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星湧大地】採集文-001

作者:伊斯│2016-10-15 23:32:01│巴幣:24│人氣:148
  今天的課題依舊是藥草辨識及採集。

  斯坦修伊與艾露露師徒倆來到了位於基里亞斯邊境的郊區一帶。

  「──所以這類型的植物大多都生長在平原或樹林的地區。」

  斯坦修伊輕輕撥開一旁鬆土將帶有墨綠色的藥草─"墨磷草"連根拔起,遞在艾露露的面前讓她能看的清楚。

  艾露露則是一臉認真模樣,努力將這些特徵記在腦海裡。

  既便已經迎來冬天,翠綠山青染上一片枯黃,帶著些許刺骨的冷風徐徐而過,藍天色晴空依然飄逸著悠悠白雲。

  「那麼,今天課題就到這邊,還有什麼問題嗎?」

  「唔嗯......修伊大人,這附近還有能治療感冒或燒燙傷的藥草嗎?」

  在兩人將墨磷草採集完後,便在一旁較空曠的地方休息休息著。這時突然一陣寒風輕撫而來,讓艾露露下意識拉了拉披在肩上的披風,不過在這氣溫較低的環境下單薄的防風披肩似乎
起不了太大作用。

  「喀喀喀,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

  斯坦修伊一邊笑道一邊從腰包從拿出塊較厚長的白色圍巾上面還有著與她相襯的小花圖樣,在艾露露的脖頸上圍了圈後便輕拍她的頭,他接著又說:「治療感冒用的藥草這附近應該找的到,不過若是治療燒燙傷的話可能得到遠一點的地方才有了。」

  「啊......好的。」艾露露摸了摸暖和的圍巾有點靦腆的笑著。



  凜冬將近,數年前王國曾爆發過一場非常嚴重的瘟疫。雖然基里亞斯帝國因地理環境因素而得以避免那場災害,然而由於艾露露的家鄉恰到好處鄰接於王國邊境,那場災難很不幸地連同將村鎮卷入瘟疫的傳染之中,在當時抵抗力較強的大人雖能安然渡過但那些免疫力較低的孩子們則難以倖免的遭遇不幸。

  因此艾露露至此之後便開始學習藥草相關的知識及如何調製藥劑等與家中務農的工作毫無相關的事情,為的就是避免再次重蹈覆轍讓不幸的悲劇一度重演。

  「嗯......不過這個時間可能稍許些晚了點,在冬天來臨之後,南葵就會逐漸枯萎而逝。」

  斯坦修伊望去那片有部份已逐漸枯萎的花草,嚷嚷說道。

  「有種植物通稱為南葵,通常在五月過後夏季來臨之際便會陸續地開花。」

  斯坦修伊一路帶領著艾露露來到名為南葵生長的地區一邊細心地講解該植物的特性及該注意的部份。

  「──所以當要截取時,要小心葉子的背面有刺,仔細看清楚......」斯坦修伊一邊講解一邊熟稔的將南葵連根拔起。

  艾露露點頭道是地遵循著叮嚀,小心翼翼的將與一般雜草相似外表的植物"南葵"截取下來,接著很仔細的盯著那株矮小的紅色植物似乎在努力的將特徵記住。

  「喀、喀喀喀......」

  不過那副認真的表情讓她盯到眼睛都快變逗雞眼的模樣讓斯坦修伊不禁笑了出來。

  「唔......修伊大人有什麼好笑的嗎?」

  「庫喀喀喀──!」

  不明白身旁的主人兼導師那莫名的笑聲,讓艾露露顯露出一臉不解的表情,這反而令斯坦修伊笑的更是開心。

  ***

  夕陽逐漸沒入山腰,昏紅的天際邊境抹上一片墨藍的色澤,數以萬計的星光點點像是彼此爭豔般使勁地閃爍著,這也代表著夜幕即將來臨。

  「嗯......最近的治安不是很穩定,沒有什麼事就別過來了。那麼──」

  正當夕陽以消逝在邊際,散發微弱光茫的上弦之月高掛在上佈滿星光點點的夜空時,斯坦修伊送艾露露回到居住的村鎮留下像是警告又像是叮嚀的話語後便打算要直接離開。

  這時艾露露才想到那暖和的小花圍巾還圍在她的脖頸上便出聲叫住了他。

  「那個!修伊大人、這個圍巾......」

  艾露露吱吱唔唔的似乎還想要說些什麼。

  看著艾露露欲言又止的模樣,斯坦修伊沒有回答她的問題。他只是揚起嘴角靜靜地伸出手拭去了她臉上的髒污,然後靠了過去,輕輕地對她說:「......小心別感冒了。」

  說完,不等艾露露的回應他便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

  「欸......啊,好、好的!」

  艾露露一時間愣了愣,過了一會才反應過來滿懷心喜的向已經融入夜晚陰影的男人這麼喊道著。

  既便從森林中吹來陣陣寒風,輕撫著圍在脖頸上的小花圍巾的艾露露,只有感受到他那方才暖和的點點餘溫──



  其實本來是想在圍巾加點小花的......結果把花填上去後發現那花根本爛掉了啊!

  就像看到地上被車碾爛的那種(掩面

  這樣有違ZAA家的孩子辛苦編織的圍巾吶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4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湧大地

留言共 5 篇留言

貝爾
讚讚讚!!! QWQ

10-15 23:36

伊斯
(´・ω・`)b10-15 23:43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沼王根本在攻略羅莉嘛w

10-15 23:37

伊斯
這、這只是在獎勵她平時的辛勞!XD10-15 23:44
御劍 司
(*´﹃`*)……多謝款待(*´ω`*)(噴鼻血(欸#
非常贊同ZAA說的(拇指(被拍飛

10-15 23:49

伊斯
噗www (擦擦鼻血
這是一種獎勵啊XD!!才不是那個意思wwww10-15 23:55
蘿莉.com
蘿莉什麼得真的是太棒惹(大姆指

10-16 00:15

伊斯
蚌!(*´ω`*)b10-16 08:35
獨特
麻煩一份艾露露
(失血狀態

10-16 18:21

伊斯
還好吧www(拍拍(灌血(?10-16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gamebatt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敵對NPC-... 後一篇:【星湧大地】NPC─嗜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