。

我也只能說,「很好,你很好小鹿,你真的太棒了!」

「優秀到我想為了這點一棒打死你」(笑)

不過也只是玩笑啦!但那個點真的.......讓我「幹~~~~~」了一陣子啊!

不過這也是用得剛剛好,比起刻意為了差點什麼爆點進去,這次的點感覺十分的「突然」令人措手不及外,也給人會心一笑的感覺。

總之,感謝小鹿,今後也繼續散發炫麗的 "Explosio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ar2011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海相喰異話》01心得... 後一篇:《美少女─小鹿的育成計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