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長篇】那些他曾說過的序+01

作者:凍結│2016-10-12 15:59:30│巴幣:39│人氣:554



  非常平靜、非常緩慢,靜靜地,趨近於零,一切如同靜止。
 
  ──那是永恆,那是我擺脫不了的宿命。
 
  在永無止盡的歲月裡,如果能耗盡所有去交換就好了、如果可以有所選擇就好了。如果這些假設全部成真,我就不會如此痛苦。
 
  而我比誰都明白,那是不可能的事。
 
  「只要能夠活在誰的心裡,這樣就夠了。這就是離永恆最近的我們,所要付出的代價。」
 
  我只是希望能夠長存在某個人的心底……
 
  然而這個願望,終究過於奢侈。也許,我從來都不該抱有任何期待。不論它是多麼渺小……
 


  『我不會記得任何事情,那對我來說太過沉重。』

  夜幕低垂,昏暗的街道上閃過幾抹身影。黑影快速地在高樓間穿梭,最後落在暗處的小巷中。

  「喂喂,我可不記得你的興趣多了一項在高樓大廈散步啊。」

  男子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髮絲,也順手拍下襯衫上的灰塵。

  「怎麼?你年紀一大把了,還怕被人類看到嗎?」

  回話的是名看起來年紀相當的男子,儘管剛剛進行超高速移動,他的衣服看起來也非常整齊。

  「我可不想被老人說老啊,還有人類最麻煩了。這年頭血族也不是什麼神話了,真看到了還像看到鬼一樣大呼小叫的,不但吵還一點也不美。」
  「哈哈,是很麻煩沒錯。好像很久沒聽到了,現在聽來還有點懷念。」

  他不自覺揚起嘴角,淡褐色的髮絲隨風飄逸,似乎有一瞬間,腦海中閃過些許片段,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很久是多久?伊諾,你今年到底幾歲了啊?」
  「好像三千多吧,忘了。那種事怎樣都好,不重要。」
  「我說你不會又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吧?你上次連你爸媽的忌日都忘了結果被臭駡一頓你忘了嗎?」對方有些無奈地念了句。
 
  「你都跟我認識一千年了怎麼還問這種廢話,就是忘了才會被罵啊!怎麼可能會記得,他們都死幾萬年了欸!」伊諾回答得理直氣壯。
  「你又在胡說八道了,什麼死幾萬年!還有,忌日這種東西不是每年都要去的嗎?跟死幾萬年有什麼關係?」
  「喔,其實我一次也沒有去過,只是去年比較倒楣碰巧被發現沒有去才被臭駡一頓。不過我活了三千年才被抓到一次其實說起來也算幸運了吧?」
  「……」

  伊諾的記性從來沒有好過,可能連自己上一餐吃了什麼都會忘記。但是該記得的事他還是知道的,今年是西元3016年,血族已經不是什麼神話,跟人類是朋友甚至有幾個跟人類結婚都是正常的事,不過在以前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死亡並不是結束,活著的人必須背負著這個人的回憶還有一切活下去。不過是把責任加諸在別人身上罷了。如果記得的話,就得承受到死亡的那天吧?所以,遺忘是幸福的吧?什麼都不記得的話,就不會難過了,也不會痛苦了吧?』

  記憶中曾經跟誰說過這段話,已經忘記是誰了。或許,不要想起來比較好。並沒有給自己太多思考的時間,兩道身影繼續在大樓間穿梭。

  記得,是很痛苦的事啊。
 
 
  『在恍惚之間,我似乎看見了她;卻又好像不太一樣,近乎相同的面容、相同的嗓音,讓我不禁懷疑,她是不是回來了?
  我暗自慶幸,她果然還是捨不得我。可是眼淚卻不受控制,明明早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我仍一次一次欺騙自己,好像謊話說得多了,她就會回來似的。』
 
 
 
  「先生、先生?先生──!」討厭,頭有夠痛的。到底是誰一大早就在大吼大叫,不知道擾人清夢是很要不得的事嗎?
  「怎麼辦,都喊成這樣了還是沒反應……不會是死了吧?」那個女人(聽起來應該是)繼續喃喃自語,拜託,這種不經大腦的蠢話為什麼可以這麼自然地說出來?他不是還有呼吸嗎!什麼死不死的,沒禮貌!
 
