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活動】三題故事之「傲嬌、儒雅、角宿」

作者:水冥音│2016-10-14 02:35:35│巴幣:20│人氣:344
角宿有十一個星官,角、平道、天田、周鼎、進賢、天門、平、庫樓、柱、衡還有南門。
其中周鼎已死,獨留那顆星閃爍在夜空之上。
 
「妳還在找周鼎的那顆星嗎?」平道翻遍整個角宿星宮,總算在星宮外的某處草地上發現舉著單筒望遠鏡的庫樓,他暗自鬆口氣,踱著慢條斯理的步伐,踩著泥濘朝那個坐在草地的女孩前進。
那女孩身材嬌小,穿著繁複的深紫宮衣,綢緞在無風的夜裡有氣無力的躺在草叢間,她轉頭露出被打擾而不滿的憤怒表情,小巧的臉蛋冷冷的透出寒意,深紅的瞳孔殘留碎淚,卻倏然被她用手狠狠抹去。
「我在欣賞我自己的那顆星,有事快講。」
「開會。我們正在研擬怎麼向星君提議派請新的星官。」平道將手收在背後,停在距離庫樓幾公尺外的地方,跟著庫樓一起望向天空,「今天的天氣很晴朗,庫樓的星應該不難找。」
「哼,難不難找不是你說的算,要開那種會你們自己開,本樓不想陪天門他們玩這種鬧劇。」庫樓愣了一秒隨即冷哼一聲,甩著自己一頭高高綁起的黑髮轉回去,望遠鏡索性抱進懷裡不拿出來了。
 
周鼎的星在周鼎死後變得晦暗不明,她必須用望遠鏡才看得到。
 
「什麼鬧劇?」平道的聲音依然溫和,他是角宿星宮中少數的溫雅男性,身兼文書工作的他愛穿中國官服,一襲青色浸染了大地,仿若青草般給人清新而平和的感覺。
「真敢問啊……」庫樓語帶揶揄,她優雅的起身看著平道,高度只到平道的腰間,氣勢卻直接壓過平道,柳眉輕挑,嘴角扯出冷冷的笑意。
「周鼎不就是被天門、南門和進賢跟柱玩死的嗎?他只是看天門不恪守自己的工作責任跑去鬼宿那裡串門子,好意幫他降雨,不然那些農民活該渴死嗎?天門不善盡職責有錯在先!可是就因為這樣,那個是非不分的傢伙居然懷恨在心逼死周鼎,你知不知道他死亡當天屍體還被天門當作獻祭的供品讓天鴉吃掉!現在你還好意思叫我過去為虎作倀?」
 
周鼎是個很有正義感的星官。
他威風凜凜卻從不擺架子,與人為善卻從不引以為傲,他相貌堂堂、實力不凡甚至曾被薦為下一任北斗星君,卻被毒死在角宿星宮內。
被那群尸位素餐的星官毒死。
 
庫樓那天才把上頭交代的工作完成,大老遠從西界跑回來就是想早點見到周鼎,整座星宮卻都沒有他的氣息,一直到她心血來潮爬到獻祭台上,目睹白骨嶙峋……
 
周鼎,我們說好還要一起看星星的……
 
「我知道。」平道略微哀傷的露出笑容,輕輕的說著,「雖然我最近才回星宮,但是這點事情我還是打聽得到的。」
「所以你居心何在!周鼎待你不薄,你居然跟著那群瘋子做事!平道,星官除非退位或因公殉職,其他種死亡形式是不可能讓上頭答應換官的!」
「我也知道。」
「那你!你……」庫樓一句話接不下去,張著嘴怒目圓睜。
平道莞爾,低下頭注視著憤怒的庫樓。
 
「再不換星官,周鼎的星星遲早會不見的。」
 
庫樓的心被狠狠抽了一下。
沒有星官的星星會消失,這種常識她非常清楚。
 
她天天看著周鼎的星星入睡,怎樣也不可能接受周鼎的光芒就這樣殞落……但她又怎麼可能接受一個新的『周鼎』?
 
她怎麼可能接受自己的情人獨留姓名,卻換了個模樣?
 
「那、那又怎樣?不見就不見,我也不想跟那些瘋子同流合汙!」她滿懷怒意的大吼一聲,雙手緊緊握著單筒望遠鏡,眼淚盈滿眼眶,「就算看不見,周鼎的星星會永遠在我的心裡閃爍!」
「庫樓。」
「不要跟我說話!」庫樓旋身想直接離開,一股溫暖的溫度突然貼上她的手臂,平道伸出手輕握著她,眼神哀戚。
「怎樣啦!」
「庫樓,別那麼消極。」
 
她沒有。
 
「消極的是你。」她用力甩開平道的手,後者輕皺著眉,「跟我說說看,你又做了什麼?你為了周鼎付出過什麼?現在你置身事外,明擺著就是要當牆頭草。你等著看,他們下一個目標一定是我,我才不想跟你用同副嘴臉阿諛奉承,想都別想!」
 
