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雨過幸福》-第5滴

作者:不改│2016-10-16 01:00:54│巴幣:20│人氣:424



  雨天,又是鬱悶的雨天,滴滴答答的旋律依然一成不變。
  一邊忍受周遭不請自來的白眼一邊刻意躲過地上的水窪,我垂頭喪氣走在上學路上。最近這段日子,加上砂雪和蠢女人,我們總是一起上學。這件事已經在校內鬧得沸沸揚揚,像是暴力脅迫、抓住把柄的要脅有的沒的,還有包含我腳踏兩條船的謠言……明明有一個是親妹妹,真佩服這些喜愛八卦的無聊人士。
 
  周圍對我的評價看似一如往常,但我知道已經出現了變數。
 
  原本我的計畫是走完高中這三年,然後開始永無止境的家裡蹲生活。
  因此這三年間我希望盡量不與人打交道,至少要做到即使未來舉辦同學會也不會想起我的程度,慢慢從大家的記憶中淡出,最好是十年之後完全沒有人認識我。但是,多虧走在前方的兩位少女一亂,先不談什麼降低存在感,根本已經深陷風暴的中心。
 
  真是糟糕,必須要想點辦法應對才行。
 
  過去,只要擺出冰冷拒絕的態度,大家都會知難而退,可是最近似乎沒什麼效果。不對,與其說沒效果,不如說大家覺得我好像在裝模作樣,也就是俗稱的傲嬌。還記得昨天在班上聽到有人這樣形容我時,恨不得衝過去揍他個幾拳。目前的天秤正逐漸傾向不妙的那邊。說到底,我會被厭惡的原因,就是那些紛紛擾擾的可怕謠言。
 
  謠言之多,大概數也數不清吧,光是不良少年的事蹟就可以編出二十集以上的小說,真不曉得是哪些人這麼閒。不過這樣正好正中下懷,畢竟與我扯上關係就不會有好事,管他是不良還是變態,只要不要與我有所交流什麼都可以。何況,這些空穴來風的東西根本無法比擬我心中關於過去那份沉重的罪惡感。
 
  手好冷啊。
 
  每當腦袋快要憶起那些瑣碎的事情,手心總是會浮出冷汗。
  即使幾年之後忘得一乾二淨,但心中的苦悶也不會減輕。被懊悔、厭惡、憤怒和絕望填充的心早就腐敗得難以淨化。
 
  「真是的……」
  腦中的沉重思維對於一個高中生而言太過不合常理,說出來大概只會被當作噁心做作的傢伙。但是,我卻沒有辦法輕易拋棄這些東西。
 
  「等會見,伶人!」
  來到校舍二樓,蠢女人拍了我的肩膀,便匆匆忙離去。看著她的背影,我不禁在心中吐出渾厚的怨氣。
 
  自從和她扯上關係後,我的校園生活一直諸事不順。
  原先帶著冷漠和害怕的周遭視線,不知不覺間變成有點過分親密,那些傢伙似乎不再懼怕我本身,拼命對我投出羨慕、嫉妒、埋怨、囂張這般讓我覺得煩躁的情感。我完全搞不懂那個蠢女人想幹嘛,很想直接當面叫她滾遠一點,但偏偏砂雪卻一直護著她,而且似乎在密謀些什麼。真是夠了,好麻煩。
 
  我快步走進教室,無視裝熟男和籃球癡的問好,坐在椅子上望向窗外。
 
  「哇嗚,感覺今天一早的心情好像很糟糕,難道是昨晚攻略失敗了?」
  「是在煩惱要不要加入籃球社嗎?沒問題,加入就對了!應該說拜託了!」
  我繼續無視上前搭話的兩人,倘若理會他們,只會讓我的心情更加惡劣。這種自說自話的狀態已經持續了好一陣子,真虧他們不會感到厭煩。
 
  「不過伶人到校的次數變多了,身為摯友的我相當感動呢!」
  誰跟你是摯友了——原本想大聲反駁,但我忍了下來,繼續貫徹冷漠的態度。
  「嗯……果然是那個吧……因為有了女朋友……唉……真好……」
  誰跟那個看起來又笨又蠢又煩人的女人是男女朋友,眼光差也要有個限度吧!
  可惡,才剛坐下不到五分鐘,我就想回家了。這一切都要怪砂雪挾持我寶貝的遊戲光碟,不然誰想在學校裡生悶氣浪費時間。
 
