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Infinity Moon】Oct. ♪ 獨立記事05 ► 奈何橋畔三途川(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10-13 01:01:27│巴幣:10│人氣:177


  Oct. ★ 獨立記事      電影製作 王瑞恩  






獨挑大樑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兌巽,大過。」大凶之卦,棺槨之象,澤水不變,巽木無力,澤滅木,雖陽無用……

  少女語氣淡淡地,瞧著面前卜卦之象,最後終是暗自嘆了一口氣。薄透黃昏西斜,穿透紙糊門框,映照拉長沒有點起燭火的室內,周遭擺設隨光影漸斜而長,連著她的身影也從腳下延伸,聽著遠處走來的腳步聲,她起身拉開木門。

  少年一如往常揚起了爽朗的笑容,坐在了她房門口的走廊上頭,「華子,妳又悶在房內不出門了。」說著幾年來不變的開場白,他的姿勢無比隨意,乾脆就躺了下來,反正這兒總是沒人會來。

  「又遲了爺爺的訓練?」一如既往,從不回答她一個人悶聲坐在房內到底做了何事,只是瞧了少年沾染塵土的臉頰,這麼問。

  「唉!別再說了。爺爺那個老頑固,老說著要勤加修練,就怕哪天災異將臨。」他抱怨著,雙手枕在腦後,翻過身不想聽,但不多時又轉了回來,半仰起頭由下而上覷著少女平靜無波的臉龐。

  少女抬頭看向矮牆之外遙遠的橘紅色晚空,再低頭看向少年的時候,語氣平淡中份外認真,「晴樹,災異要來了。」

  晴樹睜愣了一下,露出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尷尬笑容,「華子,妳胡說的吧?別聯手和爺爺一起整我了!」

  「我何曾說謊?」少女垂下眉眼,看向少年墊在腦後的肘臂,「晴樹,抬手。」

  「哦……」少年錯怪少女於是低著頭不敢看她,只是依言從後腦底下抽出了右手攤在了她的面前,「華子……」

  「嗯。」應了聲,她的視線掃過他的手掌。

  「華子,妳每次都看我的手,到底要看出甚麼啊?」晴樹像是沒話找話似地問。

  「手相。」她答,簡約地甚是吝嗇言詞。撇開目光又看向了天色,「爺爺沒教你?」

  右手後天,掌心紋理淺淡,雜亂無章,兇相。

  「哦、我覺得很無趣,不如學符咒。」晴樹自知刻苦不夠,術學偏頗嚴重,話語甚是心虛。

  「你該走了,休息時間到了。」少女不再答,只是趕他離開。

  「好吧,華子明天見。」晴樹知道他若遲了晚飯前的訓練,今晚就不用吃了,明天更餓早上的訓練表現更差就要繼續受罰,況且他若執著待在這,華子也會趕他走。於是一個打挺起身,整整衣袖揮手道別。