  「吵死了!我還活得好好的,不要隨便詛咒──」我字還沒說出口,伊諾驚愕地看著眼前的人,眼神的灼熱程度幾乎要將人看出一個窟窿。
 
  「怎麼、可能……小、小娜……?」
  「咦?」女子還沒反應過來就被他狠狠扣住肩膀,她被眼前的傢伙嚇得僵直身體,動也不敢動。
  「妳回來了!我就知道妳捨不得我!妳沒有死!」他猛然擁上眼前的身影,心跳得很快,緊貼著的身體連心跳也一併傳了過去。
  「先、先生?你怎麼了?你沒事吧?要不要幫你叫救護車?」她僵在半空的手試著拍拍對方的背,左肩上驀然濕了一片,大概是他哭了。
 
  發現對方的情緒穩定一些後,她想了想還是叫一下救護車好了,她用空著的另一隻手拿起一旁的電話──
 
  「小娜,妳怎麼了?」聽見了撥打電話的聲音,他趕緊制止她的動作。
 
  剛才太激動一時沒想到,聽說他沒有意識的時候會進行無差別攻擊,就算小娜的底子再好畢竟還是人類,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先生,你認錯人了。我不是什麼小娜。」
  「怎麼可能?妳長得跟她一模一樣!而且妳──」
 
  不對,伊諾端詳起眼前的人,小娜不可能用這樣的眼神看著他,她向來高雅不俗,舉手投足間都有種獨特的氣息。可是眼前這個人……的確除了外表跟聲音以外,沒有任何相像的地方。
 
  他到底在想什麼?小娜早就已經……
 
  「抱歉,我剛剛太激動了。妳長得跟我認識的一個人太像了,一時忍不住就……」
  「沒事沒事,先生你看來沒事,我應該不用叫救護車了吧?」
  「……不用,我沒受傷。是說,妳一直在這裡待到我醒來?」
  「對啊,怎麼了嗎?」
  「妳有沒有受傷?我睡相很糟,聽說會攻擊人?」
  「嗯?我沒事啊?」
 
  怎麼可能?他睡相糟到上次拉斯來叫他,結果他差點把人家打到請病假欸?為什麼她毫髮無傷?伊諾目不轉睛地盯著她,她身上有一種很不妙的氣息,直覺告訴他這個女人很危險。
 
  「那個先生……剛剛情況太亂沒注意到,我發現你牙齒有一點尖、眼睛還是紅的?你是吸血鬼嗎!」好吧,收回前言,她感覺沒那麼聰明。
 
   眼前的人沒什麼反應,不過他可沒漏看那微微瞪大的眼睛和不自覺張開的嘴,口中似乎還唸唸有詞。
 
  雖然聽不清楚,但實在非常有趣,讓他莫名地想捉弄她一下,「是啊,但請稱我為『血族』。吸血鬼是你們人類擅自取的代稱,真的非常失禮。」昧著良心說出違心之論後還很敬業地演出厭惡的表情,其實他們私下不會很在意稱呼,但是本人的肚量向來不怎麼大,妨礙睡眠的禮是一定要回的。
 
  看她呆愣的表情伊諾不禁得意了一下,才想再說點什麼,手卻突然被抓住,她用異常灼熱的視線看過來,而且眼底還閃著異樣的光芒。喂喂,這是哪招啊?
 
  「啊,不好意思,因為第一次看到太興奮了。我以為吸、血族已經是傳說了,沒想到能親眼見到。」突然覺得自己像是被瘋狂粉絲糾纏的偶像,伊諾無奈地看了眼自己手腕上的抓痕,默默嘆了口氣。
 
  這個女人非常的不對勁啊,雖然大家都知道血族領地跟人界的界線位置,只要越過了就能輕易進入對方地盤。
  但是這年代的人類仍有部分懼怕血族,人類會盡量避開界線區域,而血族則是看心情決定。所以說現在活生生的血族近在眼前,照常理不是該嚇得跑走或直接暈倒嗎?這種像是看到人生的希望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算了,以後不要再吵我睡覺。」他放棄掙扎,索性丟下一句又倒回去睡了。
  「噢好……等等!吸、血族先生這裡是我房間的床啊!」
  「……」
 
  我們的血族先生聽到後,以一種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還有非人的速度起身然後睜眼,他快速地將房間看過一遍。很不錯的設計,木質的地板,靠牆的書櫃上放滿書,上頭的文字似乎不是中文,每一本看起來都很厚,內容估計也很難懂複雜。
  一旁的書桌是白色的,放著一台筆電還有一本筆記本,筆記本是打開的,上頭的筆筆蓋沒有蓋上,應該是書寫到一半被自己嚇到吧?不過這床真不是普通舒服,記得剛才躺下的時候大力跳了一下,居然還會回彈!肯定價值不斐……等等,都這種時候了還想這個幹嘛!
 