  「大家,老師來了,快回座位唷——」
 
  看到一如往常戰戰競競的小唧老師走進教室,大家快速回到位置上,我也暫時獲得解脫,不用壓抑自己的不滿聽那兩個傢伙的廢話。小唧老師環視了教室一圈,與我對上眼後,嚇了一大跳,馬上轉過身拿起粉筆。我哼了一聲,重新望向一片陰暗的窗外,深厚的積雨雲不見消散的跡象。
 
  「那、那個,在上課前有件事要先和大家說一下。」
  小唧老師像是想到什麼,慌忙地翻起自己帶來的資料夾。
  「明天下午是社區服務,我們班被分配到公園……」
  聽到公園兩個字,大家瞬間湧出「欸~~~」的聲音。小唧老師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但仍努力接下去說明:
 
  「所、所所所以要請大家分成六組,負責各自的區域,這張分組表我先交給班長,放學前一定要交回來給我唷!」
  班上又再次發出「欸~~~」的聲音,但小唧老師一邊揮著手,一邊奮力解釋這是學校的要求我也沒辦法,鬧哄哄的班上讓我不自覺吐了一口氣。
 
  「伶人,求你了!明天你一定要來學校!」
  坐在我旁邊的裝熟男轉過頭對我露出真誠的目光,全身都起雞皮疙瘩。
  「啥?」
  「你來的話就會是雨天,社區服務就可以取消了!」
  「關我啥事!」
  明天我絕對會翹掉,社區服務這種事情聽起來就很麻煩。要我像個笨蛋一樣發揮公益,別傻了。
 
  嗯,原先我是這樣想的。
 
  第三節課下課,有個傢伙罕見地出現在我的教室。
  看到她出現,許多男生就像是受到花兒吸引的蜜蜂,紛紛湧了上去,女生則彷彿看到什麼珍奇異獸,投以閃亮的目光。至於我與大家的反應完全相反,臉已經歪了大半,完全搞不明白這傢伙出現在這裡的理由。
 
  「請借過。」
  冷漠的聲音降下,瞬間開出了一條康莊大道,只見那個傢伙慢慢走到我身旁。
  「哥哥。」
  這個傢伙不是別人,正是我家的妹妹.砂雪。我原本不打算理會她,結果肩膀被緊緊抓牢,手指近乎陷進肉裡。
 
  「哥哥……?」「哥哥!?」「等、等一等,原來他們是兄妹!?」「哥哥大人,請把妹妹交給敝人!」「兩個人明明看起來就不像呀!?」「先是我們的美乳女神,這次換妹妹女神了,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去死去死現充給我去死!」「只要變成不良少年就可以了對吧?就可以受歡迎了對吧!?」「我也想要可以萌的妹妹啊啊啊啊啊!」「齁……原來那個可愛的妹妹就是她……」排山倒海而來的流言蜚語衝擊了整間教室,我和砂雪兩人沐浴在所有人的注視之中。
 
  可惡啊……砂雪這個傢伙……明明說好在學校要盡力隱瞞彼此的關係,結果今天卻毫無預警打破了這個約定,她究竟在想些什麼?為了不讓妹妹的聲譽受損,有所距離是最好的辦法,與我扯上關係真的沒半點好事。砂雪是我唯一的家人,身為哥哥的我唯一能做到的事情就是不給她添麻煩,但是……現在……
 
  「哥哥。」
  砂雪搖了我肩膀,但我依然不太想理她。可以的話希望她能趕緊離開,這樣的話至少還能用認錯人的藉口阻止這場風波。
 
  「哥哥。」
  砂雪用兩手抓住我的雙頰,用力扳到她的正前方。
  「妳、妳認錯人了……」
  我一邊吞下快要噴出來的怒氣,一邊緩緩開口。聰明的砂雪一定知道我想表達什麼,簡單來說就是快給我滾回自己的教室。
 