  少女重新將紙門闔上,再次歸於昏暗無光之中,暮色漸隱,星輝黯淡明滅,將一切都掩蓋在了漆黑夜色之底。


×××


  「……無可挽回?」蒼老的聲音於平時無人來訪的別院響起。

  「……避無可避。」清脆女聲回答。

  「拜託了……大人!……晴樹是唯一血脈……!」伴隨重物抵地的聲響,老人懇切請求。

  少年這次提早完成了規定的訓練,踏著腳步來尋找少女聊天,卻似乎聽見了爺爺的聲音與自己的名字,他抓抓腦袋,「錯覺嗎?」但敵不過自己的好奇心,便沒打算折返。

  「……規矩。」少女淡淡地出聲提醒。

  老人連聲道歉,「抱歉……」

  「……最終結果,全看晴樹。」不明所以地對話持續著。

  晴樹順著又靠近了習慣坐在廊外的少女房間,放輕腳步,這次準確地聽見了裡頭傳來華子與爺爺對話的聲音。

  「我明白了。」老人痛苦嘆息。

  「不許晴樹前往鎮壓災異,否則一切將毀。」少女聲線冷酷。

  「我族人丁必然消亡?」似乎已無力再做爭論。

  「妖異傾城,此為我等宿命……」她說。

  少女年輕的嗓音就像一記重拳,痛擊在門外窺聽的晴樹身上,華子竟然是妖異?他震驚地幾乎無法言語,踉蹌地向後踩出大聲的悶響。

  老人一驚,隨即起身拉開紙門,只看見少年倉皇離去的背影。

  「竟是這般恰好……」堂真暗嘆一聲,只得拜別少女,只希望這孫子別做傻事才好,「大人,萬事拜託了……」恭敬地向後退去,闔上紙門。

  「聽見了。」只怕已無能為力。她兀自暗嘆。退去的黃昏奪走了光線,又將房內一切掩去恍若無人。


×××


  少年一連兩日未曾如過往於黃昏之時坐在少女房間廊外。

  他並非沒有前往,而是於並非黃昏之時抵達了。

  正午的陽光份外刺目,外頭的一片綠叢都映著白光晃花了人的眼睛。安靜無聲,連最基本的在整個院落裡會出現的盛夏蟬鳴鳥叫都沒有出現,寂靜地詭異,就彷彿此處是生靈未得允許不得進入之地。

  昨日匆忙逃離,然而晴樹並非是未經眼見為憑就盲目相信的人,於是他決定自己來一趟,確定華子的真實身分,還要問她昨日與爺爺的對話到底為何意?竟然打算阻止他前往鎮壓災異。

  他站在華子的房門外頭,對著裡頭呼喊:「華子、華子?妳在嗎?」

  然而裡頭一片沉默無人應答。

  「華子?華子?」越是無人回答,就越怕是己身所猜測的結果,他伸手敲在木門上,不知是想透過那敲擊聲響讓裡頭的人聽見好來應門,還是想要安撫自己越家不平穩的心跳。

  裡頭依舊無聲。

  「華子……」晴樹的拳頭抵著門框,猶豫半晌,終於來到了拉門上,「華子,我進來了。」第一次違背了所學的禮教,他拉開了女性的房門,然後裡頭的景象卻讓他錯愕地睜大眼睛,無法言語。


×××


  《說卦》有言:「兌為澤,為少女,為巫,為口舌,為毀折,為附決。其於地也,為剛鹵,為妾,為羊。」

  她於晴樹,是死者,是妖異,是生死之隔,是少女,是巫,也是他的澤。

  巽為風、為木,然大澤於前,巽風為弱,不敵,則將於大澤所沒。

  她是他的劫難。

  卜卦者從不能為自己卜卦,因不可窺探自身天機;然而更是因為,卜卦不敢算盡,千算萬算,卻甚畏,天道無常。

  不敢至深,深恐大夢一場。


×××


  星斗轉移,厄年難度,災異將於明晚降臨。

  盯著手中來回反覆運算了幾遍都是同樣結果的卜卦,少女輕嘆,最終放下再算的執著。卦不算盡,最怕是與己身相關,便無法精準卜算。

  少年已有兩日未曾前來,不知今日是否會到來,想必依晴樹的性子,他必然有很多的問題想要同她質問,然而可答的問題寥寥無幾,天命運行不得透露。

  她抬眸看向廊外。

  晴樹深呼吸了一口氣,踏著黃昏來到了華子的門前。

  那門扉已在聽見他腳步聲之時打開了。

  「華子……妳……」明明有成千上百的問題想要詢問,但真的在看見少女本人的時候卻又甚麼都說不出口。

  「你來過了?」華子眉目淡淡,僅是這般問。

  晴樹卻是一下子就會意過來了,他艱難地點頭,「華子……為何?……」





奈何橋畔三途川(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逢世|通告|獨立記事|Oct|Infinity Moon

留言共 3 篇留言

泥花病森林のVic.
熬夜菌O^Oa

10-23 06:39

艾茵‧埃特納
熬夜巴洛O︿Oa10-23 06:39
泥花病森林のVic.
O︿Oa....
有便當吃嗎(?

10-23 06:43

艾茵‧埃特納
有(?10-23 07:10
艾茵‧埃特納
取這名字當然有(?10-23 07:10
顏世紀
天亮看好文,不亦悅乎?_〆(°▽°*)(欸

10-23 06:44

艾茵‧埃特納
_〆(°▽°*)靈、靈魂都要飛走了10-23 07: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魔☆法☆少☆女... 後一篇:[達人專欄] 【Inf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