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x多軌透 Episode 10(上)

作者:Fashion Steven│2016-10-14 21:36:33│巴幣:12│人氣:452
Episode 10(上)-稻田圈旁的老妖()&初次相遇
  
  【第一節】-
註:本集事件較冗長,因此全文分成二節來寫,該集完成標題也是以Episode10()的型式來定義本集標題。
  
  隔日清晨-
  
  旅行第一夜結束當天逐漸轉亮前,同貴志、田沼、西川、北本這四位同房的Steven比他們早起床,撥弄凌亂的金髮走出臥房,穿過長廊走進浴室。
  
  稍微花上一些時間完成簡單的盥洗動作,再度回到臥房內換上一套出門穿著,在離開前不望走到窗前旁望向外頭。
 
  「早啊孩子,起的這麼早啊,是要去慢跑嗎?」在一樓的清潔工阿姨見到Steven這位少年,以老一輩問候年輕人的口吻這樣打招呼。
 
  「阿姨早啊,可以這麼說吧,這個時間出外去讓身子動一動也是好事。」Steven回應阿姨,隨後向她揮手後離開宿舍。
 
  沿著該鄉間小鎮的路途慢跑,一路來到昨日經過的麥田圈,既然不是黃昏從稻田圈旁也能嗅到一股稻穗的香味。
 
  慢步在這片稻田圈內,手邊隨處摘隻稻桿握著,走了大約十幾里路在彼端遇到了一名老妖。
 
  「唷,你就是昨日被貴志發現的妖怪吧?初次見面,我叫Steven。」名為Steven的金髮男子,很快地和這名老妖打了交道,走到他旁邊一手拍著它的肩。
 
  「明明是人類,既然可以看到我們妖怪,難道你是夏目大人?」得知人類察覺自己的存在,它的心裡自然覺得高興,視線別像站在自己身旁的這位金髮男子這麼問。
 
  「找貴志的話,現在他並不在這裡,我是他現任高一時期的同學。」Steven耐心地繼續說,這名妖怪也耐心地聽。
 
  「原來如此… …看來你是存在於人與妖二者之間的特殊人類,怪不得你能看的到我們妖怪。」明白了一切,老妖顯得有些不可置信。
 
  「話說你很喜歡這片稻田圈呢,昨日經過這裡的時候有看到你的身影。」Steven將話題導入昨日那事上。
 
  「是啊,對我來說這裡是片聖地,但跟以前比起來,現在還差得遠了。」老妖不否認Steven的想法,但同樣地也說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話怎講?」Steven一手按著下巴,等候這名老妖的回應。
 
  「那是在我還身為人類的時候,所發生的一段往事… …」隨著它的述說,時間導入了那個年代的時積。
 
  ***
 
  七十年前,稻田圈旁的鄉間小鎮旁-
 
  吾名-耀夫,自年幼時便是一名送報生,每日晨間五點必須起床開始工作,騎著一亮父親用了二十幾年的舊腳踏車,騎過這整個鄉間小鎮。
  
  「早啊,耀夫,今天還是一樣準時呢。」經過大嬸家附近,通常都會聽到她充滿活力般的招呼聲。
 
  「大嬸,妳早。」不失做人的基本禮儀,以禮待人的態度回應大嬸,將一卷報紙遞到她的手上。
 
  「那我先告辭了,手邊的工作還沒完成,待假日在長談吧。」名為耀夫的少年,結束與大嬸的閒談時,向她行個禮後騎著腳踏車到別戶去送報。
 
  「還真是勤奮的少年啊。」望向耀夫離去的背影,大嬸口中道出這句話,隨後轉身走入了屋內,撕開膠袋攤開報紙來看。
 
  每當結束送報工作,接著就必須拎著背包赤著腳走到學校,開始自己一天的學習。
 
  赤腳步入學堂內,走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取幾本書放在桌上翻開來複習,複習的同時也不忘翻閱昨日曾記事過的內容,取出背包內的書本翻開來再看一遍。
 
  「唷!這麼早就坐在這溫書啊?要好好加油啊,可不要墊底啊。」同這個時間走入學堂的另一名學生,見到耀夫的第一眼就這麼說。
 
  「唉呀,我們就別打擾他啦!跟他坐同一桌小心退步啊!」隨第一名學徒嘲諷式的招呼,另一名學生也跟著附和。
 
  見耀夫沒有任何反駁,二位學徒自討無趣的走回自己的桌旁坐好,翻開今日上課的內容。
 
  「他們說的話,你別放在心上,課堂內有不懂的地方隨時可以問我,我可以慢慢教你!」本日前來學堂上課的學生幾乎進來走到指定位置上坐好時,一名女孩從另一桌坐位起身,走到耀夫這桌拍著他的肩勉勵他。
 