  「哥哥一定是太缺乏妹妹能量了對吧,真拿你沒辦法。」
  砂雪的嘴角呈現彎曲狀,似是在打量著不好的詭計,等到我有所警覺時已經來不及了,只見她抱住我的頭,用自己的胸口貼了上去。一股家裡常聞到的洗衣精香味縈繞在鼻間,硬中帶點柔軟的胸口和宜人的熱度從臉頰傳來。
 
  「什、什、什麼!?」
  「NOOOOOOOOOOOOOOOOOOOOO~~~」
  「吶吶,不倫之戀?」
  「欸~~~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竟然可以直接觸摸妹妹女神的胸部,給我去死好羨慕啊啊啊啊啊!」
  「眼、眼鏡碎掉了……這裡面一定有邪惡的力量!」
  「可惡啊,都已經有美乳女神,世界原來這麼不公平啊……」
  「果然成為不良少年就會受歡迎對吧!」
  「快,這是獨家八卦,一定要登上明天的公布欄早報!」
 
  「哥哥真是的,都這種年紀還這麼喜歡撒嬌。」
  啪嘰一聲,理智線粉碎得相當徹底,我推開砂雪,拉住她的手離開教室。背後傳來很多令我火大的詞彙,像是幽會、私奔、提親什麼的……
 
  我將砂雪拉到走廊的深處,雖然有很多學生一臉訝異地看著我們,不過被瞪了一眼後,他們就像膽小的兔子,全部慌忙逃跑。儘管還是有膽子比較大的人偷偷探頭觀察著我們,但那個距離應該聽不到我們的談話。我將目光放回砂雪身上,一如既往的平板表情讓人不知道在想著什麼。
 
  「那麼,在我發火之前,快點給我滾回自己的教室。」
  「哥哥不撒嬌了嗎?不用補充妹妹能量嗎?這可是比咖啡因的效果還要強。」
  「那是什麼鬼,不要給我轉移話題,現在馬上立刻滾回去。」
  「可以,不過哥哥明天一定要來上課。」
  「啥?這和妳跑到教室找我根本沒關係吧?」
  「我只是想告訴哥哥,萬一哥哥明天不來,等一下每節下課我都會出現。」
  「什……」砂雪究竟在盤算什麼?雖然她是一個強硬頑固的傢伙,但在學校會收斂一點,她應該明白我很討厭這種狀況吧。
 
  「我明白哥哥一聽到明天下午有社區服務後,心中馬上拍板定案明天要翹課。」
  「我不來上課根本不關妳的事吧?」
  「這可不行,哥哥明天一定要參加社區服務。」
  「為什麼我非得參加那種令人噁心的活動?而且我一出門就是雨天,來了只會掃了大家的興致,不如待在家裡反而更好。」
  「哥哥只要不出戶外就不會有事,所以也是可以參加社區服務。」
  「什麼?妳在說什麼蠢話啊,社區服務通常都是戶外吧,哪來的室內,而且我們班可是負責公園,根本就沒什麼室內之分。」
  所謂的社區服務只是好聽一點的說法,其實就是所謂的免費清潔工,去公園就是撿人工垃圾或掃掃落葉的無聊工作。
 
  「關於這點,哥哥不用擔心,我就是特別來通知哥哥這件事。」
  「啥?」
  「哥哥明天要去幼稚園照顧小孩,我已經談妥了。」
  「啊~~~?」
  「順便一提,哥哥的夥伴是雨織姊姊,請你們好好努力。」
  「等一下啊啊啊啊啊啊!」
  我慌忙抓住準備轉身離開的砂雪,結果被她惡狠狠怒瞪了一眼,我不由自主收起手,只能望著她瀟灑地離開二年級走廊。
 
  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
 
 
  「那麼,各位小朋友,這就是今天要來和大家一起玩的大哥哥和大姊姊唷!」
  「喔~~~~~~~~~~~~~~~~~~~~」二十幾位小朋友的聲音重疊在一起,每個人紛紛露出期待的目光看著我和站在一起的蠢女人。
 