「庫樓,你聽我說。」
「我不要!」
「庫樓!」耳邊炸出一聲略帶無奈的大喊,庫樓訝異的抬頭,水光粼粼的雙瞳透出濃濃的悲傷,英俊的臉龐滿是淚水。
 
「我不想再失去任何一個朋友。」平道哽咽的開口,鼻子微紅,「我想看到周鼎的星星永遠再天上閃爍,我要讓天門那些自以為是的星官明白誰是誰非……庫樓,失去周鼎妳一定很難過,但是我也亦然,他是我的兄弟,百年來我們走過多少風雨,我相信妳看在眼底。」
「你……」
「沒有時間了……如果我們現在就正面跟他們對峙,後果就是我們雙亡。忍一下好嗎?忍一陣子就好……我會有辦法的,我們可以為周鼎報仇的……」
 
「那你告訴我,究竟要忍到什麼時候!」庫樓被平道的激動情緒嚇到,眼淚跟著往下掉,她憤怒的將望遠鏡扔到平道身上,「我也忍著啊!你知道我有多想衝上去殺掉他們嗎?我要天門跪著向我道歉、我要柱承認毒是她放的…...!我每看到一次都想殺掉一次,這樣的情緒我都忍下來了!你憑什麼──」
 
她好想好想周鼎,憑什麼死的是他?
憑什麼要離開的是他們?
 
「會有機會的……相信我。」平道深呼吸試圖舒緩自己的情緒,再度握住庫樓的手,「天門尸位素餐的事情,已經被角偷偷上書給北斗星君,只要這份申請重新派請的文書送出去,星君就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當真?」庫樓驚得眼淚都忘了掉,不知不覺屏住氣息,想搞清楚平道說的話。
「真的,等我們開完會,天門和進賢會因為北斗星君的指示出外工作,南門則因天門離開,按例應該要執掌天門的工作。那時我會找妳和角以及平商討此事……」平道輕聲說話,努力撐起一個微笑,「我定會讓天門垮台。」
 
盤算,然後懷疑。
 
「你拿什麼證明你剛剛說的話?」庫樓質疑,卻沒將手收回。
只見平道從袖口掏出一個小東西,小心翼翼的放到庫樓的手上,她好奇的張開手掌,那股沁出的冰涼讓她心中有了個底。
是星官的信物。
代代相傳的信物,自古以來星官的信物象徵星官本身,一旦星官的信物被破壞,星官便會失去資格,永作凡人。
而那就是原本天門那夥在找的東西,只要破壞他周鼎就無法作官,偏偏總找不到,柱才會氣急攻心放毒殺害周鼎。
 
原來那個東西在……
 
「周鼎的信物一直在我這裡。」平道低頭看著那碧綠色的小小印鑑,表情有些黯然,「他原本要給妳保管的,因為他知道天門在針對他,只可惜時機太晚,成就一場憾事。」
 
周鼎交給他之後就使出渾身解數跟天門對抗,他拼盡全力的模樣讓平道很擔心也很慌張,但為了不露出馬腳,他逼使自己假裝平靜,不讓自己被懷疑。
他也以為事情會有所轉機。
 
可是他錯了,錯得很離譜,讓這一切再也無法挽回。
 
所以他下定決心要奪回一切。
無論那有多不像自己……
 
「庫樓……」
「哼,本樓姑且就相信你了。」庫樓一把將信物塞進自己的懷裡,盤起手冷冷的看著平道,「那我們現在就去開會。」
「真的?」平道茫然的看著她,陷入情緒中的他尚未回神,一時倒有點意外。
「才不是真的咧!本樓先跟你說清楚,要是你敢騙我,我死也要拉你做鬼!」庫樓拉起平道的手硬是往前走了幾步,見後者沒有移動的意思,憤怒的回過頭,表情十分不滿,「不是說要走?」
「……謝謝妳。」
 
平道露出這天最真誠的笑容。
 
「幹嘛啦!本樓才不屑你的道謝,給我用行動表達!」
「好的。」
「好什麼好,你就是誠實這點最讓人生氣!」
「抱歉。」
「你……你走開啦!」
 
我們會做到的,周鼎。
庫樓跟平道一前一後、一怒一笑,想著的卻是同一件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2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洛雅.愛的戰士
棋局未到終盤,一切未定數。(#
加油吧,平道、庫樓。

10-14 03:14

水冥音
加油=w=10-14 17:07
CFP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030....

為這文章獻上音樂,諸位,勝利將是屬於我們的!

自由吧!為了毫無疑問的戰鬥去慶祝我們的勝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1k87VbDoqY&index=128&list=WL

10-14 17:38

唯唯
哈哈......怎麼感覺那麼像一盤大棋的中段啊?真好奇前後文都還有些什麼,
不過作為短篇在這邊收尾也是別有一番味道呀。

水冥醬似乎很擅於用富有個性的對白來描寫人物呢,
傲嬌跟儒雅的性格都被表現得很明顯,
面對一個已然遇害的故友,兩人在開誠佈公自己的想法後,
毅然決定攜手暫做隱忍,伺機為故友討回公道。

正可謂行大事者,小不忍則亂大謀。

星君跟人的交互設定很有幻想的味道,可惜在本篇裡面僅僅只是背景而已呀......

11-18 14: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紫霧都之... 後一篇:【活動】你被退稿了-白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