  「恩,我知道,謝謝妳。」耀夫點頭,回應這名女孩。
 
  女孩帶著微笑走回了自己位置上坐好,等候教師走入學堂。
 
  當開始上課時講師雙手捧著一卷詩書,走到講台前轉身一手取隻粉筆,在板子上頭寫段字隨後正式進入課堂內容。
 
  課文內容論當年代來說,算是正規正矩的文言文授課形式。
 
  『在學堂上課的那天,正是我與那名女孩初次相遇的日子。』論述自己過往的那段日子裡,老妖透露出這段話。
 
  放學後-
 
  坐在學堂內學習七小時左右的制式知識,當結束後眾多學生從坐位上起身,轉身赤著腳走出學堂的門口。
 
  當學堂內幾乎離開後,最後僅剩耀夫和他日間時遇上的那名女孩,學堂內僅剩他們當下的決定就是完成離開前的善後工作。
 
  「對了,我還沒向妳道謝,上午時感謝妳的指導了。」在清潔工作進行到一半時,耀夫滿懷謝意走到女孩身旁道謝。
 
  「能幫上你的忙,我也很高興呀,課業上有問題儘管問我沒關係!」女孩輕快的這麼說,臉上滲出一絲笑容。

  隨著二人對話,他們彼此之間有了近一步的認識,聊著聊著,不知不覺也完成了手邊的工作。
 
  「那明天見了,耀夫!」離別前,女孩向耀夫揮手後,揹著背包赤著腳走回自己的家。
 
  離別後,在回家前走入他晨間經過的稻田圈一帶,迎向夜晚。進入田內,稻的香味再度飄入自己的鼻腔內,使他釋放體內所有的壓力,使心境排徊在這片田裡。
 
  ***
 
  上午十點,宿舍那-
  
  「夏目,起床了,我們準備出門了。」比貴志早一些時間起床的西川、北本二位,走到他睡的那床掀開被單,拍拍他的肩。
 
  感覺到自己的肩被晃動時,意識滯留在夢鄉裡的自己,此時也逐步回到了現實中,緩緩睜開雙眼。
 
  「早啊,西川、北本、田沼。」剛起床的貴志,聽見了身旁二位同學的招呼聲,同樣禮貌似的回應他們三位。
 
  「我們在外面等你,換好衣服後出來吧,Steven已經出門了。」平常與夏目聊的非常開的二位同學,在離開臥房前這麼說。
 
  「夏目,平常坐在你肩上的胖太,今天沒有跟來嗎?」田沼對這件事感到有些好奇,問了貴志這個問題。
 
  「是啊,貓咪老師昨天跟妖怪們去聚會,所以這次只有我來而己。」貴志在換衣時,向田沼這麼說。
 
  「早啊,你們二位在這做什麼啊?」從隔壁臥房走到走廊與二位同學會面的田純,雙手插腰以些許指責的口吻問著這二位。

  「我們在這等夏目啊,他還在臥房內換衣服,倒是Steven已經先出宿舍了,他不知何時起床的。」西川跟北本一起這麼說。
  
  「總之你們先下樓去等夏目同學吧,我們先去吃早餐。」笹田接著說,接著支開這二位同學下樓去。

  過了一會兒-

  「早啊,夏目同學、田沼同學。」同田沼一起走出臥房的貴志,在房門口與同時間走出對面臥房的多軌透遇上,見面時她臉上帶出一絲笑容,揮手向貴志和身旁的田沼打招呼。
  
  「早啊,多軌同學。」貴志回應多軌,回應她給予自己的一抹微笑。
  
  「妳早,多軌同學。」身旁的田沼同樣不失禮儀,向她打聲招呼。
  
  下樓的那一刻,貴志和多軌同昨日一樣,牽著彼此的手走下樓與其他同學會合。
  
  ***

  「在學堂我和那名女孩初次相遇以後,之後每當放學時我就會到這走走,鼻腔充滿稻穗的香味,使自己的身心感到非常舒適。」隨著老妖論述著自己那段過去,它帶著Steven走過這片稻田圈風景絕佳的地帶。
  
  「看來你跟那位女孩,有段不錯的因緣啊。」邊聽老妖所述說的那段故事,Steven在此也發表老妖對自己分享這段故事的感想。

  放眼望去是片金黃色的稻田裡,在天邊的彼端照映出她的身影。


  
作者後記:第十集第一節在此完工,本集下一節將再度導入稻田圈裡的老妖事件過去瞧段,該集的故事片段過於冗長,介於該項考量分為二節幅度來寫這一集,至於我的瞧段在這一集也增加了不少,談到國中時期算我人生中影響甚遠的時期,墊底當三年,基本上喜於寧靜場所度日每一日,直到高職才走出自己的路,雖說那段日子等同於折磨就是,但現在過的不錯那之前的那段日子就當作人生的一段過度期,事過就不在去回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32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夏目貴志|多軌透|Steven|文章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夏目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