  可惡啊,砂雪,給我記住,竟然敢把我丟到這種可怕的魔窟。
  昨天傍晚回家後,我拼命要求砂雪解釋白天的事情,結果她一直給我打迷糊仗,最後甚至變成「哥哥,你看,光碟片的生命就和餅乾一樣脆弱」這樣明目張膽的威脅。不對,她是真的折了光碟片,不過那是空白片,大概只是想讓我明白要是繼續纏著她不會有好下場。
 
  「那剩下就交給你們了,等一下還有重要的約會……不是,重要的事情,真沒辦法呢,唷呵呵。」看起來很有千金小姐氣勢的幼稚園女老師,像是掩飾什麼摀著嘴呵呵的輕笑著。還有,剛才是不是聽到約會這個字眼來著?這老女人該不會是為了想要約會,而決定隨便找個人來代工吧?
 
  「伶人伶人,大家都好可愛唷!你看這個孩子!」
  「呼嘿嘿,是胸部……軟軟的胸部……年輕女人的胸部……」
  在蠢女人懷中有個面露大叔色相的小鬼頭,直接將頭埋進兩塊明顯的突起物之中,充分享受著柔軟,還不時用手按壓,發出更邪惡的笑聲。
 
  「怎、怎麼了,伶人?為、為什麼要一直盯著人家的胸……」
  「嘖。」
  「咦咦,咂舌了?為什麼!?」
  不為什麼,只是覺得很不爽而已,為什麼我非得待在這裡照顧這群小屁孩。
 
  「大姊姊、大姊姊,我想聽故事!」
  「我要畫畫!」
  「玩扮家家酒!」
  「我要玩拋球!」
  「大家真是有活力呢,沒問題,交給我吧!」蠢女人氣勢十足地舉起手,旁邊的小鬼也跟著起鬨。至於我選擇默默退到角落坐著,看著他們玩耍。
 
  要一個表情兇狠、態度惡劣的人來照顧小孩子,說出第一句話的瞬間就會惹得他們哇哇大哭了吧,這點我相當有自知之明。因此我能做的事情就是什麼都不做,只要看好這群小鬼,不出意外就好了。不過這之中有一個小女孩與我對上眼,抱著一隻熊娃娃走了過來。
 
  「耍自閉?」
  一開口就相當不客氣,真是有夠欠揍的。
  「不要煩我,去找那個姊姊。」
  「這個給你。」
  「啥?」小女孩將熊娃娃推到我眼前,似乎是想要對方收下的樣子。我看著她呆滯的臉,然後吐了一口氣,便轉過臉。
 
  「叔叔說,寂寞的話就要交朋友。」
  那隻熊完全貼到我臉上,毛躁的感覺一直刺激著皮膚,真是煩人的傢伙。
  「我一點都不寂寞,還有這隻熊很煩。」
  「這是屍體。」
  「啊?」
  「熊的名字。」
  「……」喂喂,這小鬼該不會是電波系吧?這是不是相當不妙?我可以想像她被同齡小鬼排擠的畫面了。
 
  「每天我都會抱著屍體一起睡覺。」
  「這句話好驚悚,拜託妳安靜一點。」
  「有時候會帶著屍體一起上學,屍體是我的好朋友。」
  「……」我發現自己的心情相當鬱悶,連發脾氣的力氣都沒有。這小鬼好恐怖,不是我能應付的類型。
 
  「交朋友。」
  這次換成直接撲進我懷中,用熊娃娃一直刺我的臉。
  「知、知道了……」
  總而言之,先隨便應付一下吧。我默默抓起熊布偶的手,表現出好想交朋友的姿態。可惡,這是什麼羞恥PLAY嘛!
 