  「呃,」他用了三秒哀怨了自己的路痴程度越來越糟糕了之後,開始思考要怎麼解決自己已經私闖民宅的問題,雖然他不受人類法律限制,但最基本的道德良知還是有的。
  「那個?」
  「什麼事?」有錯在先必須要態度良好,這是原則問題。
  「你叫什麼名字?一直叫血族先生好奇怪喔。」
  「……」或許,他應該先想想遇到這麼奇葩的屋主,他是該高興不會被告了還是該哀怨為什麼自己老是遇到神經病。
 
  「我叫伊諾。」
  「嗯嗯,伊諾先生你好,我是蕾希。」她笑著,臉上不禁流露喜悅之情,那個笑容耀眼到使他忍不住去想,認識一個血族真的有那麼高興嗎?
 
  那是他們第一次相遇,很詭異的開始,不明所以的女孩蕾希,在血族的漫長歲月裡,人類的壽命對他們來說就像瞬間消逝般短暫。當時的他並不知道,這樣的女孩會為他的生活帶來怎樣的轉變。
 
  『我明明知道結局不會是好的,我仍舊前進了。那就像我明明知道這本小說最後會是悲劇,明明知道除了痛苦之外什麼也不會留下,我還是選擇看了它。』
 
  在那之後,他的腦袋裡時常浮現這麼一句話。至於是誰說的,記憶已模糊不清。
 
 
  「咦?妳是一個人住嗎?這麼大的房子只有妳一個人?」
  「對的,反正我蠻常因為取材到處跑,一個人的話比較沒有家人會擔心的問題。」
 
  距離第一次見面也過了一個月了,基於第一次的歪打正著他現在算是這裡的常客,沒事做的時候也會跑來跟蕾希聊天。好吧,這麼說不太正確,實際上已經住下來開始白吃白喝了。
  畢竟在人界沒有可以去的地方,蕾希擔心他四處亂跑又會迷路,就整理幾間客房出來。那時候她還一派從容地說:『啊,這裡空房間很多,伊諾先生就自己選一間喜歡的吧,請隨意。』
 
  可惡,果然有錢人最討厭了。這麼想的同時完全忘記了自己白吃白喝也好不到哪去這件事。
 
  她表明了自己小說家的身分,因為正在寫關於血族的題材,知道他的身分後才會不小心失態,希望他別介意。雖然伊諾覺得根本不是什麼不小心,她根本不知道自己本來就不太正常吧?絕對是這樣吧!
 
  「啊,伊諾先生手上那一本是前不久才出版的作品。」
 
  蕾希指著他在書櫃隨手拿的一本書,如她所說,日期的確跟現在挺接近的。啊,忘了說,現在是西元2516年8月,而這本書則是去年年底出版的。其實他只是看它的設計特別才稍微拿起來看看的。
 
  「『扭曲的變奏曲』嗎?真是有趣的名字。」他打開書開始翻閱。
  「咦、謝謝伊諾先生的誇獎,會寫這本書的動機是因為那時覺得這個世界對「愛」這個詞的定義太廣泛了,雖然普通來說都很正常;但其中仍有不少歧視。例如比較親近的手足之情、親情、友情,越是親近看起來就會跟愛情重疊,進而讓人產生「或許是一樣的呢」的錯覺。然後衍伸出噁心、鄙視之類不客觀、理智的心態。」
 
  雖然她很詳盡地說明她寫小說時的創作理念,但是目光還是沒有離開電腦螢幕,就連手指也沒有停下來過,聽打字的聲音就知道了。
  真是可怕的一心二用啊這個女人,明明一臉唯唯諾諾的樣子,說到自己擅長領域的時候卻露出閃閃發光的表情,眼神也變得更銳利耀眼了。
  這就是人類嗎?雖然壽命很短,卻處處充滿驚奇的種族。不,以前並沒有遇過這樣的人,或許是眼前的這個人特別的不一樣也說不定。
 
  理智,卻又不理智;果決,卻又不果決,這個人的存在本身都充滿了矛盾。偏頭想了想,很快地選擇放棄,這不是什麼值得深入的問題,至少對現在的自己來說不是。
 
  「『我不在乎別人說了什麼,你的答案呢?連你也覺得我這樣子很噁心嗎?哥哥。』什麼都不用做,只要你不厭惡我這樣就夠了。我不奢望還有誰能夠瞭解,我有多敬愛眼前的這個人,只要我自己和他知道就夠了。但如果連這個人都──」
  「都覺得噁心的話,那我就不明白自己到底為什麼活著了,乾脆就這樣死掉算了。就好像一切都被否認一般,有種很討厭的、很令人難受的挫敗感。』」
 
  蕾希順著未完的台詞接了下去,雖然這是她寫的書,但伊諾還是忍不住感到佩服。如果是台詞就算了,連內心的掙扎都接得一字不差,到底要對一樣東西有多大的熱忱才能接得如此精準?
 