  不過大概是用力過猛,我不小心扯了一下,結果熊手上面的縫線斷掉,棉花隨之擠出。不好,根據在網路上學到的知識,小孩子特別重視親暱的物品,像是玩具、娃娃之類的,尤其剛剛這小鬼開口閉口都是朋友,這隻熊對她來說一定很重要,萬一是親人的遺物什麼的就更加糟糕了。
 
  做好對方大哭大鬧的準備,我戰戰兢兢看向這名女孩的臉——
 
  「啊,屍體出血了。」
  「不對吧!」結果卻是意料之外的平淡反應。還有,這種形容方式很討厭。
  小女孩將棉花塞了回去,便快速起身跑到放有雜物的寬大櫃子前面,在一個束口袋裡面東摸西摸,然後拿出一個透明方盒。我從遠處觀望她的身影,只見她拿出咖啡色的縫線和縫針,不慌不亂將剛才的缺口慢慢縫了起來。
 
  「……」
  該怎麼說?一個很安靜的小鬼?不對,應該說她沉穩到讓我覺得害怕。看似和砂雪一樣不善於表情變化,但卻沒有砂雪「果然是個女孩子」這樣的想法。
 
  「伶人,救我~~~~~~」
  聽到悽慘的聲音,我往蠢女人那邊看過去,有一群小鬼壓在她身上玩耍。
  我嘆了一口氣,別過頭去,結果對方發出「怎麼這樣~~~~~~」的哀號聲。我來這裡原本就不打算照顧他們,反正時間一到我會直接回家。
 
  「縫好了。」
  剛才那個女孩重新出現在我面前,那隻熊又擠到我臉上。
  出現缺口的熊手上可以看見明顯的縫痕,雖然歪七扭八,但以小孩子的手藝來說算相當不錯。不過,幾秒鐘後我就發現到她手藝不錯的根本原因,這隻熊到處都有縫痕,剛剛沒怎麼注意看所以沒發現到,簡直像個身經百戰的戰士。
 
  「朋友。」
  女孩的目光不帶絲毫起伏,只是很單純的直視著。
  「知、知道啦,妳先把熊拿開!」
  「它叫屍體。」
  「……總、總之先把屍體拿開可以嗎?」看來要是我一天不叫這個名字,她是不會放過我,真是難纏的小鬼。
 
  女孩點點頭以後,一屁股坐在我的腿上,抱著熊娃娃沉默不語。
  她的目光放在與一堆小孩玩耍的蠢女人身上,現在他們正在玩扮家家酒。
 
  「小雨,要乖唷,媽媽等等就回來了。」
  「汪!」喂,妳這女人把人類的尊嚴放哪去了,好歹也找個人類角色吧,竟然當起一條狗,實在慘到連我都感到同情。
 
  「喂,小鬼頭,妳不去找妳的朋友玩嗎?」
  「朋友。」她迅速把熊娃娃舉起來。
  「不,我不是指這傢伙,而是這間教室的小鬼們。」
  「朋友有屍體就可以了。」
  「喂喂,這是什麼典型的被排擠宣言……」果然如我所料,性格古怪的小孩根本無法融入大家,被排擠是正常的。
 
  大概是偶然,我不小心瞥見女孩的後頸有一塊瘀血的青色痕跡。
  接下來,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抓住她的手,直接拉起袖子,皮膚上出現東一塊西一塊的瘀青,看起來慘不忍睹。不過,女孩卻沒有任何感覺,反而一臉疑惑地盯著我瞧。那雙不帶情緒的眼眸沒有絲毫多餘想法,莫非身體留下這種難看的痕跡她也不在意嗎?果然是個奇怪的小鬼。
 
  「我說妳……不會覺得這世界很糟糕嗎?」
  「世界……?」
  「等一等,我想想該怎麼說……簡單來說現在妳覺得很快樂嗎?」
  「很快樂。」
  「是這樣嗎?」
  「有屍體當朋友,叔叔也告訴我很多交朋友的方法。」
  「那就好。」既然這小鬼覺得這樣的日子沒問題,那我也無話可說,而且根本上來說與我無關,沒有必要深入詢問。
 
  「大哥哥叫什麼名字?」
  「不告訴妳。」
  「那就叫屍體二號。」
  「……我叫小季伶人。」
  「記不住,沒有更好記的名字嗎?」
  「那妳直接叫我伶吧。」
  「知道了,伶。」這小鬼真是一點都不知道什麼是客氣,看起來文靜乖巧,但其實意外的我行我素。
 
  「伶,你明天還會來嗎?」
  「不會。」
  「知道了。」
  「唉~~~」我靠在牆上吐了一口深長的怨氣,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被威脅去幼稚園當保母,還被電波系的小孩纏上。
 
  一陣子後,到了下課時間,原本鬧哄哄的教室安靜了不少,很多小鬼都跑到外面的遊樂設施,玩起溜滑梯、鞦韆,或者在一邊你追我跑,精力旺盛到讓人氣憤。不過,這似乎都與坐在我懷中的女孩無緣,她依然不肯從我身上離開,害得我大腿都麻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一直呆愣愣看著窗外玩耍的大夥。
 
  「伶人,這孩子好像很黏妳呢。」
  「吵死了,母狗。」
  「真沒禮貌!又不是我自願當狗的!」
  「看妳一直吠吠叫有夠煩人的,下次幫妳買個項圈吧。」
  「項、項圈……這、這這這這這這這——」為什麼扭扭捏捏?不知道我是在調侃妳嗎?幹嘛要一臉害羞地瞄著我!啊啊,真是夠了,我都忘了這傢伙是變態。
 
  「伶,這個人是誰?」
  女孩轉過頭,伸手抓住我的制服,看起來有點害怕。
  「我說妳……看了這麼久現在才問嗎?」
  「因為……這個人看起來好高貴。」
  「別騙了,那只是一隻母狗。」
  「伶人你這無血無淚的笨蛋!」頭被敲了一下,這可惡的臭女人給我記住,下次我一定會讓妳知道身分的差別,狗就該好好當條狗,沒有例外。
 
  「不要聽這個大笨蛋胡說,我與這個大哥哥是同校的學生唷!」
  「感情很好?」
  「嗯,感情很好唷。」少騙人了,明明就是我被纏上。
  「我也想快點長大。」
  「一定會的唷,只要吃好睡好每天都過得快樂就沒問題了!」所以才會變成胸大無腦的可悲女人對吧。
 
  「老師說過,男人都喜歡大胸部,只要胸部變大就可以變成伶的新娘。」
  「啊?」「啥?」這番爆炸發言讓現場的兩位高中生完全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過了沉寂的幾秒鐘,先有動作的是女高中生。
 
  「伶人你這混蛋!竟敢對這麼小的孩子出手!變態!蘿莉控!幼女魔人!」
  「給我閉嘴,我本來就是無辜的吧!」
  「吵死了,你這混蛋蘿莉控,來幼稚園就是為了找老婆對吧!養成計畫!」
  「什麼養成計畫,我對屁孩一點興趣都沒有!」
  「少騙人了!伶人明明就很喜歡蘿莉系的遊戲!別以為我不知道!」
  「不要把三次元和二次元混為一談,這是對二次元的褻瀆!」
  「玩遊戲玩到走火入魔,竟然開始狩獵六歲的女孩子!真是看錯你了伶人!」
  「拜託妳用點腦子好不好!養分果然都沒到腦袋嗎?嘖,胸大無腦!」
  「什麼胸大無腦,我的胸部一點也不大好嘛!只是平均等級!」
  「我知道了啦,養分一定都到肚子了對吧,果是吃好睡好變胖!」
  「哪、哪有變胖!不信的話你摸摸看!」
  「誰要摸妳那個鬆弛的肚皮,我寧願去外面摸輪胎。」
  「真、真敢說呢,伶人……」
  「怎樣,明明是妳先找我吵架的?」可惡,心情有夠糟糕的,簡直是一條不可理喻的瘋狗,果然和這女人扯上關係沒半點好事。
 
  「瞪~~~~~~!」「啊~~~~~~?」
  蠢女人用額頭毫不留情撞擊我的額頭,理所當然我不會示弱,用力頂了回去。
  今天一定要讓她好好認知到不要隨便惹我,然後趁機斷絕所有關係,這樣我的校園生活就可以回歸平穩,簡直是一舉兩得。
 
  「唔,兩個人感情果然很好。」
  「才沒有,妳眼睛瞎了嘛!」「沒錯沒錯,伶人是個色情蘿莉控!」
  這女人還真敢說呢,今天絕對會讓妳好好體會什麼是上下階級,把不久前累積的帳一口氣算乾淨吧!
 