  「怎麼會突然想唸這段?這裡大概是中後了,內容開始變得比較沉重。」蕾希一反方才哀傷的神情,變回傻里傻氣的樣子。不過,剛剛那個樣子應該是配合劇情裝出來的。
  「也沒什麼,只是覺得人類壽命已經很短了,還為了區區一個人對自己的想法就產生想死的念頭什麼的,很感興趣罷了。」她的目光終於離開電腦螢幕,轉向了他的方向。
 
  「我是不明白伊諾先生是怎麼想的啦,」她的食指輕觸下顎。
  「但是正因為活著的日子不長、和在意的人、喜歡的人相處的時間不長,才會更想把握這段時間喔,如果在意的人對自己的看法也和旁人一樣糟糕的話,那麼自己一直以來投注的感情又算什麼呢?」她露出了有些苦澀的笑容。
  「嗯……人類還真是麻煩,既然這麼害怕受傷害的話,一開始不要放這麼多感情不就好了嗎?反正又活不久。」他提出了自己覺得很有建設性的建議。
  「的確是這樣呢。」她的目光轉向天花板。
 
  「或許伊諾先生是對的,但能夠這麼理性的話,就不是感情了吧?」疑問句收尾,蕾希將頭靠在椅背上,閉上眼睛。
  「人類真是奇怪。」他說出了跟剛才差不了多少的評語,模仿了她的動作靠在椅背上。
  「是啊,的確很奇怪。」那時閉上眼睛的自己並沒有注意到,她早已張開雙眼露出哀傷的神情。
  「對了,蕾希。」很稀奇地喊了她的名字。
  「嗯?伊諾先生怎麼了嗎?」
  「都認識一個多月了,就不要再加先生了吧,感覺很彆扭。」
  「咦!可是直呼名字什麼的感覺有點……」
  「那就叫諾吧,這不是名字,是小名。」他開始覺得自己在胡說八道。
  「不是這個問題吧……」蕾希的語氣非常無奈,但是笑了。
 
  人類是既奇怪又麻煩的生物,相處了一個多月他得到這個結論,有很矛盾的思維、對某種事物抱持的堅持與狂熱,那是活了上千年的血族望塵莫及的東西。
  好吧,也可能是這個人特別的奇怪吧?但不只是她,就連跟她越走越近的自己,也開始變得奇怪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51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嗨!我來看了
路癡到睡到陌生人的房間很鬧ㄏ
我覺得這開場算挺輕鬆的,容易閱讀

不過我先暫時以一天一至兩回的速度讀,因為遊戲ㄏㄏ
等到追上最新進度再來說整體的心得[e1]

10-26 18:23

凍結
哈哈哈哈,好喔。期待你的感想,這個速度一定比我的更新快10-26 18:58
浩司
讀完第一回了,
感覺會是個前面歡樂,後面會是個令人動容的感情戲。

明天再看第二章。

10-27 22:18

凍結
好喔,嗯……先跟你說,他們,不是CP(正色
令人動容應該是吧?雖然有感情線但不是他們兩個,我自己覺得後面還是可以期待啦。他曾主要著墨的感覺不是愛情。10-27 22:26
浩司
嘖,竟然不是!
但千萬不要有強行BL的劇情啊,不然會給BP(喂

10-27 22:29

凍結
現在才看到。
沒那種東西好嗎11-08 05:08
冰o糖
這XDD看著看著我想起來先前自己回了些什麼(
但是文青的部分已經久不可考,嗯嗯。
伊諾先生是大路癡的設定我還蠻喜歡的,又是個難得的吐嘈役,更棒了
伊諾和蕾拉各自反映對人生的不同態度,前者因為生命持久才會對短暫的事物不保持任何希冀,後者正是因為生命短暫、更要好好追求捉緊的人生態度
雖然兩人的思考沒有一定的對與錯,但正因為是如此迥異的對比、才讓人愈發自我深省
重看一次以後又想起來當初時下的體悟,感覺不壞(?

12-05 13:39

凍結
你居然打完還有發現你名字打錯了嗎XDDDD
路痴會喜歡是因為你也是嗎?……好吧,你應該不是(?12-05 13:49

沒有止盡的生命也是種痛苦QuQ

01-21 23:21

凍結
是阿,不好受呢。01-21 23:25
愛羽♥
喜歡w

02-01 15:45

凍結
愛羽夜安XD02-01 17:40
拾風
哦幹,原來你有重發ˊ ˋ
那我就好好重頭讀一遍吧XD

02-08 16:44

凍結
重發很久了吧?等你補齊啊ㄏ02-08 17:18
神代★菲
好棒,咱們諾哥第一回就要變成蕾希的形狀了!

然後小說中的小說節錄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XDDD

既然諾哥跟蕾希不是CP,那蕾希可以讓給我吧?

02-13 18:48

凍結
拿去拿去,不過我還是勸你不要ㄏㄏ02-13 19: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con8705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後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