  「小、小雨姊姊不好了~~~~~~」
 
  就在此時,有一名男孩跑進了教室內,緊緊抱住蠢女人,我們才從一觸即發的氣氛中脫離。男孩哭得不成人樣,神情異常緊繃,讓蠢女人嚇了一跳,她努力安撫對方的情緒,等到稍微冷靜下來後,才重新詢問發生了什麼事。雖然嗚嗚咽咽,但男孩仍努力表達自己想說的話:
 
  「外、外面……有壞人……」
 
  聽到這句話,蠢女人毅然決然站起身,便匆匆離開教室。
  現場只留下幾位原本就待在教室,一聽到有壞人非常緊張的小鬼們,還有剛才哭泣的男孩,以及現在坐在我胸前不為所動的女孩。冷靜下來後,我吐了一口長長的氣,不禁覺得剛才意氣用事的我簡直蠢死了。
 
  話說,有壞人出現是嗎……?
  算了,反正幼稚園還有其他老師,應該很快就會擺平了吧,何況這種事本來就不是一屆高中生該處理的問題。
 
  「伶。」
  我懷中的女孩突然起身。
  「朋友。」
  她將熊娃娃交給我後,便快跑離開教室。
 
  「……唉~~~~~~」
  這是不知道今天第幾次的怨氣,我壓著膝蓋慢慢起身,坐了一個小時果然全身痠痛。周遭的小鬼看到我站起來後,似乎覺得很不可思議。
 
  一直以來,我都盡量與他人保持距離,牽扯太深不會有好事。
  不過,如果只是路過的話,看到有困難的人,偶爾伸出一隻手這種小事我還勉強可以做到。我現在想回家了,如果在路上有看到什麼壞人的話,那絕對是偶然。既然是偶然,見義勇為一下不會有問題,反正這件事結束以後大家都是兩條平行線,完全沒有絲毫問題存在。
 
  我拿起書包,走出教室,首先迎接的是一條橫向走廊。
  往右邊走是其他教室,往左邊直直走則可以直接通往幼稚園的櫃檯。從一出來就可以聽到吵鬧聲,教室的隔音效果真的很棒。我瞄了一眼外面的天候狀況,萬里無雲,晴朗到讓人覺得顫抖。不知道怎麼回事,我這身詛咒,越接近晚上越沒有效果,因此等等就算直接回家,我想也不會有問題。
 
  「你們要是不好好賠償,老子我絕對不會善罷干休!」
  「明明是你們擅自走進來,別說得好像都是別人的錯!」
  「吵死了,臭女人,怎樣?想出風頭嗎?啊?」
  「唔……明明就是你們在欺負人!」
  越走向櫃台,外面吵架的聲音就越清晰。一走出去,馬上就發現有兩個超級顯眼的男人,一身輕挑的打扮和囂張的表情,的確是一副壞人樣。
 
  「我們只是想進來參觀一下而已,結果這個死小孩就把飲料噴到我身上,這件衣服可是超級無敵貴的,還要加上精神賠償費還有剛剛撞到我的醫療費,快點把錢拿出來,不然我就不敢保證會發生什麼事,聽到了沒有!」
  「什麼想進來參觀,這裡本來就不是你們可以進來的地方!而且這個孩子說了,因為你們突然出現,她來不及停下腳步才撞上的!」
  「啥?妳的意思是我在說謊嗎?小孩子的發言最好可以信啦!」
  「不管怎樣,請你們離開,不然就要叫警察了!」
  「警察?哈哈,笑死我了,這種配角老子才不怕呢,只要我一通電話,馬上就可以叫來好幾十個助陣的兄弟,信不信我現在就把這裡給砸了?」
  「不、不要太過分了!」
  「聲音都在顫抖了妳,真可愛呀。哦,其實妳長得挺不錯的,而且身材也很辣。這樣好了,妳等等就陪我們來點下流的約會吧,這樣我就勉為其難的大人不記小人過。不過,至少要到明天早上才會讓妳走唷,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這混蛋……」現場只有蠢女人一個人在撐場面,旁邊是一位看到凶神惡煞已經完全退縮的女老師,不過從她滿頭白髮這點來看,的確不適合介入這種紛爭。
 
  「那反抗的眼神是怎樣?超不爽的!還有小鬼一直哭吵死了,給我閉嘴!」
  叫囂的男子舉起腳,準備朝著蠢女人懷中那個一直哭泣的小孩踹下去。就在此時,有個嬌小的身影介入中間。
 
  「不可以,大家是朋友。」
  她張開雙手,不畏懼的姿態相當亮眼。
  「啊?這小鬼又是怎麼回事?看起來好噁心,給我滾開。」
  不過她被狠狠踹飛出去,在地上滾了好幾圈。過了幾秒,她忍住眼淚和破皮的傷口站了起來,又走到那個男子前方張開雙手。
 
  「朋友。」
  唉,真是的,這傢伙除了這個詞以外沒有別的話好說嘛。
  「嘖,妳找死啊,滾開!」
  「大、大哥,等一等……」
  「怎樣啦?沒看到老子心情正不爽嗎?」
  「前、前面……」
  「前面?什麼跟什麼——咿!?」
  這個反應真讓我受傷,我只看著他們有必要嚇到退後一步嗎?簡直把我當作什麼妖魔鬼怪一樣。
 
  「伶、伶人!」
  蠢女人同時拉走哭泣的女孩和剛剛逞英雄的女孩,躲到我後面來。
  「快點,幹掉他們!」
  「妳這個傢伙……就不會自己想辦法嗎?」
  「我、我可是弱女子唷~~~!」
  「少騙人,剛剛我看到了!妳明明握起拳頭準備要揍人了對吧!」
  「我、我忍住了唷,畢竟我可是個弱女子!」
  「……」這個女人一點都不弱,我非常確信,畢竟她的握力我有真實領教過,難以掙脫到我都在懷疑她的內在是不是大猩猩了。
 
  「你這個人是怎麼回事?莫非你想當英雄?」
  「啊……?」
  「咿~~~對、對不起……不對,你別太囂張!」
  「喔……」
  呃,看起來很壞,但又很怕我。就是那個對吧,想要裝作自己很強,其實膽子孬得跟什麼樣,只是因為這樣逞威風好像很帥,於是就有樣學樣。
 
  麻煩死了,三秒解決吧。
 
  「等——」
  我抓住男子的右手,直接折到後面,然後從前面一腳踢向小腿,讓他的重心移到前方,順勢往前倒了下去,順便鬆開手,人就這樣臉朝地面狠狠撞上去。
 
  「大、大哥——!」
  身旁的小弟傳出哀號,趕緊將男子翻過來,面容完全慘不忍睹,鼻子大概撞歪了吧。不過門牙倒是沒斷,這可要好好感謝我。
 
  我一回過頭,發現所有人都在盯著我,視線黏得可怕,這之中又以蠢女人的目光最為熱烈黏稠,滿臉通紅的表情看起來有點詭異。我吐出一口氣,隨便揮了一下手,順邊將那隻有著可怕名字的熊娃娃丟回原主人手上,一邊說著「我要回去了」一邊邁步離開。
 
  今天果然是糟糕的一天,回家我一定要好好向砂雪抱怨一番。
 
 

《雨過幸福》-第5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一[e35]

10-16 01:04

不改
10-16 14:59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不改安安夜間好。[e35]

寫的很好,辛苦了。[e35]

10-16 01:04

不改
謝謝[e1]10-16 14:59
CFP
布我的頭香啊QAQ

終於更新了(飛撲

10-16 01:44

不改
雖然不知道會更新到哪邊就是了?看靈感吧[e1]10-16 15:00
超級土豆
竟然更了
還以為不改大棄坑了

10-16 11:06

不改
只要不放棄,就會有希望(X10-16 15:01
支援工兵

真沒想到是這部更新啊 好久沒看到這部

10-16 11:25

不改
我也是隔了好久才想起來有這部(跪10-16 15:01
肌肉美姑咪
什麼養成計畫,我[會]屁孩一點興趣都沒有 應該是[對]吧?

10-16 14:24

不改
OK,感謝10-16 15:13
擦擦擦
久違的更新,話說母狗視角怎麼不一起放上來?

10-16 15:39

不改
因為還沒寫好,太久有點生疏惹10-16 16: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所... 後一篇:【短心得】工具人你好,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